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作者心、作者魂、山寨魔!第三幕—你的好友綠豆冰上線了!

作者:紅豆冰│2017-09-23 13:10:37│巴幣:2│人氣:39

                   第三幕—你的好友綠豆冰上線了!

    米莉一整天坐立難安。

    昨天晚上,那則拆穿米莉的回文ㄧ出現,質疑十二聖徽真假的文章ㄧ窩蜂出來,多的是要求作者出來說明的聲音。米莉ㄧ方面害怕,ㄧ方面不知道該怎麼辦。ㄧ個晚上下來,結果她學鴕鳥把頭埋在沙堆裡,也就是關掉電腦,躲到棉被內。

    她的腳,桌椅下的腳抖個不停。明明正在上課,教授正在講冷笑話,同學們正在冷颼颼,她的腦袋卻沸騰如火,絞盡腦汁思考如何是好,盜人家的文會不會被告之類的。

    那場夢仍深深印在腦海中,令她一想到就全身發冷。

   (快點回家吧!)

    心急如焚等到下課鐘響,米莉著急的收東西,昨天邀唱歌的同學之一接近說:「米莉同學~要不要去—」

   「我沒有那個閒功夫!」

   「這……」

   「啊!對、對不起!失禮了!」發現自己情緒失控,米莉滿面通紅,拿起包包就往門衝。

    後面女同學們見她背影漸行漸遠,繼續七嘴八舌。

   「哇靠~妳們看她什麼態度嘛~!」

   「昨天心情還很好的,今天是吃錯藥了喔?」

   「唉唉,人家是混血兒,跟我們不一樣嘛,妳看她胸前那兩塊,等於我們好幾個人加起來耶。」

   「跩什麼跩嘛。胸部那麼大,怎麼不去當什麼宅男女神?」

   「喂!別說尖酸刻薄的話啦!好像我們排擠她似的!」

    如同昨天,米莉照樣沒聽見她們講啥,只是ㄧ路催馬力衝回家,趕快跟媽媽要飯就吃一吃,吃完衝回房,包包衣服均不放就坐到電腦前開機上網,連上涼風論壇—

    「呀——!人家完蛋了!」她雙手抓頭,猛搖着金髮喊,蓋整串回文—

    「作者出來面對阿!」

    「盜版的快去死一死啊!」

    「無恥到了極點。」

「老師在講你都沒有在聽,做人要有禮義廉恥。」

「你在山寨什麼啦!」之類責備内容。

咚!米莉的額頭敲到桌面,再緩緩抬起哭喪臉,淚眼汪汪曰:「嗚嗚……兩個月以來,累績的人氣就這樣毀之一炬了……唉……」

她抽張面紙擦擦臉,手移動滑鼠說:「反正抄人家文,本來就不對了……趁事情沒鬧大前,趕快出面道歉吧……」

米莉下拉網頁,眼睛逐一看過,然後看到一則回文,手停了下來。

「你們不要太過份!我絕對相信米米大大!對拉!我承認的確是很像!可是你們想想,十二又不是什麼稀奇數字!屬性什麼的也不稀奇阿!你們再看看,兩篇文的編輯時間差不到一鐘頭半!難道米米大大在人家剛貼的時候,就看見了?複製後再修改嗎?那有那麼巧的!?」

米莉此時的心情,有如在海洋飄遊時,前面漂來一個裝滿食物的貨櫃般感激涕零。她再往下拉,以下回文換成了—

「大家看看,還有人在盲目護航耶。」

「笑死人了,幼稚園沒畢業?」

「不要理他啦,這個綠豆冰把山寨作者當成神了,每次回文都好噁。」

「其實是山寨者的分身?要不然就是親友團吼?」

「綠豆冰先生……」米莉含淚一個個看過他獨排眾議、舌戰群雄,心裡甚是複雜。她只要出來道歉,馬上就能解脫,而綠豆冰瞬間就會淪為眾人笑柄;自己被罵就算了,可她不願傷害到那位忠誠讀者。

事到如今,只能隱瞞下去了!
  
下定決心,米莉挺直腰桿,咬住嘴唇,開始反擊—

「嗚嗚嗚嗚嗚~小葉葉救命阿—————!人家要完蛋了啦————!」

在那之前,要找人幫忙!米莉兩手打字打粉快—

「米米莉說:『妳看到沒有!?人家死定了啦———!被拆穿了啦———!小葉葉救命阿阿阿———!』

按下傳送鍵過二秒,米莉抱頭尖叫:「呀————————!我自白了什麼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下一刻走廊傳出急促跑步聲,接着有人猛敲門,講台灣國語曰:「我的寶貝女兒!發生蝦米代誌!?有人偷窺嗎!?有人偷内衣嗎!?有人想對我女兒的爆乳做免見笑的事嗎!?」

「沒沒沒沒事!」米莉慌張回:「阿爸!只是有隻小強而已!偶沒事!」「真的?嚇我ㄧ跳,那爸下樓了,晚上早點睡。」「恩,爹地晚安。」

     敷衍完,米莉手摸胸口坐回去,回看即時通網頁。

    「佩葉蒂說:『哈哈,我就知道,那果然不是妳寫的。』

    「米米莉說:『咦!?妳怎麼知道!?小葉葉真厲害!』

    「佩葉蒂說:『哈哈,小事一樁。妳這個人吼,平常都只會寫些男歡女愛,雷死人不償命的雷文,那可能突然寫出背景設定豐富的正統冒險故事?簡直就像公雞會下蛋嘛~哈哈哈。』

    「米米莉說:『嗚!小葉葉……妳……妳剛才若無其事的說了很傷人的話。嗚(吐血)!不愧是小葉葉,真瞭解人家!對了!莫非妳就是綠豆冰!?』

「佩葉蒂說:『這我還想問妳呢,那個綠豆冰是妳認識的人嗎?』

「米米莉說:『不可能,除了妳以外沒人知道……』

「佩葉蒂說:『那這綠豆冰究竟是誰啊?可以挺妳挺得義無反顧?』

「米米莉說:『就當是我的忠實讀者就好了啦!快點替我想怎麼隱瞞!』

「佩葉蒂說:『……隱瞞?妳說要隱瞞?我覺得妳趕快道歉收山比較好喔。』

「米米莉說:『我怎樣沒關係,可我不想讓支持者失望……至少,至少等到他沒在看了再自首!』

「佩葉蒂說:『原來如此……這樣我能釋懷了,就為了一個讀者,無論如何都要撐住,這才比較像妳……雖然妳真的是抄人家的。

    那我們進入正題,目前原作者那邊還沒反應。那我建議妳,先按兵不動,不要出來講話!』

   「米米莉說:『咦!?這樣子好嗎!?要是原作者出面的話,那我不就真的死定了!?』

    「佩葉蒂說:『不用擔心,鄉民都是一頭熱的,只要沒了材料,騷動要不了多久就會平息,撐過了就沒事了!

    原作者那邊,昨天就有人去通風報信,我猜原作他應該有另一番打算,否則為何不立即反擊?不管如何,我們都有了ㄧ些時間。

    聽著,米莉,我們能做的事情有限。從這些事情中考慮,唯有ㄧ個做法能確實扭轉劣勢!妳與原作者,都在昨天才發了新文,現在正是好時機!

    米莉,我要妳趕在原作發文或出面前,寫出ㄧ篇新作發出!』

    「米米莉說:『這不可能吧!?人家也不確定他何時發啊!他有時發週五、有時發週六週日耶!嗚嗚嗚嗚嗚嗚嗚~不可能啦~』

    「佩葉蒂說:『不要再撒嬌了!妳給我聽好,網友會確定妳抄襲,是因為妳比人家發文晚,每篇都ㄧ樣!相對的,若妳能搶先推出,就算堵不住網友的嘴,也肯定能招致混亂!』

    「米米莉說:『可……可是這真的不可能啊!不是說我寫不出來!而是這本來就不是人家的故事!有什麼伏筆、後續發展、新角色……我全部不知道!就算我勉強寫出來,別人看起來會覺得很怪!』

    「佩葉蒂說:『吼—————!廢話少說!叫妳寫妳就寫!明天週六,我一早就去妳家監督妳!目標是週一前完成!妳要是做不到的話,我只好慶幸原作是個男的!』

    「米米莉說:『為什麼慶幸原作是個男的?』

    「佩葉蒂說:『因為這樣,為了表示妳很有誠意道歉,露胸部這招很有效!』

    營幕前的米莉嚇得用一手護住胸部,腦海中浮現出自己處於上空狀態,跟某個男生ㄧ直彎腰搖咪咪道歉之景像:「Noooooooooooooooooooo!」

    「米米莉說:『我不要—————————————!要是人家要求作色色的事情怎麼辦阿—————!?救救我啊—————!」

    「佩葉蒂說:『那就那麼說定了,妳先去睡覺,明天給我咬緊牙關吧!晚安!』

    楊葉蒂離線,線上會話結束,米莉虛脫得趴在桌面抽泣:「嗚嗚……怎麼可能嗎……」

    她想著,楊葉蒂雖然論洞察力與觀察力皆ㄧ流,偏偏就是不太會安慰人,講話又超直接;其實比起解決問題,米莉比較想要人家安慰。

    換換衣服,泡個長長的澡,再去廚房開冰箱拿出奶茶與大泡芙,步伐無力回到電腦桌前。她小口咬著泡芙,另一手點滑鼠,看見綠豆冰依然在跟網友筆戰,心裡頭湧出一種渴望。

    順應感覺,她點開了綠豆冰的私人頁面,送出含有自己即時通帳號的私信。

   「什麼時候會回應呢……?」

    米莉懷著期待,離開桌子,去床上抱起嘟嘟喵玩偶,再回到桌前坐下,放玩偶於大腿上,視線望向電腦螢幕。

   『綠豆冰已加您為好友。』「太快了吧!?」米莉驚呼。

    三秒後,營幕跳出即時通網頁。

   「綠豆冰說:『米米大大?』

    (他一定徹夜守在電腦前等我!)自行認定的米莉,內心興起溫暖之情。明明對方看不見,她還是忍不住坐好,整理一下儀容,才伸手打鍵盤。

    「米米莉說:『是阿,謝謝你那麼相信我。』

    「綠豆冰說:『真的是米米大大!?我好高興!米米大大來找我,我好幸福喔!』

    「米米莉說:『哈哈哈,你說得太肉麻了,我有點受寵若驚。』

    「綠豆冰說:『我只是實話實說。米米大大這般有才華,竟願意跟我這種凡人講話,受寵若驚的是我。』

    「米米莉說:『別那麼說,大家都一味說我抄人,唯獨你不是。我好榮幸有你這位忠實讀者。』

    「綠豆冰說:『那當然,從大大最初發文開始,我就是大大的粉絲了。請大大放心,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會背棄大大!』

    時針指過十點,米莉仍然放不下滑鼠。即使隔了一層營幕,對方的熱情與讚賞之詞,宛如穿過空間,令她感到十分窩心。兩人交換著意見,不可避免的提到—

   「米米莉說:『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洗清嫌疑,取回大家信任呢?』

   「綠豆冰說:『這不難啊?那些王八蛋就是看發文時間認定,那大大只要比另一個人早發,那不就行了嗎?』

    (連他也這麼說……)營幕前米莉點了個頭,胸中燃起火苗。

    「米米莉說:『好,我就提早發文給大家看!』

    「綠豆冰說:『米米大大加油!說起來,米米大大你不向山寨的,也就是那個雷歐納爾下戰書嗎?』

    「米米莉說:『下戰書?』

    「綠豆冰說:『雷歐納爾是抄你的文嘛,那大大當然可以公開嗆說他才是抄襲的人不是嗎?』

    這到是完全沒想到。

    米莉靠到椅背想,因為情勢太嚴峻,又顧著保護自己,她忘了其實也可以轉攻為守,反指對方才是抄襲!

    「嗯……」她歪頭想,假如有人某天抄了她的文,竟然還反過來罵她是山寨,那她大概會像連續劇裡常演的氣到昏倒。

   (這麼缺德的事還是別幹吧……)米莉心虛的摸摸胸部,打字回應。

    「米米莉說:『你說的沒錯……不過也可能只是巧合,我也承認這故事沒啥特別處,大家都有可能寫出相同的……反正人家也沒啥反應,我也不想跟人家計較。』

    「綠豆冰說:『原來如此,米米大大真是寬宏大量!我更喜歡米米大大了!』

    「米米莉說:『我們別談這個了啦,我問你喔,你喜歡哪個角色?』

    「綠豆冰說:『我喜歡女主角伊蘭娜,她看起來很柔弱,需要人保護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可愛。』

    「米米莉說:『真巧!我也是,伊蘭娜就是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不只外貌很像我,愛撒嬌的個性也一樣喔!』

    「綠豆冰說:『哈哈哈,米米大大真愛開玩笑。伊蘭娜照敘述可是個超級巨乳美少女,大大意思是說自己是超級巨乳美少女嗎?網上沒正妹,大大不用騙我這個阿宅。』

    「米米莉說:『我沒有騙你阿?我真的是巨乳美少女喔!』

    「綠豆冰說:『哈哈哈,就說米米大大不用騙我了。就算米米大大是中年鮪魚肚歐吉桑,我一樣永遠支持大大!』

    「所以就說不是了嘛!」營幕前的米莉拍桌站起,氣憤甩手講:「人家分明就可愛又迷人!還是男生最喜歡的巨乳!為什麼不相信!?」

    「米米莉說:『你不相信!?好!我找張照片給你看!』

    米莉屁股著椅,移動滑鼠點開我的相片簿,找了張以前被拉去拍角色扮演時,所留下的歌德羅莉裝照片,鼻孔噴氣按下傳送。

    「綠豆冰說:『我的天,好美喔!簡直像從二次元世界穿越到三次元世界裡的女神!讓我看一眼就忘不了了!』

    「對對~就是那樣~喔呵呵~」米莉滿意的點其油頭;平常雖然羞於見人,骨子裡她對自己的美貌相當有自信。

    「好啦,他總該相信了吧?」她抬起頭看網頁—

    「綠豆冰說:『那,大大是從那個角色扮演網站抓來的?』

    「咿呀————————!」米莉氣得抓頭尖叫,連人帶椅跌到地板,再滾幾個圈,隆重攤成大字型,朝天花板吼:「那個人有病喔—————!?為什麼相信我沒抄襲!?卻不相信我是美少女啊!?明明事實就是相反的!」

    「嗚~怎麼辦……啊。」目光飄過時鐘,她這才發覺時間用太多了,爬起來回桌前打字—

    「米米莉說:『你不相信就下次再說吧,明天我要趕稿,我要去睡覺休息了。』

    「綠豆冰說:『我明白了,今天我很高興,能與米米大大聊天。預告是說,下回是麥斯們到達下個大城鎮,我很期待大大下回的內容喔!大大晚安!』

    「米米莉說:『晚安,綠豆冰先生,下次再找人家喔。』

    米莉安心許多的按下傳送鍵,再做些準備,躺到床上結束這一天。

    搭、搭、搭,米莉床頭櫃的企鵝造型時鐘指過十二點。

    「唏呀~!」隨這聲起床聲,山寨嘟變成小惡魔面貌,用小翅膀啪搭啪搭飛起,降落到米莉的椅子上,然後用前腳攀到桌面。礙於這形體的腳太短,又是貓掌,於是山寨嘟得用念力來操作電腦。

    先轉去十二神紋那邊,牠看看第二回起的發展,是看似反派重要角色的格德貝爾與葛雷米登場,前者礙於其他事務,要後者代為追趕。
  
    再看第三回,焦點拉回主角麥斯那邊,三人成功脫逃後,到師父所指定的冒險者公會集會所,在那與師父所委託的傭兵大叔凱伊會合。

   最新的發展,則是下一位主要人物,擁有海之紋章的御姊角色,水靈登場。確認完後,牠換調出通信紀錄及開十二聖徽網頁。

    檢查完通信紀錄及十二聖徽的回文,山寨嘟的嘴嘴成了倒三角嘴,粉不滿的講:「我呸,開什麼玩笑!等騷動過去?為一個讀者要硬撐?這種做法,成不了養分給邪惡之花!○你老師!」

    牠一臉壞蛋樣瞄向通話紀錄,奸笑曰:「嘿嘿嘿,這叫綠豆冰的傢伙,倒是提了個不錯主意,就讓我代為執行吧!」點開涼風論壇,登入帳號,牠自行寫了篇回文,貼到十二聖徽的回文內。

    「這樣還不夠,喝啊啊啊啊!」黑暗魔力凝聚於牠的左前腳肉球:「看招!惡魔四十四密技!惡魔洗腦印記!」牠老貓爬到營幕上,把左腳像蓋印章般貼到營幕表面,貓咪肉球形狀之魔力塊立即潛入營幕內,與回文同化。

    「哈哈哈哈!」山寨嘟邪笑曰:「如今這則回文已得到我的魔力,在魔力消耗完之前,天生靈力弱的人皆會受到洗腦,接受文字內容。如此一來,事情就能鬧得更大更久了,哈哈哈哈哈!」

    山寨嘟笑得超爽,後面床上的米莉嬌喘翻身,兩手邊空揮邊說夢話:「嗯~嘟嘟喵~跑到哪去了~抱抱~」

   「什麼?真沒辦法~」山寨嘟換成無奈臉,用念力關掉電腦,四腳一蹬飛回米莉懷裡,讓她抱個滿懷。

   「喔呵呵呵~好軟好軟~」山寨嘟往米莉胸前磨蹭,大臉亮出淡淡紅暈之幸福笑顏。牠很快的睡著,隱約夢到了一副景象—

    距離米莉家遙遠距離的鄉下地區,與米莉家處於擁擠民宅中不同,那家房屋位於馬路與農田之內,踏出正門就能看見中央山脈綿延不絕。

    這棟外觀簡樸的單層平房,靠正門左邊的小房間內,兩張單人床併攏佔去空間七成。不計書桌與床頭櫃,三面牆則由廉價的衣櫃、書櫃、玻璃櫃所佔有,可走動地方只有小小的ㄇ字型。

    不論書櫃、玻璃櫃、床頭櫃,或着書桌上,皆亂數擺放着各種機械、人物模型或書籍。如同模型從便宜的剛普拉到一尊要上千元的PVC完成品,書籍也是從四格漫畫到重厚的文藝小說都有。

    「嗶嗶嗶!主人快起來!嗶嗶嗶!主人快起來!」

    老舊書桌上,未關掉的營幕中間,映照出一位女性Q版人物。她有頭亮麗波浪捲金髮,身着某種奇幻風藍色軍服,面容與聲音同樣可愛,手拿着大聲公喊著:「嗶嗶嗶!主人快起來!嗶嗶嗶!主人快起來!」

    「嗯……再五分鐘。」

    她口中的主人,只穿一條熱褲睡床上,肌理分明之健壯體格,攤開於陽光之下。他一手抱著印有爆乳美女圖之抱枕不放,一手抓抓肚仔回應。

    見主人賴床,營幕內的她放下大聲公,變出一個大鳴鼓猛敲之:「咚咚咚!快起來!咚咚咚!太陽曬屁股啦—!咚咚咚!你這死阿宅快放開抱枕起來啊啊啊!」

    「好好好,妳贏了。」他抓抓黑髮起身,打了個哈欠後放開抱枕,走到桌前坐下,下巴放到桌面;他本有對銳利眼神及精悍面容,可惜被睡意弄得亂糟糟。

    「扼……」他有氣無力,對營幕中,那位他在因緣際會下得手的電子小精靈小姐說:「薩伊美,我說過要妳不要大呼小叫……要是被別人看到我對營幕講話,那我就麻煩大了。」

    「嘿嘿,對不起~」目前以電子資料形式,寄宿於他電腦中的薩伊美小姐,超沒誠意的吐舌頭道歉,他看了只有無奈嘆氣說:「算了,是什麼事要我快點起來?」

    「是!主人你快看!」薩伊美她敬個禮,表情正經走到網路圖案那踩下,營幕立即跳出網頁,緊接著顯示出涼風論壇某串發言說:「主人你看!這篇文章,怎麼看都是抄襲你的十二神紋!」

    他臉色立刻轉為嚴肅,挺起腰桿,認真讀完文章後點了個頭說:「說的沒錯,這確實是改自我的十二神紋……但這事頗妙。妳有沒有調查這個人底細?」

    營幕內的她雙手掛在網頁邊緣那晃來晃去說:「如主人所說,這事頗妙。這個米米曾經發過許多文章,有同人文也有原創文,唯獨這一篇十二聖徽改自主人的十二神紋。妙的是,他發文時間與主人只差一鐘頭半,況且—」

    薩伊美止住不言,他的作者之魂明白她的意思。

   「他修改過的文章比我的更好。」他雙手抱胸,背靠椅說:「這很妙,如果不是亂槍打鳥的山寨慣犯,怎會找到我那篇乏人問津的文章?假如是針對我個人,那也該是去抄我另一篇已有相當人氣的工會守衛回憶錄才是。」

   「會不會因為那是同人文的關係?然後他就去找你發的其他文章?」薩伊美發問。

    「不太可能,」他搖頭深思說:「網路上盜文盜圖的,普遍出自三種心態。一是想偷竊他人成果,二是對自己沒信心做得出來,三是基於惡作劇。

    我的人氣只限於特定遊戲版,哈哈姆特上比我大尾的一籮筐,只想坐享其成的山寨者,沒理由找上我。就算是先手後手之差好了,妳也看得出來,這米米的文筆比我還好。

    一般山寨者別說修改文章,恐怕連他要抄的文都沒看完,就給他複製貼上了。我想不出這米米有如何理由,把我文章修改得更好後再發文。」

    「嗯嗯~倒底怎麼一回事呢……?」營幕內的薩伊美,坐在涼椅上翹腳兼皺眉深思。

    想了又想,她雙手一攤,自椅子下拖出一箱大砲砲彈說:「那種事放在一邊就好了!重點是主人要怎麼做?要人家駭進他電腦,賞他一些病毒嗎?」

    「不不不,」他嘴角一邊彎起,揮揮手掌說:「老實說,我對他很感興趣。這樣吧!妳先監控他動向,有什麼就快回報我。接著妳去發函給我所有的讀者,告知這件事,並要他們沒我指示,千萬別輕舉妄動。」

    「了慨!」薩伊美敬個禮,變出個棉被給自己蓋上說:「等我休息個一鐘頭,馬上就去辦!」

    「可以,那妳休息吧。」他一說完,薩伊美小姐便在吹泡泡。

    稍微活動個筋骨,他捏捏肩膀,為轉換心情,點開電腦內的某個資料夾,他頓時臉色大變,遊標移到打呼中薩伊美猛點喊:「薩伊美————!我昨天晚上下載的同人漫都跑到哪去了———!?妳又給我刪掉了對不對!?」

    「哎呀~好癢喔~」棉被內的薩伊美扭扭捏捏講:「都是你不好啦~都已經有我這個大美人了,還想看那些醜八怪~誰叫你要搞外遇~」

    「妳有沒有搞錯!?」他猛拍電腦螢幕邊邊喊:「妳不是我女朋友也不是我老婆!憑啥多管閒事!?快點把我的收藏還給我!」

    「呸~人家不要!」薩伊美拉一邊眼皮加吐舌頭,他的理智咖一聲斷線!抬起營幕就是一陣猛搖喊:

    「我受不了妳這特大號病毒了!快點滾出我的電腦———!給妳住在我的電腦已經是很好了!妳居然不思感恩還一直干擾我的私生活!」

    「哼~你明明就是在色情網站看到我偽裝的A漫,陰錯陽差下載我的!我就是不爽拉!你至少該用我○○幾次吧!?」

    「誰能用妳這種鬼東西○○啊!?快點給我滾出來!把電腦還給我——!」

    雖然他正為奪回自己的電腦主導權所奮鬥,外界卻怎麼看,都像是在跟電腦遊戲裡的美少女角色爭吵。重度沉迷到分不清現實與虛擬,害人忍不住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超悲情的拉。
















下回預告:「米莉為綠豆冰所撫慰,楊葉蒂為綠豆冰所疑惑,『綠豆冰底下有個大問號。』

作者的話:「當年寫這篇文的時候,還有即時通呢,沒想到後來完全被賴給取代了啊……

之前說要每周更,卻給他忘記了……啊啊,沒差,看來也沒什麼人會在意,各位下回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者心、作者魂、山寨魔!... 後一篇:第四幕—輕小說中總是有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