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致我最敬愛的你——燄

作者:C.A│2017-09-15 15:58:17│巴幣:40│人氣:307
改編自好幾天前的事情
有點微悲劇
只是因為想他了,所以寫這篇XD



《夢短夜卻長》

~獻給那已燄化的輕羽~




  看著窗外那劇烈的傾盆大雨,冷風順著窗戶的縫隙流竄進來,它撫過我身上的皮膚,使我不自覺的顫抖著全身。

  雨點犀利在我的手上割劃著屬於它的印記,一滴又接著一滴,不知道在它劃了第幾條線時,忽然,有一面近乎純白的頁扇遮蔽了我的視線。

  『碰!』的一聲從耳邊響起,我轉過頭回望窗戶的方向,只見那裡站了一個除了熟悉之外還是熟悉的人影,「是你啊!什麼時候來的?」我笑著問他,見我笑得如此噁心,他也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那微笑彷彿清風一般,雖淡,卻淡的溫雅。

  「剛才。」他簡短的回應:「會冷怎麼不把外套穿上?」他碰了碰我的手,似乎摸到我因覺得冷而漸漸浮上表面的雞皮疙瘩,他稍稍皺下了眉。

  「燄……」

        你不在了。早就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一隅,而我卻看見了你。

        為什麼呢?

        那果然是一場玩笑,對嗎?

  見他那麼關心身為龍鳳胎妹妹的我,我不禁抱住他離我不遠的腰板,頭埋入他的胸口,彷彿這樣就能減緩我對冷的感覺;我細細聞著眼前柔軟的外套,有它主人的味道,是一股令人安心的氣味。

  也或許,我只是想確認這一切是否真實。

  「這樣好溫暖……」我故意把頭更沒入他的腹中,想認真的感受它的溫度,雖然觸感有些硬,但是我卻覺得很舒服;眼前高挑的人型雖然看似微瘦,但其實瘦得相當精實,雖然沒有很突出的肌肉曲線,卻也富有紋理。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愛撒嬌?」他輕笑著,那是一張非常好看的容顏。

  我沒有理搭他這句話,因為我只想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只想……好好享受他還在我身邊的短暫時刻。

  「……我做了一個噩夢。」我將頭抬起,使我們四目相交,他沒有特別多說什麼,但是用眼神鼓勵我繼續說下去。

  「我夢到你……離……」我斷了我的語句,難道我要和他說他已經離開我們的事情?

  「唉呀~夢到我就算噩夢了?」他挑起半邊俊眉,彷彿沒有聽見句末那個「離」字般,語調活潑的逗著我。

  還是一樣這麼莫名其妙呢……燄……

  我斂下眼簾,他用著疑惑的神情俯瞰著我:「……冷嗎?」

  「哪來的結論啦!」我決定將事情隱瞞於心頭,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多想也於事無補,不如藉著這個機會再和他大鬧一番或許還比較適合我。

  「哈哈,剛剛看妳起了雞皮疙瘩。」他慢慢褪下他的外衣,然後將它披上我的雙肩。

  我細細地觀賞著眼前的人,他和我有著一張十分相像的臉,只是蒼白的皮膚沒有多少血色,我就這樣一直看著他,而他也一直這樣看著我,為了怕他問我在做什麼,我搶先胡說八道:「我們來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好不好?我這陣子練得很強喔!」

  他看了我一眼,隨即微笑地回應:「什麼時候偷練的?我怎麼不知道。」

  他知道——其實我從來沒有跟別人玩過大眼瞪小眼,自然也就沒有和別人對練過。

  我沉默了一下,隨後立刻答道:「當然是跟RQQQQQQQ練的囉!」

  「跳針?」

  「才不是……這是……新的叫法啦!!!」

  「剛剛有人在叫我嗎?」一道女聲從樓梯間傳來,在聽見這個聲線的同時,我和他倆人都將視線投落在樓梯的最前方:「……我好像有聽到小炎的聲音耶?」

  是的,小炎,取的是燄本名裡的炎字。

  這是RQ的習慣,她喜歡在我們的名字中選一個字,然後前面再加上一個「小」字,這樣就變成我們的綽號,常常私底下或是在家都是這樣稱呼我們的。
  
  「你看!這的確是新叫法吧~!叫RQQQQQQQ也可以喔!你的資料庫還沒更新對吧?」我一邊揶揄他,一邊用手肘推著他的腰部,但其實我很清楚——我再清楚也不過了,他當然沒辦法知道,因為他在發明出這些新叫法前就已經逝去了,不著一點痕跡的。

  「小炎?你真的是小炎嗎?」她也不可置信的張大了雙眼,不停地來回看著眼前的燄。

  「你回來了嗎?!」

  「嗯?QQ姊妳的反應怎麼這麼大?」他柔聲問道。

  看來RQ跟我的記憶是同步的——我們都知道他已經走了,明明已經離去的人怎麼還會出現在這裡呢?我望著她看見他時,眼眶裡浮動出晶瑩的水光,RQ抽動著嘴角,眼淚就這麼流淌下來,順著臉頰的輪廓,緩緩掉落在地面。

  他看得發慌,連忙安撫著RQ:「怎麼了?我親愛的姊姊妳不要哭了……」

  「你回來了!太好了……太好了!」一顆顆斗大的淚液湧出RQ美麗的眼角,慌亂之中,他趕緊將她擁入他的懷裡,也不管淚珠就這麼沾濕他的衣裳,他輕輕撫著她顫抖的後背。

       「是啊,我回來了……」他輕輕笑著,即使面露苦澀,他還是選擇露出那抹像羽毛般的輕笑。

  ——如今,不知那抹燄羽已經飄到何處的荒涼


  再次睜開雙眼,我從床上跳起,左顧右盼得四處回望。

  一瞬間的空間轉變讓我無法回過神來,我甚至以為我還在三樓和他來場擁抱大會,我明明還想告訴他別再為我們的事情瞎操心,明明只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就無法傳達給你呢?

  ——什麼也沒有,他不在了

  啊啊……本來就該這樣,本來就該這樣的啊……

  只是,為什麼我的眼淚停不下來呢?

  你又拋下了我們,明明不該回來的,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啊!原本以為我已經適應了,但是你的出現讓我明白,我根本還無法笑著面對你的離去……,還無法好好的告訴你,你想聽的那句『我們會連同你的份一起活下去』這種言詞。

  忽然,一雙手碰上了我的手背,我知道那是誰,一定是RQ。我趕緊抹乾還殘留在臉上的淚痕,深怕被她發現,而她卻像早已看穿我的心思般起身擁抱住我。

  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我不知所措,但是心裡卻安心了不少,我也伸出手環抱住她的後背。

  「我會好好保護妳,絕對不會讓妳也離開我的身邊……」她也哭了,哭得令人婉惜;雖然我們都已相互壓抑了自己的情緒和咽嗚聲,但是依稀還能從空氣中感受到我們的哀鳴……

  ——我也會好好保護妳

  『燄你也要幫忙喔……』我暗暗地在心中跟他商量著。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的關係,我彷彿聽到了一聲回應。

  悠悠的短音,是一道讓人覺得放心的聲線,飄然地傳入我們倆人的耳畔;重新躺回床上,我緊緊握住RQ的手,而她也回握住我的,我們就這麼再次進入夢鄉,那是一場什麼樣的夢境呢?我已經忘了,不過還記得當初傳入我們耳際的音律。

  


  『當然。』












我們真的很想你(。•́︿•̀。)
即使現在不能
我想我們還是會努力的
努力告訴你那些……
你想聽到的話語

圖源:google大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RQQQQQ聽起來很強呢

09-15 16:05

C.A
對呀XDD一堆Q聽起來就完全不一樣了呢!![e34]09-15 16:08
楓影
灩……


不知道,妳突然提起,我也很感傷……
我們都想他,我也……
不說了,眼睛有點模糊,去洗把臉……

09-15 16:38

C.A
楓影(拍拍

看來我們都需要冷靜呢,放心
他會知道我們都很想他的
總之,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努力做到他期待的事情的
洗把臉之後好多了嗎??09-15 16:59
希布拉
QAQQQQQQQ
雖然不認識你的哥哥,可是看了真的很難過......
他一定是個很棒的人。

09-15 17:48

C.A
是啊,他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有和他有過交流的人應該都很清楚w
乖乖,不要難過(拍肩09-15 17:59
夏陌
感動跟感傷交錯在一起
或許已經不能再見面
但在看不到的地方說不定還是一直相伴的
這篇真的讚,很帶感OuQ

09-15 18:17

C.A
小夏陌的評語也太高了www
我也覺得他或許都一直在陪著我們
這樣想想似乎就比較好受了09-15 18:35
RQ
我哭慘了!!!
灩灩妳虐死我了啦…………!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小炎啊啊啊啊啊………………

09-15 18:56

C.A
沒關係我們可以抱在一起痛哭
像上次(?)那樣
我來安慰妳(拍肩((緊抱09-15 19:27

在他離式的後幾天,我有夢到他...
我們在買雞蛋糕,他說要我在那邊等他,等一下就會回來...

QuQ((嗚嗚((

09-15 19:42

C.A
在買雞蛋糕的畫面好特別呀……
他叫妳在那裡等他,他等等就會回來?
那他最後有沒有回來呢??
(是在好奇什麼啦XDD09-15 20:32

沒有回來QuQ(咬

09-15 20:38

C.A
唉……果然是這樣嗎09-15 21:17
翎天藍
真的好謝謝燄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真的好想念他...

09-16 00:57

C.A
我也是,不……應該說我們都是才對
都好想他〒_〒
希望他能過得安好,就和我們一樣09-16 09:05
影晨楓
灩 我會像燄一樣關心你的,雖然肯定比不上燄,但是我會一直賴在你身邊煩死你
燄能出現在我們的生命力,是我們的福氣呢,想念他的時候,可以找我唷~我也很想他

09-16 09:09

C.A
好啊,我會一直去找晨楓抬槓的!
只是我有點擔心晨楓會不會沒空
然後我原本以為上了大學應該會沒有那麼忙碌
結果……根本超級忙的呀啊啊啊!(冷靜
總之衝著晨楓這句話,有時間我會去吵妳的XD09-16 09:13
八號阿萬
我沒有哭喔((抹淚

01-20 18:20

C.A
好,我相信你沒有哭(遞面紙01-20 18:39
影晨楓
真的看一次哭一次

01-07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acken1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腦細胞死得差不多... 後一篇:【繪圖】BJD——彌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