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地神域誌】新官上任……搭錯線?三回

作者:君唯│2017-09-23 05:29:18│巴幣:2│人氣:177
  「唔……在晚輩大婚前夕,珞芳大人還這麼好興致,實在讓晚輩受寵若驚……」
 
  好不容易等到珞芳親夠了,我抓緊她退開稍作喘息、還一臉留戀的舔著唇的空檔,趕忙以無辜的口吻,刻意提起這件事讓她感到掃興。
 
  「哦?你還真打算娶了聰漣那兒的小宮女?」
 
  不愧是自尊及自信皆十足的龍王,好像一點也沒被我這種『提醒』給刺激到。
 
  「……如果沒有及時處置的話,恐怕也真的只能娶了。」
 
  「處置?」
 
  「是的……既然珞芳大人如此賞識,晚輩也就據實以告吧。其實那宮女凝翠早已有了私訂終身的心上人,就算我強行娶她過門也毫無意義。」
 
  既然龍王珞芳是在這種方面中意我,那麼與其讓她繼續誤會下去,不如說出實情以換得她的支持,才更是實際。
 
  但珞芳一聽,姣好的臉蛋上明顯一怒:「哦?你剛才可不是這麼說的!本王聽得很清楚,你明明對那丫頭挺心動的不是?」
 
  「……這……」考慮著在這種時候隨便帶過的話,壞的也是我自己的名聲。
 
  我沒有猶豫太久,立刻換上認真的語氣:「敢問珞芳大人,您真的對凝翠這個名字毫無印象嗎?從身邊某個人的口中聽過這名字的印象,連一絲一毫都沒有嗎?」
 
  「……既然你都這麼問了,我想想……」
 
  珞芳被我嚴肅詢問的語氣感染,終於把雙手從我身上拿開,也跟著一臉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如果能順便從我身上起來的話,就更好了……不過眼前的狀況,沒辦法讓我要求這麼多,還是按步就班慢慢來吧。
 
  「凝翠……?這麼普通的名字,實在沒什麼深刻的印象……但似乎又不甚陌生……凝翠、凝翠……」
 
  「又或者,可能提起這個名字的人,是您手下的七將軍之中,一位名為煥梨的將軍呢?」
 
  「煥梨?……煥梨的……對了,原來如此。所以你的意思是……」
 
  看來珞芳確實想起什麼了。而且以她的聰明才智,應該也已經猜到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了。
 
  「沒錯。凝翠姑娘的心上人就是煥梨。晚輩起先以為,這件事或許無法輕易向您提起,原想裝作不經意地『借』走那位煥梨將軍……」
 
  「你要借人?原來如此……」珞芳似乎馬上就聽懂我真正的意圖,慧黠地一笑:「但剛才殿上七將軍齊聚一堂,你自然不知道該怎麼個『不經意』的『正巧』挑上煥梨,才刻意藉凝翠之事,以觀察他們細微的反應來判斷……是嗎?」
 
  「不愧是珞芳大人,果真什麼事都瞞不過您的法眼。」
 
  珞芳這回竟不是欣喜的接受讚美,反而略帶保留的收起了笑容:「……那麼溫玉、你的眼力又如何?猜出來哪一位才是你要找的煥梨了嗎?」
 
  「……肩披青衫,使短劍的那一位,便是我要找的煥梨將軍。」
 
  「正確。但你怎麼好像……不太驚訝?」珞芳若有所指的說道。
 
  「我已經從凝翠姑娘那裡,聽說過大致的狀況。倒是珞芳大人這麼問,莫不是打算拒絕借人?」
 
  「本王已經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了,又怎麼會拒絕區區借人的要求?」
 
  「是嗎……那麼,溫玉先謝過珞芳大人的大度。」
 
  「就這麼點小事,刨根究底還是為了本王的愛將,此事不需要由你來言謝。那麼,本王現在就召煥梨前來領旨。」
 
  知道我認出煥梨將軍之後,珞芳身上的氣息很明顯全變了,也瞬間對我失去了興致,只是小心的起身,緩踱至廳堂正中央,看起來有些隨意的招手呼喚著自家的將軍。
 
  在等待煥梨現身的空檔,珞芳一臉認真的看著我:「除了借人以外……還要本王替你安排什麼嗎?」
 
  「不,這樣就夠了。」
 
  「是嗎……千萬別客氣,如果還有什麼要求,就儘管報過來,知道了嗎?」
 
  我一面忙著整理被珞芳壓皺的衣物,正要再度開口同她客套之前,一名身披戰甲的將軍匆匆奔進殿內,在珞芳眼前就是一跪。
 
  但這個人,卻不是我要找的煥梨。
 
  「陛、陛下請息怒……煥梨……煥梨方才一下殿,就跑了個不見蹤影……」
 
  「什麼……」
 
  「……」
 
  我跟珞芳互望了一眼,顯然是往同一個方向猜想了。
 
  「……黎大人……」
 
  在珞芳滿是擔憂的開口之前,我也站起身,輕瞥了那跪著的將軍一眼,便朝著龍王珞芳簡單的作揖。
 
  「不愧為珞芳大人手下名聞遐邇的七將軍。接受晚輩的請託,知道時間緊迫,便劍及履及趕去我的領地。晚輩實在感謝珞芳大人的厚愛,也敬佩煥梨將軍的行動力。」
 
  「……好說。」珞芳相當配合的不戳破我的堂皇之詞。
 
  既然正事算是辦完了,照慣例客套幾句之後,我也就趕緊溜之大吉……嗯,暫且向龍王珞芳道別,先行離開了七忌湖的睢靈龍宮。
 
  至於這龍王珞芳的好感……眼前也只能先別管了,就讓時間淡去她一時的衝動……大不了下次非來不可的話,我就帶上小黑。要嘛她直接給小黑勾去,就沒我的事了,不嘛……至少我相信小黑當起擋箭牌來,一定也是有模有樣。
 

  * * *   * * *
 
 
  往東邊──
 
  我凝視著掌心上的一小片碎玉。這塊僅有指甲大小的不規則狀玉石,晶瑩的玉質裡透著水藍色澤。
 
  一般的玉石其實沒有這種水色,它不是凡物,是我擷取廟裡集結的信仰心──從人們心中產生、對於土地神的信仰所產生的力量──親手製成的法器。
 
  像我這樣的神靈之身使用法術,基本上不需要固定的形式,多半只要專心點就成了,並不像人類非得依賴繁複的咒語、道具和儀式不可。但擁有一些簡單的小道具輔助,還是會方便許多,就像徒手雖能將白紙撕開,但如果用上剪刀不但省力,而且也能將白紙剪得更漂亮。
 
  我一邊將碎玉收回繫在腰帶上的錦囊,大略回想了一下這附近的地形。
 
  從七忌湖離開是剛好一個日夜之前的事。
 
  這一天下來,我在這人煙罕至的山林裡來回奔波,不為別的,當然還是為了那位煥梨將軍。
 
  不是我要說,我一直都是沒擅長過武術的纖弱文官,在山林野地裡跑來跑去還真是夠折騰的……幸好這一帶靈氣充足,很容易就能補充靈體的消秏,才沒有造成太多實質上的負擔。
 
  我沒想到那位煥梨性子這麼急,不過就是小小的故意刺激了他一下,竟然就讓他不顧一切的立刻飛奔到心上人的身邊……照那些人類流行的戲劇,接下來多半就是要上演一齣亡命天涯的私奔戲了。
 
  ……對了,我可不是整整找了一天!我在修行時期幫人類處理各類大小事慣了,其中找人尋物可不能說是小菜一碟,它就是米飯的地位,平時四處尋人至今,區區一個龍宮將軍才沒本事躲過我!
 
  會拖到現在的原因,是因為煥梨在凝翠那兒、當然也就是雪江的龍宮裡躲了一整日。
 
  我雖然也擅長隱藏氣息,但直接闖入龍宮的風險太大,我不想在這節骨眼上還要應付龍王聰漣,所以只是先在附近走動熟悉地形,一邊靜候煥梨和凝翠離開龍宮,再另外想辦法與他們會合。
 
  好了,現在狀況就是如此。
 
  回到煥梨的蹤跡,如果再讓他們繼續往那個方向前進的話,就快要抵達一位不太喜歡我的山神地盤了,我還是快點行動好了?
 
  我猜測著煥梨和凝翠的行動,搶先一步抵達他們會經過的路段埋伏。
 
  別這樣就說我卑鄙,都說過好幾次我不擅武術了,但眼前要面對的是認為我搶他情人的將軍,是個確確實實的武人,我當然得多做些準備以求自保。不然到時候若有個萬一、說不定又要挨上一陣肉疼,這種無端秏損靈體的發展,我可是敬謝不敏!
 
  「接下來……」
 
  一口氣完成準備,並確認過自己的氣息隱暱得完好無缺,我抬起手臂,在掌心中喚出一片白羽,令其飛往煥梨的方向。
 
  這只是一點小小的、極為不起眼的幻術,用來替他們引導方向,以確保他們一定會走這條路。當然,那片施術用的媒界白羽也擁有隱暱能力,我倒是不擔心動這種手腳會被拆穿。
 
  雖說接著只要靜等即可……但我還是持續悄悄的觀察著兩人的動向。
 
  那煥梨將軍自己是個武人,但凝翠真的只是個嬌滴滴的丫頭,顧慮著凝翠而選擇迂迴緩慢的移動方式,也還在情理內。
 
  但就是讓我等得好苦啊──
 
  「……梨、等……」
 
  好不容易等到兩人走到我面前,我也早先一步隱去身形躲在一旁,看著有過一面之緣的凝翠丫頭,此時一臉難受的跪倒在地的模樣。
 
  另一個跟凝翠一起行動的人影,當然就是對我來說、也僅有一面之緣的煥梨。
 
  「翠姐!」煥梨見心上人突然不支,緊張地回頭攙扶。
 
  「梨兒……」被扶起的凝翠一臉歉意的模樣,一雙圓眼立刻就淚眼汪汪了起來:「我沒事……只是、突然……」
 
  「我不是說了,千萬別勉強嗎!要休息的話,隨時都……」
 
  「我沒有勉強的,梨兒……是剛才突然、一陣昏眩……那個……」
 
  我也相信凝翠沒有勉強自己,畢竟她會突然倒下,是我預先佈在這裡的術法害的。
 
  但一聽見這種回答,煥梨自然是一陣著急:「昏眩?怎麼回事?不要緊嗎?剛才不是還好好的……?」
 
  「……嗯、沒事的……唔……」凝翠努力的試著想藉由煥梨的扶持起身,但很快就再度雙膝一軟,整個人無力的跌坐在地。
 
  「翠姐……」
 
  煥梨本想重新扶起凝翠,但終於也開始感到無力,卻硬是衝著一口氣,用雙手撐著自己的雙膝,努力的維持住了站姿。
 
  「……怎麼回事……翠姐……」
 
  我小心的加重對煥梨的壓制,以保障絕對不會發生意外,才終於在兩人面前現身。
 
  「請將軍無需擔心,我並不打算傷人。」
 
  「──你!是你──你個恬不知恥的東西──」
 
  煥梨一回過頭來,朝著我就是一陣殺氣騰騰的怒罵,眼看也像是想立刻衝上來給我個痛快的模樣。還好我的法術壓著他,反而讓他一個不穩、終於重重的摔倒在地。
 
  ……話說回來,以同樣是管理特定地域的職務來說,土地神跟龍王還要算是同個等級……這個龍王手底下的將軍才一照面就把我說成這樣,真是好一個勇於以下犯上的猛將啊……
 
  「……若要說恬不知恥的話,煥梨將軍可真沒資格說我。眼前的情景,怎麼說也是你正在拐走我的未婚妻喔?」
 
  我擺著高深神祕的微笑,故意將視線飄往同樣癱坐在地的凝翠。
 
  「你、你休想對翠姐──」
 
  煥梨竟然靠著一股勁,在我刻意加重的壓制下還猛力的跳了起來,直擋在凝翠前面……雖然下一秒便整個人無力倒下,但確實已經很不簡單了。
 
  ……好吧,故意說那種話,確實是太過火了。都把煥梨激到這種程度了,果然還是嘉獎一下這傢伙好了。
 
  我緩踱至整個人趴倒在地的煥梨面前蹲下,俯視著他那雙狠瞪著我的清澈圓眼。
 
  「好了……你確實很努力,煥梨將軍。」
 
  說著,我伸手輕撫著煥梨小小的腦袋瓜,小心不要弄亂他那頭整齊漂亮的髮髻、以及簪在髻上的青色絹花。
 
  換下了鎧甲、穿上一身素色袍衫的煥梨,看起來又更加嬌小了幾分,未施脂粉卻依舊顯得珠圓玉潤的臉蛋,乍看之下幾乎沒有作為武人應有的粗獷。但就算全身動彈不得、卻依然不屈不撓的模樣,倒是能明顯看出其作為一軍將領的傲氣。
 
  ……沒錯,煥梨是女兒身。或者應該說,她是雌性生物化成的精怪,所以自然也就成為了女性的模樣。
 
  畢竟自然生物中,確實有不少物種是雌性強於雄性。再說就連龍王這種高級仙靈都是如此了,強悍的女性精怪其實也不怎麼稀奇。
 
  「噫──不、別碰我,你這無恥的登徒子──」結果這下卻是煥梨花容失色的驚尖了起來,還努力的挪動理應根本使不上力的身體,只為了逃開我的碰觸。
 
  ……登徒子?是在說我嗎?……只不過是摸了她的頭頂,我哪裡……我的形象什麼時候變成好色之徒了?
 
  我小心翼翼的收手:「……興許有些誤會,煥梨將軍……」
 
  「誤會?你光是勾引龍妃不夠,又強迫我翠姐依了你,回過頭還、還跑來我睢靈龍宮誘惑珞芳大人──眼下將我倆困得不得動彈,啟不是又打算強行……強行染指……」
 
  雖然最後煥梨自己也羞怯得說不下去,不過我也已經無力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誰勾引誰?誰強迫誰了?又是什麼誰誘惑誰的?我說這位大將軍啊,您完全把事情搞反了!我才是實際上被勾引、被強迫、被誘惑的那一方!眼前讓你不得動彈,也純粹只是怕你一照面就衝上來砍我啊──!
 
  但這種程度的誤會,自己解釋大概也沒什麼用。
 
  我百般無奈的看向一旁跟不上事情發展,整個人完全傻在那裡的凝翠,試著向她求救:「……煥梨是這麼說的……凝翠姑娘,能幫我解釋一下情況嗎……?」
 
  原本凝翠也就只是傻住,沒想到讓我這一喚,她竟然哇地一聲、瞬間大哭了起來。
 
  不──你別哭啊,大姑娘!你這一哭,還有誰能來幫我解釋、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你還想對翠姐做什麼!休、休想……只要我煥梨還有一口氣在,你休想再碰翠姐一根寒毛──」
 
  為什麼會把現況解讀成這樣?這已經不是誤會的程度了吧!
 
  大概是凝翠實在的哭得太過悽慘,煥梨硬是抬起頭繼續狠瞪著我的眼眶裡,也漸漸泛起充滿不甘的淚水。
 
  「我……不管你想對我做什麼──我、我才不會屈服於你這種下流的東西……」
 
  不,我不想對你做什麼,我現在只想回我可愛的土地廟,所以不需要用這麼可憐巴巴的語氣對我講這種話……
 
  「唉……」沒辦法了。
 
  我乾脆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樹下坐著休息,維持住術法慢慢等、看他們倆什麼時候才哭得完。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後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