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身為普通高中生的我、突然變成透明人!? (5)

作者:Ruu│2017-09-10 11:31:36│巴幣:500│人氣:136
        自從上次瀨草草離席導致會議不成功後,時光飛逝,十二月份早已打開序幕,步入尾聲了,即將來臨的也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途中我雖然嘗試變回透明人來尋找瀨,但他似乎在刻意躲藏著我,連能看見鬼的高橋也不曾再看到瀨,時間會洗淡一切,宛如一點一滴的逐漸忘卻此事。

        似乎也只有瀨知道這一切的始末,也許他有他的考量,而這一離開是否會再回來,無人得知。

        但也多虧了瀨,我跟高橋算是成為了好朋友,高橋也是我升上高中以來,除了櫻以外、和我最合得來的女性了。

        至於這樣的我怎麼跟櫻認識的,又是一個漫長而浪漫的奇緣。

#

      「秋野,要不要去吃晚餐?」放學時段、高橋提起書包後便跑來我的座位旁。

      「好啊,櫻要不要一起去?」

        可惜她直接狠狠打臉了我。

      「我要補習。」

      「我們只好自己去了呢。」高橋在一旁以一種極為嘲笑意味的方式對我說。

      「那妳想吃什麼?」我背起書包。

      「我聽說有家新開的火鍋店欸。」高橋有如孩童看見美味佳餚般,露出愉快又期待的表情。

      「那就吃火鍋吧,那家店在哪?」

        詳細地址通車約要一小時,抵達目的地後,天色漸暗,也從較為熱鬧的校區周邊來到了郊區,少了一分吵鬧,多了一分寧靜。

        進到店內,由於這裡已經離學校有段距離的緣故,店內並沒有看到同校生,大多是家庭聚餐。

        我拿起菜單,隨意點了個牛奶豬肉鍋,而高橋則是點泡菜鍋。

      「欸,那個聖誕節扮裝大賽你要扮演什麼啊?」在等食材過來的時候,高橋問了我

      「什麼扮裝大賽?」

      「班會課你果然都在看自己的書,不聽老師說話……」高橋搖了搖頭。

      「總之就是聖誕節當天,我們班人人都要裝扮成一個角色,然後有活動遊戲之類的吧。」高橋將送來的食材一一丟入鍋中。

      「據說學校每年都有這樣子的活動,算是學校的傳統了,也是我們新生第一次參加的活動!!」高橋激動地說道,有如打開汽水瓶蓋的瞬間,二氧化碳爭先恐後不斷竄出的模樣。

      「是喔…… 我大概就扮跟櫻是夫妻的角色吧,最好是帥帥的王子那種最適合我了。」

      「……」高橋嘆了口氣,隨後從逐漸熟透的火鍋食材中夾出一塊肉。

      「好吃!」

        隨著一口熱湯下肚,恰巧暖和了這個寒冷的冬天。

#

      「謝謝光臨!」

        跟店員道謝後,原本高橋約我一起去夜市逛街,但因為時間已將近八點加上一整天學校生活使我有些疲憊,我只好委婉的拒絕。

        而高橋要坐公車回家,我也答應陪她一起等公車,剛好在外頭的媽媽也順路可以來接我。

      「今天謝謝你。」

      「吃個飯而已,謝什麼啦。」我望著遠方的公園,一位老人家帶著一名女童散步著。

        他們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的自在,天真無邪。

        讓我想起,在小時候的時光。

        那巷子內的雜貨店爺爺最喜歡抱著我,看著那古老的電視。他總是摸著我的頭說道:「孩子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遠不要長大,外面世界它太複雜。」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逐漸明白那番話背後的含義。

      「如果。」

      「蛤?」

      「沒…沒事。公車來了,我先走嘍。」

      「蛤?」滿頭困惑的我只能揮了揮手,看著高橋走上最後一班公車。

        不久,媽媽的車子也到來,空曠的公車站宛如玩累了的孩童在滿天星辰的陪伴下,沉睡著。

#

        看著那天真的秋野上車後,我將頭轉向正面,以最舒適的方式坐著。

      「秋野,我可以看見那些【東西】,到底是好不好呢?」我呢喃著。

      「如果,到了那天…… 我承受不住的那天。」

      「你會陪著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0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普通高中生的我、突然... 後一篇: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