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D】 馬路 Road / Low Poly也能很真實

作者:ShieRu│2017-09-19 14:33:06│巴幣:2│人氣:503

軟體使用

這次使用的軟體是用3DMAX,使用過有些經驗想跟大家分享,這次練習的馬路是用Low Poly製作,Low Poly的意思就是物件構成並不是用不斷變形物件方式變成很多面數完成,是透過簡單的幾何元件組合成,像圖片這樣有點可愛,但透過貼圖還是能達到真實物體的感覺。

↑很多真實物件的特色用基本幾何就可以表達出來。

我認為3DMAX可以在一開始接觸3D時學習,因為他介面確實比較簡單容易上手,而且像這次的馬路其實概念通了都很簡單,相信大家都使可以自己試看看,會滿有成就感的。

↑3DMAX Logo


教學影片

這次教學也是從youtube的頻道Kayo Tutorials可以學習到,透過簡單的方式建構出生活中出現的原件,其實並不難,善用Box、Cylinder、和Line畫線創造出Exture都可以創造出自己想要的固體樣式,透過組合完成。

↑其實有點適合拿來當遊戲場景一樣。


↑取好的角度也是能表達建模的方式。

貼圖部分,最好擅長UVW Map這項功能,把Real-World Size功能給取消,貼圖就不會被無限複製了。

↑貼圖部分也不用太多合成技術,單純的用一顆一顆材質球,如果有同物件不同貼圖的,用Polyon選取想要的面單獨丟材質就可以完成。

最後燈光部分,我習慣用兩盞燈或到三盞,一盞燈容易只看到90-180度的物件而且不是黑就是白,其實物體的特色很難表現,兩盞燈要控制一個為大燈、一個為輔助燈,輔助燈能能讓影子呈現出來同時照亮後面,大燈為主要光源。最後如果是三盞燈,也是一大一中一小呈現,就會有更多特色。

↑光線分布


完成品


↑近距離物品的細節


↑光影呈現


↑整體呈現


↑側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961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設計師帶你看】 /... 後一篇:【3D】 海盜刀 Pi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