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一 雪崩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9-18 16:32:27│巴幣:8│人氣:183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一 雪崩
 
 
  夜間的大雪遍佈北部弗雷爾卓德,史瓦妮佇立在高聳的石崖上,往下俯視著冬之爪分營的工作狀況。遭獲俘虜的艾伐洛森人成為奴隸,為了生存只好聽從敵人的指令,暴露在險峻的風雪裡,爬過搖搖晃晃的梯子,踏上鋼架加固營地的防護之牆,並栓上如荊棘的鐵刺。共約十三個分營,史瓦妮都以同一套模式運作,很快地,在這段艾伐洛森與寒冰護衛還未進攻的期間,她大幅增強了營區防禦,也都與各個地方策劃好撤退路線,完全做足一場消耗戰的準備。
 
 
  「還真是無聊,那群傢伙到底什麼時候要攻過來?」歐拉夫打了呵欠,眼皮幾乎快闔上,整身纏著繃帶,睡眼惺忪地從史瓦妮身後走到石崖上。
 
 
  「以你現在的狀態,我看誰都打不過吧?」史瓦妮往旁瞄了慵懶的歐拉夫一眼。
 
 
  「我承認是我低估冰霜射手的實力,但不會有下一次了。」歐拉夫盤腿坐下,用手撐著懶洋洋的臉龐,「我會連同蠻族之王一同拿下。」
 
 
  「有自信是件好事,但太有自信會讓人反感。」史瓦妮冷言。
 
 
  「呵呵,妳還真敢說,就想用這麼點人力去對抗那兩個部落還有麗珊卓的領導,可沒有半點資格說我。」歐拉夫颯爽地笑了。
 
 
  「什麼?」史瓦妮譏諷地說:「剛才是哪個傢伙信誓旦旦地說會拿下那女人和蠻族之王?如果真的辦得到,依我看寒冰護衛和麗珊卓也不足掛齒了。」
 
 
  「哈哈哈──!果然不能開妳玩笑啊,要論說話,我可贏不過妳。」歐拉夫仰天大笑。
 
 
  「實力也一樣。」史瓦妮冷冷地補上一句。
 
 
  「哪來的事,我記得我們那次應該是戰成平手吧?」歐拉夫皺起眉頭,神情肅然,「不過說認真的,這次的戰事妳到底有多少把握?」
 
 
  「如果能拖延個三個月,艾伐洛森和寒冰護衛的食糧將會耗盡而不攻自破,反之,正面對決我們必敗無疑。」史瓦妮很了解敵我目前的狀況,這次勝利的關鍵就在於冬之爪能不能有效利用人質與熟悉地形的優勢來拖延戰期。
 
 
  「三個月……」歐拉夫摸著頭頂思索,「我想想,對方主力有一位百步穿楊的神射手,一位拿著大劍實力與我不相上下的戰士,一隻呼風喚雨的神話鳳凰,還有一個法力高強的女人跟法力一樣高強的小鬼,而我們這邊只有一頭會講話的熊,會偽裝成動物的行者,還有我們兩個,雙方戰力差距這麼多,要支撐三個月太不容易了。」
 
 
  「你的自信跑哪去了?和你原本的膚色一起跑走了嗎?」史瓦妮冷啐。
 
 
  「唉……」歐拉夫煩躁地拍了額頭,「該死的,我的皮膚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撕開身上繃帶的一小角,從裡透出了沁藍的肌膚。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要是真的不幸被迫開戰,我看你就趁活著的最後機會去問茉芙吧,」史瓦妮嘴角上揚,「問她怎麼把你搞得像是一隻長滿肌肉的藍色小精靈。」
 
 
  「妳還真是看得開啊,只要有一場轟轟烈烈熱血的戰鬥,我死了是無所謂,但妳不一樣,要是輸了妳要怎麼辦?」歐拉夫撐著臉龐的手擠壓了顏面,讓他的嘴巴像歪了一邊。
 
 
  「我從未想過落敗的事。」史瓦妮睜著毅然的眸子瞻月,銀白的髮絲在鐵盔內動盪著。
 
 
  「是嗎?」歐拉夫與她一齊凝望月色,「果然像是妳會說的話。」
 
 
  ***
 
 
  一個月後。艾希先是率領眾人疏散戰區周遭的村落,將他們集中至艾伐洛森分營,後與茉芙出動兩方部落的兵力,由弗雷爾卓德南方征戰北方。在泰達米爾引領的第一部隊衝鋒下,艾伐洛森與寒冰護衛以極大的兵力差距壓制冬之爪,導致冬之爪節節敗退,不斷向北方後撤。
 
 
  然而這一切都在史瓦妮的掌控之中,從敵方的進攻地點、攻擊目標和救援對象位置,都經過她的分析後給予限制,只要把一部分人質安排在最前線,那麼他們就不可能使用強大的火力直接摧毀防牆,有效削弱了他們第一波的攻勢,也令他們要損耗額外非必須的戰力親臨門戶交戰,而冬之爪在有了主場地形和滿倉食糧的優勢後,每一次的撤離都迅速有章,經歷一個月的拉扯,艾伐洛森和寒冰護衛的軍糧已開始造成短缺現象,更大幅降低進攻的人員和次數,士氣也逐漸呈現低迷。
 
 
  與此同時,戰火波及好幾處地方,許多獨立村莊毀於一旦,零碎的磚瓦、燃燒的植被、焦灼的旗幟漫天,雖那些村民已被安置在分營,卻也宣告他們失去了原有的家園。有的感謝艾希讓他們從危險的戰局中倖免,有的則大肆破罵她與冬之爪的鬥爭讓無辜的人遭受池魚之殃。支持與反對派雙方爆發激烈的爭吵,讓疲累的戰士們無法有個寧靜的夜晚歇息,各個帶著焦躁的情緒衝出帳篷要喋喋不休的村民們閉嘴。
 
 
  艾希頭疼地待在指揮蓬內,與泰達米爾和茉芙坐在一張二十尺的圓桌前,桌上的油燈支撐整個帳篷的照明,使得三人的面部抹了一層橘黃。她將手肘靠在桌緣,手指拈著額頭,因光線而變得淺黃的瀏海匹散在手背上,凝盯著面前的戰略地圖和軍糧配給單。
 
 
  「怎麼了,艾希,配給單有問題嗎?」茉芙睜著暖橙的眸子,望向一臉難色的艾希。
 
 
  艾希閉目,將手壓在配給單上,然後綻開冷藍色的瞳孔,「關於各隊伍減少食糧的分配,我想第一隊的行動消耗量較大,先讓他們的分量維持不變。」
 
 
  「不,皇后。」泰達米爾左手掌包覆右拳,一臉肅穆地說:「要減量就必需統一,現在的氣氛已經禁不起任何的猜忌了。」
 
 
  「我同意泰達米爾的說法,尤其你們兩個的關係仍被受懷疑,要是只有第一隊的配量沒有減少,恐怕背後又會有更多話語了。」茉芙蹙眉。
 
 
  「但泰達米爾,你們那邊不是已經有人反應餐點不足了嗎?」艾希憂慮忡忡地說道:「第一隊在戰場扮演的位置至關重要,我不能讓他們頂著挨餓的肚子在最前線作戰。」
 
 
  「別擔心,這個問題我已經解決了,現在該討論明天的作戰內容。」泰達米爾簡略地說,好似急著要轉移到下一個話題。
 
 
  「等等,你是怎麼解決的?」艾希的雙眼銳利得有如獵鷹,驀地,泰達米爾心虛地沉下頭,單看他的反應,就已經知道答案了,她嘆了口氣,無奈地說:「我早就猜到你會這麼做了。」語畢,她站起身,拿了一塊麵包放到他的面前。
 
 
  「這是我的選擇,妳不需要……」
 
 
  「這是我晚上吃剩的麵包,你幫我把它消化掉吧,不然我還要擔心怎麼處理掉它。」艾希不給他說話的餘地,坐回了位子。
 
 
  「吃吧,我不介意你在會議中吃東西。」茉芙抿起笑容。
 
 
  泰達米爾縮起劍眉,拿起上頭缺了一小角的麵包,那缺口似乎是她為了圓謊而刻意咬的。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不論何時,艾希的每個舉動總是能如她的身手,百發百中地觸動他的心弦,撥弄著他內心底層對愛的渴望。
 
 
  然而,這場會議仍有諸多難題尚未得到克服,像是礙於人質的安危無法速攻冬之爪營地,放棄遠距離的支援,讓衝鋒部隊硬是突破防牆,過程中必定會有不少的傷亡,雖有茉芙和艾妮維亞的冰霜之力作為護盾掩護,可終究還是會有沒顧及到的人犧牲,為此,部隊已有人開始不想再為了拯救那些俘虜而冒著不必要的風險應戰了,與俘虜的家人們吵得不可開交,鬧成僵局,至今仍是如此。
 
 
  直到一天,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完全結束了艾伐洛森內部的爭鬧,轉為團結一心共同抗敵……
 
 
  ***
 
 
  一名頂著晦暗斗篷的男孩隻身前往冬之爪的某處分營,從遠方幾里外射出的飛箭以一公分之差落在他的腳前,警告著他不要再冒然向前,並要求脫下兜帽表明身分。他給予了一個陰沉的面容,隨後雙手一攤,兩手聚集如漩渦狀的暗藍色魔力。狂風拂下他的兜帽,深黑的髮色訴說著他的無情。高塔的冬之爪士兵見狀,毫無猶豫地對他出箭,卻被不知何時掀起的暴雪擾亂射程。
 
 
  一頭冰晶雪鹿來到他身邊,也像擁有魔力似的,在那對壯雅的鹿角上凝結寒冰屏障,為其擋下飛箭。他凝聚魔力完畢,一拳揍入雪地,地面震起一大片爆裂冰晶,掀開滿地雪霧,如同打水漂一路撞至並摧毀佈滿鐵棘的高牆。
 
 
  營內宛如遭受雪崩襲擊,不少人被活埋在垮裂的牆下,更有人不幸地被慘忍壓斃。他,一個人走進血淋淋的營地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戰魂
直接衝進去冬之爪然後戰死也是個選擇

09-19 00:11

克勞爾萊斯特
但不是好選擇,死了麗珊卓就能直接操控充滿魔力的身體。09-20 23:37
wasabi
我印象中
萊斯特的魔力是每次用超越極限的魔力
魔力就會增加對吧
這個設定在他黑化後還算數嘛?

09-20 09:09

克勞爾萊斯特
正確來說將魔力用到力竭,魔力會有所成長這個說法是部落長老跟萊斯特自己不了解他的力量而錯誤的認知。

打從萊斯特一出生他的力量就受到汙染,而體內的冰霜之力為了保護純淨的魔力,因而限制魔力的輸出來減緩黑暗祕法的侵蝕速度,這也是為什麼萊斯特在早期的力量並不突出,甚至被他的父母以為是成功的封印住力量了。

但由於萊斯特在之後不斷地做訓練,讓自己的魔力耗盡,導致體內的冰霜之力沒有餘力去守護住魔力,所以才慢慢地打破魔力限制,才會有把魔力用完下一次力量就會增強的錯覺。

也因此麗珊卓才有機會讓祕法入侵到他的腦海去折磨他,現階段萊斯特的力量已經腐蝕得非常嚴重,連用出來的冰霜之力都呈現黑藍色,雖說目前的他強得跟開掛一樣,但在麗珊卓面前卻毫無用武之地,因為他的魔力使用權已被麗珊卓掌控了。

所以嚴格來講他一直以來都沒有在變強,而只是漸漸地可以使用原本就該有的力量而已。09-20 23:53
愛的蘿莉轉圈圈
感覺就是無限農的熾天使

09-20 22:01

克勞爾萊斯特
是哪一部動漫嗎?有相似的情節?[e17]09-20 23:55
wasabi
了解
謝謝大大耐心解答![e12]

09-21 18:10

克勞爾萊斯特
不會,有疑問可以盡量提出09-21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