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黑執事(6)-凱爾文男爵有感

作者:青艾德│黑執事│2010-07-25 09:21:16│巴幣:0│人氣:1482
  「初次見面,凱爾文男爵!
 
  我的眼睛離不開那三個人。有如默默浮現在黑夜中的月亮一般沉靜、美麗——

  一瞬間我了解了……他們是「特別的人類」。後來我拚命調查凡多姆海伍家……想知道他們特別的理由。於是,我知道了。

  他們被稱為「邪惡貴族」的真面目——美麗的外表下有刺,這件秘密無可救藥地扇動著我。
 
  「凡多姆海伍伯爵,好…好久不見!
 
  「你好。面帶笑容的凡多姆海伍伯爵回應了自己,卻在還沒有進行更深入交談時,便起身準備離去,保有英國紳士的禮儀,微微地點頭。告辭了。
 
  凱爾文男爵像是一隻醜小鴨誤闖了白天鵝群聚休息的場所,一如往常美麗高雅又穩重的天鵝沒有表現出非同類靠近的驚慌,昂頸,展翅,又晃晃牠如月光般的尾翼,悠然地游離被侵犯的池畔。
 
  啊啊……原來如此,特別的人只有特別的人才能碰觸。

  這麼醜陋的我,就連碰觸他們也不被允許。我無法被那些有如天鵝絨一般美麗的夜晚世界包裹。
 
  凱爾文男爵獨自站在空無一人的庭園內,玫瑰花怒放在夜空下,散發著詭譎的香氣,誘惑迷失方向的人靠近,花莖上的刺尤如鑽石般銳利,以疼痛親吻對方的指尖。

  男爵盯著受傷的手指,著魔似地將掌心伸向黑夜,想要抓住些什麼,想要乞討些什麼……滴落在臉上的血成為他的淚,嘲笑他無妄的冀求。
 
  有一天,他也會成為帶有美麗尖刺的迷人罪犯吧?在那夜晚的世界裡,成為光輝、無與倫比的清冷明月。

  我絕對無法觸碰到——
  我不要——
  我想碰觸……他……
  我想成為特別的人————
 
【上述文字為-黑執事.第七集.劇情片段:灰字為擴寫】
 
凱爾文男爵想要摘月亮,而打造了一把天梯,用許許多多孩子屍骨堆疊而成的天梯,請求對方能來到他身旁,月亮終於回應了他的渴望,踩踏天梯來到他眼前,奉送上的禮物是死亡。

最後男爵完成了他的心願,能在月亮冷清的注視下,因月輝照耀而滿足地長眠。
 
我在月亮上劃了一刀,無法抹滅的傷痕,如此一來月亮便會永遠記住我,是恨也好,是詛咒也好,那傷痕將會一直存在,如同我的化身,日夜糾纏著月亮,直至月殞之日。
 
任誰都想要在自己喜歡、崇拜的人面前,成為特別的人,獲得對方的青睞,甚至成為那群特別的人中的一員。能成為故事主角的傢伙,絕對不是平凡的人,而這些發光體總是受到不少追隨者的目光,二次元世界如此,三次元世界也是如此。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情況是最尷尬的,已經嘗過何謂高等上流社會,就再也無法低頭看待原本的生活。所以拼了命也要往上爬,縱使手段卑劣惡毒,將無辜的人踩踏在腳下,只要能靠近那光源一些,下秒死在烈焰中也無妨。
 
突然又想到之前自己曾經寫過的動畫心得:火影忍者疾風傳-《火之意志的繼承者》,片中的大魔王卑留乎也是因為想成為三忍的伙伴之一,卻因實力不足而無法融入他們,幾十年後,他壯大了自身的力量,想要向當初沒有正眼瞧過他的三忍討回公道……結果,他目的達成了嗎?死前還是沒有辨法觸碰到三忍,流下了淚。
 
在看《火之意志的繼承者》時感覺還沒那麼強烈,但再次看到黑執事,凱爾文男爵的回想自白時,我的心被那字句給震憾了。
 
啊啊……原來如此,特別的人只有特別的人才能碰觸。
 
和凱爾文男爵懷抱著同樣的想法,對故事特別的角色特別地著迷,想要親近,想要被該角色所重視、彼此有所交集,但激烈程度不及男爵極端,手邊財富不足、自知之明的理智也多了那麼一些些。
 
對於二次元角色的喜好,改走文字創作來宣洩內心的妄想,所以才會有同人文的產生,所以才會有自創角的產生。代替現實世界的自我,化為筆下特別的人,才能有藉口碰觸那些特別的角色。
 
好難過啊……這樣子赤裸裸地寫出來,終於知道胸口那份疼痛出自於那裡,有那麼幾秒,內心和凱爾文男爵的願望重疊了,隨著劇情不斷向前走,那份急欲奪眶而出的淚,為凱爾文男爵早己注定的結局哀悼。
 
他自己是很清楚明白的,沒錯!

他知道自己越過山丘的那邊,他看見的會是什麼。當他開始追逐月光時,他就清楚明白,當念頭浮現時,他就在等待這樣的結局,從死亡中解脫
 
你沒錯!
 
為了保護自己的世界而戰,這樣就好了不是嗎?這個世上的正義,終究是擁有力量的人為自己做出的原則。沒有人會替其他人著想,若是渾渾噩噩地生活,便會受到欺壓。
 
原本人類就只分成二種,奪取的人與被奪取的人。
 
謝爾的話說的沒錯,凱爾文男爵做的也沒錯,但他的力量不足,他遇上了擁有惡魔執事的謝爾,他便是被奪取的人,他沒為他的世界而戰,反而雙手呈上自我奉獻給對方,那麼地卑躬屈膝、無怨無悔。
 
吶、曾經有過為什麼人物而深深著迷嗎?曾經有如男爵般心情,想成為特別的人之一嗎?還是乖乖依照命運的安排,當個什麼事情都不一定懂的12歲普通路人少年?
 
不論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要後悔,如同謝爾般不猶豫,他不會停止不動,每踏出一步他都不會後悔,三次元世界中有人可以做到嗎?如果沒有惡魔在側,會被討厭吧……

最後、還是要來個光明、有啟發(?)的收尾,再次借用
蔣勳先生的觀點,來為這悲傷的事件做個結語。

每個人都要做個有自信的人,在對遙不可及、美好事物讚嘆一番後,轉身仍可以做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不會在崇拜中迷失自我,依舊帶著微笑,向前走。

"有比較之心就是缺乏自信。有自信的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是一種充滿而富足的感覺,他可能看到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會覺得羨慕、敬佩,進而歡喜讚歎,但他回過頭來還是很安分的做自己。"——摘錄自蔣勳所著《生活十講》

凱爾文男爵如果能體悟到這一點,也許他會在未來人生的某交錯點上,以不同的形式和他所仰慕的星辰月光再次碰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黑執事Ⅱ.第四話... 後一篇:【心得】黑執事Ⅱ.第五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