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在復興的日子—校歌驗收

作者:依貝妮妮│2017-09-20 22:21:41│巴幣:2│人氣:101
.
.
.
恩...
好,我超會拖的XD


  第一天上課是多麼的期待,早上先是三堂的素描課,在來是我最恨的英文,下午則是數學課,剩下的兩節是班會和導師時間。

  八月三十日的前一天,學姐在FB上丟了一篇文章,要我們帶上鉛筆。

  素描老師除了教繪畫中最基礎的素描以外,還有可以讓畫家混口飯吃的人像速寫。一筆一筆小心又快速的畫在素描紙上,慢慢的利用線條表現出物體的形象。

  只是剛開始,當然不會讓你直接用鉛筆去畫實物,而是要你在一張素描紙上,用2H到8B的十二枝鉛筆,由上而下慢慢的練習筆觸。

  我在下禮拜的前幾天,拿出了紙膠帶,貼在紙張周圍,在用最快的速度畫好功課。深吸了一口氣,把紙膠帶撕下來。

  這聲音非常的清脆,但在我耳裡非常的刺耳;小小聲的聲音,卻像是八九十分貝那樣;幾秒就會弄好的事情,卻如同幾世紀那麼久。

  擦!紙張破掉的聲音傳遍了我的房間。

  作業也只能原封不動的交出去,拿了B級分。

  「稍息!立正!」

  明明已經四點了,太陽還是正常發揮。

  金色混著一些淡橘色的光灑在操場上,因為這光芒,讓操場的地板如同烤盤一般。

  「向右轉!跑步!」

  從捷運下車後,快步的花了約十分鐘來到學校,來到了操場,看到那略熟悉的人群,便加快了速度衝向教室。

  這教室特別的窄,窄到只要有人賭在走道上,就會造成塞車的問題,還沒滿一個禮拜,我就開始期待,二年級的重新編班和換教室。

  前提是我不能被留級。

  甩開了這些奇怪的想法,拿出手機看了時間,走到黑板右方拿著白粉筆,寫完歪歪扭扭的時間後,便隨便擦了汗跑去那人群之中,跟著他們訓練。

  「真善美心唯吾校訓!」

  用幾乎撕破喉嚨的音量大聲的唱著校歌,雖然對我來說是撕破喉嚨,但對其他人來說……

  第二個禮拜,體育課開始上課。我抓準了時間在下課鐘聲一打就衝進學校的便利商店。

  班導說這是個進去就出不來的地方。

  小小一間,大小可能不到半間教室。裡頭擺滿了各種的食物,比如滿滿的微波食品,一整排的牛奶和布丁,中間的桌子擺了關東煮和其他常見的食物。

  在裡面繞了好幾圈,慢慢的人潮湧入,這時有人點了我的背。

  「欸,矮子。」

  恩?矮子,雖然我的身高在這群女生中算矮……但還是轉過頭確認了一下。

  一個稍稍有些許化妝,比我矮的一個女生口中的矮子就是說我,我皺了眉頭看著她,這世界上果然是一物拋一物阿。

  「妳唱歌的時候要大聲點呦。」

  我愣愣的看著她,然後呆呆的點了頭後,快速的走出便利商店。

  打死我都不會來了!

  腦中的思緒持續的翻攪著,想到那兩個字就有種無名火悄悄的複燃。閉了稍微久一點的眼睛,然後看著班上選出來的指揮。

  指揮一一的下達指令,從隊形到跑回指定位置,雖然有些混亂,但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許多。

  就這樣迷迷糊糊又匆忙的,來到了校歌驗收的當天。

  學長姐利用昨天的放學時間,幫我們做出了一條條的領帶,有著紅色、藍色和白色的裝飾。

  青天白日滿地紅,是國旗的顏色。

  雖然是紙做的,但還是很有質感,遠遠看的破綻並不大。用髮夾和迴紋針把這些裝飾固定在衣服上後,輪流的讓一排一排的人站在有些悶熱的走廊上。

  我被我自己這老實的個性給……害慘,站了約一個小時後終於可以稍稍的坐下。

  我們班算是壓軸的班級,苦等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班了。

  從立正到立定,動作一氣呵成,雖然校歌唱得有點高音……壓著心中已經要爆發得不耐煩的心情,在走到原本等待的位置,靜靜的等待嘮叨又喜歡關注學生的校長宣布名次。

  從第六名開始……一個又一個的班級,都不是我們的班。在第三名之後更是沒有希望了。

  當他念到第二名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個直覺,覺得會是我們班拿到第二。

  我們班,我們班,我們班……不斷不斷的祈禱著,彷彿過了好幾個小時,校長終於開口。

  「恭喜!」

  一陣尖銳刺耳的尖叫聲此起彼落,下意識的不是拍手叫好,而是用手把耳多嗚起來,那音量大到讓我有些頭痛,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

  而不遠處則有台攝影機快速的捕捉那一瞬間,班上沒有形象的時刻,拿著攝影機的男人笑著離開,過了好幾天後,在把那些照片放給我們欣賞。

  「名次是墮落的開始。」

  班導用平淡的語氣說著,原本只有一兩個人遲到的,變成了七個左右。


恩...某些地方是真實案例.
比如那個尖叫聲 和矮子
這十幾天雖然就是 非常的操 操到一個想...撞牆一下
不過古早人都可撐過去了 為什麼我不能呢-3- 看看那些學長姐
所以就抱著這種心態去...闖
然後被電的好慘(抱頭
滿滿的作業作業...光是一個圖學就快搞死我了(花了一天畫)

那麼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a0968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復興的日子... 後一篇:【幹】點構成+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