創作內容

1 GP

【短篇】艦隊海之家-章三

作者:Dondon│2017-09-23 21:10:30│巴幣:2│人氣:56
章三-自我

  「歡迎來到柱島泊地。我是陸奧,從今天起做為您的秘書艦,一同加油吧,提督!」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陸奧伸出手。

  「是、是,請多指教!」第一次和這麼漂亮的女性握手,各種手足無措全部寫在我的臉上。

  瞧我像是機器人似的,陸奧不經呵呵的笑著。讓我更加不知所措,如果前方有一面鏡子那我的臉一定比蘋果還要紅。

  「一直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不如由我帶您回到鎮守府順便介紹這邊的環境吧。」

  「好的,那、那就麻煩妳了!」對於新環境還沒有了解的情況下,正需要一位幫手。

  看見陸奧這麼細心溫柔的一面,也讓我原本緊張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

  一路上,陸奧十分細心的向我介紹附近的環境以及每日所應該完成的事項。

  沿著港口旁的小路直走,約莫半個鐘頭左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市集,少部分的居民定居在這並且做簡單的買賣交易。

  「這不是陸奧小姐嗎?旁邊這位年輕的小哥是誰呀,該不會是男朋友?」途中經過一攤果菜市場,只見裡頭一位身材壯碩、皮膚黝黑的大叔笑呵呵的與身旁的陸奧打招呼。

  「甚麼男朋友,大叔真愛開玩笑呢。這位是今天才剛上任的提督,我正帶著他認識附近的環境順路過來這邊看看有甚麼新鮮的蔬果能夠替午餐或是晚餐加菜。」看著陸奧跟蔬果老闆十分自然的談吐,我能感受到當地居民的親切。

  「呦,小哥。今後也要麻煩你維護海上的平安囉!」禮貌性的與對方點頭示意,沒想到老闆卻大方的地出架上的蘋果放入紙袋中遞給我。

  「是!謝謝老闆!」除了親切,居民們的熱情也隨著紙袋傳達到我的心中。

  雖然對於提督這個職業以及模糊的維護海域有所不解,但是為了守護這群生活在島上的親切熱情之人,我一定會努力完成這份工作!

  「甚麼老闆,叫我旺伯就可以了!以後有空歡迎隨時來找我聊聊天喔~」旺伯露出潔白的牙齒,爽朗的向我們揮手告別。

  沒想到在島上還能看到那媲美疾雨的爽朗笑容,不經讓我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臉上不由得帶著微微的笑容。

  「不過…真的沒有想到提督原本是陸軍的人耶?」看著身上的穿著,陸奧好奇的拋出心中的疑問。

  畢竟這是她們第一次接觸不是由直屬海軍任職的提督,因此對於前陸軍身分的我,陸奧十分好奇。

  「陸軍嗎…」回憶過去受訓四年的記憶,我不經嘆了一口很長的氣。

  四年的期間,除了和疾雨再一起訓練以及學妹的交談以外,其餘的部分都是由辱罵、霸凌甚至排擠等事件填滿,說真的還真的不想去回憶呀…

  「我從其他孩子們那聽說了,提督好像是因為成績優異的緣故才─」「住口─」被過去的經歷所影響,陸奧被我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手中的蘋果以及行李散落一地,我全身顫抖地蹲在地上。

  「提、提…督?」

  「我…並不是甚麼成績優秀的人才…」想起過去那被折磨的疼痛,不由得抓住自己的身體,想制止停不下來的顫抖卻辦不到,全身不斷冒出冷汗。

  此時,一股淡淡的芳香由鼻腔吸入,一雙纖細的手從後方將我輕輕包住。

  「不…不要緊的。」陸奧伸出右手,輕輕的放在我的頭上撫摸著。背部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溫度,溫柔且沉穩的聲音像是母親的搖籃曲般令人安心。

  原本顫抖且不聽使喚的身子已漸漸取的控制權,我試著調整失序的情緒,小聲的說著。

  「我…只是個吊車尾而已…」陸奧將我帶至旁邊的榕樹下坐著休息,聽我慢慢將過去的事情說出來。

  「之所以能夠成為提督,也是因為先前幫助空軍以及海軍進行一些裝備的測試以及改良…要不是因為我有一顆善於分析且邏輯清晰的腦袋,如今的我恐怕甚麼都不是呢…」看著長滿繭的雙手,我自嘲的笑著。

  「─!」啪的一聲,左側臉頰傳來一陣灼熱的疼痛感。

  曾幾何時,陸奧那總是溫柔的笑臉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流著淚及顫抖的身子。

  「請您不要這樣!」憤怒的怒吼響徹了整個區域,我驚訝得睜大雙眼看著陸奧。

  「請您不要再說自己沒有用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啪,又是一聲清脆的響聲。此時,右側臉頰也感受到左側的灼熱感。

  「難道您不知道兩年前的『改造』對我們來說是件重大的轉折嗎!」

  「兩…年前…?」少女模糊的笑容再度浮現。

  我…好像想起了甚麼。

  兩年前,因為自己的想法以及實踐,自己受邀前往海軍的秘密實驗機構進行一連串的研究。
  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儀裝』的改造。

  當時的自己,並不曉得眼前這彷彿能夠裝備在人身上的裝備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存在,自己只是奉命將自己的構思及設計改良方式告訴研究所的人員。

  「因為您的改造,使我們在兩年前的大型戰役有了很大的轉變…記得當初在研究所看見您那認真為我們的儀裝做研究的樣子,我沒有辦法忘記。」

  陸奧的話傳進我的耳裡,此時腦中那模糊的畫面逐漸清晰。

  在當時的研究過程,確實有位像是大姊姊的女性陪在我的身邊,當時她的工作正是著裝我們所改良的儀裝進行實戰的測試。

  「陸奧…姊…」陌生的詞彙不由得脫口而出,陸奧不經停下動作。

  「您…想起來了嗎?」顫抖的聲音,陸奧伸出手摸著紅腫的臉頰。

  「我…」淚水,從臉頰滑落。兩年前所付出所經歷的一切如今已清晰的浮現在腦海中。

……

  兩年前,東宇在某次的國科會上因為提出了渦輪進化論以及輸出改善等論文受到空軍及海軍兩派上級官員的肯定,因此受邀前往兩軍的基地進行研究。

  在當時,飽受軍中的折騰及各種辱罵霸凌的他一心只想盡快離開這個地方,那怕只是到別的軍種營區幫忙研發或是改良裝備也好。

  對他來說,唯有在研究改造的這段時間是最快樂的。因為周遭不會有其他討厭的人及聲音。

  「這個孩子是誰呀?」完成空軍的改造後,東宇來到海軍的秘密研究所。當時眼前正站著一位高挑的女性。

  「他是東宇,前些日子替空軍們改造了一些不錯的裝備。希望他也能夠幫助我們研究及改造艦娘們所使用的儀裝。」

  「齁?這麼厲害呀?」眼前這帶著無框眼鏡,看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的少年真的有研究員口中的厲害嗎?─女性帶著懷疑的目光上下打量著。

  而當時的女性,正是陸奧。

  研發的這段時間,陸奧總是在東宇的身旁看著他埋頭研究著,曾幾何時,自己被東宇那認真投入的精神所吸引。

  「成功了!」經過將近半年的研發,艦娘們的儀裝終於成功的進行另一階段的升級。

  也因為本次的升級,使當時的大規模作戰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過程中並沒有任何一位提督及艦娘身亡,全數平安歸來。

  從那一刻起,海軍們重拾了海上的主權及和平。

  而在當時,陸奧帶著笑容緊緊地將東宇抱在懷中並且高興的向他說:

  「謝謝你!」

……

  腦海中的少女微笑…根本就不是少女,而是眼前這位方才賞我兩巴掌的成熟女性才對。

  「對…不起…陸奧…」打從一開始,陸奧便曉得我就是兩年前替她們改造儀裝的少年,而我卻始終活在痛苦的漩渦中,連當初陪在我身旁靜靜聽我分享心事的人都認不得,實在是非常糟糕…

  隨著畢業典禮的結束,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放下過去四年對身心造成的種種負擔,但今日的爆發以及臉上的灼熱疼痛感告訴我一切都只是「假象」。

  「小東…臉…還很痛嗎…」輕揉紅腫的臉頰,陸奧將我抱在懷中。

  小東,沒錯!

  兩年前,就是這樣的稱呼以及這股暖意,化開了當時心中封閉的心靈並拉近我與她之間的距離。
  對我來說,陸奧給予的關懷與暖意就好比家人般的柔和放心。

  如今,這樣的暖意卻再次將我層層包住。

  『家』,心中及腦海裡浮現的是這樣的詞語。

  「謝謝妳,陸奧…姊…」回握放在臉頰上的纖細手指,我真誠的向對方道謝。

  「我沒有想到…竟然能夠在這裡見到妳…」拭去臉上的淚水,我生硬的擠出笑容故作鎮定的說著。

  「其實…是我請山本元帥特別批准我擔任小東秘書艦的說。」此時,我總算明白當時山本說到話背後所賦予的意思。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身的想法導致後面衍生的『誤會』。

  自己當時的貢獻,對身為提督的山本來說,沒有甚麼事情是比起能夠再次與自己重要之人再次相見要來的重要。

  對山本來說,除了家人…不對,身旁陪他一同戰鬥的艦娘也好比是家人的一份子,也就是重要之人。

  正如現在的我一樣。萬萬沒有想到,能夠再次見到昔日陪在我身旁的人。兩年前的陪同雖然只有短短半年的時間,但卻足以在我心中佔據極其重要的位置。

  對於過去的痛苦,我決定去『正視』它,即便那是一段不堪回首且痛苦的過去。假使我捨棄了這一切,就等於是否定了其中的兩年─與陸奧的相遇以及為這麼世界奉獻的種種事物。

  未來的路途或許走起來並不是很平順,畢竟我可是從陸軍轉往海軍任職,但是我相信一切將會有解決的方法。

  因為,我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wbaby61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艦隊海之家-章二... 後一篇:【短篇】艦隊海之家-章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