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II-千葉支援戰(上)(8)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9-23 12:07:18│巴幣:134│人氣:754

    回到宿舍,時千河連外衣都沒脫,直接躺到了床上。


    他大大地嘆了口氣。


    自己唯一的熟人也離開之後,空虛的感覺襲來,這才重新審視到自己所處的情況、自己所面對的一切。


    本來立華咲奈在的時候,只要沒有工作,兩人就會稍微聊聊天,或一起去些地方走走;現在想來這也是立華咲奈的溫柔吧,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不讓自己閒下來。


    時千河忽然覺得有些渴了,走到了水槽邊,隨手拿起了一旁的杯子倒入清水。


    當水流宛若透明的玻璃柱流入杯裡時,時千河注意到了杯子上貼著的超人動畫貼紙似乎因為失去黏性而翹了起來。


    時千河下意識去摳了一下,稍稍撕開了點,才發現了貼紙後面的圖案。


    那一瞬間,他僵住了動作,呼吸一滯。


    用顫抖的手將貼紙完整撕開之後,杯子的圖案完整顯露了出來。


    那是自己與曾坤振的合照。


    年紀還很小吧,那個時候,當時的自己還是那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


    那一天是自己生日,但除了哥哥與姐姐以外沒有人記得,哥哥又一大早出門去了,只有姐姐笨拙地烤了一個糟糕的蛋糕給自己吃。


    那時候曾坤振不知道哪來的情報,知道了時千河的生日,跑到了提亞家的宅邸,強拖他出去到市中心玩了一圈。


    在照相館,兩人留下了這張照片;曾坤振讓店員把它訂製成了杯子,送給時千河。


    只是當時曾坤振拍照時沒個正經,擺了個大鬼臉,醜得嚇人,哈絲黛兒不願意看到,還屢次將杯子藏了起來。


    但這沒有讓時千河放棄使用這個杯子,經過長時間的協商與適應後,最後取得了「貼上貼紙遮掉圖片就沒事」這個妥協點。


    「也十年了……嗎?」


    時千河忽然感覺到眼眶有些濕潤。


    自己還真是……失去了很多啊……。


    自己從小最要好的朋友、自己最熟悉的同學與戰友、提亞家這個歸處、布蕾思之城這個故鄉。


    還有被禁止以任何形式向布蕾思聯繫的哥哥姐姐、從小最要好的青梅竹馬哈絲黛兒、在國防大學的好友們、幫了自己大忙的戰友羅特盧爾。


    最後,就連戰鬥的理由,也找不到了。


    過去一直都是想要為布蕾思之城貢獻自己的心力,為了這個國家竭盡所能去保護它、去為它戰鬥,為的就是不要再讓當年的悲劇重演。


    然而離開了布蕾思之城,甚至是被布蕾思之城認定為「不需要之人」而流放,對時千河來說,打擊比什麼都大。


    被父母扔在戰場上、小小年紀就見識過地獄的他,為了不讓自己扭曲,而賦予自己的使命與理想,在流放的瞬間全都斷送了。


    自己到底……還要為了什麼,去努力、去奮鬥、去活著等待未來收穫呢?


    現在的自己,一到戰鬥的時候就會猶豫。


    失去了支持自己的理想,並知道附於其中的代價之後,他再也沒辦法在戰鬥中做出決斷了。


    猶豫自己下的這個指令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會不會因此害死隊友、任務有沒有可能就這樣失敗。


    因為他再也看不到成功後的果實,只能注重在失敗後的下場。


    尤其是現在沒了戰鬥的理由之後,自己這麼做,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自己的戰鬥、為之所流的血與汗,到底有什麼意義。


    時千河依靠著水槽滑下身體,坐在了冰涼的地板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啜著水。


    他知道,作為士兵的自己,正在一點一滴地被侵蝕,遲早會步入毀滅。


    不知道有多少個士兵的心靈,都是這樣被破壞的。


    他們不怕死亡,因為怕的話也不會踏上那個地獄。


    但他們在經歷並生存下來後,真正畏懼的,是他們眼裡所烙印下的、每一位戰友戰死的身影。


    有時候甚至會開始質疑,到底自己是不是當年最值得在那個戰鬥下生存下來的?如果自己當時死了,是不是那個誰誰誰就能得救?


    更甚者,在失去戰鬥時所擁抱著的信念之後,精神上的崩潰與心理的崩塌。


    戰鬥之後,最痛苦的往往都是留下來的人,而不是那些已經得到永恆安寧的亡靈們。


    正當時千河的思緒逐漸陷入泥淖時,虛擬介面的提示音忽然想起,左下角的信箱處冒出了一個紅色的系統通知氣泡,應用程式本身的圖示也閃爍著。


    「來的真不是時候……」


    時千河低語,不過內心裡應該多多少少也有慶幸著這個系統訊息將自己拉出了那混沌的思緒之中吧。


    點開了收件匣,那是一封時之沙的公告信函。


    「東京運輸列車護衛任務(預定)……徵召令嗎……」


    時千河繼續滑動介面,看了下去。


    「協助運送交易貨品、天然資源與醫療用品……預計參與人數兩千人,固定參與者……!」


    時千河倒抽一口氣,額頭上冒出了冷汗。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有關於資金的部份我們這邊會想辦法!您只要加派人手就行了!」


    「那麼就萬事拜託了!會長。」


    「沒問題。」


    篠原羽月與城邦商業總會會長兩人在議會大門口握手道別之後,目送了他坐上黑色的防彈轎車離開。


    「時千河,準備聯絡神遺島內政警務部門,跟他們說明情況,然後安排時間開會。」


    「了解了。」


    「另外聯絡工程部門,告訴他們剛拿到了合作許可,盡快去處理新竹那邊時之沙軍用機場擴建的事情。」


    「好!」


    時千河雙手在空中忙個不停,操作著虛擬介面,依照篠原羽月的指示做著各項工作。


    「好了,前往下一個地方……」


    「羽月姐,五股那邊好像發生機具故障意外,兩個人送醫。」


    篠原羽月眉頭皺了一下,發問道:


    「下一個行程是什麼?」


    「跟贊助商的茶會,也要針對未來的贊助預算做討論。」


    篠原羽月沉吟了一下:


    「……團長跟龍叡文呢?」


    「團長今天早上飛去東京了,似乎是跟近期的任務有關,要跟他們做第一次當面討論,下午才會回來;龍副團長也在今早去慕尼黑參加會議。」


    「現在那裡的最高長官是誰?」


    時千河看了一下行動裝置:


    「似乎只有米娜在那邊,布朗先生跟著機甲大隊的演習出去了。」


    篠原羽月嘆了口氣。


    「時千河,你幫我跑這一趟吧,與醫療部門那邊的相關授權我會給你,你去幫米娜處理好這件事;茶會那邊我自己可以去,不過回來後的錄音得打份逐字稿當會議記錄。」


    「啊……嗯……」


    時千河點點頭。


    篠原羽月凝視著時千河,時千河則下意識避開了她的目光。


    「你……」


    篠原羽月本來想說些什麼,但還是搖了搖頭:


    「算了,晚點再談吧,那邊就拜託你了。」


    待篠原羽月搭的車子漸漸離去後,時千河才重新抬起頭,振奮了自己的精神。


    「那麼……我也出發吧。」


    時千河隨手攔了輛自動駕駛的計程車,朝目的趕了過去。


    抵達現場的時候,出事的廠區已經圍起了封鎖線並用巨大的半透明布料罩了起來,米娜正監督著身穿動力防護衣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並適時下達指令。


    時千河走了過去,像封鎖線外的警員出示了自己的電子證照,警員點點頭,幫他拉開封鎖線讓他進去。


    「米娜小姐!這裡還好嗎?」


    「情況蠻嚴重的,但是還在掌控之內,羽月姐呢?」


    「她跟贊助財團有個茶會,是關於時之沙明年贊助預算的部分,暫時抽不開身,我代替她過來協助處理現場的事件,傷員呢?」


    「應該已經送往時之沙的軍用醫院了,現在應該在動手術,有關於醫療資源的申請還有媒體接待那邊就麻煩你了,現場我會顧著。」


    「我了解了,媒體那邊要先不要透漏消息嗎?」


    「嗯……就這麼辦吧,等羽月姐回來再看要怎麼處理跟媒體交代的事情。話說回來,做得有模有樣了不是嗎?這份工作。」


    米娜稍微放鬆了臉部的表情,說道。


    「還有很多不習慣或不了解的地方,還在適應。」


    「是嗎?學的很快啊!加油。」


    「謝謝,我會的。」


    時千河笑道,開啟行動裝置的介面,用篠原羽月授予的權限,在兩名受傷技工的醫療資源申請以及支出款項的部分進行了授權,同時讓人資部門開始了保險金申請的準備作業。


    「這樣基本上醫療問題方面就已經完成了,等等再去探望一下傷員,現場部分呢?」


    「很糟,因為這個廠區算是比較舊的工廠,在我們進駐以前就已經存在,我們來了之後只是接管這個廠區做簡單的安檢,並長時間作為廢棄設備的儲存倉庫使用。」


    米娜拿出了工廠的設計圖,在桌面上攤開。


    「這是工廠的設計圖,在這個結構的部分,因為支架鏽蝕斷裂,導致上方的大型鐵條掉落。」


    「兩名技術人員是被砸傷的嗎?」


    「不是,是輻射。」


    「輻射?」


    「嗯,鐵條掉落砸到的是之前廢棄不用的微型核反應爐,雖然已經沒在用了,但被砸了一下之後核廢料儲存槽的部分有些微破損;兩名傷員就是吸入了廠區內的輻射塵造成灼傷及內出血的情況。」


    微型核反應爐的體積不過一個手掌大小,長期被拿來做為大功率的長效電池來使用。


    但為了縮小體積,在防護上就沒有正規反應爐來的完善,況且會搭在此種反應爐的機體通常在內部都會有完善的保護措施跟機制,與核反應爐自身相輔相成,所以其實也沒有必要花太多錢去為了一個消耗品製作防護系統。


    「不過……為什麼微型核反應爐這種危險的東西不區別開來做獨立集中管理呢?」


    時千河問道。


    「哈哈……這……我可沒有藉口了,當初接任副工程技術長的時候沒有對各廠區做完整檢查,是我們這邊的疏忽。」


    「前任的技術長沒說嗎?」


    「其實我跟布朗先生也接任這個部門也才一年多而已,前任技術長之前在馬尼拉的海盜防衛戰的時候被偷襲炸死了,當年派出去的技術人員回來的不到一半,我們在完全不清楚的情況下接任了,就連資料也要自己找,花了不少時間。」


    時千河馬上了解了情況,對自己剛才的提問感到了些許尷尬。


    「自從那次之後,時之沙才有了副長制度,同時拒絕一切單純『借兵』的委託。」


    米娜抬起頭看像天空。


    「可惜了,師傅他……是個很厲害的好人呢……」


    「……抱歉……」


    「不,沒什麼好道歉的,而且這也的確是我們這邊的責任,我們會好好承擔起來的,只是可能得麻煩羽月姐幫這件事情善後了。」


    看著米娜凜然的側臉,就像是做好覺悟的樣子,時千河心裡對她的敬佩油然而生。


    既然身在那個位置,那就承擔起一切,並且努力朝著目標前進,這跟現在的自己截然不同。


    「米娜小姐!」


    一名穿著巨大動力工作服的人走了過來,舉起他濕淋淋的盔甲,朝這裡揮了揮手。


    米娜點點頭,示意他可以過來,機甲也就不再顧忌,走到了兩人前方。


    伴隨著解除氣密的聲音,頭盔的強化面罩朝上滑開,露出內部駕駛員的臉。


    那是一名開朗的青年,白淨的面貌非常討喜。


    「啊!這位就是近期新來的特別助理嗎?你好,我是動力裝甲隊的梁山博。」


    梁山博操作動力裝甲對時千河伸出手。


    「啊……你好,我是時千河。」


    時千河握了上去。


    「抱歉啊!這身盔甲要脫的話有點麻煩,等等還得回去工作,我的無禮讓你見笑了。」


    「不會,畢竟任務優先。」


    時千河友善地對梁山博笑了下。


    「嗯,這邊就跟兩位報告一下內部的最新情況。目前已經廠區內已經淨空,找到的微型反應爐也做好收納與處理了,之後就看米娜小姐要怎麼處理這些東西。」


    「我知道了,先暫時運到第六十一號倉庫,那邊才是儲存核子設備還有處理核廢料的地方。」


    「沒問題,我會跟運送人員說的,另外就是內部目前已經淨空,大家現在也正在噴灑消輻水,不過這個防輻射帳篷可能這個禮拜是拿不下來了。」


    消輻水,在2030到2040年代第三次世界大戰後衍生的核污染處理對策之一,消輻水內含強效的催化劑及輻射吸收粒子,可以大幅加速放射性物質的半衰期,同時將大量將輻射吸收,讓核汙染得到相對快速的解決辦法,搭配經過特殊防輻射處理的布料所搭建的帳篷,可以最小化核污染的影響。


    在影響輕微的核污染影響區,消輻水幾乎可以說是一種立即性的解決手段;梁山博濕淋淋的動力裝甲也是淋過消輻水去除輻射後,才過來跟米娜與時千河進行報告的。


    「辛苦你們了,非常感謝!」


    米娜鄭重地低下頭。


    「沒什麼,反正也趁這次機會試驗一下你們上次幫我們動力服做的調整。」


    「感覺如何?」


    「大家都很喜歡,感覺活動上比之前自由很多,關節的運動也跟人體比較相近了,另外新版的智慧輔助程式讓操作起來的阻力也比較小。」


    「程式去謝謝資訊部門吧。」


    「我們會的。」


    梁山博笑道,用動力裝甲略做了幾個動作,顯示其優秀的性能。


    「對了,時千河先生,下一次東京運輸的那份預定委託,雖然我還沒有在名單上,但我向團長正式提出參加申請了,如果成功加入執行成員的話,那就有勞你了。」


    聽到了關鍵話題,時千河屏住呼吸,心悸了一下。


    「時千河?怎麼了嗎?臉色很難看喔?」


    米娜出言關心道。


    時千河深吸了幾口氣,艱困地吞嚥了口水,這才擠出笑容,回應道:


    「是……是嗎?我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也請你多多提攜指導了。」


    「當然,有什麼問題只要我能回答的就盡量回答,動力裝甲隊隊長梁樂城是我哥哥,在這方面的戰術或是動力裝甲的知識上,我相信我是足以勝任特別戰鬥隊的職務的,這點請你放心。」


    看著梁山博幹勁滿滿的樣子,時千河只覺得內心裡越加空虛。


    「我知道了,如果有問題我會找你商討的,非常感謝。」


    梁山博帶著大大的微笑,對時千河點點頭,就連巨大的動力裝甲也晃動了幾下。


    「那麼兩位,我先回去工作了!」


    梁山博說道,隔離面罩滑了下來,轉身朝廠區走了過去。


    「還真是幹勁滿滿的人啊……」


    時千河感嘆。


    「時之沙那種人很多,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多多少少都有經歷過那些不太好的戰爭啊、掠奪啊或是殺戮之類的,對於組織的理念與目標有很高的認同,所以永遠都是這樣熱愛並努力地工作。」


    「米娜小姐你呢?」


    「我?我只是單純喜歡機械而已,只是說沒機會以正規的方式學習機械跟工程的部分,所以就去拜師,剛好師傅在時之沙,於是就過來了。」


    「所以米娜小姐比較不一樣,只是單純的當作工作而已嗎?」


    「一開始是這樣的,但在組織裡待久了,認識很多人之後,也逐漸喜歡這個地方了,我覺得組織的理念是好的,我也喜歡,但還沒有到狂熱的程度,但這裡就是我的家,我的歸處,所以我為它努力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是……嗎?」


    「嗯,我能理解你或許因為剛抵達這裡人生地不熟,對於組織沒有像大家那麼喜歡,這很正常,慢慢適應吧。」


    「嗯!謝謝你,米娜。」


    時千河與米娜商討了後續處理的對策之後,先退出了封鎖線外安置等待已久的媒體大眾,同時離開了現場,去醫院探望兩名傷員。


    剛從醫療膠囊中出來的兩人似乎還在沉睡中,時千河努力安撫了家屬並詳盡解釋完來龍去脈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剛走出醫院,時千河馬上就接到了總部的電話,要求他立刻前往總部說明今天的情況。


    在悶熱的夜晚空氣中奔跑趕車,花了短短十分鐘迅速抵達總部後,滿頭大汗的時千河終於可以在冷氣房內坐了下來,有一種如獲新生的感覺。


------------------------------------------------------------------

沉重的部分開始了呢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些沉悶

不過我覺得這是主角成長重要的一環,也就請大家配合我的任性囉ww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留下GP或是在下方留言
喜歡我的作品也請在頁面右上角訂閱我的小屋喔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快!上車 肛

09-23 12:08

亞達六十七
不給肛,反肛(捅09-23 12:11
小嵐酢漿草
想說 頭香

09-23 12:10

亞達六十七
哈哈,差一點,下次可以加油www09-23 12:11
凌軒宇
剛才打字打到一半,否則頭香絕對歸我030

09-23 12:22

亞達六十七
我的文章終於開始有人爭奪頭香了(感動泣09-23 12:28
ccpop
先給GP,不過來看到II而已

09-23 12:31

亞達六十七
沒關係,不及,慢慢來,我知道我一二卷每篇都超長orz09-23 12:34

回家再看OuO

09-23 12:51

亞達六十七
哈哈,慢慢來喔~09-23 13:02
遊蕩的鹹魚(´・ω・`)
心疼時千河
沒有理由,毫無意義的戰鬥……
人生沒有幾個十年呢(´・ω・`)
期待轉折(?

09-23 13:12

亞達六十七
這邊鋪很長ww 不過得到答案後主角無疑會成長很多
其實感覺上很多人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這種坎吧
像我前陣子一邊工作一邊申請研究所的時候心境就很像
所以才寫出這種東西ww09-23 13:15
遊蕩的鹹魚(´・ω・`)
鹹魚不怕沉悶,若這份悶能有所成長,就像釀酒的等待與品酒的韻味(´・ω・`)

09-23 13:21

亞達六十七
哈哈,希望大家都跟你一樣這麼想w09-23 13:22
莫莉安
怪了 那天你說會出現之後就再等了 還是沒看到呢..
感覺被你玩了

09-23 13:53

亞達六十七
抱歉,這兩天雖然有時間結果被老師帶去做side project,基本上耗掉了orz,接下來都要弄期中project,只能再看看什麼時候有空過去了@@09-23 13:57
小海豚
鹹魚還是魚啊...有一天它也會翻身(噴氣

加油

09-23 14:04

亞達六十七
OK的ww09-23 14:11
莫莉安
原來都是這ˇ個樣子嗎 反正先說了再說...

09-23 14:04

亞達六十七
應該說先有規劃 但有變化的時候就只能權衡優先度了09-23 14:12
繪畫至上
時千河這名子還挺中二的~(笑
任性最高~

然後我一直在看SCAR-L步槍030

09-23 14:12

亞達六十七
名字的是因為作者中二所以中二ww09-23 14:19

WW我覺得名字很好聽說

09-24 19:56

亞達六十七
哈 感謝ww09-24 20:16

很帥XD哈哈

09-24 20:24

亞達六十七
你是說千河嗎?還是其他人w09-24 21:17

WW千河XD

09-24 21:35

亞達六十七
其實當初取主角的名字的時候比較隨便耶ww
反而是女主角的名字我想比較久
而且還是連日文讀音都想好了才決定名字的09-24 22:20
或月
抱歉啊!這身盔甲要[拖]的話有點麻煩,等等還得回去工作,我的無禮讓你見笑了。」


04-09 01:22

亞達六十七
修正完畢~04-09 09:44
或月
人果然是很在意別人的動物呢,也因為如此,經歷一些挫折後,都變得軟弱猶豫,然後似乎也變的悲觀。(。-----。)

04-09 01:29

亞達六十七
哈,是啊,所以能不能從挫折中重新站起來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ww04-09 08:42
或月
變的------>變得 打錯字ㄌ

04-09 01:34

人一兌
"消輻水內含強效的催化劑及輻射吸收粒子,可以大幅加速放射性物質的半衰期,同時將大量將輻射吸收"

有點好奇催化劑是什麼種類的物質?每個同位素都有固定的半衰期,一般情況下無法利用化學反應改變,除非把它變成另一種元素,但這就意味著催化劑能釋放足以踢出原子核內基本粒子的巨大能量
-->高能輻射?

另外,吸收輻射的粒子似乎不會因為輻射帶來的高能而發生變化(不論型態或動能等等)?不過如果是類似臭氧可以循環再生的物質應該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抱歉敝人太認真了[e28]

07-19 23:42

亞達六十七
其實當初我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要掰個好用的工具而已www
就當是布蕾思的黑科技,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07-20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