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eteor&Blade】9/14 母親......我成為了英雄哦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9-16 23:59:53│巴幣:18│人氣:1295



  ※時間點設定在第三季過後9個月






  索瑪打開房門,房間由左邊打開的窗戶,所照射進的陽光給照亮,白樺木的地板與漆上全新白色油漆的牆壁因此格外乾淨、令人感到舒適。


  探頭望著還在床上趴睡的雷玟,便小嘆氣一聲,走到對方旁邊蹲下,與對方同高看著那副安穩的睡臉,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戳了戳。


  「布雷德小姐,長官命令妳現在起床,三秒內沒起床就要罰跑三千公尺哦?」


  「唔嗯──」雷玟不把這話當作一回事,畢竟真的長官才不會用這麼溫和的口音說話,一邊翻身把棉被拉上蓋住頭,一邊發出彆扭的聲音表示不想起床。


  「起床啦,貪睡蟲,再不起床妳的生日就只剩十二小時囉?」


  「那剩下十一小時的時候再叫我吧……」


  索瑪站起來雙手叉腰.傷腦筋地哼了一聲,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好方法,而露出陰險的笑容。


  他大力掀開棉被、爬上床,趁對方因還昏昏沉沉的狀態,壓在她身上,十根手指朝雷玟的腰部去進行總攻擊,也就是搔癢。


  「等、等一下……那裡不可以!啊哈哈……給我適可而──唔!」正當雷玟想要起身反抗時,又被索瑪突然地親吻給躺回枕頭上。


  對方頭髮與皮膚散發出的芬芳味道,猜想是慢跑回來沖澡過了吧?加上舌頭與舌頭的纏繞、交疊,讓雷玟意識現在輕飄飄的,腦子很難去思考事情。


  雷玟皺了眉頭,心想自己可不能就這樣被壓制住,而雙腳伸直、彎曲、勾住對方的腰後,使對方無法逃脫,用雙手去牢牢抓住正在搔癢的手腕,再來帶著索瑪往旁邊滾去,把自己與對方的位置互換過來。


  「這下總醒了吧?」


  「今天生日就不能讓我再多睡一會兒嗎?」雷玟微鼓臉頰,無奈地抱怨完,趴在索瑪身上,打算闔上眼睛再次入眠。


  「都睡到中午了還不夠啊?趕快起床吃午餐吧……喂……自己下床走啊?」


  「抱我下去。」


  「起碼自己穿上短褲吧?」


  「不管……我想先吃飯。」


  雷玟就這麼掛在索瑪身上,像無尾熊爬樹般,雙腿緊緊夾住、雙手牢牢抱住對方的身體,在索瑪抱她下樓的這短暫的時間還不肯浪費的,趁機多睡一點。


  這種行為被索瑪稱作是雷玟的其中一種被動技能,而這項技能的解說是──「雷玟到了生日那天,力量會完全封閉,表現出慵懶的樣子,持續一天。每次耍懶的時候不會消耗任何符文力,並給索瑪帶來2500至5000點疲勞值。觸發條件,必須在生日那天,而且身旁不可以有除了索瑪以外的人。」


  終於把雷玟放在椅子上,聞到熱騰騰炒麵的香氣,就打散了睡意,並激起了食慾。


  此時轉頭對索瑪嘻笑著,什麼話都沒有說,索瑪就苦笑地拉了張椅子坐在雷玟旁邊,拿起叉子捲了一團麵後,張開嘴巴說啊,雷玟也跟著啊一聲,咬住叉子,把麵團吸入嘴裡咀嚼。


  用完餐後,雷玟坐在沙發上休息,用手拍拍已飽腹的肚子,呼出滿足的聲音。


  索瑪坐在雷玟身邊,伸出手摟住對方肩膀,將距離更加拉近,瞧見對方從起床到現在都還沒綁起馬尾的長髮,盯著看將近有半分鐘。


  「幹嘛?一直看我?」


  看到這頭長髮讓索瑪想起了什麼,而說:「我之前看過舊相片,果然妳長得跟妳母親很像呢。」


  「嗯……印象中我母親好像不喜歡綁頭髮,怎麼突然這麼說?」


  「只是想問問妳對妳母親了解多少,有點好奇啦。」


  雷玟抬頭深思一會兒,最後有點失望地道:「關於我母親我了解不多,因為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爸媽就過世了……我只知道她也是戰士,而且很強,還有『很喜歡摸我的頭』……」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母親的名字呢。」


  「對哦,你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叫做希蘿,希蘿.布雷德。」


  「希蘿啊……挺可愛的名字呢,那妳有沒有夢過父母過?」


  「嗯……沒有呢,其實我也很想做一次關於父母的夢,不過都沒那個機會呢。」


  說著說著,雷玟的臉雖然維持著笑容,不過索瑪依然看得出來,那副笑容因為這句話而有了一絲失望。氣氛一下子變得凝重,為了緩和氣氛,索瑪趕緊換個話題,說:「那麼,現在要幹嘛呢?去遊樂園?還是去外面的餐館繼續吃飯?」


  「這一次就待在家裡好了,總覺得還是待在家裡最好了。」


  索瑪再次確認問道:「真的不出門晃晃嗎?」


  「嗯,今天我只想好好休息,不然你就趁這段時間去做蛋糕好了。」


  雷玟對索瑪笑笑說完這話後,就站起來走上二樓了,而索瑪等了幾分鐘後,再放輕腳步聲走上二樓,偷偷的從房間門縫觀察雷玟,


  雷玟她從枕頭底下拿出一張泛黃的舊相片,那張相片裡的女人正是她的母親,身穿著黑色軍服,露出一臉正氣凜然、相當有威嚴的樣子。但聽雷玟說,其實本人是很溫和的。


  希蘿長得就和雷玟一模一樣,不僅是髮色、五官,連神韻都很相似。


  見著雷玟坐在床上,垂下眼簾,似乎眼眶快要滴出眼淚般,捏住照片的手指不斷的出力。索瑪對雷玟這樣的反應感到高興,但倒不如說這反應有點太好了,因為讓雷玟變得快要哭的樣子,可是再稀少不過的畫面啊。


  其實索瑪從很久之前就發現雷玟這個習慣了,在無人的時候會時不時拿出母親的照片看著,具體上在想些什麼不清楚,但可以知道她一定很想念母親。


  所以索瑪老早就拜託好聯盟的科學家,請他們借了靠艾克的驅動Z來完成的時光機,在雷玟生日這一天讓她使用。


  而到了晚上十一點,許願許了,蛋糕也吃了,就當雷玟以為今年的生日就這麼平靜過去時,突然被索瑪抱起來,往家外衝出去。


  「欸!你幹什麼?」


  迎面而來的強風吹得讓雷玟睜不開眼,直到風勢變小、晃動停止後,雷玟再度張開眼睛,來到了一間空蕩無人的實驗室,而實驗室中央擺著一圓弧,圓弧中有著螺旋狀的傳送門,發出一閃一閃的藍光。


  「你要幹嘛啊……怎麼帶我來這裡?」


  「生日當然要拆禮物啊。」


  「這算哪門子禮物啊?」


  「唉唷……妳就進去看看嗎,但是記得不管遇到誰,都不能說自己是誰,或是自己的名字喔!還有妳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到了十分鐘就會被傳送回來喔!」說完,索瑪就把雷玟推向傳送門,起初雷玟還不明白索瑪的話,就被強行推進門內。


  眼前有好幾道閃光閃爍著,亮的讓雷玟無法張開眼眸看清前方。過了不上幾秒,閃光才停下,睜開眼後才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黃昏的時分,並且站在蒂瑪西亞的石磚街道上。


  看著周圍的人,全都穿著比起現在穿著還要古早且單調的衣裳。雷玟四處查看,依舊搞不懂索瑪把自己送來這應該是過去的時代,究竟想要幹什麼,於是她開始漫無目的地晃晃。


  心中卻不知不覺湧起一股期待感,她知道自己正在期待著什麼,而開始從走路,變成慢跑,再來變成奔跑,在人群中穿梭著,眼睛不放過任何一個經過自己的人,只為了能夠找到「他們」。


  「唉……唉……」自己跑了多久也不知道,坐在河畔旁草地上喘氣著,猜想大概剩不到多久吧?還是找不到人。


  「都已經這樣了……還是連一點希望都不肯給我嗎?」


  「所以我說啊……妳這個禮拜的早午晚餐都要吃辣味炒麵嗎?希蘿。」


  「就真的很好吃啊……別因為你不能吃辣就侷限我和女兒的飲食習慣好嗎?」


  聽到兩道男女聲這麼聊著天,就趕緊站起,轉身迅速找尋那兩道聲的源頭,撞見了一對夫婦,夫婦之間還牽著一位銀髮,約略三歲的小女孩,父親是黑髮且穿著普通,而母親則是穿著黑色軍服,且和女兒一樣,有著一頭純淨銀長髮。


  雷玟兩眼專注地放在那位母親身上,五官神韻和舊照片上的母親完全吻合,再加上她的名字叫做希蘿,讓雷玟更加確認對方的身分,使她現在的心情雀躍不已,好想要走上前去與對方搭話,但一時之間看呆而無法做出動作,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看著。


  「玟玟也很喜歡吃辣味炒麵,對吧?」希蘿低頭對著自己稱呼玟玟的女兒,笑嘻嘻地問。


  「嗯!很喜歡!」


  聽見自己女兒有精神的回答,希蘿伸出手撫摸女兒的頭,說:「好乖好乖,等等再去吃一次好不好?」


  「好!」


  一家人幸福的身影,走過了雷玟身邊,她的雙眼仍然看著希蘿,等到三人距離自己有六步之遠時,雷玟才終於下定決心,喊:「那個!」


  「嗯?怎麼了嗎?」希蘿回過頭,對雷玟這麼問。


  希蘿上下打量了雷玟,露出欣喜的表情說:「哦?妳也是戰士嗎?妳看上去很強呢,現在軍中的女戰士很少,是強者的更是稀少,妳可要好好為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喔!」


  「喂喂……對陌生人講得第一句話是這樣好嗎?說不定對方不是戰士啊……不好意思,我老婆總是會突然說些很愛國的話,還請見諒。」男子一邊對希蘿這麼說,一邊向雷玟點頭道歉。


  「我的直覺不會錯啦!不過,妳叫住我們有什麼事情嗎?」


  雷玟遲鈍了五秒,最後還是將想說的話壓回,說:「不,沒事了......唔嗯?」雷玟話都沒說完,希蘿就突然把手放在雷玟頭上輕摸著,而看希蘿的樣子似乎對方也不知道為什麼。


  「欸?真是不好意思啊……手不自覺地就摸上去了,雖然我並不認識妳,不過大概是因為第一眼看到妳,就有種獨特的親切感吧!」


  簡單做個道別後,三人繼續走著,留下雷玟一人還站在原地,看著三人的互動。


  「剛剛那女孩真的看起來很強啊……下次如果再遇見她的話一定要跟她打一場!」希蘿臉上浮現出「好可惜」的表情說。


  「妳可不可以別整天想著辣味炒麵跟決鬥啊……不過剛才的人,長的還跟雷玟有幾分相似呢……如果雷玟以後也成為那樣子,感覺也不錯呢。」男子用手摩娑下巴,邊思考女兒長大的模樣邊訴。


  「嗯……戰士這條路可不好走,以一個經驗老到的將軍,還有媽媽的角度來看,比起當戰士這種苦差事,我更希望雷玟能當護士、服務生、科學家等等……不需要上戰場拼命的職業,不過呢……」


  「我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希望,希望雷玟能夠成為獨當一面,並且能夠保護人民的英雄。即使這條路並不好走,甚至會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正不正確,但我相信,肯定會有一位讓她願意繼續堅持下去的人,在身旁扶持她。」希蘿說著說著,把牽著的雷玟抱起來,往那張嫩嫩的小臉頰吻了一口。


  「欸?很難得妳會說出這種感性的話呢。」


  「我也是會感性的好嗎?我可是很期待雷玟長大後,在我面前說出『母親,我成為了英雄哦』這句話呢!」


  這一字一句溫暖的話語,還有希蘿那張溫柔的笑臉,都清楚且深刻地被雷玟記在心中,也因此感到了些鼻酸,眼眸裡滿溢著眼淚,忍不住而從眼眶流出,隨著臉頰滑落至下巴,再滴落地上。


  「母親……我成為了英雄哦……」

後記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W這篇生日文就是為了之前只有短短兩千字的雷玟生日文,補足回來的文W(話說這篇文也是遲到......平時真的沒什麼時間動文章QAQ)然而希望還能再產出一篇主線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雷玟|索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祝生日快樂

09-17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