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冰愛(3)

作者:紫夜星羽│2017-09-11 20:11:57│巴幣:8│人氣:134
         這3個月來,我每天都待在學姊身邊,的確不時有砲彈飛來,但學長們都搶著去解決,我也沒什麼表現機會。但是,在休息時間,學姊總是喜歡和我聊天,每天這樣相處下來,學姊似乎越來越大膽,不時就摟住我,大概是把我當弟弟對待吧。而我似乎也喜歡上倪可欣學姊了。
  同時,戰爭進入尾聲,熾炎國節節敗退,冰霜國成功收復部分失土。又過了一週,熾炎國投降,並被要求割地及賠償巨額款項。
  於是這個學期就在戰火中度過,冰霜國的死傷人數遠低於熾炎國,這都歸功於倪可欣學姊,而我基本上,只是打醬油的。

  我們回到了魔法高中,校長再次集合所有人。
  「首先恭喜冰霜國的各位戰士回歸,你們打了場勝仗......」
  又是這種廢話啊!好想趕快去找倪可欣學姊啊!
  「......本校決定將三類組分離是有原因的,過去曾因為混班,魔法的相互干擾導致三分之一學生受傷,如此大的事件讓校委會毅然決然決定將三類組分離,而現在因為大家都已經知道彼此的存在,校方採取較柔和的手段,用匝門將學校隔成三區,唯有風紀委員能憑學生證自由進出。另外,本校這屆畢業生的第一名,倪可欣同學,身為學業總成績第一名,本校會在能力範圍內完成妳的一個願望!」
  果然是學姊第一啊!真不知道她的願望是甚麼?她之前都隻字不提,不然就是賣關子,害我好想知道。
  「校長,我想先確認一下,官方的戰爭事件紀錄上有出現我的名字沒錯吧?」
  「是的,因為這次的戰爭如果沒有妳的貢獻,就不會贏。妳是需要被記住的偉人。」
  「那好,可以請你把一年F班游孟祥的事蹟也寫進去嗎?」全校一陣嘩然,瞬間,不計其數的眼光向我投射,我慌了,現在是什麼狀況,學姊妳在幹嘛啦?
  「當然可以。那麼以上就是妳的願望嗎?」
  「是的,謝謝校長。」學姊向校長和全體學生敬禮,台下響起如雷掌聲,莫名的視線也就此消失。

  解散後,依照校長的命令,各類組要回到自己所屬的區域,學姊匆匆忙忙地在人群中找到了我。
  「游孟祥有沒有嚇一大跳啊?」
  「妮可學姊,為甚麼要把那麼好的機會用在我身上?」
  「那還用說嗎?因為我喜歡你啊!喜歡你的英勇、喜歡你的不搶風頭、喜歡你的老實、喜歡你的陪伴,反正就是喜歡你嘛!」
  學姊看我沒有回話突然緊張起來。
  「等等,還是說其實你根本不喜歡我?」
  「不,當然喜歡啊!學姐條件那麼好,只是,我......我覺得我不值得學姊你這樣啊!」
  「值得,我的命是你救的,當然值得。」
  我們持續接近匝門,感覺又要分離了,儘管最一開始就是分開的。
  「妮可學姊,我們還會再相遇嗎?」
  「會的,我保證。反正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嘛!我也不想和你分離啊!還是說你能把我凍住呢?」
  「你明明知道對人是沒效的,不然我也想留住妳啊!」
  倪可欣學姊走過匝門,然後轉頭笑著對我說。
  「游孟祥,把這匝門拆了吧!兩年後,一定要喔!」
  學姊走遠了,我卻仍不理解最後那句話的意思。

  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學姊,畢竟連畢業典禮都是分開辦,生活似乎又回到了過去那種平凡。然而我卻不能把這3個月的事當作沒發生。
  時間一直過下去,直到升高三的那個夏天,學校配合國慶日難得的放了2天假。
  我先回了家一趟,傍晚,我想偷偷地去拜訪倪可欣學姊,算是給她個驚喜吧!都整整一年沒見了,不知道學姊有沒有想我呢?
  學姊家中燈火通明,如果沒記錯學姊是一個人住,她的雙親似乎在他還小的時候在戰爭中犧牲了。
  倏地,附近傳來玻璃破碎聲,我下意識地蹲下,接下來則傳來妮可學姐的尖叫聲,一股不祥的預感衝上背脊。
  我繞過院子跑到被破壞的窗戶邊,忽然一個黑影從窗戶跳出,可惡!你對學姊做了甚麼?然而,我卻放棄追擊,從窗戶爬了進去屋內。
  「學姊!學姊!」我在屋內四處搜尋學姊的蹤跡,最後,在主臥室內,一攤血,一具屍體,一個不知所措而且沒用的人。
  「騙......騙人的吧......學姊......學姊不可能......不可能啊!」眼淚卻說什麼都不願意乖乖待著,潸然落下。
  我抱住學姊,像她第一次對我那樣,但是,我卻無法如第一次般,拯救學姊。
  我傻掉了,兩眼無神,我勉強站起身子,學姊書桌旁的角落似乎異常地塞著一封信,我沒多想就伸手將其打開。
  信內如此寫道:「如果你在不被我發現的情況下發現了這封信,那我大概已經死了,我希望找到這封信的人幫我一件事,將我的死訊第一個告訴魔法高中的游孟祥同學,並且跟他說:『不要難過喔!學姐我沒事的,倒是你,要好好的活下去。還記得我們的承諾嗎?就是我和你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相信你做得到的,如果想起我,就想想我的歌聲吧!說不定能讓你好一些。愛你喔!』」

  「學姐......妮可學姊......」我知道我早已泣不成聲,但回憶一幕幕在腦中反覆播放,心就像被挖了個洞,絞痛著。
  然而我突然想起學姊說過的最後一句話是叫我兩年後把匝門拆了,但為甚麼是兩年後,那時我就畢業了啊!畢了業要怎麼拆嘛,況且我的能力哪做得到。我依然不解,眼神隨意瞄到了學姐的書櫃,「戰爭事件紀錄」就放在顯眼的地方。
  就是這個了!學姐當年也是這樣做的,而我也做得到。
  我一定要以第一名畢業,儘管只剩一年,但就像學姊說過的,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嘛!哪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我拂去眼淚,重新振作起來。

  一年後。
  「或許我現在說我高三那年有多認真,有多努力,沒有人會相信。但是,我必須說,愛情的力量是無限量的,我為了我的摯愛,我做到了。而現在我希望學校能把匝門拆掉,並且向政府增加申請補助金以預防意外再次發生。如此一來,不會再有人被分離,學弟妹們,盡情去戀愛吧!把愛傳遞出去!讓魔法高中更好,讓冰霜國更好,最重要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好。以上就是我身為本屆第一名畢業生的願望。」

  那天,我對著全校說著,而在天上的妳是否聽到了呢?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幽
嗯...總覺得那個「一年後」太快了,感覺好像中間漏掉了什麼

另外把門拆掉是不是有特別的意思呢?

01-23 19:46

紫夜星羽
我必須說我後面的步調真的有點快,會再改進01-23 21:06
紫夜星羽
我認為拆掉閘門的象徵意義應該是戀愛自由的那面高牆01-23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pur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愛(2)... 後一篇:那份感情,究竟應如何傳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