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黑執事Ⅱ.第十一話(歧路執事)

作者:青艾德│黑執事│2010-09-10 18:01:27│巴幣:0│人氣:693
【心得】黑執事Ⅱ.第十一話(歧路執事)
 
這集真的是解謎大公開啊!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所有問題釐清,果然只有用「問答」的手法來呈現了。
 
我想請二位踏上一段旅途,為了奪回謝爾.凡多姆海伍。」
 
在亞洛斯.特蘭西的心之迷宮中踏上旅途,將他生命的印證好好地銘刻下來。
 
亞洛斯不會再復生了,他的肉體已經毀滅了。讓他多留在這世間上的唯一理由,將會在這座迷宮中得到答案。縱使目標不是他,克勞德想要的不是他,亞洛斯仍想要知道對方心底的答案。
 
讓執事們探索亞洛斯的心之迷宮,看誰會最先到達他的身旁。其實,亞洛斯最想要的是克勞德,所以每一關卡的問題,都是他的心向克勞德的提問,唯有了解亞洛斯的人才得以前進。
 
「太厲害了、太厲害了!克勞德居然這麼了解我,我的一切,最深處的最柔軟的地方……」
 
當克勞德通過第一道關卡時,待在鐘塔上的亞洛斯十分高興,僅僅因為克勞德還是了解他的心,可是當金執事第一回闖到最後一關時,亞斯洛提出他最想要知道答案:「克勞德,你為什麼……
 
最終問題:克勞德為什麼殺了亞洛斯.特蘭西?
 
那是對亞洛斯.特蘭西熱烈的思念,正是因為愛…..
 
話說到一半停下,金執事嘆了一口氣,閉眼又再次睜眸,他那原本金色瞳孔,轉瞬為紅,那是身為惡魔的標記。再啟齒時更正了原先的答案。
 
作為得到夏爾.凡多姆海伍的工具,出於利用而將他殺害了。
 
猜測應是惡魔對於契約的主人(亞洛斯的靈魂沒有被他吃掉,故契約仍有效),有著不可說謊的束縳?不然,克勞德也該知道亞洛斯想要聽的答案會是什麼,怎麼會笨笨的說實話呢?
 
哎、實話總是最傷人的,果然克勞德「不負眾望」,被地板機關強制送回迷宮入口處,這下得重新出發了。
 
為什麼?就算是說謊也好,他應該知道這座迷宮就是這樣的,可是卻……
 
就算只是謊言也好、自欺欺人也好,只要那麼一句,之前對他的傷害什麼的都可以原諒啊!為什麼不說出口,不說出他最想要聽的話?
 
為什麼呢?因為長痛不如短痛、因為事實就是如此、因為克勞德不懂什麼叫「憐憫」、因為克勞德根本不在乎亞洛斯的存在,如此而已。只有見到亞洛斯對克勞德的「執著」,得不到相同回應仍念念不忘,加劇了少年的痛苦。
 
唯一愛的人(盧卡)離開他了,他再次愛上的人卻為了得到另一個人的靈魂而利用他、殺害他,誰都不愛他、沒有人愛他!亞洛斯心底的難過與悲傷,藉由謝爾身體,謝爾的淚不停溢出。
 
「為什麼、為什麼要胡鬧,你是何等的奢侈……很開心吧,那個克勞德居然為了救你而……很好笑吧,為什麼你不高興啊?」
 
漢娜再次見到亞洛斯「真正的哭了」,不是虛偽演出的淚水,而是真正的痛,她也跟著心痛了……輕輕擁住少年,說道:「不要哭……」
 
不要哭,哥哥永遠是最好的。
 
漢娜這句話,止住了亞洛斯不停淚下的淚,想起是誰也曾經對他說過這麼一句話。
 
惡魔漢娜(別名:收納惡魔之劍的刀鞘)對盧卡、亞洛斯的愛,應該不是「」出來的。會如此猜測的原因有下列幾點:
 
一、再搞新的陰謀論,劇情長度只剩下一話就要見尾,是無法再變出什麼令人信服的劇情啊!所以漢娜說的應是真心話。
 
二、惡魔的淚水。
 
在這部作品中,曾經看過人類的淚,看過天使的淚,在惡魔之中卻只有漢娜她流過淚。淚水不是刻意擠壓出來,而是發自內心,不自覺地流露出來。這淚代表了什麼?漢娜有別於其他黑暗聚集體,她擁有「」。
 
人類為了私慾求助惡魔,交付靈魂換得代價,在願望達成時,同時步入死亡。普通人面對惡魔總是恐懼害怕,縱使是借助了外來的邪惡力量完成所願,不曾對惡魔懷抱感恩之情,漢娜所遇到與她締結契約的人類,個個都是如此,所以她也不會為那些腹中的靈魂感到一絲憐憫。
 
直到她遇到那個小男孩。
 
他和之前我吃下的靈魂不同,一心為著哥哥著想,我很吃驚,不久就萌發了前所未有的情感……覺得他很可愛。
 
可是,作為惡魔,我能為他做的只有一件事,按照契約,實現他願望。最終,就算吃下他的靈魂……
 
啊……是惡魔,謝謝你完成我的心願。
 
在漢娜確實執行契約內容後,盧卡竟然向吞噬自己靈魂的惡魔道謝,這是她第一次被人所感謝,震驚之中對於盧卡的感情也連帶地轉到其親哥,吉姆身上了。想要替盧卡完成哥哥的願望,愛著和盧卡相似的臉蛋的吉姆。
 
三、亞洛斯對克勞德的提問之一,克勞德的回憶片段。
 
問題:克勞德知道漢娜和盧卡交換了契約?
 
回答是:YES
 
漢娜很執著於亞洛斯的弟弟的靈魂,那種奇怪的想法讓我很有興趣。
 
相同之事,克勞德也對「賽巴斯欽(惡魔)執著於謝爾(特定人類)的靈魂」這件事感到不解,答案在他意外地嚐過謝爾的鮮血後,明白了為何黑執事對謝爾的不放手,靈魂味道甜美,令人無法抗拒。
 
漢娜則是第二位讓克勞德對於「惡魔的執著」一事感到好奇,但在有了新的追求目標(謝爾)後,金執事並沒有想要進一步探究答案的行動,忽略了「執著」的力量,導致於在最後關頭被漢娜反將一軍。
 
克勞德也在「執著」,對於想要吞噬謝爾靈魂的執著,不擇手段地想要得到謝爾,利用亞斯洛對他的愛慕之情,成功奪取謝爾。這種執著,算是生理上的執著,飢餓,本能的想要吃東西,見到美味的食物,就想要占為己有。
 
和亞洛斯締結契約,沒有經過如賽巴斯欽的「培養」過程,也沒有感受過漢娜與主人交集而產生「情感」的投入。所以克勞德對於亞洛斯的靈魂極度不屑,這種感覺就像是從菜園裡摘下來的青菜,沒有經過烹調料理,生生的食材怎麼會好吃。
 
雖然賽巴斯欽最終也是要吃掉謝爾的靈魂,他稱其為「準備晚餐的過程」,但黑執事可是全心全意地侍奉著他的小主人,盡職做好一名執事該做的本份(為了主人好,將主人導入正確的道路上;時不時地給予適當的提點與建言等等)。另一方面也可以說賽巴斯欽十分「享受」與謝爾相處的時光。
 
能留在主人身邊,我就心滿意足了。我愛著盧卡及主人吉姆.馬凱寧。
 
就算被討厭、被虐待,漢娜仍待在亞洛斯的身邊,全都是因為「」啊!如同亞洛斯知道自己是被那人所殺害利用,被他的冷言冷語所傷害,他仍是想要得到克勞德的關愛一般。
 
「主人、不,哥哥。請和我再次定下契約。然後在我體內和盧卡重逢,那是我和盧卡所期望的。」

如果再次定下契約,契約內容會是什麼呢?大家都死光光?大家是誰?得到克勞德的愛?唔、這點滿困難的。和盧卡、漢娜永遠在一起?

「盧卡、漢娜。愛著我的與我應該愛的……我能合二為一嗎?」
 
淚眼婆娑的亞洛斯,聽見漢娜的真情告白,楞了一下,然後他發現,原來還是有人站在他身邊,原來,還是有人愛著他的。

合二為一,這句台詞出現第二次了吧!第一次是亞洛斯扮女裝和謝爾見面時,看著謝爾的藍眸說出這句話。合二為一,想要被包覆在其中,他不要再孤單一個人了。

這種想法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很難想像,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各自生活也活得好好地,為什麼非得要合二為一呢?有一種說法是,男女原本是一體的生物,根本不用費心思去找另一半,天天過著幸福的日子,這讓天神很嫉妒,便拆散男女成為二個各體分散各地,導致現在仍是有一半以上的男女,這一生當中不斷地在尋找契合的另一半。亞洛斯是比一般人更渴望找到另一半吧!
 
「得到夏爾的是克勞德,還是賽巴斯欽?這都無所謂了,你們這些不愛我的人給我統統去死,我找到愛我的人了,盧卡和漢娜。」
 
這樣子看來,亞洛斯真正的願望已經實現了(這點僅是個人猜測),不是「大家去死」而是「想要被愛」。不想再鬧了,不想再要求什麼了,知道還有人愛著自己,一直以來逼迫自己強硬起來的心,終於可以放鬆了。
 
喂、說我愛你。」淚水還是懸掛在頰旁。
 
「我愛你,主人。」漢娜舐去了他的難過。
 
「吶、抱抱我。」
 
「我來擁抱您,主人。」她輕輕地將脆弱無助的少年攬入自己的胸前。
 
「所謂的愛真的是好溫暖啊……」如同依靠在母親的懷抱中,備受呵護般的擁抱,亞洛斯閉上雙眼,用心感受,他真誠地笑了。
 
將戒指雙雙扔地,亞洛斯拋棄了與其他惡魔的契約,像是對自己說,又像是對克勞德訴說最後的心情。
 
「克勞德用蜘蛛網網住了我的心,對我來說是永遠的Highness……」
 
只見他右眸中的印記不斷變幻,賽巴斯欽的、克勞德的、漢娜的。
 
好想得到你的愛。」最後出現了漢娜的惡魔印記,像是要沉眠般地闔上雙眼,倒在漢娜的懷中。
 
「契約已經重新定下,我和夏爾.凡多姆海伍的靈魂包括吉姆.馬凱寧定下了契約。」漢娜抱起謝爾的肉體,朝趕來卻無法阻止的二人說道。
 
我只見到,亞洛斯,他在沉睡中微笑。
 
下集,終於可以做個了結了吧!

----------
追加心得:

其實這集的劇情,找得出「言情小說」的套路耶!
男女主角不用說,就是賽巴斯欽及謝爾。

因為言情的第一女主角都常都會被塑造成人見人愛的可人兒,身上展露出來的優點總是被無限放大,引來許多追求者(敵人)表現他們的愛慕之意(用拐、騙、搶、劫等等手法),這點讓男主角非常的困擾(三不五時要去救人,有時會誤了用餐時間)又驕傲(愈多人爭奪,表示他是有眼光的,挑到那麼讚的寶貝。)。

男主角不用說,又帥又高又超強,總是要段英雄救美的橋段才可以彰顯出他的厲害之處,所以一波三折的劇情是少不了。


第二男女主角就是克勞德與亞洛斯,典型的女方愛男方愛到可以為他而死,男方卻不屑自己送上門的食物。最後一位演出者,是默默待在角落,痴情守護第二女主第三男主角是漢娜。

關係大約是如此:
第一男女主角相互喜歡,女方卻死要面子不肯承認這實事。結果在一次失誤下,被第二男角帶走,混亂女角的記憶,讓女角出言傷了第一男角的心,男角只能乾著急,在不違約情況下,盡力想出好方法來解救心愛的女角。

第二男主角出場,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感受到女主角的美好,所以開始展開精心策劃的追求。第二男主角身旁有個死心蹋地的第二女主角深深愛著第二男角,為了男角的心願,甘願成為棋子被利用、傷害,但仍然得不到第二男角的愛。

第二女角被第二男主角傷害,再次活過來時,想的還是得要第二男角的愛,可惜到最後還是期望落空。直到第三男主角說出自己的心意,用行動表現對第二女主角的愛情,才讓第二女角醒悟,良人就在身邊啊!再去追求不愛他的人是徒勞無功。

所以看開了,放手了,被愛是幸福的,第二女角心累了,想找個可以休息的避風港,第三男角的溫暖的好,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所以第二女角決定跟第三男角離開這個傷心之地。

問我這場愛情糾葛的最後結局嗎?
一般而言,言情小說的END都是皆大歡喜啦!
但這效力僅限於第一男女主角,其他次要角色請自求多福吧!(笑)

ps:結局克勞德白搭的機會很大,吃不到謝爾,原本向著自己的亞洛斯也跟漢娜走了,到最後二頭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觀後感|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霹靂波波麗娜貝貝魯蛇
整理得好詳盡啊
下一集就是最後一集了

09-10 19:27

青艾德
有點傷感吶!
最終還是要把謝爾吃掉嗎?
而且還是謝爾親自下令的!
這叫賽巴斯欽也不能有私心啊!09-13 06:57
歐蘭特
恢復記憶的謝爾真是太棒了

二話不說直接命令賽巴斯欽用餐!!

09-11 04:26

青艾德
對啊!整個氣勢UP、UP
看到金執事蹩腳的模樣,真的心情很好!09-13 06:58
謝爾˙凡多姆海伍
希望能出第三季
不然我會哭死~

09-12 18:33

青艾德
如果出第三季,不知道還可以演什麼呢?
接演漫畫上的劇情應該不錯!
就怕一下子就超前了!09-13 07:00
拉拉山的猴子
其實看到預告~三個惡魔擠在一艘小船上會不會很擠阿~(欸
這就是傳說中的四人行?(你夠了

09-17 09:30

青艾德
剛剛去看了別人寫的12話心得,被狠狠地捏了……(默)
沒想到前幾天在水管上看的同人製作的MV內容竟成真了!(摀臉)
謝爾最後加入惡魔的行列啊!!09-17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黑執事Ⅱ.第十話... 後一篇:模3.系統產生的花美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