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角色遊戲外篇—為人師者》教誨一:退休了還是老師

作者:知岸│2017-09-16 11:58:06│巴幣:6│人氣:363
隨著黑暗之王的風波越演越烈,除了角色四國一個頭兩個大,路人區自然也是人心惶惶。

二次出征的消息與留言早就滿天亂飛,稍微關心這個議題的,都對二次出征創世者親自下旨的情況略知一二,更別說是有點關係人脈的人。

這天,東方大陸的某小國郊區,前任一般型逆後宮女主角:希塔,正一如往常的在家中喝著早茶。襯著花茶飄散的香氣,她手拿今早熱騰騰的日報,一雙美眸速速閱覽分析其中的重要消息,腦袋快速運轉著。

然而,她寧靜的早晨被一陣急促的開鎖聲打斷。而隨著開門聲響傳來的,是好友焦躁的嗓音。

「真不敢相信!希塔,愛絲蜜的事情妳聽說了嗎……」

「嗯。隊伍應該在路上了吧。」希塔放下日報,唇角無奈的上揚。好友像這樣直闖她家早就家常便飯,不過從她們擁有彼此的備用鑰匙來看,希塔也不是很介意這件事。

前任女扮男裝逆後宮女主角,曇雨,直接拉了希塔對面的椅子坐下。即使早已退休,她還是習慣穿著簡約的男裝。現下,她那以女性來說略顯清俊的臉龐正露出苦惱的神色。

「愛絲蜜不是還在休養嗎?像這樣直接讓她接二次出征也太殘忍了。」

「冷靜點,曇雨。先喝杯茶。」希塔從容的拿起桌上的茶具,替曇雨沖了一杯安神的花茶,「琳在決策下來之後就捎了封密信給我。她說小愛沒什麼外傷,神智也很清楚,只是失去記憶,出任務應該不會有大礙。」

「神智清晰卻失去記憶……怎麼聽都覺得不安!老實說,光聽旁人敘述我還是不太相信,要看看愛絲蜜本人的狀況才能判斷。」對醫道有所研究的曇雨顯然對希塔的說法存疑,對她來說,聽敘述是一回事,最終還是親自診斷傷者最讓她放心。

希塔笑盈盈的看著她全副武裝的好友,心中已經曉得對方等一下要跟她提什麼事。但她沒打算現在就問,反而站起身來,往廚房走去。

「看妳的樣子,應該是沒吃早飯就跑來了吧?我早上煮多了,幫妳熱熱。」

「希塔!為什麼妳還能這麼悠哉……」

面對曇雨的質問,希塔只是看著她淺笑搖頭,還是走進了廚房。曇雨起先乖乖坐在位置上頭等待,但最終還是耐不住心中的焦急,跳下椅子走向廚房。

她一向對後輩都是疼愛有加,遑論之前她是如何寵著自家學生天天,愛絲蜜就像是她第二個學生,看那孩子就這樣被逼著上第二次戰場,曇雨心都快疼死了!

「希塔,我在想,要不要我們乾脆……」

「來,張嘴。」

「……!?」

雖然一時錯愕,但曇雨還是下意識停下未出口的話,只見希塔一個轉身,舀了一匙濃湯餵進曇雨嘴裡。

「肚子餓著要怎麼出遠門呢?妳先把早餐吃了,我趁著空檔聯繫一下某人。正式出發前我們先去找他,肯定能挖到更多內幕。」

原來早就在計畫了嘛!不愧是希塔……曇雨捧著飯碗,一面覺得暖心,一面乖乖吃著早餐。

「不過,妳說的某人,該不會是……」曇雨忖度了片刻,忽然想起自己幾天前曾經收到一封很沒誠意的問候信,「對喔!那傢伙現在在東方大陸出差嘛!」

想到那封問候信,曇雨不禁覺得無奈。信中的大意是,他人在東方大陸出差,可能會來到她的住處附近。但工作太忙應該沒時間去找她,要她如果在路上碰面別忘了打招呼……

「妳覺得如果我們挑他正忙時去煩他,會不會被他輾出去?」雖然心中知道對方絕不會這麼做,但想到那人忙起來時的火爆脾氣,曇雨還是忍不住想背著他虧他兩句。

「怎麼會呢?」希塔露出調皮的笑,輕盈道,「他家寶貝被用那麼浮誇的方式搞進隊伍,而他正好忙得抽不開身。現在我們兩個自己送上門,他恐怕求之不得吧!」
 
東方大陸,某間旅店的單人房內,某新任暗影幹部兼前任男配角跟班:文森,正在房內附設的桌前埋頭苦幹。

小小一張的木桌已經被他變成了臨時辦公桌,上頭撲滿了剛拿到的情報公文、剛處理好沒送出的公文,和新送來待處理的公文……除了滿滿的公文,還有一連串在外執行的實務工作等著他,但他還是立刻答應與兩個老朋友見面。

文森精明能幹的程度從他當跟班時就極富盛名,被稱為角色史上最優秀的男配角跟班也不為過。現在每次工作量爆棚的時候,他都極度懷疑是自己以前在角色任內的業績太好,讓暗影根本沒把他當人在操。

讓他欣慰的是,現任角色們對賽思的評價完全不輸他當年,最近還越來越有青出於藍的架式……作為賽思的師父,他自然是連睡覺時都忍不住嘴角上揚的以他為榮,但這次從世界廣播得知徒弟直接被抓去三方會談而後加入二次出征小隊,實在讓他很難笑得出來。

因為人在暗影,創世者欽指的名單他自然比一般人清楚。比起暗影,文森覺得創世者肯定更加難纏,賽思又是那種任勞任怨的性子,恐怕已經在不知道的時候就把自己給賣了……

二次出征的任務從出發就跟了暗影眼線,作為高層,文森從眼線那邊得到情報還算容易。但不問還好,看了報告後,他差點沒氣到吐血。

傻徒兒大概沒什麼自覺的全心投入,但退休的師父在遠處操碎了心……心中的焦躁難得影響他的工作效率,此時兩個老朋友的來訪宛如救星,讓他稍微放鬆了點。

敲門聲陣陣傳來,文森朝外頭喊了聲請進。

身著冒險服裝、攜帶著隨身行囊的希塔與曇雨來到他眼前。看著裝備齊全的兩名前任女主角,他不禁懷念起在角色四國出任務的日子。

「目前兩個女孩都沒事,妳們放心。」

雖然滿腦子都是有關自家徒弟的牢騷,但他看見希塔、曇雨的時候,還是最優先報了愛絲蜜與天天的近況。

「嗯?兩個女孩?」聽了文森的話,曇雨愣了一霎,「創世者不是只指定一個女主角嗎?另一個女孩是誰?」

見曇雨毫不知情的反應,文森狐疑地望了望希塔,「連妳也不知道?」

「你剛剛講了之後我才猜到。」希塔擔憂的瞥了曇雨一眼。

「看來妳們的情報真的落後很多啊……天天這次作為女主角國的幫手,也跟著出隊了。」文森言畢,靜靜看曇雨愣了大概五秒,然後瞬間爆炸。

「什麼——你說天天也……可是同時兩個逆後宮女主角……」

「我倒沒那麼驚訝。小愛現在失憶無法身任角色,讓跟她屬性相近的天天替代,確實是合理的對策。」

「可是……欸……唉。」知道天天跟著之後,曇雨是既放心又更加操心,一時連話都說不清楚。

「妳們找個地方坐著,動身前還是先讓我給妳們補充點情報吧!另外,還有一件事順便拜託妳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3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角色遊戲|知岸|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原來有番外篇啊[e38]

09-16 14:21

知岸
有的~是最近新開的小型連載[e12]09-16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五...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