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7 - 武林劫難篇3

幽靈 | 2017-09-23 10:05:56 | 巴幣 0 | 人氣 61


        蘇玉芬和蘇菲亞提前下山,來到山腳下收拾行李。蘇菲亞百思不解的問:「怎麼不先等大哥就下山了,他不是在武當山等我們嗎?」
        「往後的路可能會越來越危險,有甚麼事我們姊妹承擔就好,不要牽扯到其他們。我是有種會招惹到更大的勢力的感覺。」
        「可是有幫手不是更好嗎?」
        「姊,有時候事情不是妳想像中的簡單,妳國家那邊我是不知道,但我們中原若跟朝廷牽扯到輕則抄家,重則滅族,我一直覺得我們家的慘案跟朝廷擺脫不了關係。」
        「怎麼說?」
        「姊妳想想看,怎麼可能一被停職查辦就剛剛好有武林人士跑來滅我們的家族?我認為這三個勢力表面上是江湖人士,但實際上是為朝廷效力的。
        「那你們丐幫也不是朝廷的勢力嗎?
        「姊,那不一樣,丐幫是朝廷一出事就會力挺到底的,但不代表是效忠皇上的,我們漢人被蒙古人統治的時候也是不滿被蒙古人的統治才會反元的。
        「我了解了,接下來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先去一趟海鷹幫,江湖傳言海鷹幫本來就不是甚麼好名聲的幫派,我們去那邊先收刮證據再來指證點蒼派。點蒼派勢力也很大,沒半點證據真的沒辦法拿人怎樣。

        兩人往開封出發,蘇玉芬說海鷹幫總舵在開封也沒有其他分舵,而海鷹幫幹的都不是非法勾當而官府不管怎麼抓都無能為力。她們決定先到開封看情勢才做決定。

        到了開封在她們打探的情況下得知海鷹幫的幫主已在十天前病逝,而幫主也已經換了人當,但蘇玉芬總覺得有甚麼不對勁,於是打算直闖虎穴來個先禮後兵。

        晚上,蘇玉芬和蘇菲亞假裝是路過此地的旅者,來到海鷹幫聲稱要借住一宿,沒多久海鷹幫幫眾讓蘇菲亞等人入內晉見海鷹幫幫主。
        海鷹幫幫主先向蘇家姊妹請安:「兩位朋友你們好,俺是海鷹幫幫主藍標,聽說你們是路過此地所以想先來跟你們請安,你們用過餐了嗎?
        蘇玉芬也先跟藍幫主請安後回答:「藍幫主你好,我們因為太晚抵達此地所以客棧已經沒客房了,所以東西也還沒吃。
        「那兩位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來跟俺一起用餐,不需客氣把這當成是自己的家!」藍幫主就招待蘇家姊妹來大廳用餐。
        「敢請兩位是要去哪裡?怎麼只有兩人同行?」藍幫主突然問蘇玉芬。
        「我們只不過要去京城拜見一位朋友。」蘇玉芬回答藍幫主的問題。
        「最近開封的治安並不是說很好,所以俺奉勸兩位晚上不要在開封城內外逗留。
        「是有盜賊嗎?」蘇玉芬似乎察覺到甚麼卻假裝甚麼都不知道的問著。
        「不錯,確實是有盜賊,不過兩位放心,有俺在你們甚麼都不必怕的!

        兩人用完餐以後回到客房休息,首先蘇菲亞先問蘇玉芬:「小妹,妳有聽出來嗎?
        「妳是說他有隱瞞甚麼嗎?
        「我是有這種感覺,老實說其實我一踏入山莊我就渾身不自在了。
        「他叫我們晚上不要出門,我猜他半夜應該會有行動,所以到時我們在尾隨他們。

        半夜,蘇菲亞被腳步聲給吵醒,於是搖醒旁邊已睡著的蘇玉芬,兩人猜測是藍幫主有行動就開始尾隨他們海鷹幫幫眾。她們跟到一座山丘,發現藍幫主跟一群人碰面,她們躲在樹叢後面偷聽他們的對話。
        「藍兄,別來無恙吧?」對方的頭目說話了。
        「陳兄,這次找你來,是想先暫停一下俺們的行動,最近常常有不明人士來監視俺。
        「不是吧藍兄,合作這麼多次你竟然會說這樣的話?這不像是你耶。
        「我怕我就不會來找你商量了,我只不過是想不想讓外人懷疑到我們身上,俺好不容易才博得百姓對俺的信任,你也不想讓我們的合作關係毀於一旦吧?
        在一旁偷聽的蘇家姊妹察覺到原來山賊跟海鷹幫有勾結,蘇菲亞小聲的說:「沒想到他們真的有問題,好在我們有跟來。
        「是啊姊,不過我們沒有證據能證明他們有掛勾,不然我們再觀望一下好了。」蘇玉芬也小聲的說著。

        突然藍幫主大喊:「是誰?給俺滾出來!
        「怎麼辦?這次我沒有迷糊怎麼還會被發現?」蘇菲亞小聲又很害怕的說著。
        「他該不會耳力高超才聽的到我們的話吧?」蘇玉芬也一樣很小聲很害怕的說著。

        這時有個人從走出來,是蘇家瑜,手上似乎拿著一個包裹。
        「你是......東廠的郝少英!」藍幫主舉起他手上的大刀,其餘的海鷹幫幫眾和山賊也開始戒備。
        「怎麼那個傢伙也跟著過來了?」蘇玉芬看到蘇家瑜後雖然很生氣但還是不想被發現卻小聲的說著。
        「甚麼傢伙?人家是女的。」蘇菲亞輕輕敲著蘇玉芬的頭小聲的說著。
        「女的?可是我看不出來啊?姊妳是怎麼知道的?」蘇玉芬吃驚的問著。
        「上次跟她打的時候察覺到的,我那次不小心摸到她的胸部。
        兩人繼續看情況,只見蘇家瑜將他的包裹扔給藍幫主,藍幫主打開裡面的東西看了一下才開始鬆懈下來。
        「原來你是那位大人派來的,請恕屬下無禮!」藍幫主作揖道歉。
        當蘇菲亞兩人繼續看他們到底在交易什麼的時候,有幾個男子拿刀架住。
        「老大,是白天的那兩個女的,他們跟蹤我們到這來!」
        藍幫主走到蘇菲亞姊妹前然後對著他們說著:「好樣的丫頭,竟然跟蹤到這來,既然你啥都看到了那就不要怪俺不客氣了。」然後走到蘇家瑜面前接著說:「聽聞大人是東廠第一高手,那就請大人是否能展示實力給大家看看?」
        蘇菲亞聽完以後冷笑了一下。藍幫主聽到以後走到蘇菲亞面前打了他一個耳光後問著:「有甚麼好笑的?」
        蘇菲亞笑著回答:「沒甚麼,我只是想不到大叔是這麼虛偽的人而已,表面上從良但私底下還是在幹些不法勾當。」
        「小鬼,死到臨頭還這麼嘴硬,那好啊,你能打得過她俺就放過你!」藍幫主只著蘇家瑜說著。
        「不用等到打敗她,我現在就可以打爆你!」說完蘇菲亞和蘇玉芬掙脫抓住她的人開始反擊。
        另一方面,好幾個幫派聚集在某地,似乎在商討重要的事宜。
        其中一個幫派的幫主發問了:「所以各位查到了嗎?,我只想知道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來歷?對我們武林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其中有丐幫的長老站了起來說明:「據我們調查的結果,二十年前蘇青民曾在關外救了一名外族女子,也就是蘇菲亞的母親,蘇青民將此女子納為二房,兩年以後蘇青民有了兩個女兒,一個是蘇菲亞,另一個是蘇家瑜,雖然兩個不是雙胞胎但都在同天出生。但說也奇怪,幾年以後有一大群異族人聚集在蘇家大宅說要帶人,沒幾天後原本武當派的繼承人也就是蘇青民的弟弟放棄武當派掌門位置也從此下落不明,直到三年前有個為非作歹的山寨在一夜之間就被滅掉,而剛好附近的鎮也傳出有異族奸細的傳聞,但我們的弟子去探查才知道是誤報。我們猜想滅那山寨的應該是蘇菲亞本人了。」
        另一個幫派的掌門滿頭疑問的問著:「但不合理啊,如果她無害,那為什麼她會去天旋山莊?」
        在場的也包括縣官展文雄,他一臉憤怒的說:「那當然啊,當年滅蘇家一口的天旋山莊也有分啊!」然後指著點蒼派的掌門大罵:「還有你們這些貪圖別人家劍譜的王八蛋!」
        丐幫長老安撫展文雄說:「今天我們是來商討的不是來翻舊帳的,現在禁止提起私人恩怨。你已經是個縣官你也知道什麼事情不應該做才對。」勸完了以後接著說:「總之有兩點,第一要在事情還沒更嚴重之前應該將她拿下,不管她往後會不會有什麼更危機的念頭。第二畢竟她也不是百分百漢人我們也不能讓她留在中原。」
        其中有個人站了起來大罵:「你他媽講那什麼屁話!其中殺我全家的不就是那個王八蛋嗎?那你敢說我妹是不是異族人?」蘇懷仁把丐幫長老罵到說不出話來。
        點蒼派掌門一臉理所當然的說:「她是你妹妹你當然會這麼說啊。」
        蘇懷仁大怒,拔劍要砍點蒼派掌門,一群人站了起來阻止蘇懷仁讓他不要衝動。
        武當派掌門站了起來勸阻:「好了夠了各位!大家本來是來商量事宜的!蘇姑娘有恩於我派,若幫助她我就會跟武林為敵,幫大家抓拿她反而造成我不仁不義,所以我們武當派互不相幫。還請各位見諒。
        丐幫長老站起來說:「武當不想雙方都得罪沒關係,那其他人的意思呢?」
        少林方丈和峨眉掌門一言不語,其他門派則是踴躍想參與抓拿蘇菲亞,此時少林方丈突然說話了:「各位武林同道,依老衲之見還是先觀察一陣子再做打算,各位施主如何?」
        一群武林人士並沒給少林方丈面子,反而開始商討要怎麼追捕蘇菲亞。

        此時,蘇菲亞等人已捕捉到藍幫主,首先蘇玉芬蹲在藍幫主面前糗他:「剛剛誰說要對我們不客氣的?現在是誰跪在這呀?」
        「小妹別說了,妳先去照料一下她,她剛剛為了我中了一箭看她還好嗎。」蘇菲亞指著蘇家瑜說著,然後轉向藍幫主問他:「藍幫主,我想問當初指使你們三個幫派滅我全家的到底是什麼人,更何況我們蘇家又沒得罪武林各大門派,你們也不是光只想得到我們家的劍譜吧?」
        藍幫主冷笑著說:「小鬼頭,妳們還是想怎麼逃離這裡吧,光是你們沒有能力來抗衡的。」
        蘇菲亞似乎不擔心反而態度硬了起來說:「這點你不必擔心,你只要給個名字就好。」
        「俺不知道,大夥也只不過是聽從點蒼派的號令,你們想問怎不去問他們?」
        蘇菲亞轉頭問蘇玉芬:「小妹,她傷的如何?」
        蘇玉芬回答:「她只是受皮外傷而已,沒什麼大礙。」
        蘇菲亞想了一下,然後對著藍幫主說:「我們不是來報仇的,你幫我們,我們也不會對你怎樣的。」
        「俺已經說過了,我們只不過是聽從點蒼派的指示而已。」
        「可是你之前說她是什麼人派來的這句我們聽得很清楚喔!」蘇玉芬指著受傷的蘇家瑜說著。
        「這俺真的不清楚,俺也是從點蒼派的人得知咱們的頭兒是個官,俺以為他是那個大人派來的。」
        只見蘇家瑜從衣服裡面拿出一封信出來,扔給藍幫主看。藍幫主看了以後大吃一驚,臉色變得很糟。蘇家瑜此時對著藍幫主使了一個眼神似乎暗示要他快說實話的意思。
        「俺再說一次,俺真的就知道這麼多,你們再怎麼逼我還是只有那幾句!要殺要剮隨便你們!」
        「姊,我想他說的應該是真的,他已經到這地步了也沒必要說謊騙我們。」蘇玉芬走到蘇菲亞身旁說著。
        「那好,放他走吧。」蘇菲亞毫不猶豫的說。
        「姊,你認真的?」蘇玉芬和蘇家瑜聽到整個錯愕,而蘇玉芬則是一臉納悶的問著。
        「還記得我說過甚麼嗎?我們要的是真相,如果殺了他,我們就跟他們沒甚麼兩樣了。」
        蘇家瑜則是想拔出她的刀要砍了藍幫主,蘇菲亞看出蘇家瑜不想聽話則是瞪了她一下,這才讓蘇家瑜作罷。
        等藍幫主走遠以後,蘇家瑜拿下她臉上的面罩,忍著箭傷抓住蘇菲亞的問:「姊,妳為什麼要放他走?」
        「我不是說過我們不是殺人犯嗎?殺了他又不能改變甚麼!」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你知不知道把他放走只會讓妳處境更加危險妳清不清楚?」
        「這樣哪會更危險?」蘇菲亞百思不解的問。
        蘇家瑜放開蘇菲亞後轉身坐下,這次換蘇玉芬很生氣的問蘇菲亞:「大姊妳都知道二姊還活著嗎?」
        「不知道,直到上次我被綁走後才知道。」
        「妳別怪妳大姊,是我要她先別告訴妳的。」蘇家瑜一邊安撫生氣的蘇玉芬一邊說著:「我目前還不能把我的目的告訴你們,時機到了我才能說,你們應該先處理你們的問題。」
        「什麼問題?」蘇菲亞和蘇玉芬同時提問。
        「三個月前我們收到消息說有一群異族人士進入我們大明領土,然而前一陣子有收到有另一批異族人士進入中原,這群人有些跟大姊一樣都有相同特徵,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姊的部下還是無關。」
        「有這回事嗎?」蘇菲亞似乎有點吃驚的問著。
        「有,我還特地將消息透露給丐幫,因為我知道小妹是丐幫的。」蘇家瑜問一旁的蘇玉芬:「小妹妳都不知道嗎?」
        蘇玉芬轉向蘇菲亞後一臉愧疚的說:「姊姊對不起,自從我師父過世加上丐幫幫主換人當後我在丐幫時常都被排擠,別說有消息就連重大聚會我都無權參加。」
        「我想妳們也太過於緊張了,就算是跟我同種的人也未必是我國的人吧?也有可能是外交使節啊,我就時常看到許多這種人的。」
        「姊妳不能想的這麼樂觀,如果是使節的話那應該是直接上京城的,再說我們得知這群人進入中原以後沒有往京城方向走,我感覺這背後有什麼秘密。」
        三個人在討論的期間,突然有一批人趕來,是藍幫主,這次他似乎帶了更多人馬。
        「姊妳看吧,太過於仁慈就會給自己帶來災難,早叫妳先不要放他的。」 蘇家瑜在抱怨著。
        蘇玉芬第一個開罵:「你還真無恥,我們放你一馬你還要來找碴!」
        藍幫主也破口大罵:「小鬼們,在殺光妳們之前老子要廢掉妳們的武功然後好好凌虐妳們,大夥們,通通抓起來等老子爽完再給你們爽!上啊!」
        「姊,先跟妳說當初妳們離開天旋山莊後他們的莊主也是這樣要來追殺的,只不過剛好那些東瀛人先來滅山莊所以妳們才逃過一劫的。」在開打前蘇家瑜似乎想先澄清事情。
        「解決完我們再討論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