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 DIY客製化5.25″擴充槽面板

DriftKingTW | 2017-09-12 23:41:27 | 巴幣 2 | 人氣 576

最近沒畫圖...不過搞了一些小玩意
之前巴哈都只丟圖 現在來嘗試更新一些平常DIY的東西XD
同步發表於個人網頁(請別怪我還沒買domain name 等有錢 網頁也還在施工中QQ)
以下正文

總覺得自己的機殼很樸素, 想來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嗎?
.
.
欸那換個機殼不就行了嗎?快去某屋找個喜歡的機殼吧!
眾:……………………………………………………

好啦, 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錢換, 而且客製化的機殼價格不知道又要暴增多少, 可能都可以多買幾張顯卡挖礦了。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DK自製的5.25客製化吋面板, 總體材料費不到500NTD!!(可能還是小貴, 不過我認為成品很值拉XD, 而且並不難做唷(ゝ∀・)
先上圖, 不喜歡的可以先滾了, 免得說我詐欺。(兇啥
什麼NVIDIA什麼AMD發光牌都弱掉了 還是自己的LOGO帥

效果還不錯吧?(゚∀。)
那麼接下來看看是如何製作的吧~
材料

  • 雷射切割好的密集板 (MDF) (當然這是我選的, 還有其他的材質可選, 例如薄鋁片, 紙板(?)…etc
  • 所需發光顏色的玻璃紙(文具行都有), 在這邊我用的是紅色玻璃紙(紅光部分)
  • 裁切好大小的EL冷光片(依照發光區域而定, 顏色隨個人喜好, 雙色以上最好選白光搭配玻璃紙變色)
  • 冷光板的驅動器, 這次用的是5V無開關帶USB的(也可以12V
工具

  • 熱熔槍、熱熔膠
  • 剪刀、美工刀 or 筆刀
  • 線鋸 (可有可無, 我是另外裁切固定用的板子才用到)
  • AI (其他CAD軟體之類也行, 只要商家能夠支援幫你切割都OK)
  • Plasti Dip (其他能上色的工具也行, 這邊是用Plasti Dip)
首先, 要先畫出5.25吋擋板的外框
在裡面畫上要發光的文字範圍or圖像, 然後送廠商幫忙切割
(避免廣告嫌疑, 這邊就不放上商家名稱了, 有興趣的可以私底下找我問喔!)
然後這是切割好之後送來的樣子
記得文字中間有中空的話, 請老闆直接切下去沒問題, 因為我們到時候後面會放冷光片,黏上就好~ 送檔案過去的時候老闆還很好心的提醒了我, 不過完全沒問題(゚∀。)
剩下的小文字也還能再利用呢(゚∀。)
還有白光的EL冷光片(抱歉忘了拍驅動器(((゚Д゚;)))
接著, 我們把要發紅色光的部分切兩層玻璃紙來蓋住, 如圖
這時先別急著固定, 因為表面還沒上色呢
先把玻璃紙拆下來丟一邊,
然後就被吹走了, 要小心啊w
好了, 準備好你的Plasti Dip, 弄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吧!!
第一次噴不是很熟練阿…(你怎麼那麼熟練阿)雖然買之前有仔細上網看過完整的教學了(´・ω・`)
這邊簡單提一下這噴膜的使用方法, 噴之前記得先在溫水(手放下去溫溫的不燙手就行)泡大概10~15分鐘, 讓裡面的顏料不會結塊
使用前一定要均搖, 噴的時候大概距離15cm~25cm, 噴個3~4層, 中間間隔10分鐘左右, 每層要噴到有反光的樣子才不會有花紋出現
弄好之後放著乾, 其實蠻快的就是, 不過在24小時完全乾燥前盡量不要刮到或碰水
完全乾燥後可以用布沾水擦拭, 清潔也很方便
這是噴好後貼上玻璃紙的樣子
接著將冷光片放到背後看看效果, 確認位置後用熱溶膠將它固定
如果冷光片大小太大可以做簡單裁切, 記得裁切完邊緣要用熱溶膠把它封好免得水氣進入影響壽命, 還有絕對要小心不要被電到(
別問我怎麼知道 還蠻痛的(゜皿。)

看起來沒問題! 順便把D跟R中間的小塊黏上, 直接用奇異筆塗成黑色(懶
然後就可以裝機囉! 至於如何固定的, 我目前偷懶只做了一個L型的小木板卡在5.25″槽的小支架上, 更好的固定法等我有空弄好在更新上來(゚∀。) (喂
完成!!
至於走線的部分, 我把驅動器放到背板PSU後方的小空位, 盡量把它藏到後面因為在安靜的環境中那噪音很吵的XD 這也是冷光線最大的缺點, 不過藏好後就幾乎聽不到了(ゝ∀・)
USB供電的部分因為還懶得去買轉4PIN的接頭來改, 所以偷偷從PCIE擋板旁邊的固定擋槽偷偷開個縫接到後面的USB孔裡, 至於這部分就看每個人機殼要怎麼走線了, 這邊提供個思路而已(・ω´・ )


這次的教學就到這邊, 希望大家都能自己做出便宜且個性化的裝飾擋板啊Σ(゚ω゚)
做好也歡迎分享給我看, 一起交流哦XD

創作回應

M mango
請問PLASTI的漆會咬塑膠嗎
2018-07-16 07:25:44
DriftKingTW
不會哦, 只是要能方便撕下來不要噴太薄
2018-07-16 11:4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