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短心得】但為餅乾吃,全部皆可拋-《黃昏街不殺生的暗殺者》

作者:不改│黃昏街不殺生的暗殺者│2017-09-17 21:17:43│巴幣:102│人氣:5368



黃昏街不殺生的暗殺者
黄昏街の殺さない暗殺者
奇幻、懸疑、黑暗

劇情:架構完整 ☑☑
人設:還算不錯
設定:沒啥特別 ☑☑☐☐
背景:中古世紀 ☑☑☐☐
情感:還能更好
戰鬥:蘿莉之盾 ☐☐
萌力:舔一口蘿 ☑☑☑
肉感:需要肉肉 ☑☑
男主:可惡想殺 ☐☐
女主:餅乾好吃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嬉野秋彦 TwitterBlog|Wiki
繪師:伍長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全1卷|2016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貴族大小姐.卡蜜莉亞為了向市民推廣貴族的文化「甜點」而親自開店,成為街頭巷尾的話題。她對黑社會中名聞遐邇的殺手──雷文發出了一個委託。
  那是「待在我身邊,別殺任何人」這種奇妙的內容。活在陽光下的大小姐,匍匐於黑暗中的暗殺者;給予死之沉眠的人,給予生之笑容的人。
  過著完全不同生活的兩人,在有時對立的情況下一同度日。
  然而,背後卻有撼動國家的巨大陰謀在蠢蠢欲動──
  這是由「甜點」和「死亡」所點綴,某個國家的故事……



正文心得


  蘿莉救世界,這又是一部蘿莉拯救深陷在灰暗世界中的男主角的故事。雖然年齡是十七歲,但只要外表夠蘿一切都沒問題。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不錯的作品,儘管有些橋段我覺得比較倉促,甚至有些奇妙,但作者的起承轉合做得很到位,內容十分完整。附帶一提,網路上沒有什麼圖片,我已經盡力了。


 
  故事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是一名本領高強的殺手,在黑暗世界赫赫有名,被人稱作「J對子」。為了自己的復仇,他不斷的尋找線索和目標。不過在某一次暗殺任務之中,他身負重傷,臨死之際剛好被一位經營餅乾店的金髮貴族大小姐.卡蜜莉亞所救。原以為只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大小姐,但沒想到她竟然會認出男主角是殺手,並對他提出一個詭異的委託——待在我身邊,別殺任何人。
 
  接下委託後,男主角這才認識到他的僱主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對於餅乾有異常執著,總是廢寢忘食的研發新餅乾,比起自己的生命安危她更擔心餅乾,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餅乾呆子。然而,身為一個以殺人為生的殺手,究竟能不能不殺人?卡蜜莉亞的光明簡直是一種異常,即便對方是壞人、想要殺掉她、殺掉她的夥伴,她依然不希望男主角殺人。
 
  ——死掉的話,不就再也吃不到美味的餅乾了嗎?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交錯在殺與不殺和巨大陰謀之中的作品。其實,我原本以為是一部透過甜點來收服男主角的作品,不過越看越覺得不對勁。怎麼會出現異形怪物?怎麼會牽扯到毒品?一個餅乾呆子為什麼會招惹殺機?本作的陰謀算是相當具有衝擊力,同時說真的也挺黑的。……基本上只要牽涉到毒品的故事都很糟糕,不是有人崩潰,不然就是出現屍體。
 
  因為牽涉到不少劇透,陰謀的說明我就這樣先帶過了。如果要問我對於作者設計的陰謀如何,我個人認為作者在這塊上沒有太多拖泥帶水或拐彎抹角,雖說後面出現的主謀被塑造成像個智障一樣,導致之後發展有點倉促。明明是個可以策畫出撼動國家陰謀的人,但面對主角群……完全看不出有這般狡詐的才智。當然,受限於一卷的篇幅,因此這點我想也不用太過計較吧。
 
  這次我比較想談的是本作的核心,生活在泥沼世界的男主角和生活在光亮世界的卡蜜莉亞這兩人的思想衝突。卡蜜莉亞蠻不講理的「不殺主義」,那是即使賠上自己的命也沒有關係的矛盾思想。自己的雙手是為了製作讓人幸福的甜點,一旦沾染鮮血根本無法帶給任何人幸福,因此絕對不能殺人。比起直接殺掉仇人,不如用別的行動來證明他殺人是一種愚蠢的行為。不過,在男主角心中卻無法完全苟同,認為只是漂亮話而已。
 
  只是隨著卡蜜莉亞一次又一次不要命的捨身行為和各種嘴砲,我們的男主角的心也漸漸屈服。如果要為了卡蜜莉亞的夢想,那自己絕對不能殺人,一旦殺人等於毀壞她的夢想。但是,這樣的話他卻無法進行復仇。積怨已久的仇恨因為一個小姑娘的一句話,他不能殺人。即便真的忍不住,卡蜜莉亞也會不要命的阻止他,這讓男主角的心中同樣出現巨大的矛盾。殺與不殺的抉擇,是本作的精華之處。
 
  ……不過。
 
  首先是男主角這塊,如果是雇主要求不要殺人,那麼只要嚴格執行便可,但卡蜜莉亞好幾次遇到生死危機,男主角認為殺掉敵人才是最快解決的方法。然而,受到卡蜜莉亞頑強的心態影響,殺人和不殺,他會選擇不殺。接下來,仇人出現了,該怎麼辦?廢話,當然是直接開殺!雖然又被卡蜜莉亞擋了下來,不過這次的殺意誰都無法阻止。然後,一想到卡蜜莉亞,心又軟了。
 
  男主角,你這樣不累嗎?
 
  再來是卡蜜莉亞,不希望雙手因為沾染鮮血而無法再次製作美味的甜點,更何況人只要死了,就無法吃到美味的餅乾。因此,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都不可以殺人。話是這樣說,但卻經常做出不要命的行為。這種曖昧不清的矛盾,正是卡蜜莉亞有趣的地方。不過,寫到後面感覺整個崩了。知道陰謀的真相讓她決定幫助男主角進行復仇,殺人也沒關係……喂,這轉變也太牽強了。結果,看到男主角要殺人最後還是說出「別殺」,前面的轉變到底是幹嘛的?這樣還不如說,不管天涯海角我都會阻止你殺人還來得更浪漫點。
 
  不過因為是蘿莉,沒有關係。
 
  總之,我認為作者的鋪陳不足才會導致角色們詭異的反應,甚至出現斷層。不斷輪迴的殺與不殺,可能會讓角色的感情變混亂。我認為如果真要寫好這塊,僅僅只要一次殺與不殺就夠了,也就是那最珍貴也最精華的一次。不然好歹也多詳述一些細節,這樣至少在心情上更能貼近角色的執著和猶豫。本作很多感情戲都是透過對話來實現,但我還是要說,對話有時候真的能發揮出不少感性的力量,可是最終還是得靠描述進一步詮釋角色心態,不然有種只看到表面的空虛感。
 
  話雖如此,以一本三百頁的單卷故事,要寫大陰謀又要寫細膩的感情變化,不管怎麼想一定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寫下去可能會有一方慘不忍睹。所謂的角色可不僅僅是男女主角,還有其他配角,真是有夠擠的。不過,這部的情感線作者還是都有寫到重點,因此也算相當厲害。這部作品真的不差,有大家喜歡的大陰謀,又有可愛傻萌的蘿莉,還有看起來很讚的女僕,如果情感轉變能處理得更好,相信有機會成為一部後座力強勁的作品。
 
  結論,人一旦沒有蘿莉就想毀滅世界,所以必須擁有蘿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5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昏街不殺生的暗殺者

留言共 23 篇留言

草下日月
沒興趣但頭槍............

09-17 21:19

不改
09-17 23:0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精彩喔(+掌聲鼓勵)(^o^)。[e23][e35][e34]

09-17 21:20

不改
09-17 23:04
麻雀啄食
看到B+,看到內文評論一般般,再看看蘿莉,我知道了什麼

09-17 21:31

不改
其實真的不錯啦09-17 23:04
太妍粉銀髮妹控
感覺不錯 不過一看到只有兩集就軟了

09-17 22:49

不改
我寫錯了,是一卷完結才對09-17 23:05
熐楓玥
有+是因為有蘿嗎!!

09-17 22:50

不改
不是!!09-17 23:05
灣狼
有蘿有+

09-17 23:03

不改
嘖嘖嘖09-17 23:05
鬼龍夜叉
單卷沒興趣

09-17 23:07

不改
單卷才好,沒有負擔[e1]09-18 20:48
世界第一蘿莉控
偉哉蘿莉
壯哉蘿莉

09-17 23:10

不改
該下手惹09-18 20:49
光翔
結果其實還是因為蘿莉給高分嘛...雖然是偽蘿(?

09-17 23:14

不改
不管是什麼蘿,只要是蘿就是好蘿09-18 20:49
Last Embryo
果然是蘿莉的加成

09-17 23:21

不改
快去收ㄅ09-18 20:49
嘿嘿嘿
哈哈 這世界必須有蘿莉!

09-17 23:24

不改
有蘿莉才有世界09-18 20:50
白髮控-戮劍心
蘿莉加分的阿 看來是沒興趣了

09-17 23:46

不改
好啦,說真的,這部真的不錯啊09-18 20:50
御雷天響
蘿莉可以拯救世界,這是真理

09-18 00:09

不改
YESSSSSS09-18 20:50
嘲諷的TEEMO
因為有蘿莉所以是B

09-18 00:15

不改
嘖嘖,這你就不懂惹,蘿莉要A09-18 20:50
黒桐
有蘿莉就沒問題wwwww

09-18 00:16

不改
真的沒有問題09-18 20:50
銀嵐
感覺似乎可以跳,而且那女角的設定有些親切

09-18 01:20

不改
雖然想法太過理想,不過也算有在做自己09-18 20:51
煙魈雲散
買了 還沒看 要看完勇者的師傅大人再看

09-18 09:58

不改
跳完這坑還有一坑09-18 20:52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暗殺者(σ゚∀゚)σ

09-18 14:35

不改
09-18 20:52
VINCE
來人,餵不改吃餅

09-18 14:45

不改
別,貓不能吃餅09-18 20:52
沒存在感的......
不改不吃的話,卡蜜莉亞會哭出來喔,還是一邊哭一邊跑,最後跌倒那種。求不改心理陰影面積?

09-18 23:46

不改
不用擔心,我會安慰她09-21 21:00
☆眼鏡奇異果★
哈哈哈 果然有蘿有加分XDD感謝不改大辛苦的心得

09-19 10:44

不改
ㄌㄌ就是要買回家09-21 21:00
擦擦擦
感覺上是有點可惜的作品......

管他的,有蘿就好[e1]

09-22 23:13

不改
收ㄅ09-23 21:39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e1]雖然有蘿莉但是.....青文

08-04 03:27

不改
但有ㄌㄌ08-10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ヽ(✿゚▽゚)... 後一篇:【短心得】感恩師父,讚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