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地理系在學什麼??(二)

作者:風之城│2017-09-10 16:21:21│巴幣:2│人氣:267
        之前我有發表一篇"地理系在學什麼??" 裡面在講述一年級的必修課程 這一篇我要講的是二年級的必修課程

二上必修
1.區域地理學
         區域地理學跟地理通論一樣是屬於不好理解的科目,大致上內是在講述傳統區域的起源與發展,說明區域地理如何興起,之後如何被取代,最後在講如何復甦以及分的派系,以及地方內涵和塑造的特色。考試題目一樣是申論題。

2.基礎生態學
        講到地理,其實地理跟生態有一點關係,所以地理系有一門基礎生態學。內容就是一些環境與生態相關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高中生物在重新學一遍)

3.氣候學及實習
        大一的時候有上過氣候,不過大二的時候還要在上一次,不過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有所謂的實習,說是實習,其實不過是分組找主題報告。基本上上課內容和大一差不多。

4.統計學及實習
        這一科是我的弱科了,統計學不外乎就是數學,無止盡的算術。由於地理系在我們大學被歸類到理組,所以統計學自然是免不了的。

5.測量學及實習
        這一科算是二上的核心必修課程,三學分。這一科就是在講述如何操作儀器和測量,包括三角水平測量、經緯儀測量(定心定平測量),麻煩的就是定心定平測量,因為你要讓儀器和地面呈現水平,所以過程中要不斷的微調,直到儀器精確地和地面呈現水平為止。
        最麻煩的測量是水準測量(要進行高程測量,簡單來說測量的目的是要利用水準儀及水準尺測定地表上各點間高程差的測量。),這個測量我認為是最費時費力的,這個測量要一組的人馬,一個人拿儀器 ,另一端的人站著並將水準尺豎立(那個尺完全展開高度有三公尺),用儀器去讀取直尺上的數值。因為這測量是無法一次完成的,所以需要重複做很多次,因此我們連續做三堂課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做不完的),之後要將測出來的數值用excel去做計算,這時候都是給數學好的負責,算好之後就把數據給老師啦,前提是,如果誤差值很小的話。如果很大呢?
恭喜你,重作吧!!(會很幹喔)

二下(待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然
謝謝大大的無私分享~

08-09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ul1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