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請傾聽我的心聲

作者:白河│2017-09-11 00:39:02│巴幣:72│人氣:645




她的內心隱藏著一個秘密。
 


回想起剛剛上大學的時候,宜臻還是個對於甚麼是非對錯都不理解的年輕女孩,滿腦子只有對於戀愛的憧憬以及對於大學生活的美好想像,她還尚未嘗試到社會人士的險惡,以及童話故事與現實之間的差異。
 
容貌可人,個性善良又單純的她很快地就墜入了愛河,對象是她聯誼時遇到的直屬學長。對於那時候的臻來說,見多識廣又靠得住又有人脈的陳學長在心中的地位很快地就超出了同齡的小屁孩,學長成熟穩重,時刻關心她,使得離鄉甚遠的她多少填補了對於家裡的思念之情。她以為這樣幸福的日子會永遠維持下去,直到她聽聞到學長劈腿、腳踏多條船的事情。
 
「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雙手撫在胸口,像是小兔子不斷顫抖的她,傷心地對陳發出詢問。
 
「小臻啊,我也是愛你的啊,但是我們總是要尋找更好的目標,為了更遠大的目標行動啊,這才是有理想與志氣的人。」帶著金絲眼鏡溫和的陳露出了一抹冷笑,讓她不寒而慄,過往的溫和學長,已經變成了一個她不認識的陌生人。
 
也許,她自始至終,都沒有曾經認識過他。
 
 


就是這個時候,那位兔草民學長出現了。
 
原本對他很陌生,之前也沒有甚麼接觸,沒想到兔草民看不慣她的失魂落魄樣,每次都在繁忙的課程中,抽空來問候她、開導她。
 
「對於陳來說,所有的人對他來說只是達成目的的工具罷了,只要找到更好的,他就會毫不留情地捨棄。」他摸摸眼鏡女孩的頭,那個撫摸的力道非常溫柔,像是在撫摸一個關心已久、嬌小的毛茸茸動物一樣。「這是個機會,宜臻,讓你好好看清他這種人,即使你現在沒有遇到他,將來也必定會遇到類似的情況的。」他說完之後勉勵地拍拍眼鏡女孩的肩膀,「你現在正好可以學會怎麼站起來,你行的,我相信你。」
 
 


之後,他不斷地在空閒的時候來打擾她,使勁地用一堆她聽不懂的理論,努力地將她從失戀的泥沼中拉出來。他教導她將陳過去所送的東西全都扔了,會讓她想起陳的東西也一併扔掉,「只有把瓶中的水倒掉,才能夠倒入新的水。」他是這麼說的,宜臻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接著聽著兔草民稱讚她的辮子與眼鏡非常搭、非常漂亮。真是個奇怪的人,她想,但是內心卻並不討厭。
 
相較於陳整天都在跟她說要把辮子放下來換成長髮,眼鏡撥下來換成隱形眼鏡,這樣才是一個成熟進步的魅力女性──陳總是喜歡這樣說。對陳來說,他心目中理想的宜臻似乎是另外一種模樣,而他總是要求她盡力改變自己,使其符合他內心所想象的理性模樣。
 
 
兔草民不一樣,他從來沒有打算要改變她的甚麼,他會望著她搖擺的辮子,偶爾會伸手撥弄,然後惹得她一陣怒瞪之後道歉;他也會興致勃勃地拿著好幾款型號的眼鏡,要她帶上,說是這樣更能表現出她原本的知性純真感。她拿書本打他的頭,而平常在學生面前嚴肅的兔草民,這時候總是像是小孩一樣無助,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就這樣進入了類似彼此打鬧鬥嘴的狀況。
 
 
不知不覺,那位陳學長傷害她所受的傷已經逐漸平撫,取而代之的是期待兔草民每次帶來的新的驚喜。他似乎非常喜歡邏輯學,與總是靠著感覺與想像的她不一樣,兔草民遇到甚麼事情都喜歡將之拆解成一塊塊有條理的事物,即使是抽象的事物,在他的腦中都成為了機器那樣的有脈絡可循。透過他的教導,宜臻逐漸明白了許多她過往不甚理解的事物,例如人為何要互相傷害,或是政治的說謊與妥協的原因。任何事物的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她會迷上陳學長是,陳學長因此傷害她也是,而她也逐漸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位平日嚴肅認真,在她面前又會展現嘻笑打鬧的兔草民學長。
 
 
隨著彼此的距離越來越近,她也越來越不能阻止自己假裝不知道這件事,不過兔草民愛開玩笑歸開玩笑,似乎是礙於不想影響她的情傷,兔草民表現上輕薄,實際上卻會自動地與宜臻保持一段安全的距離,使得宜臻有些煩惱,不知道該怎麼樣將自己的情感表現出來,抑或是繼續隱藏,與兔草民維持像現在這樣的友好關係。
 
 


直到那位白目…..不,白河學長的出現。
 
「他其實也是很喜歡你的,小臻。但是,他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準備好要面對另外一段親密的關係。」背後揹著鼓鼓的登山背包的白河學長雙手交叉在腰前地說著。
 
「如果你真的相信兔草民所說的,那麼,這一次你就該採取主動姿勢才對,畢竟,」他擺了擺他的黑框眼鏡,露出他的招牌爽朗笑容,「採取主動的魅力女孩,男孩子可是非常難以招架的類型唷。」他對我豎起了大拇指之後,騎上機車離開了,據他來說好像要趕去參加甚麼古代戰爭的重演活動啥的,總之我也不是很理解。
 
 
由於白河的鼓勵,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希望在認識他的兩年後的今天,能主動向他告知我的心意。我已經有覺悟,即使最糟糕,也只是回到了我與他素不相識的階段嘛……不,兔草民不一樣,對於成熟的他來說,想必不會像是其他屁孩一樣,對於告白只有成功與失敗的兩種簡單二分法看待而已,我決定了,要是真的相信兔草民長久以來所說的事物為真的話,那我根本不該害怕告白失敗才對。
 
 
因為即使現在不告白,以後我依然還是會遇到相似的事情,與其把痛苦拖到之後才發生,倒不如現在就學會怎麼應對,學會怎麼重新站穩腳根。我在那一日換上了兔草民最愛的天藍色碎花邊連身裙洋裝,綁起我自小習慣綁的雙辮子,並且帶上他喜愛的細框眼鏡。我梳妝打扮,看著鏡中明明是大學生,外貌卻依然像是小學生的幼兒體型,擺擺手為自己打氣著。
 
 
等著看吧,兔草民,我已經不是那個你認為依然走不出傷痛、年幼無知並且需要開導並照顧的女孩子了,我希望你能夠以同等地位的態度來看待我,以同等地位的戀人的身分──我內心想著,跳上機車,朝向他所就讀的大學出發。
 
 


她左顧右盼,一雙飄逸的麻花辮子在空中隨風飛舞,總算是等到心中在意的兔草民學長下課了,剛剛結束了教授的面談,兔草民明顯充滿疲憊,看得她好是心疼,真盼望能夠煮頓自己的拿手料理請心儀的學長品嚐,順便讓平時忙碌於論文的認真學長多看自己幾眼。


兔草民學長朝向這裡看過來了,她努力和緩自己撲通不斷的心跳,伸手將眼鏡扶正之後,對他展露了一個符合他印象中的乖巧單純的學妹形象,然後迎了上去。
 






打完收工,遲了幾天總算是有機會好好坐在電腦桌前打字了,兔子你點的眼鏡娘文已經上桌了,品嘗愉快。

記得要好好對待人家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故事|戀愛|失戀|眼鏡娘|兔子|告白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希布拉
WWW居然XDD

09-11 00:43

白河
[e12]09-11 00:46
Kiwi奇異鳥控
請傾聽kiwi的心聲

09-11 00:44

白河
不要在這裡發費雯啊 XDDDD09-11 00:46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哈哈。原來是這個!剛開始看還看不出來…白河你真是逗笑我了。
金絲眼鏡幹嘛都這麼壞啦!
我閃光以前的名字就叫宜臻,不過是草頭蓁。(笑)
寫得好好,但是那個大學生擁有幼兒身材是怎樣XD
還有還有,白河居然要去參加古代戰爭重演,帥氣騎車走了,帶我一個!XD
那個超好笑的,台灣沒有吧?
之前看一個洋片叫做……「模範大哥哥」吧,我知道這片名很好笑,但確實是喜劇片,裡面就有這個活動喔!超好笑的,建議白河喜歡可以去找來看。

09-11 00:56

白河
腦袋中就浮現這個名字了,也太巧,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 XDD

大學生看起來像是國小國中生的有很多啊,像是永遠美麗的政委[e12] 大把年紀了還是像是純真的小孩子一樣超可愛[e38]

古代戰爭重演台灣還真的有在辦,只是非常冷門啊,我朋友就是時常參加重演的一員,有機會我也想多參加 XDD

喜劇片多麼好,大家看得都開開心心的,我也寫得很開心,感謝推薦,有機會會去看 :D09-11 01:07
百合子
告白的前一刻喊卡真的是.......自己用超級爽,別人用捶心肝阿[e16]

09-11 01:00

白河
我一直很喜歡用這種開放式的結局來當結尾,有能讓讀者有各種想像的空間[e38]09-11 01:07
煙嵐
hen棒

09-11 01:07

白河
[e12]09-11 01:17
餡井
太美好了>o<

09-11 02:24

白河
美好戀情超讚的[e12]09-11 07: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Gen!硬惹!
白河應該要帶著黑直長筱雛參加軍武排隊才對!(;´∀`)
話說,我第四任女友真的有個「臻」字,是學姊,認識我三年終於告白,但我們交往兩天就分手(¯―¯٥)。
這篇好讚,我是說宜臻和帥氣的白河,這些形象可以繼續寫(;´∀`)。

09-11 02:44

白河
女生應該很少對軍武產生興趣的啦 XD 不過有遇過幾次一起玩的女性就是了

為什麼認識三年卻交往了兩天 XDD 不過也可以得知認識與交往不同,或許是真的不適合在一起吧? QQ

這篇的重點明明是博學多問又柔情似水的兔草民啊,你看得高興就好 =)09-11 07:12
水墨靜
要長髮要隱型眼鏡
好像經常看到這樣的例子呢
總是忍不住想質疑,既然要把人變造成另一種樣子
那當初為什麼要在一起[e27]?

09-11 03:52

白河
大概是一種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

認為改造對方的舉動是為對方好,實際上卻是為了自己的人似乎不在少數呢,尤其是那種控制慾強烈的人身上更為常見就是了 XD09-11 07:13

眼鏡辮子妹,感覺現實都遇不到……大家幾乎都是簡單的馬尾眼鏡妹子XD

09-11 12:30

白河
現實的確很少有長大後繼續綁辮子的,大多馬尾比較多 XD09-12 00:39
艾爾琈
看到熟悉的名字覺得挺逗
原來是兔汁點的文XDDD
辮子眼鏡妹感覺蠻可愛的

09-11 21:49

白河
謝謝,寫這種輕鬆愉快又帶點惡搞的文章我自己也寫得很愉快 [e12]09-12 00:39
楚門
眼鏡+辮子......不行,這在大學好像是瀕臨絕種動物了。
我幾乎遇不到呢

12-05 19:38

白河
這倒是真的 XDD 上大學幾乎看不到有辮子,連眼鏡也少帶,不過偶爾幻想一下我想是可行的。12-07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聲從未間斷... 後一篇:成年之後,防衛心就變重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