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空想憶夢2-11 聲音與告別(END)

作者:維特夏│2017-09-19 21:46:18│巴幣:4│人氣:98
       「怎麼忽然這麼說。」

       「這個世界有我所不知道的遼闊,而且我還必須留下來照顧這些村民。」

       馬列古村長對著我說,並摸著他的白色鬍鬚,他抬著頭看著夜晚的星空,緩緩的說出一段回憶。

       曾經有位劍士來到了向日村,那時他身上還背著還是小寶寶的你,向日村那時剛好遇上了好四百年一次的殞日現象,殞日是一種巨大的星星,每三百年會遮住太陽一段時間。

       殞日不像是日蝕現象一樣,太陽不見了幾個小時就出現了,而是整整消失了一個星期,整整一星期的黑夜,會讓向日村的守護魔法失去了效力,巨獸們攻擊了向日村,那位劍士把你託付給了我就離開了,就這樣在逃難中過了一天,守護的魔法又恢復了,但那位劍士也沒有再回來了。

       「這樣我還算是被遺棄的對吧。」

       「不是這樣的洛特。」

       我氣憤的握著拳頭,馬列古村長回憶的那名劍士,拋棄了我就消失了,如果這樣不是遺棄?到底什麼叫做遺棄?

       馬列古村長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撫著我的情緒,並接著說下去。

       「你的父親,為了讓被巨獸破壞的魔法陣,重新恢復原來的樣子,犧牲了自己。」

       忽然間我沉默了,多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是個被拋棄的人,沒想到曾經發生過這種事情,我靜靜的抬頭看著晚上的星空,馬列古村長也拍著我的背後,又接著說。

       「如果你所說的那個聲音,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你的父親了。」

       「這樣啊...他還跟我說有機會在跟我說。」

       回想起昨天在廣場上他跟我說的話,那個聲音還曾一度嘲笑我毫無風趣,實在是有些過份呢那個聲音,我不禁苦笑著,那個聲音是我的父親嗎?

       「恩,有機會的話。」

       我與村長回到了帳篷前面,馬列古村長說明天一早在起床調製藥水,先叫我回去早點休息,馬列古村長走回到他的帳篷裡,我也走到了塔恩的帳篷前面,拉開了帳篷的布幕,帳篷裡面很黑,看不太到東西,我摸黑進去找了一個可以讓我窩著的位子,窩在那個位子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的時間,我稍稍的從帳篷中坐了起來,適應了黑暗裡的世界,稍微看的到塔恩的身影,他躺成大字型的樣子呼呼大睡著,佔去了帳篷裡大半的空間,本來想繼續回去睡覺等待早上的,但怎樣也睡不著,我就拉開了帳篷的布幕,走了出去。

       「看起來離早上還有一段時間。」

       滿是星星的夜空,月亮的身影不見了,如果可以知道月亮最早出現的時間,就可以推算出晚上的時間了,我走在羅諾村的廣場上,那裡有許多的帳篷,是每個羅諾村的村民們,還有日向村的村民的家,我降低了走路的聲音,害怕吵醒別人,往廣場外的道路走了過去。

       看著夜裡的星空,呼吸著深夜裡有點寒冷的空氣,現在的季節也快接近秋天了吧,在過沒多久就要入冬了,不知到那時向日村的村民會怎樣,稍微有點擔心了呢。

       我走著走著,走到了愛爾維雅所在的大帳篷前面,稍微看了下那三個大帳棚,我抬頭看著帳篷上的紅色十字徽章,她應該沒事吧,我獨自的說著,轉過頭來繼續走在羅諾村的道路上。

       我感覺有人跟在我的身後,有種感覺像是在看著我,我轉過頭看向了後面,只有一些被踏平的房屋殘骸,還有插在道路兩旁的照耀水晶,後面沒有看到任何人影,我決定躲起來,嚇嚇那個跟蹤我的人。

       「時間不早了,還是回到帳篷裡睡覺好了。」

       我不以為意的說著,並走到向了旁邊的一個帳篷旁邊,閃身快速的繞到帳篷的背後,看看後面到底是誰跟著我,我蹲在帳篷的旁邊等著。

       過了一段時間,沒有人跟著走過來,奇怪剛剛明明有感覺到有人跟在我身後,我從帳篷旁站了起來看了看附近,附近還是沒有任何人影,我搔了搔頭,走回到道路上,準備真的回到帳篷裡待到早上。

       我走回到塔恩的帳篷前面,稍微看了看附近,我還是有感覺到有人一直跟著我,算了躲在帳棚裡比較安全,正當我拉開了帳篷的布幕,感覺到有人小力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對著我說。

       「不用怕,是我,還有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再見了,洛特。」

       背後說話的那個人是位女生,她用她依然沒有任何感情起伏的聲音對著我說,我轉過頭看著發出聲音的方向,只看到地板上有一道黑影,快速的往商店的方向竄過。

       「原來是瑟莉,我還以為是誰呢。」

       我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拉開了帳篷上的布幕,回到了帳篷裡繼續睡覺。


第二章結束嚕
感謝讀者們的支持(揮手

在來終於要邁入第三章了
我們的公主要起床準備冒險了(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想憶夢-始源篇03 死... 後一篇:空想憶夢 人物職業與職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