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兩千字短篇《援交少女陳語銀》

作者:吟月氏樹海│2017-09-11 06:58:23│巴幣:12│人氣:464
這是一篇第一人稱視角的短篇故事,通篇描述援交女孩的想法。
 
從一位善良的少年看見援交少女之後試著阻勸少女開始,是一段關於兩種價值觀輕微擦撞的故事。
 
《援交少女陳語銀》
==========================================
 
她揮了揮手,把我搭在她肩上的手甩開。
 
「你不要多管閒事!這是我的選擇。你的同情能當飯吃嗎?」
 
她的語氣相當不滿,側過身子將雙手都壓在我的胸口上,很像是想要把我用力推開的模樣,隨後卻又無力的放了下來。
 
「你以為如果能有更好的選擇我會想變成這樣嗎?我也想不受譴責的過生活啊!我也想要過不需要躲躲藏藏的日子啊!別在我面前擺弄你的無知!你的天真善良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我覺得噁心。」
 
可能是我先前說的話有點重,刺激到她了吧!她越說越激動,惡狠狠的看著我,嘴裡吐出惡毒的話語。
 
「這又不是一天兩天前才開始的事情,也不是一份沒有痛苦的工作,我並不是輕鬆就能放下心中的掙扎好嗎?為什麼要忽然擾亂我的心?你以為我很享受其中嗎?難道你覺得我都是開開心心在服務客人的嗎?」
 
看來她真的很氣,氣到眼淚都流了出來,但並沒有減緩語速的意思,反而是將每個字都清楚的吼了出來,姣好的面容因為憤怒而微微扭曲,像是一頭怒極的母獅。
 
「你能因為同情就給我很多錢嗎?到頭來也只是在一旁講一堆空話,解決問題的辦法呢?哼!你會因為突發善心,就決定自毀前程,從此以後事事替我著想嗎?」
 
稍微冷靜了一些,她開始變得刻薄,冷哼一聲,諷刺的言詞一字一字釘入我的內心,我張開了嘴,卻說不出辯解的話語。
 
「我自己的未來,還是只有我自己能行動。你又是我的誰了呢?」
 
用力的甩過了頭,她堅定的這麼說著。
 
「哈哈哈!你生活在富足的世界,就以為其他人都能像你一樣不愁吃穿,筆直的追尋夢想嗎?」
 
看我不知如何回答的模樣,她冷笑三聲,態度越來越冰冷。
 
「你跟我的差別太遠了……住在花園別墅之中的富家少年又怎麼可能理解我眼中的狹小世界呢?你肯定無法想像一家五口要怎麼樣擠在同一間小小的破舊公寓吧!像我這種跟全家人同睡一房的窮小孩,如果不接客人的話,每天都要為了下一頓飯而耗乾時間。連思考的餘力都沒有,還要怎麼談讓未來更美好的機會?」
 
然後,開始自嘲自諷的說著她身處的環境,我開始有些鼻酸,有點後悔之前勸說的遣詞用字。我實在沒想到她不僅是為了自己的物質生活而從事特種行業阿!
 
「反正我啊!就只是個井底之蛙,我能看見的,就只有井口的那片天空。如果沒有那些客人滋潤我,我就只能乾渴的死在狹窄的枯井之下。像我這種眼界狹小、空有長相的笨青蛙,只找得到這種方法觸碰井外的世界。」
 
她越講越順,好像是不小心講出了肺腑之言,聲音變的有些粗啞,語氣也越來越直率。講到最後,她用手指點著我的嘴唇,似乎是不希望我在這時候打斷她。
 
我有些崩潰,開始懊悔自己的無知,我才是井底之蛙阿!縱然比她交友廣闊、縱然比她讀了更多的書,卻無知的以為身邊的人都生活在光明的世界。
 
「為了不讓昨天的債務壓倒今天的自己,我要錢!要很多很多錢!有了錢,才有機會讓明天變更好。」
 
夢囈的語氣、輕柔的聲調,她這一句話不僅是對我說,也是她自己在試著安撫她被剛剛我擾亂的心思吧!
 
「我也想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阿!你以為別人的父母都像你家的一樣優質嗎?你以為你的爸爸很溫暖,別人的爸爸就都一樣嗎?」
 
面對她這句充滿痛苦的控訴,我無言以對。我真的不知道她的父親是怎樣的人,也難以想像同睡一房的家人若是關係不好要怎麼協調。
 
「說到底,你還不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好看一點才同情我,這樣的你跟我那些胖胖的客人又有什麼差別?至少他們看我可憐、至少他們看我可愛還願意多給一點錢,你呢?只是在一直在說一些讓人難受、讓人覺得痛苦的話,完全無助於事!」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提到爸爸的原因,她忽然落下了幾滴眼淚,看著她咬著牙硬是故作堅強的模樣,我的心如刀割,發現她似乎說中了事實。如果……如果她的氣質不是這麼的超凡出眾、如果不是因為她顏值夠高,我根本不會在乎這個女孩是否暗自進行援交賣淫這等汙濁之事。就算發現了,大概也只是搖搖頭過後就直接拋諸腦後。
 
「我也…..我也想要輕鬆就能得到幸福啊!」
 
混合著悲傷和憤怒兩種相反情感的她有點中氣不足,嘴唇微微的顫抖著。
 
「可是沒有,我的幸福一點也不輕鬆。但是至少我用我的方式在努力,為什麼我會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像你這樣天真善良的人不會懂的,也不需要懂。」
 
深吸一口氣,平復到能夠正常說話的平穩狀態,她有些憐憫的看著我。彷彿已經看穿了我一樣,對我的認知需求做下了總結。
 
「反正,你那條光明而正義的康莊大道走那麼順,只要順順的繼續走下去,付出努力就能獲得成功。別對我這種人多管閒事,不要自找麻煩觸摸髒東西,如果弄髒了手也只是耽誤你的時間罷了。」
 
可能是怕我又聖母心發作吧!她瞪大了她深邃的眼睛,嚴厲的警告我不要再插手她的事情。
 
「別搞錯了!就算你一時心善而決定給我錢,也完全無濟於事。只不過是債權人變成你罷了,我還是同樣那個眼前一片灰暗、背負著債務而喘不過氣的女人。」
 
此時再度變得尖酸刻薄的她,終於敢動用武力,一拳捶在我的心窩。雖然只是個軟弱無力的拳頭,卻讓我覺得痛徹心扉。
 
「也許在你的眼中,我的行為是下等的。沒錯!我就是個汙穢又淫蕩的女人,但至少,我的工作能讓我心安理得的得到很多錢。」
 
她激動地說完,冷冷地看著我,而我啞口無言。
 
我數度張開了嘴想要說些什麼,想告訴她援交終究是不對的,卻再也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小說|日常|愛情|微諷刺|援交|賣淫

留言共 5 篇留言

Maidenless Runt
我蠻喜歡樹海筆下語銀這個少女,掙扎於追求自身幸福與苦難之間

事實上,我看到她之後,就想要以她的個性和處境為基礎,再續寫一篇故事,

樹海不會介意的吧(灬ºωº灬)

09-12 04:55

吟月氏樹海
陳語銀阿......
也是一位在外人看來掙扎,但是其實堅信自己選的路正確無誤的堅強女孩呢!
或許會因為自己頗有好感的人所說的話給動搖一下,
但是動搖過後很快就能咬咬牙、逝去眼淚,然後再度堅定內心的女孩。
是我近期投入感情最深的角色呢!

紙鶴如果想要寫的話我當然非常歡迎阿!
只是這樣的話我要補充一個原先留給讀者猜想的設定拼圖。
陳語銀的爸爸是那種窮苦家庭的一家之主,
背負著全家人經濟的他同時背負著太多的壓力和期望。
而窮苦的原因自然是他的薪水和職位都不夠高,
家庭過重期望和工作時低下地位的極大反差讓他心理漸漸扭曲,
是一個以毆打妻子和女兒作為發洩手段、性情陰晴不定的易怒男子。

由於這個家實在是太窮了,這個男人肯定能從太多跡象看出女兒在賣淫,
至於陳語銀有沒有被他或者盛怒或者輕賤的佔有過,就留給紙鶴做決定好了,
如果有的話,好像真的就太黑了,感覺紙鶴不一定有辦法接受寫一個這麼令人窒息的故事阿......(つд⊂)09-12 12:46
Maidenless Runt
謝謝樹海的提點,

感覺得出樹海對語銀的構想十分投入,

如果讓我思索語銀是否曾被父親佔有,我很難去下決定,

她既然並沒有說完,這帷幕我也不好揭,

不過我會盡量設想最糟糕的情況。

然而,樹海這樣提醒後,我原先的構想與寫法已經無法很好的承受這個角色潛在的內爆的壓力。

必須要再尋找更加有彈性、更加輕盈的風格,才能夠與之抗衡

對於"脆弱"或者"稚嫩"這兩個主題對我而言相對是比較好掌握的,

問題會出再"復仇"或者"憎恨"這兩個沉重的主題上,

不是普通的復仇或憎恨,是對著仍然生活在一起的血親家庭,只能夠孤身一人去恨的情況,

不好梳理的是,情感總是愛恨交織,在一般壞的情況下,會造成精神分裂,最壞的情況下就是自我了斷。

我把人家女兒借過來,然後搞到精神崩潰或自殺,這完全說不過去啊啊啊啊_(´ཀ`」 ∠)_

說實話,目前的我要以寫實的手法寫這題材,幾乎是寫不出完整的結構

倒也不完全是忍受不了壓抑的感覺,而是我看過這類型題材的高牆,

我還想不到能跨越那道牆的方法。

這麼一來我就要更加認真的構思了,

那語銀就先交給我一陣子吧,我會盡量努力的\\\\٩( 'ω' )و ////

然後,

剛剛寫完3000多字的東西都特馬全刪了吧(´;ω;`)

09-13 02:31

吟月氏樹海
別別別!別輕易刪去寶貴的稿件啊!

相對於復仇或是仇恨,語銀即使被粗暴的佔有過,在我的設想當中,那也更多的是怨恨。
因為稚嫩的緣故,反而更能柔軟的接受自己的父親性情歪曲,即使心懷怨懟也能找得到和這種男人和平共處的方式
有些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味道吧!
事實上,紙鶴在這方面其實隱喻的暗示就可以了,未必需要明說。

有時候寫作就是憑著胸中的那一股衝動,一鼓作氣的寫下想描繪的故事,若是還要重來,未必就能再有那麼想寫的慾望。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刪去寫了三千字的文稿實在太過可惜。
還是貼出來吧!就當成是平行世界發生的故事也很好。09-13 02:49
吟月氏樹海
那樣的語銀也是值得一觀的故事吧!我還挺想看的呢!(。・ω・。09-13 03:03
Maidenless Runt
樹海你...இдஇ

好晚睡啊XDD

謝謝樹海的鼓勵,

因為目前寫完的部分,一開始是以

"可是為什麼
觸動我悲嘆的,
會是你從我這借去的句子"

這樣一句亂七八糟的話,做為整個故事脆弱的主題發想,

而這個主題,顯然是太軟弱了,感覺沒辦法把潛在的憤怒很好的表現இдஇ

09-13 03:15

吟月氏樹海
紙鶴也是很晚睡啊!哈哈!

我憑這一小段稍微猜想一下
是以男主被女孩井底之蛙的比喻所觸動做為發想嗎?
我倒是覺得這個主題發想沒什麼不好的,以主觀的憐憫和感嘆做為主軸,應該會有很多關於情緒的描述吧!
紙鶴是覺得這樣的故事無法含括到語銀在家中的遭遇痛苦和與之相對應的情緒反應嗎?
老實說,沒有表現出語銀在家中的遭遇也沒關係啦!真的!
純粹是以不同面相關注這個人物,而憤怒躲在攝影機拍攝不到的地方而已。

不過在我未曾看見全文之前也不知道究竟是如何,總之,絕對不會是不值得觀賞的文章。(*´∀`*)ノ09-13 03:43
餡井
慘了,看完留言和這篇後,我發現我的思考有點糟糕,總是想安排壞的事情打擊這個角色……

謝謝樹海傳達的想法:-D

09-27 09:28

吟月氏樹海
想安排更加險惡的事件給筆下的角色並不是什麼壞事呢!
陳語銀背後的故事我也是設定得很黑暗阿!
描寫角色陷入絕望當然是一件很有趣、也很能引動情緒的故事情節,
不過因為我個人更在意角色陷入絕望之後的故事,
她會試圖自救、面對困境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在這樣的前提下,
讓她幸運的能夠堅強起來、或是不幸的陷入更深更黑暗的泥沼,都是很好的故事喔!
所以安排壞的事情打擊角色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希望餡井也能喜歡上這樣軟弱又堅強的角色。ヾ(●′▽‵●)ノ09-27 13:52
柳舟&Disoulchaos
【換位思考】一個看似容易但卻困難至極的行動。

11-11 21:55

吟月氏樹海
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閱歷、人生際遇都有所不同,
換位思考乃至理解他人,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不過,也是我們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而我故事中的男主角,也正是因為嘗試理解,最後才會啞口無言呢!11-12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apy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四... 後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