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右んば】幼被(1)

霧潯 | 2017-09-10 10:54:15 | 巴幣 2 | 人氣 465

【右んば】幼被(1)



  ※注意事項:

  主成分大概是みつば,因為不知道要打啥cp總之先這樣吧(喂

  有幼化的被被,還有一個幼兒控變態的嬸嬸,這是一個放假中本丸很閒的日常故事w





  |★☆《正文》☆★|





  「如果能看見小小隻的山姥切,我就此生無憾了。」幼兒控的審神者如此說道,看著她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模樣,山姥切國廣很努力地壓下準備拔刀的手,用力地吸一口氣,接著吐出——

  「主、」

  「被被你就讓我妄想一下會怎麼樣嘛不要報警啦拜託你了!」

  「……」

  「嗯,很好!被被乖喔,好乖好乖~」



  那瞬間山姥切突然發現自己完全被審神者當成小孩子了,而且還是1歲小孩還在努力學走路和講話的那種,摸頭之熟練差點讓他想報警,雖然說審神者原本的志向似乎是幼兒園老師……因為親朋好友一致反對她走這條路,怕她出現在社會版頭條上,所以才來當審神者的。

  「阿,好想摸小孩子啊~」

  審神者感嘆著發出了犯罪宣言,估計還有五秒鐘保護者組會把審神者強行帶走拖去重新教育,山姥切決定用布把自己包的嚴實一點,裝作甚麼都沒看到。

  那時誰也沒想到flag立了就一定會發生的這回事。




  事出突然,這天審神者心血來潮決定來鍛個幾發,看到1:30出現時打了個哈欠,和刀匠交流幾句後,完成一下想摸小孩子犯罪發言的每日任務,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和平常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直到鍛刀室出了點差異。

  本應是由審神者靈力召喚的付喪神,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自己從鍛刀室走了出來,體型也不是原本應該有的體型,衣裝的尺寸也配合當前的身形做了調整,更嚴重的是——他沒有應有的完整記憶。

  刀匠精靈也嚇了一跳,眼前有一個金髮小孩子拖著長長的白布,抱著對現在而言沒辦法握好的打刀,似乎光是抱起來就費了一點功夫,小孩子左右張望一下,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在這裡,如剛出生的幼兒般發出幾個短短的音節,刀匠換抱著胸,左思右想仍想不出那幾個音能湊出什麼句子。

  小孩子把帽帽摘下,大概是覺得太阻礙視線,左右晃了晃腦袋,一縷與眾不同的頭髮翹了起來,刀匠精靈靈光一閃,阿、這就是審神者說的呆毛吧!



  這個情況,只能請審神者解決了吧?

  刀匠精靈只想得出這個方法,雖然明天社會版頭條可能就是審神者了。

  但小孩子可沒給他時間看到門口有一點小小的縫,便悄悄的開門鑽出去了,留下找不到人準備等明天頭條的刀匠精靈。



  小孩子鑽出了鍛刀室,抱著刀到處亂跑,雖然說是陌生的環境,但他可不認為自己會迷路,他可是國廣的第一傑作喔!可別小看他!

  鑽出鍛刀室後他注意到了這個地方的人似乎不少,利用自己嬌小的身形,巧妙的躲過其他人的視線,跑著跑著發覺身後拖得長長的布有點礙事,可是這塊布又給他一種異樣的安心感……在行走方便和安心之間,小孩子猶豫了一會還是選擇了安心感。

  不過拖在地上也不方便行走……鼓頰思考了會,小孩子笨拙地把白布尾端綁了起來,雖然有點重,可是比拖在地上好一點,小孩子原地轉了圈,確定不會鬆脫拖在地上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而這一切,全都被粟田口家的兩個小孩子看到了。



  「沒錯吧?」褐色頭髮的男孩悄聲問身邊的人。

  「絕對不會錯!」淺綠色頭髮的男孩則是大力的點點頭肯定。

  「「這個本丸……有人妻!/有小孩!」」





  這事很快地傳開了,當然傳到自帶幼兒偵測雷達的審神者耳裡,在發作的那一刻被人強行按倒丟進小黑屋裡關緊閉,等她冷靜一點再放她出來。

  不然就是小孩走丟的時候再把審神者放出來,自帶偵測雷達的話找起來應該也會滿方便的吧,無言之間用眼神達成共識,在小黑屋門外貼上『內有猛獸,小心迴避』的告示牌後離開了小黑屋,只留下審神者發出幼童控變態的奇怪聲音,看起來頗有幾分『內有猛獸』的徵狀。

  原本毛利和包丁還想隱藏這件事的,然而馬上就被其他人發現,接著傳到了全本丸,有空有閒有興趣的全都來圍觀——

  ——接著全部被某位愛弟心切的一期哥哥丟出去。

  理由是粟田口的小孩子眾多,外表年齡比較接近,讓小孩子待在粟田口才是明智之舉,你們這群想攀關係、想騷擾的變態給我全部出去!



  小孩子的身分從身上的服飾被證實——確實是山姥切國廣。

  雖然沒有記憶,衣服也做了點改變,但是刀上的刀銘是絕對不會有錯,即使令人不敢相信但她確實是山姥切國廣,是的,還是『她』,非常神奇的竟然不是男性而是女性!光是這點就讓全本丸暴動了。

  除了申請想當哥哥的、申請當保母的,還有未來長大當戀人的……阿不,想申請戀人的那位已經被人拖出去重新教育了,目前戀人候選人的位置還是空的,估計未來就算有人填也會被強制退掉,目前已經有十幾個人已經聯署蓋章通過了『想童養媳的,下次活動就給我全程參與不准喊累也不准偷懶!』的法案。

  這些暫且不提,甚至還有人跑去向小山姥切申請想當把拔!

  理所當然的,申請把拔的人被公認是馬麻的山姥切國廣本人親自轟了出去,現在拿著手傳札在手入室裡排隊。



  「想吃點心嗎?」毛利拿出糖果在小山姥切眼前晃了晃,看見新奇的東西小山姥切的眼睛馬上就亮了起來,伸出手想拿,但在快碰到糖果時小山姥切猶豫了一會,眼神飄向一旁圍觀的人……

  某位捧著一碗點心笑容燦爛、第一個跑來申請想當把拔、被轟出去後自己拿著手傳札去手入室、手入完後火速趕回來的把拔候選人M,因為存在感太高完全無法無視,讓人有些汗顏,坐在山姥切腿上的小山姥切忍不住往山姥切懷裡縮了縮。

  毛利不滿地拿著棒棒糖說教「爺爺!就算你要當人家的把拔,但你這樣會嚇到人的喔!」小山姥切的注意力應該要擺在我身上啊!爺爺你來搶什麼戲份!

  「哈哈哈,抱歉啊。」把拔候選人M笑容滿面的回應,笑得毛利心底有點發寒,此時包丁見機撲在山姥切身上「總隊長,爺爺好可怕喔……」裝出害怕的模樣,包丁趁機撒嬌取得注意。

  「……三日月,不要欺負人。」摸摸包丁的頭安慰,山姥切板著臉對他說到,包丁露出小惡魔的笑容,還偷偷向他做了個鬼臉,毛利也在時候趁機靠在山姥切身上,用行動表明自己的立場。



  三日月眼神無辜「我沒有喔。」但不管是毛利還是包丁都察覺到一絲寒氣「欺負人這種事可不是爺爺會做的喔。」唉呀呀,仗著山姥切在場就無法無天了嗎,現在的孩子們還真有個性呢……

  『我們好像做的太過份……了?』

  包丁用眼神示意毛利,後者沒辦法維持臉上的表情,眼底凝結一層薄薄的水氣。

  『我們惹到不該惹的人了!怎麼辦?』

  山姥切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小山姥切則是完完全全把頭埋在山姥切的懷裡,以包丁還毛利目前的鍊度而言,完完全全不能跟已經養老生活已久的三日月比,一期哥好像在隔壁房的樣子……如果是用跑過去求救大約有15公尺的距離,用叫的話一期哥則會馬上衝過來,但是會給其他人一點困擾。

  『要求救嗎?』

  『只能求救吧!』



  「呦,在做什麼啊?」又一名把拔候選人T結束手入趕了回來,戴著帽帽空降在三日月和山姥切之間「殺氣都冒出來囉,收斂一點。」鶴丸指了指自己的臉對三日月說,要不是知道大家的本體都放在自己的房間裡,要不然真的會讓人以為三日月會拔刀砍了他們。

  一期一振還在隔壁房間,你敢砍他弟弟我也真佩服你了。

  「哈哈哈……抱歉嚇到你們了。」三日月笑了幾聲,微微低頭表示歉意「那麼,我先離開了。」自知現下的情況對自己不利,先別提隔壁的一期一振,鶴丸這項舉動已經情勢拉到他身上,不先退一步可能會把之後的所有路堵死呢。

  『他應該不是回房間拿本體吧?』

  『……求他不是!一期哥救命!』

  兩名小正太瑟瑟發抖,等到三日月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後五人才鬆一口氣,鶴丸拍拍兩位短刀的肩膀安慰。



  「跟好你哥哥,不要亂跑,不要刺激老人家,知道嗎?」閒著沒事去吃點心阿,不要刺激老人家阿知道嗎?

  「「是!!!」」毛利和包丁簡直是要哭出來了,大聲答應後喊著「一期哥!」衝了出去。

  「三日月沒這麼可怕的……」山姥切望著兩個小正太跌跌撞撞地跑出去不免感到有些無奈,雖然這有很大一部分應該是三日月自己的鍋……「嘛,之後三日月再自己去找一期一振和解吧,不然他接下來的生活就得躺在手入室裡了。」雖然一期一振平時人很好,但是一說到他弟弟的事就會爆炸喔。

  小山姥切維持著埋在山烙切胸前的姿勢,偏頭露出半張臉偷看鶴丸,鶴丸拉了拉自己的帽帽「我們都有帽帽,是同伴喔!」小山姥切不知是有聽沒有懂、或是略懂略懂,但他有感覺到鶴丸釋出的善意,和剛剛目標擺在山姥切身上的人不一樣,這個人是看著他的。

  「不是壞人喔!」鶴丸再次重複,小山姥切的臉離開山姥切的胸膛,用著圓圓的碧綠色眼睛盯著他看「真的不是壞人!」鶴丸也盯著小山姥切,一大一小似乎在無言間達成了什麼默契,小山姥切很用力的點了一下頭。



  「認同了?!」你們剛剛是做了什麼?山姥切的視線在兩人之間來回,一頭霧水,這孩子雖說應該是他,但他完全猜不到這孩子再想甚麼。

  「沒錯,這就是同類的交流!」鶴丸為這發展沾沾自喜,雖然他也完全不懂是發生什麼事!不過感覺小山姥切不怕他了!比起剛剛那個爺爺他的進展更順利一點!

  不都是附喪神嗎?當然是同類的交流阿。

  哎呀哎呀山姥切這你就不知道了,小孩子看到跟自己一樣特徵的人會有種同類感阿。

  那你知道他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完全看不懂!嘛~反正就結果而言還不錯嘛!

  兩人用眼神交流順便拌嘴,看的小山姥切也是一頭霧水,他們兩個是在做甚麼?



  「接下來是晚餐了吧?山姥切你先把小山姥切交給我吧,你先去找三日月,免得他帶本體去飯廳。」不至於會帶本體去飯廳啦……山姥切反駁,不疑有他的讓鶴丸抱小山姥切。

  「麻煩顧好她。」小山姥切對於這項舉動很是恐懼,抓著山姥切的袖子像是不願意離開媽媽「會的,交給我吧。」鶴丸笑著摸摸小山姥切的頭,小山姥切的警戒心稍微消退一點點,但仍不太自在地讓鶴丸抱著。

  他們應該沒問題吧……算了現下的當務之急是找出那個爺爺。

  山姥切起身離開去找三日月「你還不會說話對吧?我先教你一些簡單的詞吧!來,跟我說喔——」鶴丸正努力地教山姥切說話,有種新手爸爸正在逗自己小孩的既視感。

  畫面看起來很溫馨——想到此而放心的山姥切露出淺淺的笑容——果然交給鶴丸沒有問題。




  不過山姥切忘記鶴丸沒問題不代表三日月沒有問題。

  更何況兩人的惡友關係還擺在那,要不有爭執都難。




  晚餐時間,小山姥切的驚人之舉直接嚇壞在場所有人。

  「把拔~」小山姥切對著鶴丸叫道,眼睛看著湯匙上的青椒,語氣中帶有一種哀求和不情願「不行,撒嬌也沒有用,不可以挑食。」印有卡通圖案的小湯匙更接近小山姥切的的嘴「把拔……」小山姥切的語氣更哀怨了,剛剛他吃了一小塊,味道讓他差點吐出來,很努力地忍著那個味道才勉強吞進去。

  「不行~」鶴丸加油添醋的說,順便指向旁邊還在幫忙添飯的燭台切「挑食的小孩會被光坊丟出去喔,上次主上不吃茄子也被他丟出去喔!」審神者不吃茄子是真的,不過實際情況是,審神者很勉強地咬了一口後受不了那個味道哭著跑出去。

  在那之前還發生過不吃秋葵、不吃苦瓜、不吃芹菜和不吃青椒的案例,不過那些暫且不提。

  小山姥切身軀一震,咬著下唇、眼淚再眼眶中打轉「馬麻……」小山姥切看向嚇得筷子都掉了的山姥切求救。



  小山姥切剛說了啥?!

  晚餐時間被放出來的審神者,嘴巴大的可以塞一顆他最討厭的青椒進去,每一秒都被拉長成一千秒似的,意識知覺停留在小山姥切說的那句「馬麻」上在場的人除了暴風圈中心的兩人沒事之外,其他人都被這資訊量重擊的說不出話。

  「你、剛剛說甚麼?」山姥切的眼皮跳啊跳的,他的直覺告訴他——這肯定是鶴丸的鍋!

  「馬麻~」小山姥切沒聽懂他問的問題,只覺得山姥切還不想幫他,鼓著紅通通的臉頰,他又在求救了一次,正巧回答了問題。

  坐在山姥切旁邊的三日月感覺突然被雷劈了四次左右,身體化作焦土失去知覺,哈哈哈我知道這都是假的,老人家了耳朵不好使阿。

  接著又一聲「馬麻!」讓他臉直接栽進碗裡「三日月啊啊啊啊——」



  望著場面一陣混亂,鶴丸摸摸困惑的小山姥切,順便把他碗裡的青椒全部移到自己碗裡,繼續自己的新手把拔餵食大業,鶴丸露出邪惡的笑容。

  聽審神者說小孩是單身人士最大的殺器——果然是真的阿。

  一開始打定主意要收攏小山姥切真是做對選擇了,鶴丸得意的不得了,趁著燭台切顧不到這邊,給小山姥切的碗裡加了一隻雞腿,一想到剛剛三日月的模樣笑得合不攏嘴。

  「把拔?」小山姥切疑惑的音調上揚,無意間又給三日月戳了一刀「沒事沒事,你很棒喔~!」把雞肉撕成絲再餵給小山姥切,鶴丸現在的心情可好了。

  等山姥切處理完老人後他們一起去洗澡吧~





  |★☆《不知道有沒有續但是感覺就是還沒完的樣子》☆★|



  感謝穗太太,小被被太可愛了(´///☁///`)

  因為超喜歡小被被,意外寫得有點長,原本想說兩千字差不多結果到了五千還沒完wwwwww拖了有點久阿wwww⁽⁽ଘ( ˙꒳˙ )ଓ⁾⁾

  要寫數學背英單背國文弄的腦袋都快昏了,好像還有甚麼海報要做的樣子,社課也要弄……快虛脫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