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e:CREATORS】《精靈機想曲 弗格爾騎士》7.5 番外 ─褐紅的敘事曲─

作者:草壁英彥│Re:CREATORS│2017-09-17 05:24:48│巴幣:20│人氣:2335

  ※本文為《Re:CREATORS》的同人文,內含原作劇透,敬請慎入。

  ※縮圖出處為官方的原作插圖:



  Pixiv id=62506014 【仕事絵】Re:CREATORS

  (在動畫中的標題為「あなたが大好き!」,出自第一集)





  《精靈機想曲弗格爾騎士》 7.5 外傳 ─褐紅的敘事曲─


  喚醒賽蕾嘉的,是驟然逸入鼻腔裡的香氣。

  她微皺著眉頭醒了過來,卻在那股濃郁的香氣不自覺地舒展了眉毛,抽動鼻子深深吸了口氣,讓那股香味徹底充滿自己的肺葉──然後連忙警覺過來。

  這是什麼味道?濃郁得彷彿有股魔性,莫非是阿瓦隆旅團新開發出來的魔法毒氣!

  賽蕾嘉幾乎就要從椅子上彈起來、伸手欲將腰際的佩劍拔出了,但緊接著映入眼簾的身影、與傳入耳中的聲音,卻硬是制止了她的反射動作。

  「賽蕾嘉!」走入房內的,是有著與賽蕾嘉相對的深藍色短髮與赤紅色眼眸的男人──和賽蕾嘉一同駕駛著弗格爾騎士,對抗意圖染指美麗的阿斯梅麗亞的阿瓦隆旅團的英雄,賽蕾嘉最重要的搭檔,卡隆.塞加。

  只見卡隆捧著一只精緻的陶瓷杯子慢慢走了進來,先是疑惑看著差點整個人跳起來的賽蕾嘉,然後有些無奈地微微一笑:「別這麼害怕,沒事的,這兒很安全。」

  看著卡隆無奈中帶著幾分寵溺的笑,賽蕾嘉一下子紅了臉龐,只好急忙撇開頭讓鮮豔如火的紅色長髮掩住自己的臉頰:「我、我才沒有!只是感覺到異狀,所以自然而然採取防衛措施而已!只是……只是反射動作啦!」

  「那也是這一路上的操勞讓妳養成的啊。」卡隆明白賽蕾嘉這種因長年戰鬥而練就的自衛意識──畢竟,他們一路上都是生死與共的搭檔,與賽蕾嘉一同在叢林裡過夜的時候,他也有過一點風吹草動就繃緊神經的經驗。

  那是長年在生死的界線上戰鬥所致,殘留在細胞裡的自然反應。

  「沒事的,克萊德是絕對中立的城市,即使是阿瓦隆旅團也不會對這裡輕舉妄動的。」卡隆微笑,抬腳將輕輕踢上,然後信步走到賽蕾嘉身邊,將手中還冒著熱氣的陶瓷杯放在賽蕾嘉面前的桌上。

  「唔……」坐回位子上的賽蕾嘉看著逐漸走近的卡隆,總算是安心地將手從劍柄上移開,看著卡隆將杯子放在桌上,桌子旁還擱著一本賽蕾嘉甫看了一半的書。

  這裡是克萊德城的圖書館。長年征戰的賽蕾嘉從小就被作為戰士栽培,再加上好動的她本來就熱愛武術與馭術,因此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投資在修練武藝和練習駕駛弗格爾騎士上,對於書本知識的汲取非常有限。

  出乎預料的是,這次在克萊德短暫休憩,難得的休閒時光中,賽蕾嘉與卡隆逛進了圖書館裡,那宛若骨牌般矗立的書櫃與裡頭滿滿的浩瀚藏書,讓賽蕾嘉讚嘆不已,於是便藉著這罕有的悠閒借了本書在圖書館外的露天座位上讀了起來。

  午後的時光悠閒得惹人慵懶,手中的書讀來更是讓人欲罷不能,這本故事書由前後兩個故事組成,賽蕾嘉剛看完前半部分,正仰著頭靠在椅子上消化著剛吸收進腦袋裡的知識,居然不知不覺就舒服地睡著了。

  這就是被書香陶冶的感覺嗎──真想不到這樣的東西,居然會與只擅長握劍與操作桿的自己扯上關係呢!

  「這是什麼?」賽蕾嘉看了眼旁邊的書,又將目光轉向卡隆端來的杯子。

  陶瓷杯裡盛滿了褐色的液體,此刻正蒸騰著熱氣、散發出方才喚醒她的那股濃郁香氣,奇妙的氣味,引起了賽蕾嘉的好奇心。

  「據說是咖啡,是普萊德這兒的特產。」卡隆微笑著解釋道,一邊也拉了椅子在賽蕾嘉身邊坐了下來。

  「咖啡?」

  「咖啡(コーヒー)。」卡隆又唸了一遍這個新名詞的讀音給賽蕾嘉聽:「是一種利用烘焙過的豆子沖泡出來的飲料,我剛才試喝了一杯,覺得蠻奇特的,所以點了一杯來給妳。喏,喝喝看吧?」

  「嗯……」

  看著那杯褐色的液體,總覺得很神秘……偏偏撲進鼻子裡的香味卻是再真實不過的誘惑,尤其卡隆都這樣向她介紹了,賽蕾嘉頓了頓,便伸手拿起那只陶瓷杯,慢慢湊到自己的唇邊,屏住呼吸、閉上眼睛,啜飲了一口。

  然後細細品味嘴裡的味道,說道:「……好喝。剛喝下去的時候明明有點苦……可是吞下去之後卻有一股很香的味道……好奇特的飲料,叫作咖啡嗎?」

  「嗯,很有趣吧?」卡隆笑著點點頭,將手拄著桌上托著臉、盯著賽蕾嘉品嘗咖啡的模樣。

  「克萊德城……真是個奇妙的地方。」賽蕾嘉有些感慨地說道:「故事和咖啡……真是美好的東西,如果阿斯梅麗亞也有的話就好了呢。」

  「一定會有的。」卡隆倒是堅定地說:「等我們把阿瓦隆旅團的傢伙都打倒以後,世界就會恢復和平,屆時再呈請國王與克萊德簽訂貿易條約、互通有無,就能讓阿斯梅麗亞也能享用到這些美好的東西啊。」

  「聽起來──真是美好的願景呢。」

  「那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戰鬥的目的,不是嗎?」

  「……是啊。」賽蕾嘉微微點頭,將手裡的杯子放回桌上,指尖仍然殘留著那唇齒留香的咖啡味:「啊……是說卡隆,我剛才……做了一個夢。」

  「夢?」卡隆眨眨眼,好奇地看著賽蕾嘉。

  「嗯,夢……我夢到……夢到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結果必須互相殘殺……有點荒謬對吧?還好只是夢而已──夢嘛,總是顛三倒四的,尤其夢裡的你還用劍刺穿了我的弗格爾騎士,然後我不知道做了什麼……我們兩個的弗格爾騎士就一起爆炸了……」

  回想著因咖啡香而被喚醒的夢境,賽蕾嘉忍不住顫抖著身軀:「雖然只是夢……嗯、真是荒唐的夢對吧!我跟卡隆你怎麼可能互相殘殺呢,我們可是一直並肩作戰的搭檔呢!啊、肯定是我剛才看的故事的緣故吧,害我都胡思亂想起來了,才會做這麼奇怪的夢……咦?」

  然而,賽蕾嘉才剛搖搖頭將殘留的夢境拋諸腦後,抬起頭想露出一個讓卡隆安心的笑,卻見卡隆稍稍挪近了身,然後──便冷不防地抱住了她。

  「卡、卡隆?」被抱得突如其來,一時之間有些羞赧的賽蕾嘉泛紅了臉,納悶地看著突然抱上來的卡隆。

  「沒事,只是夢而已。」抱著賽蕾嘉、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卡隆嗅著賽蕾嘉的髮香,低聲說:「只是難得的安逸太舒服了……才會有力氣夢到這些有的沒的,能好好休息,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啊……的確,這樣的悠閒……確實是得來不易的幸福呢。」賽蕾嘉順著抱住了卡隆,感嘆地看著卡隆:「……卡隆?」

  「……其實,我也累了。」讓賽蕾嘉意外的是,卡隆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咦?」賽蕾嘉一愣,她看不見卡隆此刻的表情、卻從卡隆的聲音裡聽見她從未在卡隆身上感受到的情緒──疲倦與無力。

  像是對不知何時才能停息的戰鬥感到疲倦、對無法改變的命運感到無力,完全失去了力氣的聲音。

  那是賽蕾嘉從未見過的,卡隆一直沒有在賽蕾嘉面前卸下武裝的──脆弱。

  「整天打打殺殺的……一直要跟阿瓦隆旅團的傢伙們作戰……要面對背叛、要面對死亡……我真的……也是會累的。」卡隆靠著賽蕾嘉的耳際,顫抖的呼吸吹動賽蕾嘉的髮絲:「尼可斯死了……而且居然是死於希德拉的背叛……這種事……很討厭啊、賽蕾嘉,我簡直不知道我們身邊還有多少人可以信任……我們這樣一直戰鬥下去,是不是總有一天,我甚至得親手殺死希德拉呢……」

  抱著賽蕾嘉,卡隆顫抖著身體、用游移的指尖撫著賽蕾嘉的背:「賽蕾嘉……我很害怕、妳做的夢……如果有一天居然會變成現實……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也會變成敵人的話,那種世界──」

  然後,賽蕾嘉給卡隆的反應,是一個緊緊的、緊緊的擁抱。

  回憶起摯友的背叛與夥伴的死亡,身體不由自主地因憤怒與悲傷、以及對未來的恐懼和對命運的疲憊而顫抖的卡隆,被賽蕾嘉抱得很緊,甚至深深地感受到了賽蕾嘉豐滿渾圓的雙峰貼緊他胸膛的偌大與柔軟感。

  「那種世界,我不會讓它發生的。」

  從來沒有見過呢,卡隆脆弱的模樣。

  但不知怎地,看著卡隆顫抖的身影、聽著卡隆害怕的聲音、感受著卡隆向她所暴露的軟弱與渴望,賽蕾嘉毫不猶豫地給了卡隆此刻最需要的東西──安全感與信任。

  「希德拉的背叛和尼可斯的死……那不是你的錯,卡隆。我……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必須戰鬥到什麼時候才能安心歇息……但是,卡隆.塞加,我,賽蕾嘉.尤比緹利亞,以阿斯梅麗亞王國的兩位弗格爾騎士之名向你起誓,必將與你生死與共,出生入死、成雙入對、絕不拋下你一人獨自逃走,也絕不會背叛你。」

  宛若吟詠著弗格爾騎士的咒語,賽蕾嘉向卡隆輕喃當年與他一起成為弗格爾騎士的機師時,曾當著國王的面宣佈的誓詞。

  原來一向剛強的卡隆,也會有脆弱的時候──啊,就像自己縱使總是表現得像火焰一樣猛烈,其實也有疲累得不願意再動彈一步的時刻。

  那種時候,是卡隆給了她振作起來的力量。

  那時候,卡隆對她說的話,時至今日依然仍縈繞在耳。

  而今,卡隆願意向她展示脆弱的模樣,那意味的是卡隆對她的信任、依靠……也是最大的期望吧。

  既然如此,自己又怎麼能辜負他呢?

  「如果迷茫的時候就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我一定會保護你的背後。」賽蕾嘉撫摸著卡隆的頭髮,溫柔地說:「我會戰鬥──因為我一定要保護你。」

  「……」

  一時之間,整個氣氛靜謐了下來,只剩下躺在故事書旁的褐色液體,繼續散發著濃郁的咖啡香。

  任由賽蕾嘉抱著他,卡隆的身體慢慢停下了顫抖。

  然後抱著賽蕾嘉,卡隆緩緩張開了唇。

  「可是賽蕾嘉……我要是轉過頭的話──我一定會不由自主地,盯著妳胸口的洞看吧。」

  「……」

  瞬間漲紅了臉的賽蕾嘉,回敬給卡隆的是一記當頭劈下的猛烈手刀。

  「──說什麼啊卡隆!討、討厭啦!我這麼認真地在安慰你,結果你居然跟我說這種話!真是──真是──笨蛋!卡隆你這個大笨蛋!」

  「唔、好痛!」被敲了個措手不及的卡隆差點沒眼冒金星,連忙揉著頭向後退:「我可是說認真的!我一直覺得賽蕾嘉妳的胸部很大啊!不、我也不是說我只注意妳的胸部……我也覺得妳很漂亮……啊啊、我的意思是──賽蕾嘉!」

  卡隆猛地大聲呼喚賽蕾嘉的名字,然後伸手搭上賽蕾嘉的肩膀,用赤紅的眼眸深深凝視著賽蕾嘉水藍色的眼眸。

  有些被嚇到的賽蕾嘉也愣住了,就這樣滿臉通紅地被卡隆按住肩膀,卻沒有出聲回應卡隆。

  「我……我──」

  喜歡妳──

  賽蕾嘉,我喜歡妳──



  「……一直以來,謝謝妳一直跟我並肩作戰。」深深吸了口氣,卡隆最終還是沒能把最誠摯、最真切的情愫,向賽蕾嘉脫口而出:「和阿瓦隆旅團的戰鬥很累……可是,每當想到妳……我就覺得還有戰鬥下去的理由──因為,我不是獨自一個人在戰鬥……謝謝妳,賽蕾嘉。」

  「……說、說什麼啊!我……這樣的心情、我……我也是啊……」

  本來還想大聲地回應卡隆,但聲音卻不自主地變小、最後甚至囁嚅起來,連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扭捏什麼的賽蕾嘉看著卡隆,默默地說:「我……嗯……反正、就、就是這個樣子啦!」

  我最喜歡你了──

  好想這樣大聲地向你訴說。

  好想這樣大聲地向妳訴說。

  可是,無論是卡隆還是賽蕾嘉,他們都明白,戰鬥還沒結束。

  無論他們之間締結了多麼強烈的羈絆,但在這種無時無刻都有生命危險的戰亂之中,這樣的兒女情長,可能是會置他們於險境的。

  不可以──還不到向彼此坦承這份心情的時候。

  至少,在戰鬥結束以前,在殲滅阿瓦隆旅團以前,在拯救阿斯梅麗亞以前──



  「……賽蕾嘉。」像是確定了賽蕾嘉的心意而感到安心,卡隆突然鎮靜了下來。

  「怎、怎麼了?」反而是賽蕾嘉看著卡隆鎮靜的樣子而鎮靜不太下來。

  「……好好休息吧。」卡隆卻又一次抱了上來,在賽蕾嘉耳邊說:「難得的安逸……就好好休息、把滿身的疲累都消除掉,然後一鼓作氣,把囉唆的戰鬥通通結束掉吧。」

  「……是啊,一直以來不斷地戰鬥,也真的是……累了呢。」

  感受著卡隆的溫暖,賽蕾嘉也溫柔地笑了:「就把握時間,好好地休息……養精蓄銳,然後把可惡的阿瓦隆殘黨通通解決掉吧!」



  戰亂究竟何時能夠寫下句點,卡隆與賽蕾嘉都沒有把握。

  這份深埋在心中的感情,到底何時可以對彼此坦白──在這樣的亂世之中,兩人也完全不敢斷言。

  唯一可以確信的是,此時得來不易的安逸,對生死與共的兩人而言,是何其珍貴的美好時光。

  剛才看的那本故事書,據說最後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呢。

  如果他們的故事,也能有一個美好的大團圓結局就好了──

  在瀰漫著濃郁咖啡香的靜謐空間裡,抱著卡隆的賽蕾嘉,如此溫柔地想著。




  後記

  長久以來支持著《精靈機想曲 弗格爾騎士》的讀者們,各位好,我是松原崇。

  「消除室FES」的放送,總算於上週圓滿落幕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喜歡呢?

  誠如各位所知,此次的跨世界觀多媒體合作企劃「消除室FES」,是一個由數個以不同平台承載的作品交織而成的故事,因此,每位被呼喚的主角,都既是主角、也是配角──說穿了,所謂的主角不過是敘事角度的不同,如果改變了立場的話,主角的身分也是會隨之變幻的。

  況且,作品中的角色也不會知道,自己究竟在命運的劇本中擔任了什麼樣的角色呢。就像我們也不會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一齣什麼樣的劇本、我們又在自己的故事裡擔任著什麼角色。

  然而,如果把握了自己的使命,奮力一搏──想必也能成就美好的故事吧。以世界的觀點來看,任何人都是雜魚似的配角;但對努力活著的我們來說,自己,就是自己的主角,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既幸運也很不幸地,參與了「消除室FES」企劃的卡隆與賽蕾嘉,儘管在作品中擔任著要角,卻在故事後期的戰鬥中共同赴死、壯烈犧牲了。在原本的世界觀裡英勇作戰的兩位主角,最後卻陰錯陽差地變成了敵人,本該相互託付背後的騎士,最終卻將劍刺穿了對方的身軀。

  還好,這只是一個番外的故事,而不是他們真實的命運──而也感謝這次的計畫,讓我對該如何賦予筆下的兩位主角更璀璨的命運,啟發了一些想法。

  對於卡隆居然在企劃中擔任敵人這件事,有許多讀者抱持著不能諒解的心情,也對賽蕾嘉與卡隆悲劇式的殞命感到萬分無法接受──然而,請容我在此向各位解釋,其實我認為這是對並不在「消除室FES」中擔任主角的卡隆和賽蕾嘉兩人,最好的結束。

  他們誠然失去了性命,但這僅止限於那個攸關世界存亡的企劃之中,況且,他們是在如此緊密的對峙中一同消逝的,這對關係密不可分的他們來說,「殉情」似的終結也算是一種幸福吧(笑)

  而在美麗的阿斯梅麗亞,賽蕾嘉和卡隆仍舊會繼續英勇地作戰下去,直到迎來屬於他們的圓滿結局。

  「消除室FES」結束了,但《精靈機想曲》的故事,卡隆與賽蕾嘉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在此特別感謝一直以來擔任原作插畫與角色原案的馬里涅小姐。

  即使第一季的動畫播映完畢,但卡隆與賽蕾嘉奮勇作戰的英姿,想必也依然殘留在各位的心裡,讓各位得以繼續期盼第二季的動畫、以及敝人筆下的原作後續吧。

  即使有一天,《機靈機想曲》終於完結了,但卡隆與賽蕾嘉所留下的故事與精神,希望也能深深地留在背我的故事所感動的人們的心中。

  那是敝人、松原崇,作為一介創作者最大的滿足。

  那麼,再次感謝喜歡《精靈機想曲 弗格爾騎士》的您。


松原崇
2017年7月30日 於「消除室FES」放映完畢後一週的夜裡


草壁碎碎唸(真.後記):

睽違六年的追番終於完結了!(上次追番是F/Z、小圓跟命運石……)
其實在第19話的時候就很想寫這篇紀念卡隆與賽蕾嘉了,但一直沒有勁提筆,
直到Re:CREATORS完結的今夜才總算有了充足的情緒來完成它XD
如果把這篇寫成H文的話,標題大概會叫作《紫晶的交響曲》


感謝一直以來有在看我的心得文的各位。


個人的 Re:CREATORS 心得與相關文章目錄(完結)

這裡記錄了我發的關於Re:CREATORS的每一篇心得文,以及兩首OP和三首OST的歌詞翻譯。
若非一頭栽進這個坑裡,我還真的不會想到,自己居然還有能對一部動畫如此執著的熱情。

謹以此文,慶祝Re:CREATORS結局!
再次感謝一直以來一起品味著這部動畫的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CREATORS|精靈機想曲 弗格爾騎士|賽蕾嘉|卡隆|故事與咖啡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9-17 11:03

幸運
看到這篇又讓我哭了

09-17 15:00

草壁英彥
第19話最後真的超催淚啊[e13]09-17 15:19
井爵
寫得很細膩,期待能夠寫出更多精靈機想曲的同人!

09-17 21:09

草壁英彥
可是原作已經結束啦,我還有什麼可以寫,情報超級少的啊[e13]
能寫的就是卡隆跟賽蕾嘉曬恩愛了(ry09-17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2017 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T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