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45回:野獸VS魔獸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9-23 20:10:16│巴幣:22│人氣:687
45
野獸vs魔獸


  索瑪再度睜開眼睛,自己已身處在依然是高溫,烈焰焚燒不歇的心靈世界,他走著走著,穿越、攀爬這次未見過的倒塌房屋,回頭一望,這宛如面臨末日的都市景象深刻的印在他腦海中。


  天空蔓延著被烈焰燃燒房屋,而往天際上升的濃濃黑霧,不過黑霧再多再濃厚,都無法遮掩住被血色沾滿,不再清澈平靜的夜空。


  高熱的空氣一次次地進入索瑪的胸腔,每一次的呼吸讓胸腔快要燒起來般灼熱,不過都還在可忍耐的程度。


  雖然這裡是他的心靈世界,不過他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才可以找到他想找的人。不過基於一個直覺,他選擇直直走。


  來到了一處由不規則狀的石頭群,堆疊起來成一座小山丘前,抬頭撞見他要找的那位人格,就以隨興的姿勢坐在山丘的最頂端,同樣地仰望山丘下的索瑪。


  「我問你,如果有機會,你會占據我的身體嗎?」


  「哼……那得要看成功的機率,既然要做,就要做成功機率大的事情。」


  「……如果你成功占據我的身體,你會讓世界變成像四周這樣嗎?」


  「嗯──也許吧?反正這座大陸本就應該是我的東西,要怎麼對待也是看我的心情。」


  「既然這樣的話,你應該就不允許你的東西被人搶走對吧?」


  黑索瑪從山丘上跳了下來,走到索瑪面前時,對方繼續說:「我跟你都有同樣的敵人,只要合作,就有機會能打贏他。如果你不幫我,世界可能就會被那人搶去,而你我可能也會死。呃──」


  話才剛說完,黑索瑪就伸出手爪掐住索瑪的脖子,將他高高舉起,面露「別開玩笑了」的表情譏笑說:「哼……別笑死我了,我才不會聽令於他人,我只會聽我自己的話。我想我已經把我的立場,從第一次見面時就表現得很情楚了,就算你想用自己的生命來威脅我也沒有用。你如果死了的話,至少我死掉還會有人陪葬,但是我死了你可不會死啊。想要跟人談判,你還早了兩萬年啊,小子。」


  「不過,你這傢伙說得也有幾分有理,我的確不喜歡有人動我的東西,如果連自己的東西都保護不了,還算什麼王?你說是吧?」黑索瑪說完話,就把鬆開僅掐住脖子的手,對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那麼……你的意思是?」


  「我會幫你,但我只會把我的力量全數轉移到你身上,戰鬥的部分就交給你來負責,可別輕易的死了。」


  索瑪聽見對方同意後,便露出笑容,打算與對方道謝,但在這之前黑索瑪又開口說道:「這純屬是我自己的意思,可別會錯意,把我當成什麼正義人士,我只是為了我自己罷了,雜種。」


  「哦……但是為什麼戰鬥部分要交給我?」


  「誰來戰鬥還不都一樣,上一次只是因為身體排斥的關係,不然我是贏那傢伙的,我才不會和手下敗將進行二次戰鬥。而且……」


  「雷玟她也希望回復原狀第一眼看到得是你吧?另外再告訴你一件跟麗珊卓有關的事情……」


  「……」


  「欸?」


  索瑪再度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從被大火焚燒的末日城鎮,變成了聯盟內病房的純白天花板。


  彎起身子,搔搔後腦杓,想起方才黑索瑪說的話,不禁感到有點好笑,臉部表情慢慢變成傻笑的樣子。


  ※     ※     ※


  換上裝甲的索瑪,與塔隆來到了聯盟後方的大空地,卡莎碧雅、卡薩丁、科加斯、威寇茲、卡力斯,還有穿著菁英裝甲的四人就佇立在前方不遠處。


  「卡薩丁,沒問題嗎?」


  「威寇茲沒問題的話,那麼代表就沒問題了。」索瑪轉頭瞧威寇茲點著他的大眼球。


  「應該是點頭的意思吧?」索瑪這麼想。


  「阿祈爾、黛安娜、艾希,還有希瓦娜女王已經先前往艾伐洛森了,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卡莎保持著蛇妖狀態這麼說。


  「希瓦娜也參戰了嗎?」


  「嗯……她說身為大陸的一份子,且身為女王,不可能坐以待斃,讓其他人去作戰。」


  「索瑪,還有這個。」塔隆交給索瑪一個注射器,這是雷茲在先前製作用來對付被冥血洗腦的人們,攜帶著注射器的人有索瑪、威寇茲、菲歐拉三人。


  「那……」看了看穿上裝甲的四人,還有所有人都準備妥當後,深吸一口氣,發動了傳送術式,將所有人都傳送到戰場去。


  而在艾伐洛森的冥血城堡前一塊極廣的平原,這裡的地理環境相當適合開戰。阿祈爾用自己的魔力來讓三人飄浮在空中,且施展防護罩,不受到底下冥血士兵與寒冰守衛的攻擊影響。


  阿祈爾揮動他發光的權杖,隨後地面多處的泥沙隆起,形成了沙兵,開始攻擊身邊的敵人們,還有包括艾伐洛森外的泥土也被阿祈爾利用,製作出沙子野獸來進行支援。


  另外黛安娜也施展出了包圍整個艾伐洛森的大屏障,以免有一名冥血士兵往其他地方逃竄,幫厄薩斯留了逃生路線。


  在宮殿內的厄薩斯坐在王位上,仍然面不改色的揮動手指,由鮮血構築的城堡,分出了鮮血來製造出冥血巨獸,厄薩斯注意到身旁的麗珊卓沒有跟著一起增加寒冰守衛,而提醒:「麗珊卓,增援。」


  「……」麗珊卓不發一語,雖然心中有種複雜的情感,但她依然遵照對方的意思,在士兵交戰的上空製造出暴風雪雲,下起的冰雹墜落地面,迅速生長形成寒冰守衛,一下子數量又再度壓過阿祈爾的沙兵。


  「不能再繼續增加下去了……剩下的魔力是要來全力對付厄薩斯的。」阿祈爾瞇起眼,稍微感到苦惱地說。


  「沒問題的,索瑪也帶著增援來了。」艾希看向後方的一道藍光飛來說。


  「就是現在!」


  聽見索瑪的呼喊後,卡薩丁與威寇茲從傳送術式的光芒內飛出,卡薩丁在高空中張開雙臂,威寇茲將眼球朝向天空,兩者身上都瀰漫一股深紫色的魔力,此時的血色天空,瞬間出現好幾道圓型傳送門,傳送門內的景象就像是浩瀚無垠的宇宙。


  從門內掉落好幾千……可能有好幾萬隻的虛空生物,牠們墜落在地上,受到卡薩丁與威寇茲的命令,讓他們不會敵我不分的攻擊,與沙兵一起對抗冥血士兵與寒冰守衛。


  「什麼?連虛空都找來了?」麗珊卓驚呼。


  厄薩斯就只是用著自己的感知,來觀察宮殿外的狀況,對於虛空生物的襲來沒有感到一絲緊張或不安。


  接著傳送術式的光芒重重打在地上,眾人紛紛從光內出現殺敵,艾希也從高空中連續射出魔法水晶箭,使眾多敵人結冰,再被索瑪、塔隆、易、菲歐拉三位高速者給迅速切成碎塊。


  用自身魔力做緩衝的艾希,剛抬起頭就撞見索瑪衝到自己面前,與自己的臉靠得極近,說:「艾希,接下來我要跟妳說的話很重要。」


  「唔……哦!請、請說?」


  「……」


  聽見這番話的艾希,頓時感到一絲這場戰爭能夠獲勝的希望,說:「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那失禮了……」不等艾希的回應,索瑪就抱起艾希,往宮殿方向衝去,原地只留下高速奔跑產生的風沙。


  科加斯正利用著他自己的身體優勢,將敵人給踐踏死,也不停地製造地震還有射出尖刺,而敵人們的攻擊打在科加斯的硬皮上,根本做不了半點傷痕。


  威寇茲飛在空中,用大眼球與觸手來射出淡紫色的光束,來攻擊具有飛天能力的敵人們,被光束碰到的敵人瞬間被分解蒸發掉。


  卡力斯則是待在地面上,像是一名不怕死亡的狂戰士一樣,使用自己的鐮刀手、腿、頭顱,甚至是牙齒也行,雜亂無章的殘暴攻擊,雖然毫無整齊而言,但單指殲滅敵人的話,倒是很有用處的攻擊方式,卡力斯自己也是樂在其中。


  見到索瑪等人侵入到宮殿最底層,厄薩斯揮動手臂,從王座後方衝出史瓦妮、泰達米爾,及一位白髮女性,而麗珊卓也看到厄薩斯對自己使了使眉眼,而跟著人影們前往底層去。


  泰達米爾直接從最頂層的窗戶衝出去,驚人的跳躍力使他在空中逗留了很久,鎖定了具有龐大身姿的科加斯作為攻擊目標,舉起大刀朝對方的頭砍去。


  「吼啊啊啊!」


  硬皮被大刀砍出一道缺口,不過因為傷口太小,以人類的標準來看,就像是額頭被刀輕輕劃了一刀,科加斯並無感覺到很痛。


  從缺口噴出的綠色血液,讓泰達米爾大部分的身體都被灼傷,從科加斯面前掉下墜落在地。


  威寇茲朝他墜落的地方射出光束,對方即使這樣反應也很快,舉起刀身來抵禦光束,不過依然被光束給重重壓在地上起不來。


  光束停止,接著換科加斯的腳,泰達米爾毫無畏懼,直挺挺地站起來,單靠著自己的蠻力來擋住科加斯的踐踏。


  泰達米爾他確實支撐住科加斯的重量,不過撐不了多久,就被硬生生地踐踏在地。


  「糟糕……忘記要留活口了……」科加斯驚著說。


  「不過我看對方也還沒死……」威寇茲用自己能夠看到熱源的視力,發現科加斯腳底的泰達米爾還活著,而且生命能量逐漸暴漲中。


  腳底下爆出鮮紅的光柱,將科加斯給推開,泰達米爾以全身上下紅紋閃爍著的姿態,從光柱跳出,用拳頭再一次的對抗科加斯的頭,這回科加斯被拳頭給打退了幾步。


  泰達米爾透過還在往後倒的科加斯當作跳板,往威寇茲的方向跳躍,用大刀朝他劈砍。


  威寇茲見對方飛躍的速度極快,趕緊射出光束來將對方打回地面。打回地面是打回去了,不過對方的身體暴露在可以分解物體的光束下,還可以直挺挺地站立,還用大刀使勁劈砍就打散了光束。


  「看來有點難纏了……」


  宮殿內,索瑪抱著艾希、塔隆揹著卡莎、菲歐拉揹著路西恩、易揹著犽宿來到第一層,等著他們的是騎在山豬上的史瓦妮,不管是人還是豬,都擺著一副生人勿近的凶狠表情。


  菲歐拉不好氣得把路西恩丟下來,抱怨道:「為什麼我就得揹男的啊……重死了。」


  「索瑪,這裡就交給我們吧。」易看到索瑪舉起劍準備應戰的樣子,就說話阻止他。


  「你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應該說使命,在更上面不是嗎?」


  索瑪理解後,向易與其他穿著裝甲的三人點個頭,便繼續抱起艾希,與塔隆、卡莎前往上一層。


  史瓦妮指揮山豬來擋住四人,易與菲歐拉則衝上前去,利用高速衝刺的衝擊力來撞開山豬,得以讓索瑪等人順利去到上層。


  路西恩跟犽宿跟隨在後,路西恩舉起雙槍對山豬的臉進行亂射,嘗試干擾牠的視力,犽宿拔起刀,朝史瓦妮即將揮過來的流星錘砍去,刀與錘互相碰撞,風之力與冰之力互相作用,讓整間樓層都受到烈風與冰刺的破壞。


  來到了第二層,麗珊卓冷不防的對四人射出冰柱,索瑪與塔隆藉由高速來躲避。


  「艾希,還記得吧?」


  「嗯,我的記憶力可沒這麼差哦。」


  「那麼塔隆,走吧……」


  「不了,雷玟就交給你負責,艾希一個人也對付不了麗珊卓。」


  「欸?可是……」


  卡莎握緊雙拳,對索瑪加油打氣道:「沒問題的,索瑪哥不是一直都很有自信的樣子嗎?雷玟姐她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我們,而是你啊!」


  「是啊,阿祈爾、卡薩丁、黛安娜還有希瓦娜會負責對付厄薩斯的,你就專心想辦法讓雷玟恢復原狀吧!」艾希拉滿弓,箭矢瞄準麗珊卓說道。


  「切……雷玟雷玟雷玟!你們可不可以閉嘴了啊?一直雷玟雷玟的……反正那傢伙也不會恢復原狀了,讓你上去也無妨。」


  一直聽到雷玟的麗珊卓突然發了瘋地大叫,絲毫不在乎從旁邊經過、前往上一層的索瑪,還露出了詭譎、不懷好意的冷笑面對塔隆等人。


  而在最上層,厄薩斯依然故我地坐在王位上,阿祈爾等人從方才泰達米爾撞破的地方進來。


  「前戲台詞什麼的,朕想就免了,汝應該也懶得說了吧?」阿祈爾慢慢地飄起來,身上的光芒也越來越閃耀,就像第二顆太陽般。


  一旁的黛安娜與希瓦娜兩人,將藏在體內許久的強大魔力給完全釋放出來,黛安娜張開眼睛,眼球已被黃光給覆蓋,額頭上的月亮印記也由淡藍轉亮黃,潔淨無瑕的白髮一瞬之間被染成海藍,全罩式鐵灰盔甲的部分區塊碎開,露出姣好的肌膚。


  希瓦娜流露出的魔力正讓自己的長髮飛舞起來,身體周圍燒著熊熊烈火。被這團龐大火焰包圍,巨大火球裡傳出了震撼的龍吼,最後張開翅膀從火裡飛出。


  卡薩丁體內放射出紫光,與所有人都做好了備戰姿勢,厄薩斯訕笑一聲,張開翅膀飛了起來,這回他並沒有拿出魔劍,而是打算用拳頭來應戰。


  「哼哈哈……這正好可以當作冥血紀元開始前的史詩大戰!就算你們輸了,我也會好好的紀錄你們的英姿的……所以來吧!即將成為舊紀元人民的你們!」


  ※     ※     ※


  最終,索瑪來到了第三層,這樓層和前兩層都是一樣的構造,而且都是空蕩蕩的。


  正當他在四周注意的敵人時,敵人就從最上方筆直地俯衝下來,暗紅色的刀刺下,令索瑪往前方翻滾閃躲。


  等到揚起的塵霧散去後,索瑪能夠清楚地看見這名女性敵人的長相,他也不覺得很意外,而是更加堅決自己信念的深鎖眉頭,注視對方。


  觸及肩膀的俐落銀灰髮,受到微風的吹拂而擺動,那雙暗紅的眼眸中不帶有任何一絲感情,即使是見到索瑪也毫無動搖。


  她揮動著刀朝索瑪走來,全身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地深紅魔力,就算不用語言溝通,對方也很明確地表明「殺死你」的念頭。


  「雷玟……我來救妳了!」


  續

距離終章剩餘五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雷玟|冥血|厄薩斯|麗珊卓

留言共 2 篇留言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好QQ

09-23 21:02

Anonymous
前面那個燃燒的城市...
莫非是冬木市嗎!總感覺那段跟士郎的回憶有點像啊
好了不說垃圾話了,這次厄薩斯很狂嘛~一次對付4個
期待下次更新~

09-25 00:22

Aoaiyaですわ~
只是沒有電線桿或是較現代都市的東西而已www順便練習一下場景描述w09-25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算是一個詢問讀者想法的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