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II-千葉支援戰(上)(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9-09 12:11:53│巴幣:80│人氣:747
    升起濃密黑煙的村莊,支離破碎並四處散落的屍體,小孩被凌虐的體無完膚,女人在這地獄般的景象中遭受污辱;而那些始作俑者的士兵,一個個像失了魂似的空洞的雙眼、明顯不正常的臉部表情,完全沒有開心的樣子。

    這幅景象之中,沒有勝利、沒有喜悅、沒有希望,無論是被蹂躪屠殺的平民,還是因為長期執行這一切而精神崩潰的士兵,都是被折磨與痛苦囚禁的受害者。

    「無差別戰爭,無論是性別、宗教、身分、地位,單純否定一切,並將眼前所見全部抹滅、最惡劣的殺戮。儘管這幾十年來情況有所改善,但早已經被打破的禁忌難以還原,同時這種戰爭的效率也的確非常高,難以被放棄。」

    過去曾經在學校學過無差別戰爭的殘酷,但說到底時千河也未曾親眼見過、或是理解這其中的含意。

    「為了阻止這種事情發生,我們第三方人道組織會進行難民的引導、物資的運送,確保戰爭區域的子民也能有最基本的生活條件;但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在運送物資的時候,無論難民還是組織的人都會遭受攻擊嗎?」

    立華咲奈腦筋轉得快,立刻回應。

    「沒錯,對攻擊方來說,凡是支援敵方的人,無論是什麼身分,都一樣是敵人,何況我們又有這些物資,足以讓他們大賺一筆。」

    「所以……變成了第三方『武裝』人道救援組織,是吧?」

    時千河也理解了。

    「是的,但是既然武裝了,我們也不能只單單保護自己而已,那些接受我們幫助的難民,也應該是在我們的保護之下。」

    「也就是說,我們的部隊幾乎等同於戰場監督者,並協助保護在戰爭區域附近的城邦平民。」

    篠原羽月補充。

    「原來如此,不過這樣的話我們到底有什麼利益可言?」

    時千河突然發問道。

    在他身旁的立華咲奈嚇了一跳,篠原羽月神情飄出一絲訝異,就連一直低頭擺動虛擬介面玩遊戲的莫曉晶都「哦!」地發出讚嘆的聲音。

    豪摩沒有動搖,只是牽起了嘴角,似乎早就料到了時千河的問題。

    「等等,千河,拯救平民不就是目標嗎?而且這種組織正式以非營利的方式來倡導人道主義……」

    「並不是。」

    豪摩打斷了立華咲奈的話,立華咲奈愣了一下,露出不解的表情。

    「時千河,你這問題問得很好,既然做為了武裝軍事組織,無論是開銷還是人力,都需要龐大的成本。組織的成員並不是無償的義工,而是訓練精良的士兵。」

    「也就是說,組織裡的人都是坐著全職的工作,領著軍人的高薪,並且有高額保險,同時加上軍備的購買、維護,還要再算上救援物資的採買與運送,這種種條件都讓這個組織不可能成為『一般』的非營利組織……確切來說,這裡還比較像『傭兵組織』或是『私人軍事包商』,沒錯吧?」

    「漂亮,很清楚軍事組織的營運嘛!果然沒選錯人。」

    豪摩拍了拍手。

    「那麼就來回答你的問題吧!第一,就像你說的,我們偶爾也會接一些『傭兵』的案子,但這些案子的條件在我們的規範之下,都必須符合布蕾思之城在2064年所提出的『深圳公約』。」

    深圳公約,一個重新提出舊有軍事戰爭道德、並受到兩百四十三個軍事組織簽署的共同協定,然而成效並不怎樣,畢竟在世上超過五百個的軍事組織中,一來參加成員過少,二來約束力不足,就連有些已經加入簽署的組織都不遵守這項規則。

    「『必須在考量人民福祉下,為防禦非合理之暴力而進行傭兵雇用,以抵禦外敵』這種條件嗎……?」

    「是,會進行這種條件的城邦,發展良好,價碼都不會開的太低;另外第二種營利方式,就如舊式的人道組織一般,接受來自各城邦政府、企業或是個人的援助。」

    「這個可以理解,不過我記得羽月姐有說過,時之沙似乎有跟布蕾思之城許多企業、貴族簽署合作契約,如果只是捐助的話這些契約的必要性……」

    立華咲奈簇起雙眉,認真思考著。

    「那就是第三項,同時也是最主要的營利方式了。」

    豪摩停頓了一下,將全像投影的畫面更換。

    「時之沙目前與六十一個城邦、四百四十七家企業合作,主要營利目標是『技術輸出』、『戰後重建』與『戰場清理』。」

    「並不是戰爭本身嗎……?」

    比起布蕾思的軍隊那單一性的目的,時之沙這種私人軍事組織,似乎有著更多經營機制。

    「技術輸出,主要是我們時之沙經由談判、合作與交易,換取來些許布蕾思之城的技術代理權,然後再將這代理權高價出售給合作企業;當然,絕大多數是軍事專利。」

    「布蕾思會願意交易軍事技術?」

    立華咲奈感到驚訝。

    「不如說,我們自身本來就帶有不錯的軍事技術,副團長龍叡文是魔法機械工程師,他的身上也有十幾項有關於機甲的專利技術,這些技術與布蕾思之城交換後,取得的便是機甲販售的代理權與部分零件生產權。」

    「除此之外,時之沙願意將神遺島與自身情報交換給布蕾思之城,換取了與瑪德爾同等階級的人工智慧妲蕾特設置在島上,並出租妲蕾特的運算處理空間給予各個有需要的城邦、企業或是軍事組織。」

    篠原羽月在一旁說道。

    「再來就是部分魔法術式工程的專利技術了,包括魔具的生產、迴路構築與魔法式編寫,都由我跟羽月還有魔法工程部的部長哈蒙共同處理。」

    「那麼另外的『戰後重建』與『戰場清理』又是怎麼回事?」

    「戰後重建這方面,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在城邦遭遇到無差別戰爭之後,因破壞巨大,我們在介入戰爭之後,必須回幫助該城邦甚至鄰近城邦恢復秩序與建設。」

    豪摩將投影片轉到了合作企業列表。

    「時之沙合作的四百四十七家企業,其中包含食品、製造、營建、工程、教育、農業等各個產業,確定局勢穩定後,我們會漸漸減少對該城邦的支援物資輸出,轉而促進城邦政府向合作廠商簽訂為期二至四年的壟斷契約。」

    「壟斷?」

    「是,當然並不是那種惡劣性質的市場壟斷,而是由我們進行監督,並對企業人員進行保護,使他們可以在重建時間內完全掌控城邦的市場。一方面企業可以穩定擴張並賺取龐大的戰後利潤,另一方面城邦也不會被趁人之危的無良企業勒索,更杜絕金融市場的投機客對脆弱的戰後城邦經濟造成打擊。」

    「而時之沙就從中抽取傭金,是吧?」

    時千河問。

    「對,如果城邦財政上有極大的困難,我們也會適度放款收取利息。」

    「聽起來蠻合理的。」

    立華咲奈點點頭。

    「至於戰場清理,這應該就牽涉到魔法師的事物了。」

    「哦!原來如此!我懂了!」

    「嗯?」

    立華咲奈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時千河還是一臉疑惑。

    查覺到他的表情後,立華咲奈耐心地解說道:

    「戰爭過後,尤其是無差別戰爭,戰場上會有很多屍體不是嗎?」

    「然……然後?」

    「人類的屍體……不對……應該說『有意識生物』的屍體,其中含有不再具備『象現可能性』的魔法迴路,這些迴路都是非常珍貴的資源,他們是……」

    立華咲奈指了指天上。

    「『鈊晶』的原料。」

    「什……!?」

    這項事實震撼了時千河。

    「這是魔法師所共同保密但熟知的事實,一切所謂的迴路、核心、結晶體,都是死去的人的屍體所煉製而成,依照需求不同,練成鈊晶所需的屍體數量也就不同,比方說,一個成年人的屍體能練出的鈊晶差不多是五十公克。」

    豪摩補充。

    「布蕾思之城上的那顆中樞鈊晶,雖然初始數據早已經遺失了,但就目前魔法協會內的估計,至少四百萬吧……,另外機甲所用的核心材料,也差不多需要兩到三百。」

    「魔具算是消耗較少的了,不過因為這些精密的東西經常由大量時間與失敗堆積而成,因此全面看來的話,消耗還是很可觀的。」

    時千河努力吸收著這些衝擊性的知識。

    鈊晶無論是原理還是製造方法,對一般人來說從來都是個謎,而聽了它的製造方法後,大概也能理解為什麼相關當局會決定保密,同時魔法師也有所共識不洩漏這件事。

    那是一種尊重,對死者,以及他們所賦予自身這超常力量的尊敬。

    「自從Apocalypse肆虐之後,死者實在太多,屍體處理成為難事,同時許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家人的屍體到底散落在何處,最終過去那些『下葬』的習俗,也漸漸被人們所捨棄。」

    「比起形式上的儀式,記憶與精神上的緬懷,更加重要吧。」

    篠原羽月附和著豪摩的話,似乎想起了些什麼。

    「何況自己所珍視的、死去的誰不僅僅只是留在少數人記憶中,而是真正成為所有人的共同價值,並且永遠守護自己,這樣的想法,也在這幾十年間傳開來,政府也統一承攬的所有殯葬的相關業務,為的就是統一集中獲取這些資源。」

    「最重要的資源,是人類自身……嗎?」

    「是啊,回到正題,我們會去進行戰場清理工作,也是為了回收屍體,組織內也有相關技術可以將其煉成鈊晶的『原料』,進一步的加工與製造必須送到布蕾思處理,但其所創造的永續產值比起成本實在是優秀太多了。」

    豪摩攤開雙手,微笑地說道。

    「有些城邦還會專門花錢來請我們幫忙清掃戰場喔!做見不得人的事的時候!」

    莫曉晶興致高昂地講出了政治黑暗面。

    「好了,大概也對布蕾思的情況有些理解了吧!那麼話不多說,接下來就是職務分配的時間了。」

    豪摩伸出手,指著立華咲奈。

    「團長命令:立華咲奈,你下周開始會被派送到沖繩,我們在那裡承租了一個軍事訓練基地,你將在那裡接受為期四個月的新兵特訓,訓練完成後的職務日後會再進行說明。另外……時千河!」

    「是!」

    「你直接進入特殊戰鬥隊執行團隊訓練、數據採集、戰術探討的工作;其餘時間姑且先跟在羽月身邊學點組織內部管理的事情吧,日後有機會成為幕僚的話會有點用處。」

    「「是,團長。」」

    時千河與立華咲奈理解了指示,大聲回應道。

    豪摩似乎很開心地點點頭,兩條線一般的瞇瞇眼透出了笑意,讓他們退出會議室。

    夜幕漸漸低垂,豪摩站在會議室的窗戶,瞭望著從大廣場離開的時千河與立華咲奈。

    「這樣就好嗎?」

    篠原羽月問道。

    「你這話是幾個意思?」

    窗戶的反光映著豪摩的身影,豪摩沒有回頭。

    篠原羽月笑了笑,不說話。

    「很多事情,等他們在組織裡待久了,再告訴他們比較好,沒有向心力的新兵,聽了只會增加他們心裡的動搖。」

    「好吧!」

    「話說回來,曉晶,特殊戰鬥隊的籌備狀況怎樣了?」

    「唔……對不起團長,感覺不太妙,下個月可能無法成軍。」

    「情況我聽說了,史蒂芬妮離職了,對吧?」

    「嗯,不過她帶走的情報裡只有三成是真的,其他七成是假的,另外也做了些防範措施足夠讓凱厄斯誤判好一陣子了,只是那三成真正的資料中,可能有連我都不知道的最高權限機密……這比較棘手。」

    「她在這裡也待兩年了,以她魔法師的身分,本來能偷走更多情報,你能做到這樣也算不錯了,辛苦你了,曉晶。」

    「嗯!」

    聽到豪摩的安慰,莫曉晶立刻恢復了精神,開心地點點頭。

    「總有一天會跟她再見面吧,到時候也差不多該算總帳了。」

--------------------------------------------------------------------

這禮拜算是交代了一些設定與細節

順便挖幾個坑等以後當伏筆w

開學第二周,累得跟狗一樣

好險這禮拜作業比較少一點,還有些時間可以出去走走或是趕稿

閱讀完本篇之後,請不吝給予GP或在下方回應留言喔
另外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

總之就先這樣囉,我們下周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神隱
我覺得排版上可以做得更易於閱讀些

09-09 12:31

亞達六十七
感謝指點,請問有什麼排版上的建議可以讓我學習參考嗎?09-09 12:35
神隱
這部分或許可以在行與行或段落多些間隔,有時常覺得網文一片白的看下去有點吃力

09-09 12:37

亞達六十七
我是已經在行間或段落間空了一格啦,原來這樣還是不夠,我以後會再注意,感謝!09-09 12:43
浅穗若心
排版或許與視覺壓力有多少關係,不過對平常以實體書記閱讀的我來說,其實還不到那麼的壅擠。
稍微瀏覽了一下這篇的內容,看來多以對話推展劇情,其餘敘述則似乎多用來架設舞台與畫面引導的樣子。
這樣的寫法,依我個人所見,在看過些網路作品中感覺挺常見的;
在這裡先當作個人風格看待,待我從第一篇來好好賞味一番吧!

09-09 15:06

亞達六十七
我也是慢慢剝所出這種呈現方法的哈哈,感謝支持喔~09-09 22:27
愛麗絲的父親
劇情.場景.都描寫的很棒.
可是.感覺不是很好閱讀.
看的有點累..

09-09 15:39

亞達六十七
抱歉,下一篇開始我會盡量改善排版問題喔~09-09 22:27
叁洞陸捌
感覺跟賢者之石一樣猛[e5]

09-09 16:54

亞達六十七
哈哈,隨劇情發展日後會有更多關於鈊晶的解釋喔09-09 22:28
六道輪迴
偷偷瞅一瞅(躲牆角……

09-09 18:59

亞達六十七
那裡有90度,太熱了,快出來吧09-09 22:29
VooDoo〞巫毒之子
肛一波

09-09 21:44

亞達六十七
反肛09-09 22:29
小嵐酢漿草
老者"喊價"那裏滿生動的,資工的副團是不是個謎樣的人物 ? 包含出場時機。

09-09 23:19

亞達六十七
你這是上一篇的內容了ww
關於角色的部分日後會有更多著墨,目前來說就交給讀者自由想像了w09-09 23:23

><

09-10 15:12

亞達六十七
>//////<09-10 22:23
遊蕩的鹹魚(´・ω・`)
輕鬆一結束開頭就這麼血淋漓[e3]
學生汪你好(´・ω・`)
巴哈沒辦法調間距真的很困擾呢(X
不過鹹魚覺得文章好看,這還是可以忍受的(?

09-11 00:43

亞達六十七
就像包藏在可愛治癒畫風下的獵奇新番ww
我之後會試著把段落間的空格加大兩格
但一整段擠在一起真的就沒救了ww 不能調間距是硬傷
我會盡量調整段落內的字數
不過這還是得在不干擾行文流暢度的情況下實行
能做的努力有限orz09-11 00:48
佑くh
可以請問千河比較喜歡誰嗎?還是沒有愛情因素XD

09-12 23:37

亞達六十七
千河比較喜歡哈絲黛兒啊,到現在都是喔wwww09-13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