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角色故事:沛爾薩‧奧格拉瑟─拉麵大胃王比賽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9-11 06:53:38│巴幣:2│人氣:139

一日下午,換上一身輕裝的沛爾薩閒來無事在街上散步著。

雖說是換上了輕鬆的裝束,但腰間的那把單手劍依舊沒有解下來,平常穿著的黑色大斗篷跟皮甲倒是不在身上了,取而代之的是方便行動的涼衫和長褲。

今天安排的修練行程已經告一段落了,在這種時候他會選擇讓身心放鬆一會兒。

將街道的景色盡收眼底,看看往來的人群與時不時可能發生的趣事也是一種閒適。

說起來,中午雖然吃了一份自己準備的單人火鍋,但因為白飯實在不大充足導致現在肚子已經有些餓了,想吃點東西充充飢呢。

如果是有點嚼勁,最好還是要有濃郁香氣的食物為佳,然而家裡已經沒有食材能做東西吃了,調味料也差不多見底,是時候去採買了。

「看來勉為其難只能選擇外食了,營養不夠的話大不了就針對缺乏的營養素補充到下一餐去吧……嗯?這什麼?傳單?」

迎面飄來了一張似乎是某個發傳單的打工族不注意而漂走的嶄新傳單,用風魔法將單子攬入手中,就這麼讓紙張亂飄最後落在地上變成垃圾可不是什麼好事。

「得好好處理掉才可以……嗯?新開張的拉麵店嗎?」

說起拉麵,那是可是相當著名的日本料理之一,由麵料、湯底、醬料、配菜並佐以調味而製成的麵料理。

做法看似簡單,但要做的美味確實不容易,沛爾薩曾經試作過一陣子,要讓湯頭與麵的味道完美融合,配菜的口味也相當講究,說實話那可是相當不容易。

「從傳單上看起來倒是煮的很美味的樣子……什麼什麼?試營運的第一天舉辦大胃王活動,優勝者可以拿到本店的貴賓卡一張,但必須確保不浪費食物才可參加,否則加收食材處理費用。」

看到大胃王活動五個字便燃起了他的興趣,真要說起吃東西,自己的食量有自信不輸給其他人呢!何況拉麵正符合現在自己方才的需求:有嚼勁且富濃郁香氣。

既然下定了決心,沛爾薩便確認了一下傳單上店鋪的位置,比賽時間是一個小時後嗎?那以自己的飛行速度來說幾乎不會趕不上的啦!


「參與者不多呢?大概是最後的條件關係吧,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自信能吃得乾淨。」

抵達現場後,才發現圍觀群眾比參賽者多了不少,如果以一家店的宣傳手段而言,已經說是相當成功了。

這種大胃王活動會舉辦的主因,還是能夠吸引人潮,新開張的店面需要關注度,能夠獲得越多的關注程度,之後開張時能獲得的營業額便能更為穩定。

嗯,然而今天過來可不是為了要討論宣傳手段的,而是要填飽自己那空空如也的肚子,有辦法的話就把獎品也拿下來。

但切記不能勉強自己吃太多,要是暴飲暴食導致鬧肚子了,影響第二天的訓練狀況可完全不允許。

「小哥你也要參賽嗎?妖精的話參加大胃王會不會太過勉強……等等!你是『暴食的沛爾薩』?!」

……這又是哪個吃飽撐著太閒的傢伙給自己冠上的稱號啊?沒想到提到自己的名字時,立刻讓人聯想起的竟然不是出色的魔劍士,而是暴食怪物嗎?欲哭無淚啊。

沒辦法,自己在諸多實力堅強的冒險者中也只是一介小人物而已,實力遠遠不及,但食量卻是出類拔群,這點還是有點自覺的。

等著吧,等哪天修練的時間增長後,自己一定要把那個人們心中「暴食」的聯想汰換為「魔劍士的模範」才行!

「好的,真是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嘉賓呢,各種族的大胃王們皆已躍躍欲試,那麼事不宜遲立刻進行我們的比賽!這次指定的拉麵口味為「海鮮拉麵」!」

海鮮拉麵,運用魚骨、蝦貝類等等風味鮮甜的海鮮熬煮成湯底,並佐以適當的醬料、配菜形成的拉麵。

跟一般常見的豚骨、醬油拉麵等是截然不同的風味,雖濃厚卻又充滿鮮味,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這或許是店家方面的考量吧?過於濃厚的拉麵一而再再而三地吃下後便會感到油膩而難以下嚥,若是這種一次會吃下相當分量的大胃王比賽,勢必會拿出口味清淡或事先填開胃的麵類吧?

還在思考途中,熱騰騰的拉麵便被端上桌,金黃的麵條浸於散發強烈鮮甜的湯頭之中,擺盤講究的配菜也散發出強烈的存在感,從視覺與香氣來說是一個誘人的衝擊。

「那麼!比賽開始!」

其餘參賽者聽到這聲令下便開始用盡全速吃了起來,但沛爾薩完全沒有求快的意思,他想好好的品嘗這碗拉麵的味道究竟如何,輕輕舀起一口湯頭,含入口中。

「呼姆……!」

強大的味覺衝擊襲向味蕾,繚繞不散的濃郁香氣充斥口中不說,蝦醬與魚骨的味道於深處渾然一體,強烈的美味如同炸藥般迸發開來。

浸染於此等湯頭的麵條吸入口中便感到更為強大而連續的刺激,這簡直好吃的亂七八糟啊!

看起來這次真是來對了,一吃到符合自己喜好的吃貨便會火力全開,一開始慢慢品嘗的沛爾薩突然就跟開了加速器似的猛吸著麵條,並把碗內的配料、湯汁一點都不剩的吸到胃袋裡。

這恐怖的勢頭看得其他觀眾全都傻眼,不禁讓他們想起了某隻什麼都吸的恐怖粉色惡魔……

「咳咳,這碗吃完就不行了。」

「我也差不到此為止了……那什麼鬼?!」

逐漸有參賽者到了極限,可當他們放下湯碗後,看到的卻是一個以小小的正太之驅,將數量龐大的拉麵瞬間掃平的超自然場景。

看起來,暴食這個稱號並非浪得虛名。

比賽的最後,沛爾薩以驚人的成績力壓群雄成為大胃王的冠軍,不只省了晚餐的費用,還贏得了拉麵店的貴賓卡一張。

從那天之後,這家拉麵店時常可以看見這位金髮妖精前來光顧的身影,或許這次的大胃王比賽達到的宣傳效果無比拔群,拉到了一個鐵桿顧客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DD|沛爾薩.奧格拉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角色故事:沛爾薩... 後一篇:【隨筆,楓x雷】蝶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