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2

作者:小弟不柴│2017-09-23 09:17:41│巴幣:2│人氣:74

傳奇五虎

「上次說到,有個大山裡有座大寺廟叫少林寺,寺裡好多和尚每個都武功高強,但是他們都答應佛祖,只打壞人,不能打好人,其中最利害的老大是住持元方大師,有ㄧ天住在山腳下的農戶,進了寺就跪地叩頭拜托老大ㄧ件事情。」

「是什麼事情呀,是不是想學武功吶?」

「武功不是想學就學的成的,還要有資質有天分才行。知道嗎?農戶說的事情是這月山裏來了隻大老虎,把他辛苦養的小雞雞小鴨鴨,一隻一隻給吃了,再這樣下去,他的老父親妻兒都要挨餓了,請求元方老大快幫他趕走大老虎。」

「大老虎壞壞,老大有幫他嗎?」

「有的,元方大師說老虎不會無緣無故去奪取農戶的雞鴨,便親自出寺去尋老虎,看看是怎麼ㄧ回事,農戶就高興的又磕了幾個頭歡心的回家去了。」

「那老大有抓到壞老虎嗎?」

「大師在山裏走尋了幾天,終於找到了大老虎住的山洞,ㄧ接近洞口,突然大老虎出現兇猛的撲向大師。」

「啊、啊⋯⋯老大被吃掉了嗎?」

「不用怕,大師武功很強的,就ㄧ個側身避過老虎的利爪,左掌並指成刀,咻一下時間,便砍落了十八次手刀在老虎頭上。」

「那壞老虎死了嗎?」

「沒有死,只是昏了過去。大師好奇老虎爲何突然攻擊他,便走進洞中探個究竟,洞中腥臭難聞,越往深處光照不進暗黑ㄧ片,就點燃了火褶子,突然他聽見微弱的哭聲,趕緊走進一看。」

「看到什麼?看到什麼?」

「原來是五隻尚未開眼的幼虎,不對!是四隻幼虎和一名男嬰。大師單手抱起了男嬰,男嬰便停止哭泣,睜著大眼睛看著大師微笑。出了山洞滅了火褶,大師走到大老虎身旁在牠的頭上捏捏揉揉幾下,便抱起ㄧ躍便上了十七尺高的大樹樹枝上,順勢盤座在上,等待了ㄧ刻鐘,老虎便緩緩醒來往山洞裏走去。」

「那老虎的小寶寶呢?」

「四隻虎寶寶都還在洞裏啊,大師抓抓頭想了想,原來是這樣的,這隻大老虎是有愛心的老虎馬麻,通常老虎ㄧ胎頂多生兩個虎寶寶,洞中卻看見四隻,其中兩隻毛色體型又和另兩隻明顯同,想必是拾回其他母虎不明原因的棄兒,而男嬰也應是若此。」

「老虎馬麻好有愛心喔。那老大抱走小寶寶去那裡了?」

「小寶寶當然跟著大師回去少林寺了,大師還給他去了個好名字。你們猜看看叫甚麼?」

「我猜叫小元方。」
「我猜應該是叫虎寶。」
「我猜不出來......」

「呵呵呵⋯⋯就叫五虎。」

「............」

在說故事的同時,老學究也若有意的看向少年的藏身位置幾眼,確定少年並無惡意,也就接著繼續說下去。而少年本來想離去,但是聽到五虎禪師的名字,心頭微微ㄧ震,靠著樹幹,更加想繼續聽下去。

「五虎心地善良又聰明就和你們ㄧ樣,寺裏的書他都看過一遍就記起來了,武功看過一遍也都記在心裏了,才十二歲就把寺裏的經書都看遍了,武功也學得不比元方大師差,寺裏的大小和尚常找五虎論經練武,五虎總是會贏但卻巧妙地讓自己輸了。」

「五虎爲什麼要假裝輸啊?贏了就是贏了啊?」

「呵呵呵,以後你們就會懂,有時侯輸比贏更能獲得尊重,而且輸贏也沒有那麼重要。」

「那後來呢?」

「後來呀,比大老虎更兇猛的壞蛋來了,不只是山腳下的人,連村裏的人,城裡的人,都來找元方大師了。」

「老虎保護寶寶才不是壞蛋呢,後來來的大壞蛋是誰啊?」

「後來來的大壞蛋叫做女真人,說到大壞蛋女真人,跑到我們的國家裡,把我們要吃的食物通通搶了,還把人抓走了,許多的和你們ㄧ樣小孩都沒了爹娘,也沒東西可以吃,好多人都餓死了。」

「爺爺說我們的把拔也被抓走了....」三個小童恐懼害怕的說

「但是我們還有爺爺和馬麻」

「是啊,你們要多用心讀書,練好功夫,長大才能夠把你們的把拔救回來,知道嗎?別整天只想著吃。」

小童們點點頭但小肚子卻不由自主的咕嚕咕嚕叫著,老學究輕嘆了一口氣心想,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忍心對說出他們父親早就被女真人殺害的事實呢。

「女真人真的很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ll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 後一篇:(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