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心得《帝一之國》

作者:annawest│帝一之國│2017-09-09 17:01:22│巴幣:2│人氣:870
安娜懷斯特的奇想世界
《帝一之國》
作者:古屋兔丸
先說為什麼我會去看這部漫畫。有一個youtuber說《帝一之國》翻拍的真人電影很好看,所以我就熬夜看完它的漫畫。我想我不會去看電影了,原因容之後解釋。
傳聞作者古屋兔丸是位產量少而精的鬼才漫畫家,上次聽到「鬼才」是用在形容冨樫義博。《帝一之國》是我看的第一部古屋兔丸的漫畫,有機會的話我會看更多並推薦給你們。好了以下進正題,閱讀心得。
=================
原則上我不看政治題材的作品。一來是我單純不喜歡,二來是通常較悶,一個我不喜歡的題材又讀來悶,誰會這樣自虐。
=================
《帝一之國》,主角在朋友的幫助下立志成為海帝高中的學生會長的故事。就這麼簡單,可以一句話帶過的簡單故事線。前半段是看主角如何幫助支持的學長贏得選舉,後半段就是主角自己與學弟的奮鬥,結局是一如想像的王道路線。但事實上這不是鬥智鬥勇的熱血戰鬥,整部作品就是打著校園政治名號的現實反諷漫畫,劇情上徹頭徹尾地在反諷日本官場的貪汙腐敗。如何的背地裡陷害人、吃裡扒外、陰溝裡翻船,這些明爭暗鬥倒戈、背叛不在話下,賄選也是選舉的「正常現象」。
=================
人物誇張的表情、戲劇性的肢體動作、魄力十足的背景,悄悄地隱藏內容的黑暗,反而給作品輕鬆、搞笑的感覺。偶爾......不,大量的混淆注意的同性關係,或甚至是偽娘、和尚、龐克、小混混等名門男校不會有的人物,更是給讀者一個「搞笑漫畫」的感覺。但真實的官場,可不是如此,鏡頭前搞笑用的立委,鏡頭後做了什麼?
=================
這部作品不算「有劇情」,因為當第一話看到主角說出自己的理想,結局就大致底定。我喜歡看人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它的內容大致和我胃口。雖然有幾次選情轉折變化得有的......轉太硬了,但仍不減整部「趣味性」。看完後不禁讓人期待赤場帝一與榊原光明、冰室羅蘭與駒光彦、夢島玲與久我信士他們的未來與戀情會如何,雖然故事背景是男校。
=================
看漫畫的同時就感到如同是在真實世界中,我們的身邊被不真實、不重要的訊息充塞,反而只在意一些枝毫末節的小事,而忽略真正應該注意的事物。我關心主角臉上的顏藝、主角的三角戀情、學弟之間基情四射、偽娘如何勾引男校學生,但卻總是忽略他們扭曲的校園生活只是把成人政治世界搬到教室重現而已。這是一本標準的日式漫畫,也是一本嶄新題材的日式漫畫,同樣諷刺社會黑暗、人心險惡,但使用截然不同的手法,讓我反思的不是書中的角色,而是成為讀者本身。
2017年8月8日
#annawest
謹祝父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6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nawest|帝一之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蘭映雪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1/0b798f3954683866416cb18551c7fc9c.GIF

09-18 0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awe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小說心得《文學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