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看完《來自深淵》第1~8集的簡短觀後感

作者:迫水未來│來自深淵│2017-09-22 23:16:00│巴幣:10│人氣:1328
告訴她,她能夠動起來是一個何等偉大的奇蹟。
還要告訴她,怎樣才能挑戰等在前方的非凡冒險!



前天和昨天兩天內看了《來自深淵(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動畫版第1~8集。其實我本來對這部沒什麼興趣的(沒看過原作),大概只停留在看過名字和幾張圖而已。不過聽到幾位朋友似乎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又正逢剛開學事情不多,閒暇時想看個動畫,於是就點開巴哈姆特動畫瘋上的《來自深淵》欣賞。然後,一下子就連續看了五集囉。在此非常簡短地說一下個人的觀後心得。

《來自深淵》確實是很優秀的作品,難怪乎如此受歡迎。世界觀設定、人設都很有魅力,作畫漂亮又細緻,配樂也非常動聽。而且重點是,動畫整體呈現出來的氣氛相當迷人,雖然故事步調稍微有點緩慢,不過倒不會讓人感到厭煩。看起來相當舒服,不知不覺25分鐘就過去,又要換下一集了。雖然就個人觀感來說在「時間小偷」值上《ACCA13區監察課》更勝一籌。

《來自深淵》的故事節奏很好,輕鬆和刺激之間的平衡抓得很不錯,雖然是「前往未知領域的最深處尋找重要人士的冒險故事」這種王道情節(王道情節也代表要突出並不容易),不過《來自深淵》不走周刊少年熱血故事模式,而是在「在艱苦中的溫柔氣息」,巧妙地演繹出一個帶有感動的引人入勝冒險故事。

到目前為止,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果然還是第8集最後不動卿奧森(オーゼン)回想起殲滅卿萊莎(ライザ)的部分了。這段回想不只揭露了萊莎的過去與素顏,更顯現出奧森和萊莎之間的連繫,以及萊莎閃爍著光輝的人格。這段的氣氛營造真的很棒,作畫上不論是萊莎粹藍的瞳孔或是隨風飄逸的金髮都相當奪目,萊莎的散發著光芒的瞳孔與完整素顏第一次在畫面上登場時,我當下的想法是「驚為天人!」。似乎散發著光芒的笑顏配上坂本真綾的詮釋,讓萊莎堅毅開朗的冒險者精神與對於莉可的愛傳達到了螢幕的另一端。配樂也選得很好!那首帶有史詩感的插入歌實在讓人感動地起雞皮疙瘩。這段演出實在是相當迷人,令人印象深刻,給人宛如目睹日出般的感覺。昨天晚上看完第八集之後,這段演出中的萊莎的身影一直深印在個人腦中,直到24小時候的現在亦然。

雖然好像不少人都表示奧森是相當迷人的角色,不過個人採少數說,覺得萊莎才棒啊!雖然奧森確實也是(意外地?)讓人喜愛的角色。







這段演出真的很棒!!


OP和第8集以前的各種萊莎回想片段也畫的很漂亮!




「嘿,奧森,我和我們隊上的這傢伙結婚了!」


這裡的奧森也太可愛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1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深淵|メイドインアビス|ライ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模型】METAL BU... 後一篇:日本眾議院解散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