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誌 — 13.旅儀篇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7-09-18 19:38:58│巴幣:2│人氣:294
2025/4月
 
  下野某處的出租公寓,狹小陰暗的套房裡僅有筆記型電腦亮著光芒。身材高挑的女子身著寬鬆的舊睡衣,抱著自己捲曲的一隻長腿,另一隻腿在床上隨意攤著。背倚床頭,挾著手機聽電話。
 
  『小宮啊,要不要再考慮一下?你的才能,企鵝號船長的位置絕對可以勝任的。人資部推薦的渡邊船長,似乎意願不太高,還開了一堆附加條件。比起和這種人合作,你直接把船長的位置接下來,我再找個好配合的副手跟你搭檔。這樣不是更兩全其美?』
 
  小宮的手機另一端,傳來的是公司總部營業經理的聲音。桌上的筆電的螢幕,顯示著的資料是公司已經興建將近完成的豪華郵輪『企鵝號』的各式規格資料。這艘郵輪,是公司大手筆大規格的建造,準備進攻海洋觀光市場的野心產物,聽說即將在今年秋天正式竣工。
 
  「經理。當初已經說好了,我管理那艘郵輪的附帶條件,就是必須由有船長經驗的人擔任最高職務。若渡邊船長不願意任職,那我答應在企鵝號負責的理由也就消失了。」
 
  優秀的海事學校畢業生的小宮,年紀輕輕便已經考到了所有船型的證照。公司也正是相中這點簽下了她,作為未來企鵝號營運時的核心戰力。公司試驗性的讓小宮在近海船隻跑了半年船後,便讓她以轉任地勤為名義回到了陸上。
 
  實際上,小宮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自己住處,接收與聯絡來自公司的企鵝號相關訊息。一方面,這算是公司的優待。另一方面公司期待的是,待企鵝號興建完成,一切準備越快到位、越快開始營業越好。
 
  不過,在人才的招募上,並不完全順遂。
 
  『直接擔任船長,對你來說不也是很好的挑戰嗎?你的能力我們都清楚,絕對具備當船長的才能,何必一定要從副船長幹起呢?』
 
  「經理,我得重申。為了新的郵輪的營運,請到有經驗的船長是必要的。讓我擔當副船長的位子,什麼責任我都願意擔,不是我想推卸的意思。所以經理,請把說服渡邊船長來企鵝號任職作為優先考量。對方不是有開附帶條件嗎?表示並非毫無意願吧。」
 
  小宮面對經理,語氣略為強硬。說話時自己也不禁緊張起來,手臂稍稍抱緊了自己的大腿。
 
  『……』電話那端沉默好了一會,才終於再度出聲『小宮,我們都知道你性格正直,能力又優秀,才擔心你受委屈。你知道,渡邊是我們的一艘貨輪「鋼城號」的船長,我們也偶爾會收到風聲,她的管理風格……不太正派。』
 
  經理悄聲說著。小宮執著電話微微揚起了眉毛。
 
  『而她開的條件,竟然是讓她安插舊部到企鵝號,她才會「考慮」答應。你看,都還沒到職,就想安插自己人進來,這種上司你怎麼看?船隻航行在大海中是孤立的環境。若你在渡邊手下工作,一旁都是她的人,我怕你被排擠,會過得很辛苦……』
 
  小宮險些「噗哧」笑出聲來。在電話中直接笑出聲實在無禮,因而勉強忍住。但……原來問題只不過如此而已。心中不禁鬆了一口氣,連帶語調也輕鬆了不少。
 
  「原來是這樣。經理,那些謠言我不是沒聽過,但那又如何?這些和工作績效沒有關係。至於條件,不就只是她想帶來幾個自己用得順手的部下嗎?小事而已,答應這種條件,對經理來說應該不成問題吧?」
 
  『呃、端看對方想要什麼職位。但是小宮啊,你真的不重新考慮?像你這麼年輕有為的水手,在渡邊那樣的船長手下工作是否真的適合……』
 
  「不就頂多對方占了幾個幹部職位?經理,您真的愛護我、擔心我被欺負,我很感激。既然如此,您也開幾個缺給我,讓我找我自己的人馬來,這樣豈不是扯平?」
 
  『呃、小宮你……』
 
  「經理您本來還想讓我當船長呢。這點小優待,經理應該還是願意給我吧?更何況,人才招募的進度不是有點延宕?無論是我還是渡邊船長,替您填補人力空缺,您應該感到滿意?」
 
  『……哈哈,哈……』
 
  電話另一端的經理一陣啞然,然後笑了起來。執著電話的小宮,略帶不解的抿了抿嘴。而電話那端,似乎為了調整呼吸,響起了用力的呼氣聲。然後:『哈哈哈!小宮啊,我好像又多瞭解你這傢伙一些了。』
 
  ……
 
  夜已深。掛了電話的小宮,未及收拾整理,直接躺在床上睡著了。
 
  ……
 
  隔日清晨甦醒,小宮打開筆電,收到了幾個經理開給自己的候補空缺。有點興奮,彷彿在夢中已經找好了人選,但時間尚早。小宮趴在床上滑著手機,一面盯著時鐘上的時間流轉。
 
  「差不多該起床了吧。」
 
  喃喃說著。小宮翻開電話簿,按下了預想好的號碼。
 
  嘟嘟嘟嘟嘟嘟——
 
  「喂?鈴,是我。」
 
  早晨的房裡依然靜謐。因而除了小宮的說話聲外,從話筒傳來略為鬧騰的窸窣聲,亦在房間裡悄悄迴盪。
 
  「……噗,你?有那麼一點點想,沒你想的這麼想。」
 
  ……
 
  「好了好了,安靜一下。我有事要和你說。」
 
  ……
 
  「鈴你還在找工作對吧?我這裡有一份很適合你的位子,要不要來試試?」
 
  ……
 
  「咦,為什麼?怎麼了嗎?」
 
  ……
 
  「你說你每天午晚都要替女友送便當,沒時間找工作……等等、女友!?」
 
  ……
 
  「……我不管你是認真還是開玩笑。你的女……性友人什麼工作?每天加班,這麼辛苦?」
 
  ……
 
  「駐院醫師啊。原來如此,這麼操……嗯,我知道那間。西木野醫院,是好履歷。」
 
  ……
 
  「別急,聽我說。叫她也來我這裡,保證工作環境、待遇都好,不需要這麼辛苦。」
 
  ……
 
  「認真的,沒開玩笑。」
 
  ……
 
  「對,我這邊各有適合你們的位子,真的都有……別急著決定,我現在就email資料過去,你們看仔細考慮仔細,再回答我。」
 
  ……
 
  「……對對對,我最溫柔最替你著想了。當然當然,你以為我是誰?」
 
  ……
 
  「好了,你吵鬧的聲音搞得我又犯睏了。我先掛,記得收信……嗯好,掰。」
 
  嘟。嘟。嘟。
 
  「呼……」小宮放下電話,當即翻身下床。在筆電前將企鵝號以及相關職位的資訊整理完成,一併寄往自己的後輩鈴木的信箱。「寄出」鍵點下,小宮不禁大大伸了個懶腰,緊接著把臉埋進桌裡好一會。
 
  ……最後,小宮索性翻身回到床上。拉了棉被,邂逅她緣分未盡的夢鄉。
 
 
 
 

 
 



2025/11月
 
 
  轎車行駛在沿海的公路上。時節接近冬天,氣溫尚未冰冷,而天空一片清朗無雲。明媚的風光與沁人的涼意,總使旅人徜徉在晴空下流連忘返。
 
  ……然而,坐在轎車後座的曜,完全無心欣賞流動的美景。自從上車……不,從踏上陸地開始就已不斷纏繞的暈眩感,時時讓曜彷彿將要作嘔。曜按著太陽穴,隔著玻璃窗望向遠方,不停地深呼吸,企圖減緩身上不適感。
 
  「船長,有好一點嗎?」前座的伊波一直關注著後座的動靜。從後視鏡隱約見到船長對著窗側過身子,忍不住問道。
 
  「好一點是不容易,不要糟一點就好。」聽出伊波的憂慮,曜故意有些自嘲的回答道。
 
  伊波確實處於憂慮的狀態,甚至有點自責。不過當然,不是伊波害曜暈船的,自責什麼的純屬鑽牛角尖。因為,伊波甫一下船就發現船長走路略顯搖晃,卻對於是否要上前攙扶一直猶豫不決。很不巧地他的船長也是愛逞強的性格,更害得伊波不敢太明顯表示關切。
 
  結果直到坐上車時,伊波才終於扶了曜一把。接著車子在公路行駛,曜依然臉色一片蒼白,更加深伊波責怪自己為何不多主動關心船長一些……要是齊藤或逢田在場,他們一定不會想東想西,直接上前扶住船長再說吧……
 
  轉著這些無謂的念頭,讓伊波對於曜的暈車情況越來越耿耿於懷,導致他不停透過後視鏡觀察他的船長的情況。
 
  「不用一直看啦,你船長不會弄髒車子的。」曜掏出隨身包裡的物事,在空中揮了揮,嘈雜的塑膠聲作響。「你看,我把船上的嘔吐袋都帶下來啦~」
 
  「呃、哈哈……」見曜還在故作輕鬆地說話,伊波只能跟著乾笑幾聲。
 
  「要開窗嗎?」忽然間,開著車的司機問道。
 
  「晤……好,麻煩了。」實在不知該怎麼讓自己舒服點,曜很快答應了這個乍聽可能有些用處的提議。
 
  ……
 
  「啊~伊波,我好久沒吹到陸地上的風了。」
 
  兩旁車窗搖下之後,風聲與車引擎聲呼呼作響,很容易便會把話語音遮掩過去。但剛好,伊波仍一直在注意後方曜的動靜,確實將曜隨口的感嘆接收到了耳裡。可能暈了太久,此時的曜連說起話來的語調,似乎也暈乎乎的。
 
  「船長,您現在吹著的風也是海上吹來的。嚴格來說也是海風。」伊波忍不住糾正道。
 
  「啊……也是啦,哈哈。」曜面對著不斷往車內灌來的涼風,又嘆道「呃嗚……三年沒下船,沒想到不會暈船,反而踏上陸地暈了起來……」
 
  「很快就會適應了,沒事的。」伊波回以直覺性的安慰話語。
 
  曜沒再回答(再說下去會一直喝西北風),持續趴在窗邊用臉面碰撞著呼嘯而過的勁風,一度讓司機分神警告別把頭伸出窗外。
 
  ……不過,伊波的安慰似乎碰巧對了。或許是逐漸適應陸地上行駛的感覺,或許海風再度拉了曜一把。幾乎要引起耳鳴的風聲中,暈眩感終於緩緩消退。曜總算可以試著運轉腦袋,開始思考接下來幾天即將面臨的嶄新工作。
 
  ——郵輪「企鵝號」。
 
  人類對縹緲悠遠的大海最深沉卻也最輕浮的挑戰。企圖將美麗危險而陰晴不定的它,化作觀光客嬉戲的後花園。曾經,無數水手懷著崇敬與恐懼,賭上性命犯險探索未知世界。如今,傲慢而巨大的觀光郵輪將聲稱它僅是閒暇的散步漫遊。那是征服者的行為標誌。
 
  對於這奇異的航海產物,曜已經無法轉圜的,將在未來管理它的航行。自然心情複雜。可是,在深沉的概念糾葛之上,更容易使曜心神不寧的,果然還是想起將在那裡遭遇的未知的五光十色、無法躲避的要與形形色色的陌生人物接觸。
 
  ……簡單來說,就是對於新環境的緊張吧。
 
  於是……陌生的東西越想越無法安心,曜忍不住想先從熟悉的事物想起。
 
  「是說,齊藤和逢田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曜問道。
 
  齊藤與逢田因為將轉調到企鵝號的外場服務,已經提早幾個月被從鋼城號調到公司經營的某港口餐廳實習兼填補履歷。而現在他們已經離開自己的實習場所,等待與曜和伊波會合,明日一起至即將啟用的企鵝號報到。
 
  「是的,他們應該比我們早幾個小時到達,現在應已經在等我們了。」
 
  因而,事實上無論是曜還是伊波,都已經一陣子沒與他們見面。
 
  「他們有什麼變化嗎?」曜又隨口問道。那陣子曜忙著為鋼城號的工作收尾,下船前的事先聯絡全都交給了伊波。
 
  「似乎還是老樣子。不過他們兩人不知何時熟了起來,有點……插不上他們對話的感覺。」伊波似乎有些無奈的笑道。
 
  「什麼啊,在羨慕他們嗎?哈哈哈!」曜不禁直覺性的嘲笑了起來。
 
  「嗯,可能有一點。」結果出乎意料地收到了有些直率的回答。伊波凝望著前方,曜望不見他的神情。
 
  (呃、不會吧……男孩子也會這樣?)
 
  「伊波你……」或許出於關心,或許只是想趕緊揮去心中的迷霧「在寂寞嗎?」
 
  前座的伊波似乎愣著歪了歪頭,然後微微傻笑了起來。
 
  「沒有哦。」然後,又是直率的語調「我不寂寞。」
 
  (嗯……?)
 
  跟了自己近三年的部屬,這回曜卻不太能肯定伊波的反應究竟應如何評判。自然也未捕捉到它背後的意義。不過,伊波的語氣似乎真的無所掛心,只是率真的發表感想而已。
 
  因此曜也決定不在這話題多鑽牛角尖。
 
  閒聊間,暈眩感不知不覺已然散去,曜往外吸了最後一口氣,搖上車窗。
 
  轎車正好呼嘯著駛進隧道。光線暗沉下來。忽然間,光影消長下的玻璃窗,映出了曜的面容。
 
  「……。」
 
  曜一時間面對著車窗怔住了。
 
  那是副有些憔悴的臉龐——或許因為直到剛剛都處於暈眩狀態,又或許是長年面對海上風霜所致。其實,曜對這副臉龐並不陌生。下船前打理行李的最後一刻,儘管已經遞出船長帽,曜依然在鏡子前好好整理了儀容。而老實說,那時的樣子與現在看到的並無太大不同。
 
  然而,這一瞬間在隧道的昏暗中浮現的自己的面容,驀地裡無來由的,慌張的感受在曜心中,如朱墨滴入湖面一般,不斷暈染開來——
 
  ——這是一艘觀光郵輪的船長受到的期待中的臉龐嗎?
 
  「伊波……」轎車駛出隧道,曜將身子轉回正前方「你看、我的樣子,真的適合那樣華麗的郵輪嗎……」
 
  面對船長沒來由的提問,伊波又是一愣。
 
  「呃、船長,突然間怎麼了?」
 
  「你先看看!」
 
  曜不僅加強了語氣,似乎還焦急了起來。伊波似乎稍微理解到了怎麼回事,罕見的感受到一絲被依賴。伊波只有掩飾著心中的波動,鄭重的從前座回過身。
 
  「……」然而,眼前無法說不讓人心中悸動的臉龐,除了神情略顯慌亂外,仍是伊波心目中平常的樣子。
 
  「會不會很沒精神?」曜追問道。
 
  「不會啦。」顧著維持語調鎮靜以及言語確實的伊波,給出的是完全無法給人安心感的回答。連一旁的司機聽了都不禁咳嗽了兩聲。
 
  「……好啦好啦,轉回去吧。」低落中的曜,憶起了想從她的秘書口中聽到動人的安慰話語的想法,實在純屬緣木求魚「別害得換你暈車了……」
 
  伊波看得出曜依然心神不寧,卻也只能依言轉回身軀。
 
  轎車繼續拂著清風在公路上奔馳,隔窗望見浪花輕拍海岸,一陣陣地激起了絢麗的水波,然後消逝——那些海波是從哪裡的遙遠旅途而來呢?這一瞬間的浪花飄舞,便是屬於它們的旅途終末嗎,這些……又是誰決定的呢?
 
  「……船長。」
 
  「嗯?」
 
  或許伊波還是有這麼些耿耿於懷,思索著自己的立場,似是考慮了好一會才開口。
 
  「我要前往新的環境、對自己的樣子沒自信時,都會選擇戴眼鏡,不知怎地就會覺得安心一些。雖然只是我自己的經驗……」為了避免像是強行推銷,一波謹慎的調整著措辭。
 
  「噗、眼鏡啊……」自從那年離開家鄉,沒將自己私用的眼鏡帶出門,曜便再也沒戴過眼鏡。恍然間,似乎真有點懷念「……好啊,就試試看?」
 
  「咦!」伊波沒想到曜當即答應,微微驚呼了一聲。
 
  「可是……又該戴怎樣的眼鏡才對呢?」
 
  「等……到達目的地我陪船長去挑挑吧?我姑且也算有經驗。」
 
  逛眼鏡店……或許是排解不安的適當方式呢。曜再度把頭轉向窗外,玻璃窗上映著的早已不是自己的面貌,而是遠方澄淨連綿的海岸線。
 
  「好啊,那就麻煩你啦。」曜在有限的空間內微微伸了懶腰。
 
  公路上的景致仍不斷從眼前晃盪而過,比起大海裡的景緻時常兩天三天才終於略有變化,陸地上的景色顯得飄忽穿梭,也讓曜更清楚意識到,此刻乘坐的轎車,正確實不斷地前往它的目的地。那裡,有熟悉的人在等著自己,卻也有著無盡陌生的旅程在前方等著。儘管已經對於所謂的邂逅感到疲憊,無疑地,前方還有令人應接不暇的許許多多相遇必須面對。
 
  究竟等在前方的,會是什麼樣的日子呢?
 
  無論如何不安與迷惑,前行仍然不可能停止。既然如此,乾脆想想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事情吧。
 
  映著晴空,公路上持續一路向前的奔途。
 
 
 
 
 
 




  一切準備就緒,只等待約定好的訪客來臨。按理來說,該做的能做的都完成了,雖然並非完全的姿態,但這艘郵輪目前的狀態應已足以讓任何人感到驚艷。可是,不知為何,心中的焦慮停不下來。小宮在企鵝號入口大廳處,無法靜靜坐著等待,只能不斷來回踱步。
 
  儘管肢體動作顯現了心中焦躁,但至少小宮臉上的神情,依然維繫著肅穆冷靜。那是小宮一遍遍在鏡子前練習過的,她即將接下的身分,為了不讓情緒時常帶走自己,她必須至少在表面上看似波瀾不驚。
 
  「……。」離預定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小宮索性起身,再到船艙中看看狀況,無論是整備中的,還是已經整理完成的……
 
  ……在外人——比如說海事學校的同學、或是公司船上的同事——眼中,小宮似乎總是態度積極,處理事情有條不紊,給人優等生的形象。至於缺點,最多被反映似乎是太過毛躁衝動。雖說很不巧地,小宮自認算是冷靜的人……
 
  可是其實,以前的小宮並非如此。那段如今已深藏在心中的日子,身邊的人不曾知曉的自己。
 
  那段頹廢、甚至輟學,人生找不到希望,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整天躲在房間裡,害怕見到任何人的日子。如果不是因為她們,那段日子,小宮根本完全不願回憶起,甚至希望它徹底消失。
 
  然而,正是那段日子,在非常非常偶然的情況下,小宮在螢幕上瞥見了那九名女孩的身影。那時,小宮對她們是什麼人完全沒有概念,身分是學園偶像、團名叫做Aqours什麼的,都是後來才慢慢建立起概念的事情——
 
  ——可是,不知為什麼,就這樣盯著、盯著。好明亮,好閃耀,可是那光芒也好溫柔,一點也不會刺眼。好像……自己失去了很久、也找尋了很久的東西,忽然間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出現。尤其……最為攫住自己的目光的,那位有著銀灰短髮與湛藍的眼珠,每一步舞姿都綻放著豐沛活力的女孩。她的舞步、歌聲、每一個笑容,一下下撞進小宮的心扉。那感覺好像觸電一樣。
 
  那天,小宮經過急躁雜亂的搜尋與比對,確定了那位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的名字。小宮隨手拾起扔在地上已久的課本,在陰暗的房間裡,顫抖著手,一遍又一遍、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抄寫下了她的名字。好似正全心全意的面對自己的命運。
 
  渡邊曜

  ……

  時間如飛梭般流逝。如同在許多同樣舞台上曾經綻放光芒的學園偶像一樣,Aqours——後來小宮漸漸熟悉,並一路追隨著的九人學園偶像團體——終於隨著成員高中生涯的畫下句點離開了舞台,從此在觀眾們的眼前消逝。
 
  可是,美好短促的時光中,小宮追著她們不斷邁進的身影,自身似乎也悄悄改變了。生活不再有她們的身影相伴的隔天,彷彿追尋著天空留下的空虛渺茫中的一點點什麼,小宮決定報考了海事學校。
 
  ……
 
  其實……這麼多年過去了,當時的初衷究竟還剩下多少,連自己也早已不確定。只是好像不小心習慣了一樣,逐漸擺著身旁的人眼中或許顯得毛躁的樣子,就這樣不斷往前行。
 
  ……
 
  直到那天。小宮正式投入了海上工作生涯中的某日,原以為只是其中一個平凡日子的那一天……小宮從公司得知了未來可能與自己共事的船長——「她」的名字。與自己記憶中反覆著一遍又一遍、不曾褪去的那名字重合在一起的瞬間。好久好久未再體會的那觸電般的感受,再度撞擊心扉。
  
  因為記憶太過清晰,和公司的資料比對後,小宮很輕易便確定了就是她不會錯。小宮心目中所認定、憧憬、追逐著的偶像,竟然真的如她所代表的形象一般,投入了大海的世界。而自己……竟真的即將在海上與她重新邂逅?
 
  儘管小宮拚了命的表現出不動聲色,但她還是無法抑制自己全力在公司中運作,想辦法讓這場邂逅得以成真。雖然……在過程中也聽說了不少事。她,可能和自己憧憬著的那位偶像,早已變得不同。
 
  ……但那又如何,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時光一年年的流轉。小宮從那時起已逐漸明白,正因為是偶像,人前人後,不可能是一樣的。再怎麼自然率真,私底下的她們,和舞台前的樣子比起來,鐵定有許許多多身為觀眾不可能知道的、不這麼美好的一面。
 
  所以,小宮不會因此而怨嘆。不如說,小宮心裡十分感激,她們願意把最美麗、最美好的一面,做為贈禮透過舞台帶給觀眾們……以及自己。因此,這樣就可以了,只要……見到面就好了,小宮不會在意她會以什麼樣貌出現在自己眼前。
 
  而且,小宮也已經一次次提醒自己,自己與對方的關係,僅是職務上的關係。小宮自然不可能屏除自己的私心,可是私心就讓它悄悄在心中滿足就好了。自己真正的任務,依然是盡忠職守貫徹自己的職務,不會以自己無謂的留戀與情感造成她以及公司、其他船員的困擾。
 
  真的這樣就可以了。渡邊曜——她將是這艘郵輪的、也是自己的船長。
 
  「小宮姊,小宮姊!他們的車好像到港口囉!」赫然,鈴木咚咚咚的從走廊上一邊吶喊、一邊向自己衝來,打斷了小宮的沉思。小宮趕緊回過頭來,險險接住她的身體。
 
  「他們來了?那我得趕緊過去,那你……」
 
  「我還沒正式登錄成船員,太早出場不太好吶!我先躲回寢室去陪我女友,你快去迎接他們吧哦哈哈哈哈哈哈!」鈴木說完,一溜煙跑再度起跑。
 
  「喂,鈴!」小宮直覺性的想拽住鈴木的手,可是抓了個空。只能眼睜睜看著鈴木衝刺著消失在前方轉角。
 
  「……。」
 
  小宮只能嘆息著搖了搖頭,理了理自己的衣裝與長髮,重新向著郵輪的入口大廳前進。
 
  ……
 
  當小宮回到大廳,正好聽見連接港口的連接橋,踏板聲已在隱隱作響。小宮迫不及待地往登船口的外邊走去。
 
  「哇!逢田哥,這麼豪華的船,料理一定也必須超華麗吧?那種華麗的料理你會做嗎?」
 
  「哼,懷疑我?你逢田哥當然會。」
 
  「安靜啦。裡面有人在等我們,別給人家留下不好印象。」
 
  聽見了幾陣男性的談話聲,想來是她帶來郵輪任職的船員了。小宮沒有停下腳步,一逕走出了船艙。室外,天空的光線打在臉龐的同時。她——渡邊曜的身影,穿著筆挺的水手制服,撞入了小宮的視線。
 
  「——!」
 
  場面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小宮如同一遍遍的自我練習的一般,以最嚴正的姿態對著曜行禮。包含曜在內的四個人,亦當即以各自的風格回了禮。
 
  「嗯……您好。我是企鵝號即將新任的船長,渡邊曜。請問您是……?」基於初來乍到的禮節,曜首先對小宮做了自我介紹,並等待著小宮的答覆。
 
  「……。」
 
  真的是她。那曾讓自己無比憧憬的嗓音,現在就正在自己的面前說著話,小宮彷彿冰霜般的面容下,激動的情緒正澎湃衝撞……
 
  ……然而同時,小宮也注意到了,另一種情緒,在這一刻亦悄悄湧現著——她湛藍的眼眸,依然和自己記憶中一般溫潤澄澈;臉上的眼鏡,與她的眼眸亦相映增色;她的面容,自然不可能如以前一樣青春可愛,但染了些許滄桑的清麗臉龐,散發著另一種深沉的魅力……
 
  可是……小宮發覺了。有什麼地方,感覺不一樣——那明艷、充滿活力、彷彿讓全世界和她一同閃耀的笑顏,不知何時已然不在。彷彿沉入海底般,消失了。
 
  儘管小宮早已一次次的告誡自己、一次次的做了心理調適,可是終於真正面對的這一刻,小宮無法欺騙自己——在態度顯得有些怯生生、有些小心翼翼的曜面前。自己……還是失望了。
 
  ……為什麼要這樣呢?這個硬是把美好的想像、期待與回憶強加在對方身上的自己。小宮也瞭解,每個人自有自己的人生際遇起伏。比起初次遇見她們時處於低谷深淵的自己,回憶與眼前的曜的落差,不過就那麼一點而已……
 
  無論如何,小宮依然完成了自我介紹,並與曜握了手。雖然不知為何,曜的手戴著水手手套,觸感隔了一層。
 
  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之前就已經默默定下決心。從現在起,自己就是她的部屬、她的副手。當年,曜將自己從人生的低谷深淵拯救了出來。如今,自己……不,小宮不打算在這裡立下什麼驕傲的誓言。
 
  就在她的身邊,盡自己的義務與職份,這樣子就好了。
 
  小宮也與曜身邊的三位船員打了招呼。一位看起來小心謹慎的年輕男子、一位稚氣尚未脫盡的大男孩、還有位短小精悍神情孤傲的傢伙……小宮怎麼看怎麼不放心,他們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待在多麼重要的人身邊……
 
  (嗯……?)
 
  忽然,小宮觀察到了他們望向自己的船長的眼神。
 
  ……哼。
 
  那些人,好像姑且還明白的樣子。就……暫時給他們基本的認可吧。
 
  「那麼請隨我來,容我為各位簡單介紹郵輪的環境與設備。」小宮語調依舊嚴肅冷澈。說完,小宮轉過身子,偷偷深吸了一口氣。
 
  ——真的、真的,這樣子就可以了。
 
  再見了,曜。從今以後,您就是我的渡邊船長……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內,都只會是如此。無論發生什麼事——
 
  「好、好的,麻煩您了。」她回答道。

  小宮邁開腳步,而後方的四人亦跟著往企鵝號的入口前進。
 
  ……話說回來,會不會是自己的神情太嚴肅,嚇到人家了?待會試著把表情放柔和一些如何?
 
  不不不,臨時改變表情,容易讓神情顯得尷尬彆扭,風險實在在高。暫時繼續用這的表情撐著好了,應該沒關係的,人家好歹也是經過大風大浪……之後再回去對著鏡子,慢慢調整適當的神情吧。
 
  「首先這裡是入口大廳。除了表現面對旅客的格局外,也聯絡了通往各部門的重要通道——」
 
  ——好像是辦得到的。自己只要好好準備,就能像這樣給出合格的表現。追逐著她的背影而踏上的道路,雖然不知不覺間忘記了自己究竟想變成什麼樣子。但是……不會白費的,因為現在的自己還在堅定地走著呢。自己一定……還在追尋她的背影吧,儘管她現在就走在自己身邊,儘管依然不知道前方究竟有著什麼……
 
  船艙外,海風拂著甲板,海浪輕輕拍打船身。從四方運來的貨物、設備、人員陸續來到港口,懷抱著各自的理由,正向著企鵝號匯集。




ED3

——14.尾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渡邊曜|昨天忘記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 後一篇:【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