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心情小站】近期來在巴哈的心得與感想

作者:小海豚│2017-09-17 23:28:59│巴幣:88│人氣:726
晚上好哦。我是海豚。感覺有一段時間沒寫心情小站了,所謂心情小站就是依照自己個人所經歷,所發生的事做出感想與回應——應該不難懂吧? XD

每每寫的心情小站大多是激勵人的XD 但今天我(以下就不用海豚自稱了)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從加入巴哈到現在的一些感想與心情。

先聲明,本文純粹只是個人觀點,並無意煽動,挑唆以及詆毀任何人。

初次加入巴哈是因為友人介紹的ww也沒想到要在這裡發文章,一開始只是沒有登記賬號的到處隨意漫遊,尤其是電玩資訊之類的。唔,因為巴哈每次都會有最新的電玩資訊(在我還沒有畢業之前真的很常在逛)

但今晚主要的中心點是——我在巴哈寫小說的心情。

其實我在其他地方也有刊登作品(當然並不是小海豚ww 也不會讓你知道哈哈),不過巴哈是一個比較多互動的地方,這是真心話。並不是說其他網站沒有互動。認識了好多人,小茉莉啊宅宅啊,倉鼠,小紙鶴,五夜等等~

一開始真的很興奮,即將發表在這麼多人面前(當然到現在還是),也很期待與大家的互動,分享,點評,對我的文風有很大的幫助。

玹竹以墨這位友人,噢今天特別介紹他 XD 文章寫得很甜(正是我的口味ww),文筆還挺不錯的。只是造訪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很想對他說 “不如你別把靈感浪費在這裡了吧” 的感覺,真的。雖然真的不願意提,但我還是想從名氣和Gp數來做比較。小墨他寫了四年,總是有種傷心的感覺,並非同情,也並非憐憫。

只是——覺得身為同輩,為現實覺得有些悲哀。

回到問題,這裡真的是久留之地嗎?

我的想法是,如果真的以名作家,又或者是以真正職業作家為大目標,也許巴哈並不是自己的久留之處。巴哈是真的不錯的交流所,但以成為大作家為目標的自己,也許長期留在這裡,把所有靈感都揮灑在這裡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也許……練習文筆吧?大概。

但是小墨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 “不論未來我會走向哪裡,至少這裡可以記錄我的成長。”

是啊。留下成長的足跡,回頭再看時,也能夠欣慰一笑。看見這句話,心裡的不安,心裡的繁雜也平息了些。也許他說的是對的。

你寫作的目標是什麼呢?留在巴哈的目的又是什麼呢?如果自己有大夢想,就朝著那個方向去做吧。對於這些人來說,巴哈只是一個暫居的地方,一個舒適的窩——總有一天要離開。蒲公英要飛向藍天,小鳥展翅要離巢,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這個地方。

是的,總有一天我們這些帶著大夢想的人都會飛出這個安全溫暖的窩巢,迎接外來的暴風暴雨。如果自己有大夢想,就在這裡開始好好做準備,因為這裡有人監督你!XD 所以不可以懶散喲(我本身也是很懶更新的人啊 XD)也難怪小墨不太在意人氣數和Gp數哈哈www

喜歡寫作的朋友們,點評雖然是件很好的事,但是太過執著就會變得自己無法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無法對自己的作品感到滿足的人哦!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接受,不能喜歡自己的作品,那請問誰還能喜歡你的作品呢。

把自己的習慣調養好,再緊密的趕稿日也不怕~(拖走)在這裡自我訓練,自我提醒,還有同伴的支持,不是一件極好的事情嗎?

你在這裡連任小說達人已經多久了?三個月?一年?四年?打算一輩子就在這裡嗎?(我是指給那些真正想要當作家的人),去投稿唄,那裡更加精彩。整理了,就去嘗試吧?趁著你還有所有的,盡情的揮灑吧。

唔,對於想休閒時發表心情啊,散文,繪圖之類的,這裡絕對是你的地方沒有錯 XD

很開心這趟旅程中,遇見你們。


——在這裡只是個過客,但卻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足跡,記錄了我的成長。這就是我在巴哈寫作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5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也很高興能認識小海豚(〃'▽'〃)

09-17 23:38

小海豚
哈哈XD 我也一樣,五夜09-17 23:58
維特夏
不斷寫作描述出自己的夢中的藍圖

09-17 23:45

小海豚
這就是自己所要追求的吧09-17 23:58
妖喚
之前其實一直把寫作放空,直到偶然,真的很偶然,逛到目前活動公會的預告,才重新燃起寫作的熱情。
想著,也許我能在這裡鍛鍊自己,可以在這裡練練手。
怕著,也許我會因為在這裡得不到任何支持,最後再次放棄寫作。
回憶著,帶著我開始寫作的朋友,也因為他的離開讓我放棄了寫作。
但是,停不下來。
思考、思想、靈感、筆感停不下來,工作時思考著劇情,閒暇時紀錄著靈感,不斷完整著劇情。
最後,走到了這裡,再次開啟了寫作的大門。
我目前還不知道我想要到哪裡去,但我希望在這裡的這段時間我可以不斷的成長。
一起加油吧XD

ps:抱歉,目前都在公會活動與寫文章居多,你的文看得超級緩慢……不過有些地方有些觸動,的確很棒XD

09-17 23:51

小海豚
這種時刻想著寫作的感覺挺棒的XD 偶爾還會放空哈哈~真的,一起加油 ^^09-18 00:00
希布拉
超勵志的呢~
啊~~來到這裡好像有種又在重新活過來的感覺呢~
是啊~這裡真的很棒,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呢~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喔~:D

09-17 23:53

小海豚
哈哈,小希也不必太客氣了www 有時寫得累了,也需要休息一下的,喘口氣看看天ww09-18 00:01
+9神聖騎士卡
想要當作家的話確實不能只滿足於這裡,經營個人網站之類的比較靠譜,建立個人品牌。
扯遠了,這些有興趣再上網查查喔。XD

09-17 23:54

小海豚
尖端,角川都是很好發展的平台,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出版社也可以嘗試09-18 00:05
玹竹以墨
哇阿!好害羞啊!!居然被你特別點出來ˊ艸ˋ真的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X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跟追求,有夢就勇敢去做去追,我相信就算受傷都傷的精采!
謝謝你順便幫我打廣告了XD

09-17 23:57

小海豚
噗哈~所以廣告費拿來(大笑

不過的確真是因為你的分享才有這點感想的出現~難怪說互相鼓勵是真的了09-18 00:06
Pay2single
最近就是因為寫作而消沉呢......
不過在這裡看到很有意思的東東呢~
尤其是『執著』那裡啦WWW
謝謝海豚WWW

09-18 00:00

小海豚
不謝,因為自己也是消沉的那類XD 繼續努力哦。09-18 00:07
瑪姬Magi
文中說到寫小說,我也想提到我某個訂閱的人,同樣有寫小說,帳號一年多、大概有你十倍的GP,就我看過你一兩篇來看(雖然不是打鬥類的...),老實說比他好很多,不過在巴哈除了文筆的能力、也很注重與人"互動"的能力,至於插圖啥的,反正內容看得順眼比較重要==

09-18 00:31

小海豚
文字有能夠帶給人溫暖的功用...這點是我堅持的09-18 08:53
喵芭渴死姬
GP和人氣真的會讓人很沮喪,但在這裡紀錄自己的寫作歷程,這想法挺觸動我的WWW

09-18 00:39

小海豚
能夠引起共鳴真好呢09-18 08:53
玹竹以墨
玹竹無以為報,只好繼續堆砂糖(?
人是一種需要互相扶持的生物(欸

09-18 01:44

小海豚
哈哈www 但切記要適量放哦 =) 太甜有時反而會倒胃口,呵呵09-18 08:55
泫夜
所以咱才不會說咱投稿用的文還在進行中吶~~((嗯?你這不是說了嗎?((敲
其實當初巴哈是為了試水溫+嘗試所以才栽進來的,雖然還是會在意反饋,但有時候想想,還是自己開心比較重要,莫忘初心嘛ˊw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將此地作為成長的一環也是挺令人振奮的呢ˊˇˋ

09-18 06:17

小海豚
有我們關注你呼呼呼呼 ;p09-18 08:55
莫莉安
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喔 雖然時間不長 不過聊的很愉快。只是我這個人是個奇怪的傢伙就是了(自己也這麼覺得)
為了什麼而寫 為了什麼而發文章嗎… 我也思索著這個答案 但是目前還沒有個完整的

09-18 06:21

小海豚
願你有天從自己的文字裡找到答案 =)09-18 08:56
一代貓糧
窩4路過ㄉ 覺得文筆好

09-18 06:22

小海豚
謝謝 =目09-18 08:57
大漠倉鼠
人生何處無足印,俗塵誰人能逗留。

09-18 08:15

小海豚
一如往常倉鼠的詩意 XD 不過的確如此啊09-18 08:57
悠太
信心和執著都是最重要>//////<)

09-18 09:50

小海豚
加油哦悠太09-18 12:24
椎梧
電玩資訊超重要的,遊戲一個接一個買,都玩不完了

09-18 11:19

小海豚
真的,每次都是找這裡 XD09-18 12:24
海妖
雖我不寫小說也不會繪畫...
但看完這篇很有感觸
太過在意人氣、留言、GP等等
反而會喪失最初創作的初衷呢
作品為誰而創因誰而誕生
為巴友還是自己?
我顯然是會選擇後者...
有點情緒化衝動了TUT

09-18 12:42

小海豚
你先喝杯水 XD 雖然是為自己的理想,也不要忘記一同奮鬥的朋友們哦 =)09-18 13:33
玹竹以墨
我會努力控制的(?

09-18 14:21

柳丁(ゝω・)
ㄟ黑我飄~

09-18 19:58

小海豚
你想去那裡啊...09-18 21:49
小刀
非常活潑的感言,願寫作順利,有更多的共鳴者,祝福你。

09-19 13:52

小海豚
謝謝你,小刀。願文字也如刀,剖開心靈的深處09-21 09:27
冰雪 霜華
斷斷續續寫了兩年多,當初也只是想將寫的作品有個可以展示的空間,巴哈對我而言是最單純的,當然未來有思索是否要朝尖端去走,畢竟培育新人的話尖端在國內是比較用心的一家。

大部分多多少少會在意那些數據,我也曾經有段時期非常在意那些數據,後來就慢慢看開了吧,為此走火入魔的人也不少,有時看到還蠻感慨的。

09-21 07:59

小海豚
是啊。不過能夠發展的空間並不只有尖端,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揮的09-21 09:28
小海豚
希望冰雪不忘了當初寫作的熱誠哦。也祝福你。09-21 09:29
凌軒宇
這個不給GP不行

09-23 19:41

小海豚
謝謝...應該是有同感才會那樣覺得吧09-23 20:10
Maidenless Runt

感謝小海豚的鼓勵,總算把東西生出來,可以暫時鬆懈了_(:3 」∠ )_

小海豚當時說的”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接受,不能喜歡自己的作品,那請問誰還能喜歡你的作品呢。”讓我反省了很久。

像是”妳只想著如何表現的討人喜歡,但不知道甚麼是喜歡”的感覺,我是喜歡閱讀,可是當閱讀變成創作時,閱讀者總是難以寫出他喜歡讀的作品,這讓人感到挫敗,當寫不出喜歡閱讀的東西時,又為甚麼要寫下去?為甚麼不認分當個讀者呢?讀者也是與作者同等重要的吧?

說起來,當初會想寫作是因為讀到福克納的評論,他說"寫作能讓一個人學會以後腳站立"。

聽起來很帶感有木有XD

但真的開始寫作時,就跟一個原本用四足走路的動物一樣,沒辦法優雅的用兩腳站起,那模樣很狼狽,比起四足行走時還有難看很多。

福克納大大,奈何坑我啊ヾ(;゚;Д;゚;)ノ゙

當然,怕摔跤還學別人騎甚麼自行車?只要持之以恆的練習,總有一天會學會的吧?

福克納也順便提出了他的建議,"作家是絕對不要恐懼任何事物,要有為真理說話的勇氣書寫"老實說我有點忘記是不是這樣說的,不過大意是這樣:P

因為總有一天是令人害怕的,我們都知道太陽持續燃燒總有一天要熄滅,不死的猴子總有一天能用打字機打出一本哈姆雷特,但總有一天,我們都死了。

這樣的恐懼下,自己就嘗試說服自己,其實寫的東西雖然不是很喜歡,但目前也只能做到這樣了,能找到幾個可取之處也不錯了。在這股的情緒下終於把文章打了出來,然後在後悔中用下一篇補償。

也許寫作就是這樣,永遠走在希望與失望的鋼索上,在這之間達成一種微妙的平衡,不要情緒的太過激烈,我們都可以持續走下去。

小海豚也在信中鼓勵著說"沒有人的作品是100%完美的,寫不好就學吧,故事跑題了就拉回去吧,誰不允許你犯錯?"

這讓我心裡的沮喪好了很多很多。

為了以防我又因為自己感到失望而寄信騷擾海豚,我決定之後寫的東西一定要超過5000字才發,這個數字對經常寫作的人來說,其實大概半天的事情,但對我這樣一天頂多500的萌新,是蠻重的分量。

老人家說過,推磨的驢兒不會叫(ノ>ω<)ノ

希望可以藉此培養出良好的寫作習慣和心態,不會老是崩潰(´;ω;`)

謝謝小海豚的鼓勵,我會加油的\\\\٩( 'ω' )و ////

小海豚第二季也加油唷~(還沒開吧喂Σ(;゚д゚))


09-24 13:26

小海豚
讀到這裡,欣慰地微笑了。

與其說四足動物,不如說嬰孩學走路和學說話那樣吧,兩者一開始跌跤,跌了再跌。09-24 13:59
小海豚
開始寫作好像嬰兒說話,總是文不成章,咿咿呀呀的亂成一團。但是日子久了,就像小紙鶴說話那麼流利一樣哦 =)09-24 14:00
小海豚
一步一腳印,最後的腳印會是在高山上,看回之前上來的足跡,滿足的微笑。我相信文字是用心寫,手只是工具。
09-24 14:00
小海豚

客服恐懼,就能應付自如了。就算失敗了,邊抱怨著,邊笑著前進吧。

加油 ;]09-24 14:01
夏喵可 Meowko
對的對的哥哥請不要迷路噢♡(◡‿◡✿)

11-11 01:25

小海豚
有你在就不會啦...11-11 11:31
紝理
事實上很多出版社都會在巴哈找作者唷 ((飄過

12-11 0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Kur0Bom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中】《你到底是來看... 後一篇:寢室 · 明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