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作者二十題

作者:專業顧門口│2017-09-20 22:48:34│巴幣:2│人氣:88
同人作者二十題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沒肉只能自己產肉吃,順便雷盡世人逆眾生 (#`Д´)ㄏ。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現在整個還在大虐的劇情路上,但是要相信我真誠的眼神阿!!當然是為了最後能甜死自己的鋪成,大概。(被戳瞎)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腦袋出現神來一筆的描述,劇情BUG想到解決的方式。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阿就邏輯上出了大漏洞又很難補時,尤其角色又不是哪麼好控制的時後。
(這裡講的是本身就很會搞事的個性),要想怎麼拉回主線真的讓人吐了幾十斤血。
(メ゚Д゚)メ那個Will我就是在說你,還不快過來讓我揍死你。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平時老司機緊急時老馬的反萌。恩,就是反萌感。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細微的動作與熟悉彼此的反應,又沒自覺的閃瞎周遭單身狗。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基本上不是很喜歡改原作的設定,除非看不爽(有講跟沒講一樣)。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各自特點,所以常被角色特點拖著走,打得你死我活跟觀念衝突都是常駐技能。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看作品狀況狀況來創。
基本上都照原作,除非原作劇情已經寫死了才跳出去AU。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HE!!HE!HE!!別在問了。
誰提一次BE我打一次,誰說喜歡寫血跟施虐的人就不喜歡HE結局?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要寫沒意見,就請標個Tag,每次看對岸的文一開始歡天喜地,到後面呼天搶地被逆轉成BE,真的一懶趴火想把作者打爛。
大概是年紀大了,知道HE得來不易吧(嘆氣),如果非要說個原因,我前前前公司的同事剛結婚還說要回家種田(flag),結果被驗出癌症末期然後哭著說還不想死時,大概從那時後我就沒創作過BE了。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上班摸魚跟水管是你的好碰有喔喔喔喔。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請自行帶入角色然後開始奸笑…哈哈哈你們這群沒用的蟲子,記得一腳踩紙箱。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劇情能夠造成必要且無法閃躲的感情線,故事能因為感情程度而改變選擇,沒有誰比較重要的區別。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雖然喜歡短篇,但是老了廢話多了都自動變成中篇很麻煩,我只是想吃個糖還搞得像接史詩任務是哪招。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寫出轟轟烈烈又好吃的甜文(別)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會,而且很常。基本上現在學乖點就放個一個禮拜再公開,除非真的時間上太壓縮才會連看都沒看就丟上去,不過大多都是後會又拉回來改,真是拿石頭打自己腳的羞恥Play。(つд⊂)
如果是以前的作品,感覺那時候寫的感情比較真摯(?),雖然習慣很差都不結尾也不補開頭,就夾好吃的寫完就閃人。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沒出過,感覺好累(淦)。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啊,最近挖眼好像變成我的同人創作傳統了,
現在是第四顆了讓我們集滿七顆招喚O龍吧。(被警察上銬)
 
20. 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絶望の夜を超えて
Sound Horizon 系列
Let it Die

 
最近英文歌聽的都是洗腦歌就不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雜談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跌到我賣就漲
雷盡世人逆盡眾生ヽ(`Д´)ノ
死在坑裡也是幸福的(不
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完全進入混亂邪惡模式

09-23 19:27

專業顧門口
讓大家為了我的任性而哭泣!!ヽ(`Д´)ノ
逃避三章流程卡住的現實(?)跑去想了一下短篇的流程。
總覺得...我是覺得甜,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那個怪法總覺得...有些微妙。09-23 21:35
跌到我賣就漲
不管怎麼怪先把頭埋進碗裡(ㄍ
大概是短篇解釋太多反而沒有醍醐味嗎(造謠

09-23 22:31

專業顧門口
皇上,記得人家夏雨荷大明池畔之約阿。現在的忍耐都是為了考完後的坑阿(焦慮狀)09-23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oh42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ravity Fal... 後一篇:【Gravity F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