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封龍補丁3

作者:41│2017-09-23 21:08:13│巴幣:4│人氣:73

  這次的補丁非常強大,也很難寫,主要是修在改第二集的部分;但其實我還沒全改啦,只是先打出來告知一下。

  老實說,最近在寫新篇幅,一直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隱隱然覺得對文章非常不安。那種感覺就像是內心被掏空了,呼吸非常沉重這樣,尤其是打開Word的那一瞬間症狀特別嚴重。

  今天倒是有找回一些創作的決心了,所以改了部分東西,也因此這個補丁會分類成「已修改」跟「未修改」,但進行之前,我還是先來碎碎念一下好了……

  第二篇的主題取為「封龍」,氛圍上本來就會和第一章差很多,加上第二十一章的龍嘯本來是第一集的收尾片段,後來因為字數和強調主題的關係而延後了,硬生生變成了第二集的開頭,感覺就拼得有點勉強。

  第一集充滿活力,尤其是旋緝會社的日常生活,在整個政治黑金和張資旋的「新世界」認知終點(暫時的終點)後,阿竹便會貫徹主線,讓他來表達一些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一些設定,例如水魎啦~黎氏啦~封龍棍啦~

  在寫第二集時可說困難重重,尤其是上山打水魎開始……

  第二十一章「龍嘯」過後,這部分算是重新規劃本來沒打算要寫的地方,所以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我正在帶出一些讀者不知道的事情。而阿竹在第一集的部分設定的還算不錯,至少會讓人想了解他的過去。

  我想就是這個觀影想法,讓我的節奏錯亂了吧= =

  首先,阿竹跟封龍棍形影不離,揹著這麼長的東西在移動,戰鬥上一定會造成困擾。而我為了強調一些龍棍的設定,一直忽略這方面的細節,拿動漫而論,這就很像拿著刀鞘的人,他的刀卻附著在外殼上而沒有完整收納(粗糙的製作過程就會造成視覺錯亂),然後動畫卻一直用這個奇杷的畫面去進行……

  簡單來說,大概就是一種沒用心在寫的概念吧,真是對不起有在收看的讀者……

  再來就是有關「封龍人」阿竹的打鬥。

  其實那一整段的打鬥我覺得還不錯,尤其是裡面鋪了很多梗,在未來破解時可以有效地增加戲劇張力,可是在置入新設定時用了大量的篇幅,直接壓縮了有關「封龍棍」的細部描述。

  後來更改了一些東西,是有關龍的設定,內容不少,所以簡略公佈:

  封龍棍中共有八條龍,這是阿竹先前說過的,而我在阿竹對決王蠻的部分進行了大量修改,主要是從那個橋段開始,龍魂的設定才直接透明化;跟王蠻對毆的金眼龍魂,名為「力土」,招式為「五指山」(二十章)。

  王蠻在這部分也有得到升級,招式名稱為「延骨拳」,直接呼應他的能力。

  我朋友說這裡打的不夠暴力,我猜是描述的不夠緊湊,語調太過平淡,所以做了加強,這裡應該是有得到加分。

  故事到了上山打水魎,以下為更改部分:

  速鬼顏色為銀,招式為「流雲鬼步」,動無定向,講究流暢如雲,其中不僅蘊含了豐富的踢技,更融合了無上輕功。踢技方面多了「踢星腿」,輕功則能垂直奔上牆壁而避開地面的雜物(就是隧道奔跑時的那段)。

  在二十三章和汪小水的激烈打鬥中,汪小水的招式也有增加,從本來的「獄水」變成擅長踢技的高手,招式為「潮裡腳」。

  而阿竹所用的「炙女」龍魂,則是原有版本的設定,只是想省功夫所以不提,現在則強化補上;招式為「牙炎咬」,一旦用手指「咬住」對手,炙熱的高溫便會轟掉對方的軀體,進攻形式非常兇猛,被咬者皆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跟著「邪雷」方面基本沒變,就是多了招式名稱和一些細部效應,招式為「雷光刀」和「雷鏡洞」。第一招多了刀鋒上的電流切割,第二招則附加了利用雷分子疾擦空氣而打破空間的解釋,摩擦時的熱能會讓周遭溫度升高。

  「風逸」龍魂也有進化,除了本來的「太極劍」之外,還多了一招「逸仙指」,就是曾在芎山對張資旋發出的那招,憑得全是累積上百年的內力。

  以上是戰鬥過程中的補足,為了呼應「封龍篇」的主題,一些章節名稱也改了,以下為:

  最純粹的暴力=金身蠻龍。
  龍嘯    =沒變。
  鬼窟    =沒變。
  水魎    =踢星速龍。
  催化    =邪雷龍。
  劍魂    =劍癡黑龍。
  黑洞    =心洞。


  到了這裡,戰鬥上的補強做了緊急處理(意指還不夠完美),就剩下阿竹的「封龍棍細部動態」。好險目前章節不多,讓我不會改到心肌梗塞= =

  跟著要說修正二。

  這裡也是一個大更動,不得不提。

  在阿竹山上撲殺水魎之前,為了帶出阿竹的背景,所以直接做了他的身世回碩,也就是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那段,然後阿竹直接在故事中更名為黎天齊,從此以後就都叫黎天齊了。

  呃……這所謂的新構思,我得說從一開始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雖然看似沒有奇怪的地方,可是就算是回顧片段,也要做好最基本的時代節奏啊,不可能從2000年先說,再說1990年,然後又跳回現代,再來說2010年的事吧?

  從阿竹得到名字開始,戰爭已經迫近,那段回顧還有提到,這很可能是阿竹最後一次看見黎曉曉,那——那怎麼辦?之後要從哪裡去帶出他和黎曉曉的互動?

  喔邁尬,這就是沒用心去寫的下場= =

  第一篇新世界篇也是藏了很多梗,以後有待解說,包括張資旋在早餐店看到的藥劑師高綠荷的照片,可是節奏上不疾不徐,表現方式不會太過刻意,明明都還在掌握之中,可是一到了這個封龍篇,我以前的毛病一整個又爆發了,害得我要在這邊打一堆補丁。正是自作孽不可活,一切都是活該啊!

  總之那段回顧並沒有刪除,而是拖拉到後面,變成第二段回顧,也就是新發出來的第二十七章,而本來放回顧的地方(新構思的最開頭),則讓別的回顧取代了,內容可以自己去看,以免因暴雷而失去閱讀趣味。

  然後又因節奏上的調換,導致阿竹變成黎天齊的契機不見了,所以全部章節又改為阿竹貫徹主線;讓我意外的是,當我又將他寫回阿竹時,一整個輕鬆了許多,並又成功將過去的角色影子丟掉了。

  我的媽呀,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陰影?

  因為過去沒有寫好,所以陰影會延續在有著相似背景、名字稍有不同的阿竹身上?

  不管啦!我要寫我的阿竹,我不要以前的黎齊天!

  總而言之,阿竹部分是搞定了(除了攜帶封龍棍的細部描寫),當然以後會再重修,一些語氣和行為還是會有一點點更動。而兩段過去式的帶出,分別為二十二章的開頭,還有二十七章的中段,不要跟主軸混在一起看會比較清楚。




  再來要說說有構想,但還沒有時間跟體力去改的部分。

  首先,我要刪除神族、墮神、鬼魂的設定。

  因為目前為止,有人認為鬼魂是鬼,他們應該是不受物質影響的存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這個名詞取得太隨便了,看起來很像是為了取而取,其中完全沒有意義,所以就直接誤導了讀者的認知了。

  再來就是神族跟墮神。這方面也是不好,感覺這些突變人並沒有成為神的認知啊,跟凡人之間的隔閡也沒有清楚展現,那既然如此,還不如完全撤掉,什麼神不神的實在有夠譁眾取寵,而且效果並沒有因此而變好。

  所以神族將會更名為「進化的人」,加入政府軍的突變人則統稱「衛警」,衛警之上便是皇家團,這麼一來就簡單明瞭多了,讀起來也比較輕鬆。而受「進化的人」排擠的鬼魂,則改為「畸魂種」,意指和平常突變人不同的弱勢團體。

  以上補丁到此為只,沒把後續章節寫好真是愧對我之前對這作品的熱忱,還有認真看文的讀者們,往後會更加細心去琢磨該怎麼說故事的,沒把握之前我不要再亂寫了。

  先說抱歉,再來個一定要表達的感謝收看。

  ps:明天要出去玩了,可能要過幾天才會更新,雖然在猶豫要不要把前面的設定改完再寫,可是這樣會讓發文時間拖得很長,呃……可是前面沒弄好就打新的文章,一直是我的心理障礙,我從來就不是這樣打文的……

  好吧……我會盡量調適的,看看能不能兩件事一起進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ve10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龍補丁2... 後一篇:追龍。是追到哪裡去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