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龍飲曲│壹:點墨決 3

作者:巽神錄│2017-09-15 14:56:10│巴幣:0│人氣:61
│龍飲曲│壹:點墨決 3
晚風輕拂庭院,已是微涼的初秋,一旁的炊事房傳來陣陣的香氣,帚神勤勞的與紙人一同掃除院子中的落葉,雞群也發出輕柔的充滿睡意的咕咕聲。式神們坐在廊下閒聊著,雖然白天的修行很辛苦,但是晚上一同晚餐的時刻總是式神們最期待的時候。

「開飯拉!」
出去這麼多天應該會很懷念小黑小白的手藝的,還是應該要跟阿爸爭取帶他們兩個出去....啊,不行這樣寮裡會餓死的。判官一邊想,一邊心不在焉的筷子在半空中夾空氣。

「判官你今天好像有心事喔!」管狐撈了一口湯,手順便在判官眼睛前面揮兩下。

「五個應該差不多吧...?這樣寮會不會空掉啊?」判官繼續自言自語。
山兔跟座敷很快的把甜點都吃光了,山兔張著大眼,悄悄的手往判官的盤子前面一伸———
「廚房裡還有的,判官大人已經太瘦了,山兔你就別消耗他的熱量了。」鬼使黑鐮刀一擋,山兔也只能抱著山蛙一蹦一跳地朝廚房過去了。

「你在煩惱什麼?」鬼使黑往判官右邊一坐。判官依然吃著第八十七口空氣,鬼使黑乾脆自己夾起一塊辣炒豬肉直接往他嘴裡塞。

「…..好辣!」判官終於回神了,咀嚼了兩口,趕緊喝了一口茶。緩一緩之後,終於開口跟鬼使黑說:「其實..阿爸給我一個任務,但是畢竟要出去,要找幾個夥伴跟我一起出發,但是他讓我自己找,說是找誰舒適就誰,不過我擔心把你跟小白一起帶走寮會餓死....」

「小黑一直想出去的。」鬼使白不知何時端著切好的蘋果從後方出現,坐在了判官的左邊。
「可是你不是只想宅著嗎...」鬼使黑看著鬼使白,出現了狗狗一樣的眼神。
「……..。」判官覺的好像被忽略了,在中間果然很辛苦。

「你跟判官出去吧,再帶點好吃的或有趣的回來給我。」鬼使白溫和地笑著,「我們都跟著判官去他也不會放心的,剛好你可以幫助他,我就留守照顧寮吧!」
「…….!」鬼使黑看起來好像快搖尾巴了,判官立刻介入中間夾走一塊蘋果,順便打斷兩個人中間強烈的氣場,不然他好像快要不存在了。
「我會擔心你。」鬼使黑高興了一下,又穿越判官的障礙努力的回覆鬼使白。
「傻子,我在寮裡有什麼好擔心的,你在外面才要小心吧。」鬼使白微微一笑。

「……對不起,我剛剛應該要好好吃飯的。」判官忽然覺得胃口不太好。
「那就我跟你出去,小白會留在寮裡照顧大家,再看看你還想要找誰吧!」鬼使黑看著胃部不適的判官,笑著幫他盛了一碗冬瓜湯。

飯後是悠閒的時光,河童自告奮勇要洗碗,端著老高的一堆盤子往河邊去了,誰都知道他要順便跟河邊住著的鯉魚精聊天。鬼使白跟管狐收拾廚房去了,判官跟小黑在前廊坐著,一邊討論出去的事情。

「山兔也不錯吧?雖然吵鬧了點,但是搜集情報可是非常快的,而且夜市套圈圈也是一流...」鬼使黑憋笑。
「我是希望可以在五人左右,可以互相照應,又不至於太多人難以行動。」判官摸著下巴沉思。
「唷,沒想過小生我?」從扇子後面優雅的出現,妖狐覺得自己出現的時間點非常完美。
「你願意來嗎?畢竟可能會有野外露宿,怕是很辛苦的。」判官唯一對妖狐的擔心就是他不能維持優雅的形象然後崩潰。

「小生是想出去逛逛,艱辛點也就忍忍就好了。」扇了兩下風,雖然說妖狐自己挺在意形象,但是總覺得窩在寮裡沒有特別的貢獻,剛好有機會想順便幫一下阿爸完成心願。
「…..太好了呢。」判官感覺輕鬆了一點,在名單上把妖狐加了進去。
「好的!那就這樣拿給阿爸吧!」鬼使黑接過名單,轉身往笛風的寢室移動。


*  *  *  *  *  *  *  *

「怕寮裡的人都出去了,所以名單先這樣。」鬼使黑一邊收拾行李,鬼使白在旁邊細心的幫他放入鐮刀的保養油、綁髮繩、還有簡易的野外炊具。

「你有想要什麼嗎?我看到不錯的就會帶回來的。」鬼使黑接過行李,看著忙碌的鬼使白。
「….平安回來就好。」鬼使白從袖子中拿出一個平安符,替鬼使黑戴上。

「……..。」判官覺得自己需要多帶一副墨鏡。

「判官大人~要平安回來~」管狐掂著腳,學著鬼使白在判官的脖子上掛了一個小竹筒。
山兔跟座敷在旁邊嘻嘻笑著,分別遞上兩包御魂。
「這是阿爸的心意~希望你們可以路上小心!」座敷伸長了手拿給判官。
「我想要名產唷!」山兔期待的眼神。
「…你們是想重死小生我麼?」妖狐一邊噘嘴,一邊悄悄的記下大家想要些什麼。

落葉知秋,伴隨著細碎金黃的夕陽,三道影子靜靜延長,式神們在庭園揮著手,平凡而簡單的日常,這一趟旅程會帶來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嗎?期待像是播下的種子,在土裡耐心的渡冬,等待一道陽光的降臨。五十天說短也不短,正好是一個季節的想念。

正好是一個季節的等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an90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飲曲>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