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以前看過的小故事

作者:天照大神OKAMI│2017-09-20 11:21:24│巴幣:4│人氣:94
在日本盂蘭盆節時

靈魂為了從死者的世界回到他們家屬的家

螢火蟲們會負責帶他們用船渡過三途川

然後從靈魂那收到甘露為報酬

故事的螢火蟲因為遲到了

所以只能幫一名小孩子渡河

看著眼前小孩子和他手上少少的甘露

螢火蟲些許感到不爽

但還是做好工作帶他回到了陽界

小孩子在他原來的家裡,雖然他的母親哥哥姐姐看不到自己。

但能和家人在一起他感到很開心


然而在盂蘭盆節最後一天,

他實在是捨不得離開家人,

負責監視他的螢火蟲看見小孩子的家人

已經為他升起送行的火,

螢火蟲要他快點和他一起回去,但小孩子哭哭啼啼的不肯和他一起走。

螢火蟲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小孩,但也不忍心這樣硬把他帶離他家人身旁。

只好回到三途川,假裝在河中央時翻船,拿著一把他準備好的稻草告訴另一個世界的門番,因為靈魂掉到河裡變成稻草了。

為此他被關了起來,但為了能讓小孩多陪他家人他願意受到這樣的處罰。


過了幾天後,小孩的靈魂在家裡待了一段時間後,想到了螢火蟲的事情,又看著就算自己在家人身邊,他們也看不到自己,這樣一直待在這是不對的。

於是他回到了三途川請別的螢火蟲帶他渡河

當門番看見應該變成稻草的他居然沒事的出現在他面前,相當驚訝,也馬上釋放了螢火蟲。

螢火蟲雖然因為監獄而狼狽不堪,但看見小孩子願意回來了還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好像是小學看過的故事,細節可能有誤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8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螢火蟲傲嬌

09-20 11:33

天照大神OKAMI
現在看有點09-23 01:16
黑砂
寂寞的靈魂

09-20 11:35

天照大神OKAMI
小孩子09-23 01:17
沒包餡の水餃
瑟雷C

09-20 12:03

天照大神OKAMI
8709-23 01:17
金!暴力!SEX!馬力歐
我以為他們看到小孩平安回來
反而會責難螢火蟲為何欺騙他

09-20 13:38

天照大神OKAMI
作者沒那麼壞心09-23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vv666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姐傳給我的... 後一篇:覺得p網有一點很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