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卡夫卡所著《變形記》令人難過

作者:青艾德│2010-07-07 11:19:27│巴幣:2│人氣:2751
我想今天的心情悶和昨天睡前看了那篇故事有關吧,它是卡夫卡所著《變形記》,那真是一個超讓人難受的文章。

加上回家經過數字商店,就順便去繳費,等待店員結完其它客人的帳時,下意識的順了順自己的長褲,結果摸到硬硬的東西?低頭一看有團黑影,是隻金龜子!什麼時候黏在褲子上的?真的是嚇到我了,但沒有尖叫,連忙用手拂開它,結果它就掉到地板上,趁沒有人注意時,用繳費單將它推進雜誌架底層的縫縫裡。

而剛好《變形記》的主角就是一覺醒來變成一隻大金龜子,雖然還保有人類的思想與靈魂,但生理、語言都是昆蟲,他原本是家裡經濟的來源,一開始家人容忍著,以為他有一天會變回原樣,到後來彼此無法溝通。家人們認為主角是大麻煩,會拖跨其他人未來生活,變成昆蟲的主角心情低落多日不進食就死掉了,他的家人反而鬆了一口氣,紛紛向自己的公司請假,一同出遊。最後的結局描寫,是主角年輕的妹妹,走在沙灘上展露自己年輕美好的身體,開心的笑著。

真的是太諷刺了。

看的是精簡版,也許是抱持著一種應該不止這樣子的劇情結尾,男主角可以不用那麼悲傷的下場,又變回人,上網查詢相關資料並找了一些針對文章寓意的解析。

可嘆的是,實際上就是如此。這篇像是卡夫卡的自白書,寫出他對周遭的感受,他就像是甲蟲,與旁人無法通溝,不是不想吃人類的食物,而是找不到可以吃的食物,他是隻金龜子。

這變身記,會讓我聯想到穿越文,如果角色穿越變成非人生物,好死不死是一隻金龜子,也可能是一隻大蟑蜋,這故事還讓人看得下去嗎?作者又是抱持著怎樣心情去寫下這篇故事的?

對未來有期望,會將它寫入夢裡,不管再怎麼艱辛困難,最終還是可以迎向美好結局。小說是現實中文字的夢境,嗜讀書者會將身心化為角色,跟著劇情去冒險。這篇卡夫卡的變形記,寫的很殘忍。不是因為主角莫名奇妙的變成蟲子,而是人性私己的那一面。

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一旦你變成我的困擾又無法排除時,我可以不要你、不要家、也不要國,我只想要擁抱美好的明天,因為我不是大甲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夫卡|變形記|觀後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動漫IN新竹( ... 後一篇:【心得】金色琴弦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