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空想憶夢2-5 商店

作者:維特夏│2017-09-12 10:03:49│巴幣:4│人氣:101

我與馬列古村長看向了說話的那個人,那是一位年紀似乎跟我差不多的少年,他用左手撐在木頭拐杖上,身上穿披著亞麻色又有點舊的大衣,大衣覆蓋了身體大部分,他有著一頭黑色的短髮,微笑的看著我與馬列古村長,少年似乎有點吃力的說著。

「如果是要魔力藥草,我們村中倒是有個人有。」

「真的嗎,請問是在哪裡,我們很需要魔力藥草。」

我詢問了他,我與馬列古村長走到了他的身旁,這時我才注意到,他亞麻色大衣下,少年似乎沒有了右手,大衣的裡面很多處包覆著繃帶,右腳也受了很重的傷,上面還打著石膏。

「你還好嗎。」

我關心著眼前的少年,他注意到我的目光,便把左手拉住了大衣,不讓我們看清楚大衣的裡面,我急忙的跟著他到了歉。

「抱歉。」

「沒事,都怪我太弱小才會被魔獸攻擊。」

「羅諾村也是被魔獸給攻擊的嗎?」

「恩,但是在一次遇到魔獸,不會在輸了,即使失去了右手,我也會繼續修練的。」

少年用自己的左手,用力的抓住了原本右臂的位子,雖然失去了右手,少年的眼神似乎還很堅定,他的眼神散發出這樣的感覺,我對著他點了點頭,繼續詢問關於魔力藥草的訊息。

「對了,你剛說的魔力藥草。」

「哦,那是在村裡有個販賣商人,他那裡有賣各式各樣的魔法材料,魔力藥草說不定也有。」

「販賣商人…」

向日村的人們,本來就是自給自足的村莊,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並不會有交易販賣的這種行為,來到了外面的世界,果然還是得遇到這種問題,我與村長互相對望,我們並沒有外面世界中的錢幣,沒辦法跟商人購買魔力藥草,黑髮少年注意到了我們的煩惱,於是接著說。

「我知道你們的狀況,沒有金幣也沒關係,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拿到魔力藥草。」

「什麼樣的方法?」

「這位販賣商人他有個喜好,他很喜歡跟人家賭東西,如果可以戰勝他身邊傭兵,我想魔力藥草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傭兵?」

「你們不知道什麼是傭兵嗎。」

「不知道。」

「看來要好好跟你們說明一下了。」

黑髮少年向們說明了,關於這個世界中的職業知識,在這世界裡可以依照自己的才能去選擇職業,還能根據職業考試,獲得更高的職業等級,職業的等級越高,就可以接更高級的任務,完成職業公會的任務後,會獲得職業公會給的獎勵。

在眾多職業中,也有不擅長攻擊的職業,例如打造武器的工匠,製作衣服的製衣師,他們都可以靠自己的手藝來生存著,或是專門做買賣的商人,商人在世界各地旅行,雖然不擅長攻擊,但是商人也會雇用傭兵來保護他們。

「原來如此,只要戰勝商人的傭兵就可以了嗎。」

「是沒錯,但是要挑戰商人他們有條件的。」

「什麼樣的條件?」

「畢竟不是輸了就沒事,要獲得商人的東西,也要自己拿東西出來跟商人賭。」

「我大概了解了。」

我轉過身跟村長稍微做了討論,詢問了村長身上是否有帶著某樣東西,村長皺著眉頭看著我,把手摸向了他的白色鬍鬚,然後對著我揮了揮手。

「洛特,就這個不行,這是我老人家唯一請求。」

「村長拜託麻,就只有這個最有價值了。」

「這個說什麼都不能。」

「一本就好了,沒關係吧。」

我提議把一本魔法書拿出來做賭注,馬列古村長說什麼都不願意,向日村的魔法書,可能大多都可能被那個巨大魔法給燒毀了。

也難怪馬列古村長不願意,把剩下還保存在身上的書拿出來當賭注,我思考了一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跟商人賭,看來只有身後的鐵劍了。

「麻煩你帶我們去吧,我有個東西可以跟商人賭。」

「是嗎,那你跟我來吧。」

少年一拐一拐的走在我們前面,我們原想扶助他,卻被他婉拒了,他帶著我們走到了一個空地上,那裡有個紅色的大帳篷,帳篷上面掛著一個刊版,刊版上的字似乎就是商店的名子,短短的兩個字讓人淺顯易懂。



「商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9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璃(姬月兔)
太弱小才會被魔物傷到才對吧?難道強的魔物就不去攻擊嗎

09-12 10:20

維特夏
弱小的通常沒啥能力 強大的遇到魔獸至少還有辦法自保09-12 10:53
星璃(姬月兔)
語病問題 自己斟酌

09-12 11:03

維特夏
好的我會在注意的
09-12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話連篇創作-曾幾何時的... 後一篇:空想憶夢2-6 死沉沉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