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境:希望只是夢。

作者:青艾德│2010-08-30 12:09:30│巴幣:0│人氣:457
「天塌了。」這是唯一能形容我近清晨所作夢境的一句話。

夢中的自己明明待在有屋頂的房間內,本應看不見天空的動靜,瞬間卻讓我給感覺(也許不是用肉眼所見)到遠方厚重的雲層鋪天蓋地的襲來(很像快速播放的記錄片)。那雲身雖然白如雪,如同天使聖潔的顏色,但卻散發出不友善的氣息。

我狂奔至窗台邊,朝外頭看去,只見街上行人也紛紛停下步伐,昂首查看這怪異的景像,雲層低的不能再低了,彷彿只要一伸手就能勾得到,正當心底這麼想時,頭頂上的雲塊忽然沉了下來,覆蓋在大地之上,眼前逐漸被白霧吞噬,而呼吸也變得急促,愈想要多掙一口氣,愈發痛苦難過。

空氣被抽乾了,像是被人勒住頸子,無法動彈,張大了嘴巴卻吸不到一點空氣,雙手也死命地抓著胸口前的衣襟,想要呼救也發不出一點聲音來。

悶、絕、黑暗那是瀕臨死亡的感覺。

腦部缺氧導致眼前一片黑暗,知道自己倒在地板上,知道自己雙手交疊緊握在胸前,狀似在祈禱,腦海裡不斷地重複這個念頭:「想要活下去……想要活下去……救救這塊土地,救救地球……」

好一陣子,只覺得自主的呼吸不似剛才那般難受,眼前仍一片黑,自己到底是已經解脫了還是逃過一劫了?完全不清楚,待睜眼重見光明後,自己才又爬了起來。窗外的天空又回復成昔日的湛藍,雲也像薄絮似地高掛在空中,剛才發生的事全是一場夢嗎?

朝一樓地面看去,也有不少倒地的路人緩緩站起,大家也都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黑漆漆的柏油路面上,多了一層如同細砂糖般的物質,像是什麼的結晶體。有人好奇地捏了一把在手心又放開,那白色的沙狀體隨風散去,卻沒有人敢去舔拭。

到底怎麼一回事?是地球的本能救了人類嗎?這場經歷像是一種警告,如果人類再如此自私迫害大自然,不顧生態平衡,這種有如天譴滅絕之事,一定還會再發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優格
這是地球的反撲?

「救救這塊土地,救救地球……」

唉,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卻總有人不在乎。

願我們能讓地球的病趕快康復。與版主共勉之:)

10-07 17:30

青艾德
謝謝囍歡!>v<
一起為地球爭口氣!做環保,愛地球!10-11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198話-超夢... 後一篇:心得:[穿越文]拖著油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