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談比特幣的泡沫與各國政府的態度

作者:純真可愛老妖怪│2017-09-15 00:50:59│巴幣:4│人氣:303
以下內容節錄並修改自回覆他人的私人信件。

關於比特幣的泡沫

「1637年2月,鬱金香價格突然暴跌。與其說是暴跌不如說是找不到買家,鬱金香的狂熱就此結束。」
比特幣一直都存在著相當大的泡沫,必須等到每一波的瘋狂暴跌之後,才能大略估算出它目前的投資價值。

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當中,中國的占比超過8成,但中國人持有的比特幣卻只有全球的7%。
比特幣再怎麼說都是世界性的貨幣,目前的暴跌是中國交易所關閉的恐慌,放大數倍產生的漣漪效應,這種只發生在區域的恐慌是嚇不跑世界各地的投資者的。
在最近北韓的威脅下,中國投資者發的災難財,可說是連本帶利的吐回去給日本與韓國人,去除中國這個操弄匯率的投機客意味著市場變得更加健康,相信這波暴跌結束後,會有更多人願意長期持有吧?

世界各國會不會禁止它?

在1933-1975年間的美國,買賣黃金是一種非法行為,持有比特幣代表的是跟黃金一樣的意識形態,鈔票會蒸發,黃金的漲跌則取決於該區域的供需與流動性,一旦太多人買黃金,美元就會變得沒價值。
那些操弄貨幣與債務的金融集團,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人們用真金白銀做交易,而那些沒有禁止比特幣的國家,大部分都是金融秩序良好的國家,某些貨幣沒有信用的國家選擇默許,甚至像北韓那樣用國家力量挖礦取得比特幣(雖然不開放自己的國民使用)的都有。

比特幣投資是零和遊戲

比特幣不會憑空飛上天,這是一場零和遊戲,一旦它飛了天,就意味著大量的貨幣與股票的價值被轉移到那上面,那並非不可能,只要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就算比特幣一萬美元都不奇怪(當然,黃金會先飛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特幣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琈
總覺得純真玩這個玩到蠻有心得呢
我明明是財金出生的,可是這個卻很多看不懂XD
雖然財金出生不一定要看得就就是了www

09-16 12:08

純真可愛老妖怪
可能是因為我窮怕了,生命會自己找出路?09-16 16:01
純真可愛老妖怪
這個市場太過複雜,太多人操弄價格,很多理論與常識在關鍵時刻都起不了作用,只能相信自己了。09-16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son2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泡沫破裂重整,比特幣跌破... 後一篇:跟大部分的人想法一樣是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