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之女※之十六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9-23 14:17:01│巴幣:2│人氣:117
赤炎的沛公之女

之十六
  



  
  「羽姊姊……」
  
  「我知道。」
  
  少女的手中捏著流蘇。
  
  「不!羽姊姊不知道!雖然跟小妤知道的不一樣,但是,羽姊姊這次出城,可能會喪命啊!」
  
  咸陽‧城門上,哭喊著的小虞,用力的抱住了項羽。以肢體語言表達了:「不要走!」、「人家不要讓妳走!」。不過,項羽的眼神,甚是堅毅。
  
  「為什麼羽姊姊要做到這份上呢?小妤和范貞姐都有告誡妳了!不可以失去民心、要提防聯軍的來犯、需要與各國友好、不可以優柔寡斷!為什麼要為了『那個人』……」
  
  「妳問為什麼啊…」
  
  「對!小妤不能理解!」
  
  羽眼神望向遠方,那個方向的霸上,怕也是被聯軍所拿下。那麼,楚軍的地盤,就只剩下這咸陽城了。
  
  「因為,『妳們都是我的妹妹啊』……」
  
  舉棋不定可是兵家大忌!
  
  這場戰鬥,最大的失誤恐怕就是項羽在彭城一役,沒有將韓杏與田氏的軍隊整個擊潰,便掉頭追擊聽說已離開漢中的劉姉。──項羽她所率的楚軍多是由秦國投降來的降兵﹝正規軍都留守於咸陽了。﹞,主將一走,軍心不穩的雜牌軍自然是被擅長非正統兵法的韓杏打得落花流水、潰不成軍。最後連彭城都拱手讓人。
  
  那還不打緊,項羽有自信,彭城她想什麼時候討回來都可以。只是,事態沒她想的那麼美好。南方的梁王彭越也出兵騷擾項羽的郡部,一南一北,遭此夾擊的楚軍守地便一個個的失守!
  
  除了追擊劉姉這戰略上的失誤、另一個導火線就是她的得力愛將‧黥布的叛變。黥布那白癡,只不過是被張良說個幾句,就這樣大張反旗!項羽是真的想要將他腦袋撬開,看看裡面是裝了什麼?
  
  正因為大將的叛變,正規的楚軍有半數倒向黥布那兒。﹝根據范貞的分析,與士兵們沒辦法回老家,只能固守咸陽的思鄉情緒有關。﹞這下子連霸上的章邯兵力都吃緊了,救援被包圍的咸陽城自然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當初回來時應該先徵詢范貞的意見的……可惜沒辦法將她帶在身旁。﹞
  
  就算這樣,包圍咸陽城的也只有漢軍一支,想突破並非難事。
  
  問題是別的。
  
  項羽因為某些原因……絕對不行將咸陽城拱手讓人!
  
  不知是否被張良看穿『項羽需死首咸陽』這點……應該是被徹底看破了才是。張良採用的是斷糧作戰。漢軍對於出城的楚軍是以『只逃不戰』的作戰方針進行,可是,一旦出城的楚軍太過深入敵陣,另一邊的漢軍又作勢要進攻咸陽,搞的楚軍兩頭跑,卻都落空。
  
  對上這種消耗戰,正是對被包圍的楚軍最不利的……張良還將通往咸陽的郡道全數破壞,就算楚軍殺出條血路,也無法立刻輸糧……幸好目前咸陽的糧草還不算缺乏。
  
  從城門上還能看到漢軍在咸陽城外廣大的腹地上東挖挖西挖挖、擺明了就是要阻撓擅長馬戰的楚軍。
  
  剩下的,就是項羽現在看到的情形。
  
  威風凜凜的劉姉騎著白駒,領著大軍將要向咸陽進軍!
  
  ﹝不是說她回漢中休養了嗎?本來是想說先揪出張良將她打傷,少了智囊團的漢軍很快的便會退兵。現在,竟然是連魯元都在!﹞
  
  「抱歉,小虞。我還是非去不可。妳就在這裡等我回來,好嗎?」
  
  「不能跟魯元姬說明清楚嗎?只要跟范貞姐多要一個護身符……」
  
  「不……我想,看劉邦叔叔的樣子,就能判斷出魯元也會……這恐怕不是護身符就能解決的事。」
  
  她們說著現在看來不明就裡的話。
  
  「……魯元上次被我燒到有傷在身,一時之間應該是還好不了,這次大概也是硬撐,不可能堅持太久的……我去去就回!」
  
  「羽姊姊!這裡雖然不是垓下!可是情況很類似啊!不可以去啊!不可以!」
  
  小虞大哭著,哭喊著,抓著項羽的深紅斗篷。甚是可憐,就算知道小虞是為她好的項羽,也無法直視小虞。只能……臉色陰沉的項羽一咬牙,拳頭朝著小虞的肚子……
  
  哭喊聲停止,取代的是想要嘔吐的聲音。不過小虞連吐的機會都沒有,便眼一翻,暈了過去。一如往常的,項羽只能想到用暴力解決問題,還是堅持己見的那種。她將身子軟在地上的小虞抱起,託付給一旁的女官,說著:「看好她,別讓她亂跑。」
  
  然後向下一跳!
  
  敞開的城門,此時從裡頭飛奔出一黑駒!正是項羽的愛駒‧烏椎。人家說:『人馬合一』、『心靈相通』差不多就是指這樣的程度。自城門上向下一躍的項羽精準的落在馬背上,提起綁在馬背上的長戢,以此姿前往戰場!
  
  又是單騎前往……
  
  平整的戰場已被漢軍挖得坑坑疤疤,對於馬兒的奔馳勢必會造成不小的負擔!可是對名駒來說連前菜都稱不上,烏椎保持著速度,一一躍過地上的坑洞。很快的便到了漢軍陣前。而見到項羽前來,前鋒的漢軍紛紛後退:
  
  「來了呀!霸公主!」
  
  「你們這些雜魚,不想被我燒死就閃遠點!」
  
  就如同上次那樣,項羽單騎入漢軍,有如入無人之境,所向披靡。被項羽威嚇的漢軍們自動的讓出一條路,唯一的不同是,這次他們是奉策士之令自動讓路……
  
  隊伍的正中央,策士張良、漢中王劉姉屏息以待。很快的,黑駒就衝到了她們面前!
  
  「魯元公主,妳苦頭還吃得不夠多嗎?非得要我在妳臉上留下醜陋的傷疤,妳才會乖乖待在家裡不敢出來見人?」
  
  「哼!霸公主,這次讓妳瞧瞧什麼才是『真正的火焰』!」
  
  兩邊的叫囂,能看出劉姉仍是不長記性。她上次對項羽用激將法的下場她忘了嗎?雖然項羽上次也沒中計就是。
  
  不過,劉姉當然不可能是故技重施,這乃是她家策士提供的計謀。
  
  「啊,抱歉!打岔一下!霸公主妳家的那隻……小朋友呢?」
  
  「妳問小虞做什麼?」
  
  「沒事,小女子是想小朋友不在就好辦多了。」
  
  張良手指一彈……
  
  這裡須先說明一下,劉姉從頭到尾就沒聽過正式的作戰內容,因此也不知道張良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知道張良要她引項羽出城、另外有防禦項羽火焰的方法。……實際上是什麼辦法她並不清楚。
  
  手指彈響聲,土石崩壞聲!項羽所站之地瞬間崩塌!失去立足地的項羽就隨著烏椎落入這不知何時挖出的大洞。──運用黃石陣的話,挖洞只不過是簡單伎倆。──但烏椎可是名駒,不挖個三尺五尺深的大洞,是困不住這匹跳躍力驚人之黑馬的!
  
  張良怎麼可能沒想到這點,項羽她們馬與人,落下的地方是……
  
  是水。
  
  這巨大坑洞裡充滿了水!馬兒可不是魚、在這深的踩不著地板的水中,烏椎沒慌張到拋下主人亂衝,就足以證明這真是匹名駒了!除了對於血統的自負,之於主人的信任感,烏椎以馬匹渡河的腳步踢著水,努力不讓自己與主人沉下去。
  
  而主人也沒辜負馬兒的期待,她的朱紅眼眸一瞪,長戢一劈,衝擊與火焰往土壁衝去!她是打算以打寬洞穴的方式紓解水潮,豈料……
  
  「全軍後退!別踩到小女子做標記的地方。」
  
  擠在一塊的漢軍隨即遵照張良的指示,繞開她事先作上標記的地面,而且,好巧不巧的,項羽正好是劈向上頭張良做了標記的地板。
  
  這一劈!項羽更是將自身逼入了絕境。土壁爆開,但並非承受不了項羽的斬擊,而是內部所裝的東西使土壁承受不了壓力,就像吹飽的氣球,僅須給它一針,就會爆開!項羽劈向的地方也是一樣的。自她劈向的地方灌入了更多水!
  
  「霸公主!小女子忘了跟妳說:『這附近小女挖了很多地下水道。』要小心一點……看來是太遲了。」
  
  咸陽依山傍水,附近還有渠道,引水來一點也不困難。當然,那些挖水道的土撥鼠任務就是由張良代勞了。這只是張良的第一階段作戰策略:以水封住項羽的火焰。
  
  「妳這個……!」
  
  「別發火喔,妳或許是不打緊,但這麼多水的情況下,怕是妳還沒燒著士兵,妳家的烏椎就先成了水煮馬肉。」
  
  張良的那麼一提醒,項羽認真想想後……也覺得沒錯。便從馬背上跳下,自己躍入了水中。她拉了拉韁繩,這意思是叫烏椎在這呆著,她要爬上去自己痛宰那些混蛋漢軍!
  
  這是項羽沒想著的:這一下馬,又是她的一個失策!
  
  咻咻發響!倏忽!一條鎖鏈迴旋著拋往項羽,可是在項羽那麼一瞪,鐵鍊立刻起火融化!融化的鐵塊落入水中發出嗤嗤的聲音,雖然無法用火焰直接驅散這些水,但要燒掉來自上空的箭矢之類的,項羽她的火還綽綽有餘!
  
  「真頑強……『黃石陣‧運水!』」
  
  洞穴的上方又潑下了水!使的右手已攀上岩壁的項羽無法以火燄防禦,她手一滑,整個身體又落入水中!對著又濕又滑的土壁,她決定用長戢固定支點,一口氣爬上去!卻也忽略了藏在潑下的水之中的鐵鍊!
  
  鏘啷鏘啷地,躲在項羽視覺死角之鐵鍊以綑綁方式,有如打蛇上棍般接觸她的手甲,鐵鍊的前端重物因離心力而使鐵鍊在繞了項羽的手臂好幾圈後,才停下來,驚覺到的項羽才想著要燒掉,鐵鍊的另一頭就落了下來!
  
  她還來不及反應,被纏住的手就被拖入水中!就如被水怪一類拉進水中一樣……
  
  可想之,鐵鍊的另一端是重物,想將項羽拉入水中使她窒息死。她還能感覺鐵鍊在移動,看來那個重物還不是普通的重物││像是張良所操縱的黃石之類的。
  
  一緊張而沒吸進多少空氣,項羽的嘴中溢出大顆的氣泡。她在迷茫中,身體也發著紅光。
  
  ﹝對不起了……烏椎……﹞
  
  為了自保,而打算要一口氣燒乾這附近的水的項羽,在心中對著愛駒道歉。──既然能融化鐵器,那她的火焰自然也是能燒乾這些水才對,只是,不知道會損耗多少的力氣、還有,瞬間滾燙的水,可能也會燙死烏椎,這就是剛剛她之所以才不那麼做的原因。不過,現在可是生死存亡的關頭……
  
  只不過,火焰卻沒如她所願的燃起。
  
  ﹝怎麼會……?這水!不尋常!﹞
  
  項羽的意識中斷在這一瞬間,然後繼續下沉。
  
  在洞穴旁圍觀的漢軍,只看到了水裡不再有氣泡飄上來……還有洞裡的烏椎不住的悲鳴!張良觀察了一下後,就要揮手示意將水放掉──原本的劇本裡是有這段才對,她也能感覺到黃石綁著的鐵鍊不再掙扎,可以確定項羽已沉在洞裡不再活動──但她就是不想將水放掉?
  
  張良的眼裡混濁著些微藍色,但她不疑有他。
  
  「好!乘勝追擊!全軍進擊咸陽!」
  
  大軍開拔,浩浩蕩蕩的往咸陽前進。一旦公布了項羽的死訊,楚軍被圍城的心理防線定會順間崩毀。拿下咸陽只不過是反手折枝之事。
  
  留下的,只有趴在洞旁,對於張良的這個戰術從頭到尾都默默不語的劉姉。要說的話,就是她的理性正在拔河!她看著像是在哭泣的烏椎,最後終於做出了決定!
  
  她將輕鎧卸下,也跳進了洞裡!
  
  她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只是,好久以前好像也有類似的事……
  
  ﹝對了,八歲的時候,我有一次掉進了水中,也是不黯水性的羽姊姊來救我……﹞
  
  在那之後她就學了游泳,也想要成長到不再需要項羽所救的程度。只不過,成長是成長了,卻終究沒辦法超過項羽。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她都是被項羽拋在後頭,拼命追趕著。
她還是沒能超越項羽,到現在還是。
  
  所以項羽現在還不能死,她還沒能親手擊敗她!至少,那三次項羽對她的放水,也能抵掉救她一次吧!
  
  劉姉頂著那些亂糟糟的思緒,在水裡撥動著手腳,很快的便在水底發現了昏過去的項羽。──幸好這並不是什麼無底深淵。她托住了項羽的身子,在水裡輕飄飄的,就連這位應是比她年長的『姊姊』身上穿得是這樣的重鎧甲,也輕盈到感覺不到重量。
  
  就像稍縱即逝的泡沫。
  
  項羽的身體即使被劉姉拉起,頭還是無力的偏向一邊。劉姉緊張的拆掉項羽的胸鎧,耳朵靠近胸口傾聽項羽的心跳聲……沒有跳動這回事讓劉姉更加緊張!只能安慰自己道:「她昏過去還沒很久,應該還有救!」她手忙腳亂的想解開項羽手上的鐵鍊,卻是纏的死緊。
  
  ﹝拆不掉!快點啊!﹞
  
  劉姉恨恨的瞪著鐵鍊與石塊,這一瞪,又見到更驚人的事!此處還不算洞穴的最底部,就像海底通常還有比較深的地方叫做海溝那樣,而現在,黃石就處在洞穴深處裂縫的邊緣……一但掉下去,項羽又不知會被拉到哪去!發現這點的劉姉在水裡喊著「快呀快呀!」更死命的扯著這繞住項羽腕甲的鐵鍊……
  
  腕甲?
  
  實在是笨的可以的劉姉,這樣隨便亂扯,也給她將朱紅腕甲的綁繩給扯斷了,然後用力過猛,脫離項羽手上的腕甲便在在水中,擦過劉姉的髮梢,就被滾進裂縫裡的黃石拖下去了!
  
  無暇在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劉姉,趕緊拉了項羽就往上游。反正人有救到就好了,過程不重要。
  
  ﹝一定要來的及呀!﹞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 後一篇:【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