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世界樹傳奇 6 最初的試煉

作者:艾爾斯凱│2017-09-19 23:14:22│巴幣:20│人氣:323
異世界、特拉希爾







  蘭月村,史特爾熟睡醒來,已經是夜晚時分,這是史特爾第一次出任務,不……是為了想幫助父親而行動。

  史特爾爬起身子,看見父母已經在家裡休息,母親、謝麗莎正在準備晚餐,父親、史凱則是在保養武器。

  「啊啦,小爾起床啦,剛好要吃晚餐了。」

  謝麗莎開朗的笑容說著,史特爾一想到早上被說教一頓,心裡感覺怕怕的。

  史特爾看向父親,父親則是和藹可親的揮揮手,史特爾走到父親的身邊,史凱的手掌,慢慢的放在史特爾的頭上,輕輕的撫摸著。

  「史特爾,謝謝你來幫助我,雖然媽媽很生氣,但對我而言,很欣慰有你這個兒子。」

  「爸爸……」

  「你長大了呢。」

  父親的慈愛關懷,史特爾內心很喜悅,或許,自己努力的一切,獲得自己父母的認可,對孩子而言,這比什麼禮物都來的棒。

  史特爾露出開心的笑容。

  「吶吶,爸爸跟媽媽以前是冒險者對吧?我聽玄武大哥說的,蘭月村外面……是怎麼樣世界呢?」

  對於一直生活在村子內,尚未踏出冒險的史特爾,非常憧憬外面的世界。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爾想知道嗎?」

  「想~~~」

  母親、謝麗莎煮好晚餐,將菜色端上桌後,三人一同開使用餐。

  今天的晚餐,度過的時間無比的漫長,史凱、謝麗莎慢慢敘述……

  一段屬於『他們』兩人冒險的時光。

  世界樹、各種領域迷宮,魔物、怪物等等,各種事物,各種景色……

  在世界沒被侵蝕的時代裡,一切都是美好的。

  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三人有說有笑,這瞬間,是家庭內最幸福的時光。

  謝麗莎真心的希望,這樣的時光,能永遠持續多好……

  史凱也同樣如此,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孩子終究會長大,世界終究會變形……

  珍惜現在每分每秒,做父母,其實很不希望孩子離開,就算離開,也期盼能夠團聚的那一天……

  等道分開的那一刻,是否願意放開雙手,將關在鳥籠的孩子,朝著未知世界飛去……

  「媽媽?怎麼了?」

  謝麗莎說到一半,眼角的淚水慢慢奪眶而出。

  「欸?沒……沒事,小爾慢慢跟爸爸聊吧。」

  謝麗莎趕緊離開飯桌,快步朝房間內走去。

  看到妻子的背影,史凱很明白……謝麗莎的心情,身為一個母親,都想把孩子留在懷裡……

  而身為一個父親,則希望兒子放手去做,掌握屬於自己的機會與命運,不斷的成長獨當一面。

  心思不一樣,但理念都是希望孩子擁有幸福,無法說誰是錯的,誰是對的,然而……

  時間是不留情,總是會迫做出選擇……

  「媽媽還好吧?」史特爾擔心問著。

  「媽媽只是累了,需要休息……吶、史特爾。」

  「恩?」

  史凱呼喚自己兒子,史特爾轉頭那瞬間,史凱內心顫抖著,自己是對的嗎?還是錯誤的?

  看著單純無邪的兒子,即使史凱表情非常平穩,內心的衝突,卻無比的激烈。

  對親人

  總是難以做下決定,尤其是改變『 孩子 』的一生,這抉擇,更是痛苦無比。

  史凱強忍自己內心,平穩的語氣,詢問了一句話。

  「想去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嗎?」

  「想,我很好奇這個世界,想更多去了解我所在的這個世界,」

  「想攻略世界樹,去探究這個世界真相嗎?」史凱認真的詢問。

  史特爾則是拳頭伸向天花板,眼睛看著天花板回應。

  「想,我想去見識,這個世界的中心,世界樹。」

  史特爾視線轉回,看著自己的父親、史凱。

  「我想去完成,爸爸跟媽媽,沒有成功過的攻略,我想替你們看見世界樹的真實!然後帶回屬於我的冒險時光給爸爸媽媽聽。」

  這純真的回應,史凱一瞬間茫然,然後綻放光采的微笑,手不斷揉著史特爾頭部。

  「說的真好,不愧是我兒子。」

  「爸爸?痛痛痛~~~」

  是阿……

  兒子的人生只屬於他自己的,身為父親的我,應該尊重孩子選擇的道路。

  並給予支持,不是嗎?

  史凱雙手握緊史特爾的肩膀。

  「史特爾,依現在的你挑戰『世界樹迷宮』還太勉強,旅行更不用說,所以你必須變強,而我將傳授我所有的武學,同時你也要學習母親的魔法,會花上很多時間,你辦的到嗎?」

  史特爾面對父親、史凱嚴肅話語。

  回答,不會是應該吧,大概吧,模糊的答案,而是……

  「我辦的到。」一句肯定的回答。

  無論花多少的時間,以及花多少的心力,這句短短的回應,已經包含了決心。

  「好!從明天開始就特訓你,直到將來的某一天,你達成『我無法完成』的事情,就是你出發旅行的時候了。」

  「喔~~~ ,爸爸,我會努力的!」能夠到外面世界旅行,史特爾心裡只有興奮。

  或許這處於這個年紀,有種無所不能的年紀,才能無所畏懼。

  史凱突然興奮起來,同時也想把握……

  家人相處的時光。











  時間無情的快速轉動著。

  很快、很快的

















  三年過去了












異世界、特拉希爾 ( 三年後 )





  世界樹不斷的侵蝕整個世界,短短的三年時間更是加速的腐化世界各處,下雪的地帶、荒野地帶,原本翠綠的草原,都漸漸的變成寸草皆無的荒野地。

  各國的經濟,糧食作物,都漸漸呈現下降狀態,甚至有的國度已經放棄,向其他國家逃難。

  三年內,依然沒有人成功攻略世界樹,探索世界的真相。

  魔物、惡魔數量不斷的增加,各國光是國家安全問題,都已經用上全力,更不可能將資源給予冒險者,去攻略世界樹。

  漸漸的

  世界、特拉希爾,變成一個生存遊戲一般,大家不斷的往良好的土地逃難。

  蘭月村也不例外,農作物數量,不斷的遞減,村外也產生不少『魔物』,史凱、玄武等人沒有一天是輕鬆。

  而史特爾……

  正在山岳領域……第三層






山岳領域第三層、狹縫的山道





  山岳領域,海拔三千公尺( 3000m ),這層山脈,大多為『峽谷』的地形,道路有限。

  魔物的強度,比第一層還要來得強悍,除了魔物外,還有許多的動物野獸,可以說,不是人類棲息的場所。

  今日

  有一位冒險者踏上,第三層的深處。

  「這就是我的旅行前的試煉嗎?」

  高大的身材,銳利的眼神帶著一把片手劍,一身輕量鎧甲,背著小背包,眼神對著前方,散發黑暗氣息的大型怪物。

  史特爾,今年邁入成年十八歲,學習一身的武藝,如今將挑戰……

  棲息在山岳領域第三層的最強大的『惡魔』

  惡魔、巨獸獅鷹。

  巨大的身體,粗壯的腳爪,少說也是人體五倍以上的程度,胸口一棵閃亮亮的黑暗石頭,獅鷹眼睛轉動,看到史特爾的身影。

  緩緩的從高處站起身子,然後展開背後的雙翼翅膀,瞬間風浪大起,無數的黑暗粒子在身邊漂浮著。

  史特爾從下方台頭看,看到脖子都快歪了。

  「惡魔獅鷹,山下的魔物數量增加的『元兇』,今日,必要討伐你!」

  拔出身上的劍刃,雙手對準獅鷹。

  獅鷹同山崖上展開翅膀,朝著史特爾俯衝!

  展開一場激烈的惡鬥。

  也是史特爾

  第一個人生試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白
地圖會改變欸!wwwwww

07-06 22:01

艾爾斯凱
過了三年,當然囉~~[e12][e12]謝謝GP支持 ^_^ /07-07 10:19
虚ろな光
一下子過了三年嗎

聰我剛追的時候對比現在從頭補的地方

在這一章 我看到史特爾的青澀 也感覺那一股自信變的更好呢

10-05 15:07

艾爾斯凱
當然,三年的時間成長,也是冒險啟程,身心也都從青年成長了~~

感謝觀看~~ ^_^10-06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5 沒有答案...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7 試煉之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