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聖劍啊? 劍與密令 05話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7-09-09 00:17:28│巴幣:0│人氣:124
05話
 
  此刻,已海天一色。我坐在雷電坊的屋頂上,望向遠處的大港漁火點點,燈火與繁星爭艷。夜晚雷電坊寧靜地還可以聽見掛於架上的刀劍因風吹進坊內而相互碰撞的清音,宛若風鈴聲悅耳。
 
  後天就將要與大師兄比試了,然而,越到日期我卻越發冷靜。正因如此,我才有閒情逸致爬上屋頂和楊鳳一起欣賞夜景。
 
  平常的楊鳳進出坊內都穿著像著一個年輕小夥子,頂多他那清秀的臉蛋還能讓人知道他是個小姑娘。但他今天只圍著一條青絹肚兜和魚肚色的燈籠長褲,手持紈扇,短髮盤成兩個包露出他玉筍般的頸子,實在美極了,夏夜涼的是他的身子,卻教我看得熱汗直流。
 
  「唉,哥哥,你不緊張嗎?」
  「是一定會緊張,不過這是一場不能輸的仗,我不能因為緊張而輸掉。」
  我擠出了一個燦笑,但油然而生的微妙緊張感卻讓我的嘴角微微抖動。我擔心的不只是輸贏問題,而是師父和大師兄真正的意圖。仔細想想這樣的案子不太可能讓我這個身分不符的工匠來執行,甚至是所謂的比賽。只是,難得擁有這樣的機會,我就得死命捉住。
 
  「對了,哥。我想知道,如果師父讓你順利出師,你接下來想怎麼做呢?」
  「我啊......我想我會離開雷電坊,然後自己找個新的店鋪開一間打鐵店吧!但除了鍛劍之外,我也希望我能夠經營第二個自己,雖然成為像師父那樣的大師是我的夢想,但人生畢竟只有一次,我也想去做很多事。」
  我越說越覺得開心,只是瞥見楊鳳突然縮成了一團。「怎麼了嗎?是不是著涼不舒服了?」
  
  「沒事,我只是羨慕哥哥,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你也可以有啊,你在說什麼傻話?」
  「我可以?」
  楊鳳就像是聽到了什麼出乎意料的答案一樣,睜大了他玲瓏的雙眼,就快要掉了出來一樣。「當然,你想怎麼做都是由你決定呀!怎麼看你一臉沒自信的樣子?」
 
  「我的確很沒自信,而且老爸一直希望我成為一位巫祝.....但哥哥卻總是給我自信心,我會加油的!」
  楊鳳深吸了一口氣,對我微笑著。
  
  「那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鳳。」
  方才聽見這樣的回答,我皺起眉來了。
 
  「我想成為一名刀匠!」
 
  「嗯嗯。你有想法很棒啊!」
  正當我對著楊鳳說著這句話,他褐色的瞳孔澄澈地如同琥珀一樣,神色帶點驚訝又有些開心。「你幹麼反應這麼大呀?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妹妹。」
 
  「嗯!」
        楊鳳的丹田有力,也很久沒看到這麼有活力的他了。
     藉此,我繼續說道:「不過,別人給你的自信都是暫時的,真正的自信,要靠自己去經營喔!我對這次的比賽很有自信的,就是相信自己,和相信支持我的你們。」
  我自然而然地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方才的緊張感也不覺得困擾了,或許一開始人便需要彼此給予的信心吧。也似乎有種要帶給楊鳳榜樣和經驗的使命感。
 
  和楊鳳說著說著,屋頂下傳來了師父的吆喝聲,我們倆誰也不理,相視而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