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連載】《Below the Deep》(1)

作者:Pay2single│2017-09-10 19:19:23│巴幣:50│人氣:514


   「吉米,現在你的感覺如何?」即使隔著一層層厚重的超硬化玻璃,山姆的聲音仍然透過頭盔內部的對講機清楚地響起。


   「嗯,還算是不錯。」我活動了一下包在鈦合金防護服裡的手臂。很靈活,沒有感覺到什麼阻力,「我原本以為,在防護服裡活動會更不靈敏的。」


  「哈,不靈敏。」山姆大咧咧的笑了笑,「為了這次的計劃,我們可是放了重本呢!這件防護服可不是傳統的潛水服,這傢伙內部的感應系統可以偵察到你最細微的動作,基本上可以重現你的一舉一動,如果你想的話甚至可以用它來寫遺囑。」


  「......這並不好笑,山姆。」


  「好啦好啦~天啊,你就不能有一點幽默感嗎?你又不是負責鑽探的,去拍幾張照片而已,沒有什麼危險的。」


  「誰知道在冰川下的深海會發生什麼事......我可不願意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我在訓練用的水池裡試著移動,意外地容易,「話說,這傢伙的規格是?」



  一談到自己的專屬領域,山姆的雙眼像是發光一樣,炯炯有神,「它重56公斤,基本上由鈦組成,不過在水下幾乎感覺不到任何重量。配備有可以自由調整方向的推進器、照明彈等等,都是一些在下面會用到的東西。對了,你看到你右邊那個正在變小的數字嗎?」


  我向右望去,一排黃色的數字閃爍著,「所以?我猜這個就是我的生命倒數計時了?」



  「嗯,正確。這套防護服的生命維持系統由電能驅動,最多可以維持8小時。只要它還有電,你在下面就不怕沒有氧氣、熱和一切的功能。」


  「你看到在數字旁邊的那個小型的肺部圖形嗎?這個系統內建的監測系統會實時地回饋你的身體狀況,當那個肺部擴張得越大,就代表你呼吸得越重。在深海,經常深呼吸可不是好兆頭呢。」山姆似乎急不及待的想看到他的寶貝『活起來』的那一刻。


  「好了,開始訓練吧。」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當時總感覺有種不祥的預感,就像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一樣的鬱悶。後來,事實證明我這個預感並沒有錯。



=================



  多次潛入深海的經驗告訴我,在海底隨時會發生一些不可預測的事,例如暗流、漩渦等等,不過山姆早前信誓旦旦的告訴我,防護服上的推進器足以對抗突然的海流。我完全相信了他,就是因為這種輕率的想法才害得我陷入現在的困境。



  「呃...... 山姆?」一股不平常震動從海床擴散開去,「那是什麼聲音?」


  「我不知道,聽起來像是崩塌。」


  「不可能,這附近不可能發生崩塌!」


  「我們會沒事嗎?洋流的流動好像有點太強了。」


  「應該沒有問題的,只要我們繼續待在一起......」還沒說完,一股狂亂的水流就把我捲著,將我往深淵推去,推進器所產生的反作用力在大自然的狂暴下顯得微不足道。在混亂中,我眼前一黑,就這樣失去意識。




========================




  『系統狀態:緊急。』

  『生命攸關系統:啟動。』

  『能量系統:初始化。』




  大腦尚未從剛剛的衝擊恢復過來,一片昏昏沉沉的。「...... 山姆?其他人呢?」



  『可偵測範圍內沒有到其他訊號。』

  『正在檢查受損程度......中等。』

  『正在掃描.......』



  看到屏幕上顯示的資料,我倒抽了一口涼氣。不知不覺,我被水流捲到冰川二百多公尺下的海底,相隔在中間的是不知道有多厚的冰層,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向水面的人尋求救援的。也就是等於,現在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冷靜、冷靜點......現在最重要的是理智、是理智啊.....」監控圖上的肺部幾乎擴張到最大,一想到可能再也看不到太陽,我不禁心裏一陣絕望。


    我被困在距離水面幾百公尺的水下,偶然傳來冰層之間、『卡查卡查』的摩擦聲,讓原先已經繃緊的神經更為緊張。孤立無援之下,我開始回想起訓練時的種種細節。當時教官是這樣說的:將不必要的功能關閉、把照明燈的亮度調到最暗、保持有規律的呼吸,還有......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





  『掃描完成,地圖啟動。』


  「地圖......對了!」也許是人天生的求生意志,一聽到『地圖』兩個字,我的精神為之一振,「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附近應該會有一個水下的研究室。如果我能到達哪裡,我就得救了!」


  
   當務之急,是找到逃出去的方法。要從迷宮般的冰縫中游出去簡直是癡人說夢,盲目、不經思考的亂闖只會落得氧氣耗盡、窒息而死的下場。正常情況下,我絕對不會做出這樣魯莽的行為。




  但是,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00:14:25。黃色的數字閃爍著,這是我剩下的時間。



  我得快一點。


(待續......)



====================



  這裡是5天沒有發文、快被功課壓死、溫習ing和開始拖稿的Pay。我覺得我快被榨乾了QAQQQQQQ最近剛剛開學要做到東東超多= =然後不知不覺就開始拖了XDD



  正如你們見到的,這是一個新的連載~~好像一開始有點無聊= =
  

  嘛,我是想先寫一篇連載練練啦,不過我覺得我還真是不太喜歡寫連載(X)
  我越是寫著,越是發現有很多東東要顧。例如要兼顧文章的合理性、如何才可以埋伏筆、節奏會不會太無聊.......我其實覺得我寫得不太好啦QAQ

  如果各位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的話我會非常、非常感激你們的!!


  有時候就是這樣啦,明明自己忙得要死還是要開坑~~這篇希望我可以做到一周一更吧QAQ
  這次就先這樣吧.......好累,先去打一場LOL好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逃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希布拉
去打大綱啦!!!XD

09-10 19:21

Pay2single
好、好喔QAQQQQ
09-10 19:25
大漠倉鼠
深海的遠方有一隻倉鼠正提著補給用氧氣鋼瓶XDD

09-10 19:23

Pay2single
誒,倉鼠還真是三百六十行都會出現誒XDD連極北之處也有倉鼠的蹤影~~09-10 19:26
懶神
以我個人來說,會還滿想讀下去的耶(而且這種篇幅對正在K書的我來說很能輕鬆閱讀。)
真要說什麼建議,大概就是文章裡盡量不要用「~」這符號吧?
雖然我不到很反感,但還滿多人看到會馬上炸毛的。
就看你在格律和語氣表現間如何取捨囉

09-10 19:27

Pay2single
真的?不會太悶嗎??(我也在K書QAQ)
嗯.......那我用「——」來代表拉長語氣可以嗎?
雖然之後應該會少很多這種語氣了。
謝謝懶懶啦XDDD09-10 19:50
霜藍
贊同一樓的~~ww打大綱囉XDDD

09-10 19:27

Pay2single
好喔WWW那我看來得打了XDD09-10 19:50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我覺得也可以叫這一篇:如何在14分內逃脫(不)

09-10 19:30

Pay2single
14分內個頭啦!!(巴頭09-10 19:51
花花⋈
我想到某部遊戲也是在深海下的呢,有很多的「變異人」[e5]

09-10 19:31

Pay2single
嗯,其實我這篇是因為我有玩過很多有關深海的遊戲呢XDD09-10 19:51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感覺可以拍成電影(?

09-10 19:36

Pay2single
可以拍成的話我大概會升天了WWW09-10 19:52
錐生雅
我覺得敘述本身挺好的,講得還滿清楚的。海難那段有緊張到XDD

不過你自己寫說感覺好像開頭有點無聊......但我覺得這其實只要調整一點點東西就可以了。
在改動字數最少的前提下,你可以試試看把後半段遇難的情況跟最前面和山姆的對話直接順序對調看看效果,就明白了。先發生海難,然後再倒帶回想海難之前發生的事,帶出跟山姆的對話。
其實不是你的內容無聊,而是小說的第一印象就來自跟讀者打照面的第一起事件,如果你第一個事件給讀者的感覺普普,後面再有加分也會拉得比較困難一點。

這有點像是你發現一個有趣的事→你會問為什麼→接下來作者讓你看到原因→解答你的疑惑得到滿足,就不會覺得好像有點無聊了OAO

09-10 19:44

Pay2single
我一看到有那麼多的評論也很受寵若驚QWQ

嗯.....這應該是我的故事排序方面要多加注意了啊~
我在寫的時候一直在想第一印象會不會太晚了無聊就是了QAQ
好的,我再去試試!謝謝錐錐啦XDDD09-10 19:56
天無颺
看來這標題叫做:我要活下去(好像搞錯了甚麼?再重來一次好了

標題:我在冰川中遇到獵奇殺人犯並且和他一起生活
恩....好像太不溫馨了,再改一次好了


題:我與冰川實驗室中的病嬌妹子的開膛剖腹生活(恩,很完美



對不起,我只是來亂的,請原諒我

不過說真的,還滿有趣的阿,不過要怎麼寫成長篇我倒是有一點疑問

09-10 19:53

Pay2single
你信不信我會找出你住在哪裏,然後把你........

咳咳,不,沒有什麼,你看到什麼了嗎?(微笑

這是中篇啦WWWW09-10 19:57
天無颺
我只是說說的,別阿這位朋友(X

就算是中篇,我原本的預想是他到實驗室就結束了來著,看來我太天真了

09-10 20:03

Pay2single
看來你真是想我找出你住在哪裏呢(微笑09-10 20:06
搶劫怪
居然又開坑了XD 話說尼爾的坑這樣算填完了嗎?wwwww

09-10 20:14

Pay2single
就是啊WWWWW我應該會吧~希望1個月可以ok~(不過好像只有10天了QAQ09-10 20:35
天無颺
等等,我到底說錯了甚麼?!!

09-10 20:25

Pay2single
啊,太遲了~~~09-10 20:34
天無颺
阿...又讀了一次文章,有一個疑問,那個水下研究室是在研究甚麼啊?

09-10 23:52

Pay2single
不重要啦~~你當是一個目標就好09-11 00:02
花花⋈
有的深海遊戲很驚悚恐怖啊啊啊啊啊[e36]

09-11 09:13

Pay2single
就是WWWWW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去玩~09-11 17: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9-11 13:04

Pay2single
感謝巴哈!!!讚美巴哈!!!!!!!!!(喜極而泣
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啊啊啊啊啊!!@!09-11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Crooked... 後一篇:【連載】《Below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