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諸神軼聞錄・埃及之章》E2

作者:【夜刀神雪】雷炎│2017-09-17 23:39:27│巴幣:6│人氣:133
《諸神軼聞錄·埃及之章》E2〔賽特〕

拉菲蹲在河邊,靜靜地看著混濁的河水。

河邊趴著一些長達十公尺的巨大鱷魚,牠們懶洋洋的曬著太陽。

拉菲身旁的沙土突然開始旋轉、凝聚,慢慢變成一個女人的模樣。

「拉菲。」那個女人發出刺耳的聲音,沙土互相摩擦發出的聲音十分怪異。

「阿姨。」

拉菲抬起頭來,看著沙土匯集而成的女人。「阿姨,怎麼了?」

「我要去參加九柱會議。你好好待著,不要亂跑,尤其是不要跑到尼羅河下游。」

「好的,阿姨。」拉菲乖巧的點點頭,隨即女人又變回沙土,消失在地面之下。

拉菲靠上身旁的巨鱷,閉上眼睛,跟著巨鱷們一起曬著太陽,緩緩睡去。

天空之上,有一隻老鷹在盤旋著。

老鷹的眼睛直勾勾的、毫不避諱的看著拉菲的睡姿,並以圓形的軌跡不停的繞行著。

巨鱷也看著老鷹,眼神中帶著點敬畏與對抗。

老鷹彷彿沒察覺一般,翩然降落在巨鱷的身上。

此時,一頭巨鱷爬行而來,但在爬行的過程中,竟幻化成一個有著鱷頭人身的神衹。

「荷魯斯大人。」索貝克低下頭來,「此子為賽特大人命我守護,請不要多做干涉。」

荷魯斯的使者(傀儡)———那隻老鷹瞇起眼睛,黃色的喙微微張開,發出了喀嗒喀嗒的聲音。

「對不起,這是賽特大人的命令。」索貝克挺直腰桿,雖然他半鱷的身體構造只能讓他微微駝背。

老鷹張開翅膀,振翅飛翔空中。向上加速的同時,發出一聲鷹鳴———

響亮的聲音可能傳到了數公里遠吧。

索貝克看著拉菲,皺起了眉頭。「要跟賽特大人報告一下才行。」

★☆★☆★☆★☆★☆

九柱神,九榮神,九神。

埃及神話之中,最為核心的九個神祇。

冥界之神歐西里斯,與死者的守護神伊西斯。

天空之神努特與大地之神蓋布。

智慧之神托特與秩序之神荷魯斯。

死者之神阿努比斯與沙漠、戰爭之神賽特。

以及太陽神拉。

這九位神祇與奧林帕斯十二神祇有著同等的地位,為該神域的最高領導者。

賽特走進用來開會議的大殿,看到有五位神祇圍著三角形的桌子坐著。

還沒到場的還有蓋布、阿努比斯和拉。

太陽神拉總是最後到場。這個神有點虛榮,喜歡最後到場讓大家看著他進場——『我覺得這樣有歡迎我的感覺。』本人是這麼說的。

「哦?賽特啊。」努特笑瞇瞇的看著賽特,「最近怎樣?」

「有點累。」賽特聳了聳肩,「又有什麼在尼羅河上游排放詭異的東西,我已經叫索貝克去看了。然後沙漠中有一塊變得特別死寂,整個生命能量完全消失,根本和杜埃沒兩樣。」

「天啊,這有點嚴重呢。等會要不跟拉說一下?」

「當然,這事情如果發生太多次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剛說完話,賽特感覺到整座大殿被沉默包圍。與歐西里斯聊得起勁的話癆托特也安靜了下來。

阿努比斯走進了明亮的大殿。

這座大殿採通風良好,且採光明亮的設計,同時設下了結界使裡面與外部無法傳遞聲音與影像。

阿努比斯帶著濃濃的死氣進來,看了眾人一眼,對著歐西里斯點了一下頭。

歐西里斯也回敬他,低下了祂那乾癟的面孔。

阿努比斯頂著黑色毛髮的胡狼頭,在荷魯斯身旁坐下。荷魯斯與阿努比斯是兄弟,兩人每次開會總是坐在一起,若有大變也好照應。

有著鸛頭的托特呼了一口氣。縱使有震古鑠今的智慧,但祂還是會害怕有著磅礴死氣的阿努比斯。

「阿努比斯,你應該收斂……」荷魯斯話還沒說完,一個年輕的神祇走了進來。

八位神祇通通站了起來,眼睛看著走進來的那位——太陽神拉。

「各位各位,可以坐下來了。」拉浮誇的做了一個歐式宮廷禮,「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切入正題。」

賽特注意到,在拉背後,一位絕世女神走了進來。

二十五六歲的外貌,水藍色的及膝長髮,透澈的湛綠眼眸。

「讓我來為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最上位天使長,加百列。」

「天使?!」「神帝大人的天使?!」「怎麼可能!」

「當然是真的。」加百列開口,「這次前來,是為了一件事。」

眾神衹安靜下來,聽著加百列說話。


「關於,混種神祇的事情。」


賽特心中一驚,不由得想到了拉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5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莫莉安
(;一_一)(;一_一)嗯… 好久不見了 最近我倒是畫了不少圖片XD 來吧

09-19 16:18

莫莉安
被無視的鹹魚路過

09-21 23:02

【夜刀神雪】雷炎
欸……我還真沒看到09-21 23:10
莫莉安
來不及了… lol~~(๑´ڡ`๑)

09-21 23:14

【夜刀神雪】雷炎
(;´∀`)09-21 23:23
莫莉安
嘛 我想你應該是沒有打算來了。我看我把你放生好了XD

09-21 23:27

【夜刀神雪】雷炎
我剛剛才在看耶……09-21 23:29
【夜刀神雪】雷炎
這樣放生不太好ㄅ09-21 23:29
【夜刀神雪】雷炎
訂閱太多場外廢文王和幾乎不認識的人……很常跳過交換繪之類的
不是故意挑過你的,抱歉(;´∀`)09-21 23:33
莫莉安
放生算是半開玩笑。我真的想要這麼作我前面幹嘛說一堆
我只會說 107 09 21 s放生確定。差不多這樣吧 當然是在心裡自己說
確定之後把對方刪除好友進行放生動作XD

09-21 23:39

【夜刀神雪】雷炎
……意外的理性和機械化呢09-22 00:39
莫莉安
不會啊 其實我非常感性 只是在忍耐著而已
你說你剛剛還在看? 可是我翻了回應沒有看到你呢 你回了那篇 搞不好我沒注意到

09-22 07:14

【夜刀神雪】雷炎
我沒有回應,之前說過太久遠的文章我都不會按GP和回覆

不過你不介意的話我就來回覆惹09-22 07:19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24402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諸神軼聞... 後一篇:小屋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