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染色-<0922>

作者:星野咪魯│2017-09-22 16:16:47│巴幣:0│人氣:482
  
  拉上店門,一股孤寂的感受在玄關外蔓延,站在屋簷邊聽著點點落下的聲音,彷彿覺得置身利休的茶會,放下了所有思緒專心品味。
  但對此刻的我而言,那杯濃茶似乎淡了一些。
  撇除那件事,將方才的所有如實轉告詹爺爺之後,我並沒有多瞥眼詹爺爺那一瞬間臉上的神情,只是簡單的頷首道別,悄然轉身離去。
  「……」
  我嘆了口氣。
  說來雖然很冷酷,但我清楚自己在這整件事裡的位子,身為外人的我終究無力干涉,縱然那是我重視的人也是如此,面對這般前景我僅能做到的只有靜觀這一切的結果,以及默認結局。
  所以說這樣子的感受像是喝淡了的濃茶顯然再貼切不過。

  不過這一切絕不只會是個結束,我是這麼相信著,相信那個我所認識的他不會就此妥協。
  半晌,一個踏著水聲的腳步一步步逼近,而隨之道來的那陣招呼聲,讓我一時間感到有些不是滋味。
  「我都聽葉館長說了,知道這一切的感覺如何?」
  「……比起這個我更想反問妳這段時間上哪去了。」
  「能上哪去,自然是在像館照顧那幾個老大不小的傢伙啊。」
  「……」
  「不過最讓我訝異的還是木雨,居然下那麼不得了的決心。」
  「妳是什麼時候從木雨口中得知這件事的……?」
  被我這麼問起了彣萱冷冷地笑了,「知道榮燦伯父有可能回來這裡的那時候木雨就有和我提過了,只是那自認為纖細的傢伙怕妳擔心就演到不久前。」
  「……」
  「這下你明白我為什麼當初說要你自己去發掘了吧。」
  彣萱走進了屋簷與我並肩而立。
  「……我們都沒有資格對這整件事改變什麼,對吧。」
  「沒錯,」她從容地聳了聳肩,「這件事情就驗證了某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極限份量在哪裡,縱然A和B之間有一段堅定的情誼,但終究無法以那樣的身分改變對方的人生,而且通常對立的那個人都相信自己或許有辦法……」
  「……」
  我收起下巴,低頭看著腳邊被雨滴撥起的水花。
  「傷你最重的人……往往是你身邊最要好、親密的人,這個道理妳應該再明白不過吧,卓心諭。」
  面對彣萱的這番話,我不禁感慨的提起嘴角。
  「可那並非全然的壞事。」
  「這話怎麼說?」
  「單純這麼覺得罷了……」
  彣萱嗤鼻一笑,「所以對你來說這件事情應該就到此為止了?」
  「是不是到此為止呢……那得交給未來的我來判斷了。」
  語畢,我望向了逐漸清晰的天空,這才發現了這陣令人煩躁的雨逐漸轉小。
  「喏……木雨剛才麻煩我轉交給妳的東西。」
  「……?」
  這個時候,彣萱突然塞了一封佈有水痕的信給我,那似乎像是一封臨時寫出來的信,上頭沒有任何的署名,草草膠著過的印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將手放在了信口,遲遲沒有動作。
  「不打算看嗎?」
  我搖了搖頭,「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
  「妳的意思是與其一直陷在難過的氛圍之中,倒還不如一次哭過比較痛快嗎?」
  「少在那邊烏鴉嘴了好不好……」
  「我是先給妳一個預期的心理,別說的好像我每天做人都不懷好意似的。」
  我嘆了口氣,將信收進的懷裡。
  真要說為什麼不看呢……
  如果說此刻的木雨是因為信任我才決定離開,那麼要是我將染舖的事情搞的一躂塗地,到時候不用說是道歉了,搞不好連見木雨一面的臉都沒有了。
  「別讓木雨失望了。」
  「不用妳說,我也很清楚這點……」
  再我跨開步伐離開詹家的時候,天空像是擰乾的帆布一樣,重展他原本的樣貌。半路上我回過頭看了身後的場景,感嘆時間走過後的光影。








第六步-風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0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台灣|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