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空想憶夢2-9 職業判定與職業等級

作者:維特夏│2017-09-18 09:56:18│巴幣:4│人氣:81

瑟琳跟我還有馬列古村長三人坐在椅子上,瑟琳歪著頭,並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臉頰,似乎是在思考什麼,然後又拿出了一把銀色的鑰匙,從旁邊開啟了銀色光芒的魔法陣,手伸了進去魔法陣裡面,拿出了一個木藤編織的籃子,籃子裡擺放一些看起來像是方塊形狀的麵包,還有看樣子是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瑟琳轉了轉銀色的鑰匙,魔法陣又消失了,瑟琳把銀色鑰匙收回自己的口袋內,並把手裡的木籃子放到了我們前面,從裡面自己拿起了一塊方塊麵包,撕成小塊的往自己嘴巴裡塞了一小口,並看了我跟馬列古村長對著我們說。

「吃吧不用跟我客氣,我們要聊的可多著呢。」

嘴裡嚼著麵包的瑟琳對著我們說,我伸手上拿了一個方塊麵包,那是一個四方型的立體麵包,我稍為用手捏了一下,方塊麵包還蠻蓬鬆的,並撕下了一小塊,放到了嘴巴裡,方塊麵包嚐起來有種鹹鹹又有點香甜的味道,麵包裡似乎有一種蔬菜的味道。

「滿好吃的耶。」

「對吧。」

我又撕了一小塊塞往嘴裡,而坐在我旁邊的馬列古村長,則是拿起了籃子裡的巧克力餅乾,放到了嘴巴裡吃的津津有味,瑟琳吃著方塊麵包,然後看著我對著我說。

「對了說到職業,就要從職業公會說起。」

職業公會我也曾聽過剛剛的受傷少年說過,似乎是一個給有職業的人任務的地方,而瑟琳講的比較詳細一些。

瑟琳講的是,一般人必須去選擇自己的職業,然後靠著職業去努力生活,職業生活在這個世界占了很重要的一環,但有了職業還不行,職業也是有等級的,可以隨著一些任務事跡等等,去申請提高職業等級鑑定測試,職業等級越高就可以接到酬勞越多的任務。

「原來如此,如果要去選擇職業的話要去哪裡申請呢?」

「最近的職業公會好像是在庫諾里斯城,離這裡大概2天的路程吧,但是!」

瑟琳從方塊麵包上又撕下了一小塊,並拿著小塊的麵包指著我。

「這麼多人要申請職業的話,可以請公會的人派人過來協助。」

瑟琳說完就把撕下的麵包塞進了嘴巴裡,嚼著這好吃的麵包,瑟琳不知不覺已經吃了第三個方塊麵包,瑟琳吃的速度好快,旁邊的馬列古村長也才剛開始在品嘗方塊麵包,我也才吃完第一個,稍微休息了一下。

「嗯?麵包是不是少了幾個。」

看著裝麵包跟餅乾的籃子,本來籃子裡大概擺了十個方塊麵包,瑟琳已經吃了第三個,我跟馬列古村長都吃一個,但是籃子裡大概只剩下兩個,瑟琳看著籃子裡面,嘴巴微微的上揚,笑著對著我們說。

「瑟莉拿去吃了。」

「什麼時候拿的,都沒發現到她。」

我看了看附近周圍,找不到瑟莉躲在哪裡,我又拿起了一塊方塊麵包,自己撕了一塊放在嘴裡嚼著,瑟琳微笑的說。

「要在晚上找到瑟莉是很困難的事情,連我都找不太到她。」

「這樣阿,對了關於瑟莉的職業。」

「你說潛影者嗎。」

「嗯,那個也是能選擇的職業嗎?」

「不是喔,那個是屬於個人的專屬職業。」

「個人專屬職業?」

瑟琳對著我說,職業公會中的判定水晶會先鑑定出,個人的才能職業,判定水晶會鑑定出最適合你的才能職業,如果個人的才能過於特殊,也會出現類似潛影者這種個人專屬職業,判定水晶鑑定完職業後,會在鑑定個人的職業等級。

「原來如此,那特別的職業如果要升級該怎麼辦。」

「職業等級是尤判定水晶去鑑定的,如果是升級的話過一段時間之後,在去給判定水晶重新鑑定,看看是否有升級。」

職業的等級是經過個人歷練後,在尤判定水晶重新鑑定,看看是否已經提升了職業等級。

「原來如此,所以剛剛你所使用的魔法是?」

「那個是所謂的職業魔法,是自己職業中的專屬魔法。」

「所以妳剛剛的那個魔法陣,是職業魔法嗎?」

「是的。」

瑟琳看了桌子上一眼,又從口袋拿出了銀色的鑰匙,並在一次使用銀色的鑰匙,開啟了魔法陣從裡面又拿出了一籃方塊麵包,並放在原本那一籃的旁邊,本來的籃子裡剛剛看還有兩個的,現在居然已經空了。

「這是我其中一個職業魔法,那是一個叫做倉庫的魔法,魔法陣裡可以創造出我的個人空間,在這個魔法空間裡面我可以放入一些東西。」

「還滿方便的,但是不會有重量的問題嗎。」

「有的喔。」

瑟琳跟我說明了關於倉庫的一些事情,她使用的職業魔法-倉庫,會隨著她職業的成長,可以擺的東西就越多還有越重,從最初的時候只能放下一張小桌子,到現在已經可以把整個商店都放進去。

「這個可以整個放進去!!」

我指著旁邊的紅色大帳篷,那個足以塞入很多人的大帳篷,居然可以整個放進去,我目瞪口呆的看著瑟琳,瑟琳把手放在桌上,一隻手撐著臉稍微歪著頭,得意的對著我微笑。

「厲害吧。」

瑟琳把金色的鑰匙與銀色的鑰匙放在桌子上,繼續說著,職業等級一共分為十二個基本等級,從最初的一級到五級都是青銅色的職業徽章,在上去的等級是銀、銀白、金、白金、汰金、還有最後兩個最高的等級,純白、始源,瑟琳說完後,從口袋內拿出了一個金色又有點銀色光輝的徽章,那個徽章是一個精緻的錢包圖案,瑟琳把徽章拿在手上對著我們說。

「這個就是我的職業徽章。」

「這個是商人的圖案嗎。」

「是的,我是白金等級的商人。」

我看著瑟琳拿在手上的職業徽章,白金等級的商人,也就是說瑟琳的職業等級在九級,我回想了第一次看到愛爾維雅的時候,她的腰帶上的雙劍徽章,似乎是銀白色的,所以大概是七級的樣子,然後我詢問了瑟琳,關於雙劍徽章是什麼職業。

「對了瑟琳,你對職業有哪些都了解嗎。」

「看過的職業滿多的,怎麼了嗎?」

「想問妳一個職業。」

「好喔,你問。」

我把愛爾維雅的徽章樣貌描述給瑟琳聽,又拿起方塊麵包在吃的瑟琳,聽了我描述之後,驚訝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並大聲的說。

「什麼!!銀白色的雙劍。」

「怎麼了,那是很厲害的職業嗎?」

「那個不是職業的徽章,那個是...」

瑟琳對著我們說,如果是雙劍的徽章,那個是代表這個人,已經有一項職業能力已經達到顛峰,銀白雙劍徽章代表第二個職業能力達到白銀級,通常會稱呼這樣的等級為,雙劍級銀白徽章。

「原來愛爾維雅這麼厲害。」

「是阿,那個小姑娘身上散發的很強大的力量。」

我與村長討論著愛爾維雅,那個拯救了向日村的英雄,雖然最後向日村還是被魔法給毀滅了,一旁的聽到了我們討論的瑟琳,原本拿在手上的方塊麵包,掉到了桌子上,一隻手遮住了嘴巴驚訝的說。

「莉莉絲.愛爾維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想憶夢 2-8 憑空出... 後一篇:空想憶夢2-10 莉莉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