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歡樂死靈的作死日常(21)

作者:索特│2017-09-08 15:04:20│巴幣:20│人氣:205

  一邊走在返回路上的我,一邊反覆思考著師傅幾天前給予我的解答。

  師傅他老人家當時讓我再用那個技能創造了幾個死靈後觀察了一陣子,隨後思考了一段時間後是這麼跟我說的。

  「我想我大概知道你技能上說的缺陷是啥了,這些死靈的靈魂基本上是不完整的,有沒有聽過五隻普通的蟲子也有一份靈魂這句話?嗯?等等,原文好像是一寸的蟲也有五分的魂?‧‧‧‧‧‧算了,大概就是這樣啦,你用那個技能創造出來的死靈的靈魂基本上只能說不完整。」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種靈魂大概就是那種原本就只是相當普通且渺小的生物的靈魂並非魔物或冒險者的那種,這類的靈魂要說的話就是我們平常看見的那群傻蛋死靈擁有的靈魂,要形容的話就只能用不完整來說吧?」

  「好吧,要簡單來說的話,你這個技能製造出的死靈只能是傻蛋,而且還是靈魂上有缺陷的傻蛋,如果你要有一個簡易的認知的話,這麼記住就行了。」

  「至於你說的控制,我想大概是你誤打誤撞把靈魂連接到那個死靈的身軀上吧?雖然說我們基本上是無法把靈魂轉出我們的身體,但這種連接方式倒還是有可能‧‧‧嗯,我想是有可能沒錯。」

  「而那個死靈會有跟你一樣的力量,不外乎是連接加上你灌入過多魔力,我記得之前有說過,我們無法藉由鍛鍊增加力量,但我們的肉體的力量卻還是可以成長是因為魔力的緣故,當然,這終究只是我的猜測理論,我記得還有一群傢伙之前拿出靈魂才是關鍵的理論來嘴砲我呢。」

  「至於那些傢伙最後怎麼了?那不是重點,你說最後那個死靈在脫離時就死去,我想有兩種原因,一是對方的靈魂承受不住你的侵占,所以自行潰散,不過想來也是,畢竟本身就是有缺陷的靈魂,會無法承受也是理所當然;二則是身軀本身擁有的魔力就是你的,而在你把魔力收回後被抽空,導致沒有魔力維持自身而死去。」

  「總之你要的答案應該就是這些了,不過這些對你來說最多參考用而已,畢竟實際上如何還是得要看你自己是怎麼理解的。」

  嗯,師傅他老人家依舊還是講解的亂七八糟,雖然說內容的重點都有說到就是,不過這亂七八糟的說法要理解還真的有點困難。

  不過也多虧如此,我稍微有些理解,並且有了個想法,接下來只要找個屍體嘗試就好了。
如果順利的話我可以獲得一個完全沒有任何隱患的新身體,但失敗的話大概就是死了吧?

  人因作死而進步嘛~如果不去作死怎麼有新的發展呢~

  诶?你們說人不是因為作死而進步的?‧‧‧‧‧‧難道是我之前聽錯了?

  然就在這時,我忽然感受到一個帶著令我厭惡的氣息的東西從我正後方迅速接近,我下意識地進行閃避──

  雖然反應沒問題,但身體卻跟不上反應的速度。

  以眼角餘光所見,那個東西是一個白色的光球,如果要我說的話那就是個魔力彈,很普通的魔力彈,但問題時上面的屬性和力量令我感到厭惡和驚訝。

  厭惡是因為那是光屬性的魔力,光屬性的法術通常都可以對我們這類死靈屬的魔物造成靈魂上的直接傷害,效果特別好。

  而驚訝則是,那個魔力彈的速度比我之前所建的其他魔力彈還要快上一倍,而且威力很恐怖,只見我被擊中的阿左前臂部分在一陣光芒後上面的毒性消失了。

  沒錯,是毒性消失,而不是斷裂或炸碎甚至手臂整個消失,而是上面的毒性消失了。

  在阿左的毒性消失後,從那異變的部位當中我感受到了一股劇烈的疼痛感,死靈這種肉體上感受不到疼痛的存在會感受到疼痛感只有兩種原因,一是靈魂受到直接攻擊,二則是被魔法特別是光屬性這種可以淨化他們的魔法攻擊到才有可能。

  不過雖然痛,但並沒有多少實質傷害就是,可是這感覺依舊還是很不舒服。

  我迅速抽出掛在腰上長劍擺在身前作出戒備的架式,我的裝備至今還是沒有弄回來,所以只好先從一些冒險者手中搞來一點簡單的裝備。

  而在前方,一個模糊的身影逐漸接近,隨後我看見了那個身影的外貌。

  那是一個手持著福音書的冒險者牧師,身上的裝備是很基本的長袍和福音書,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的裝備。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傢伙有點眼熟?

  「怎麼了?居然會被這麼簡單的攻擊給命中?難道這段時間完全沒有成長嗎?」

  在我還沒發話前,對方便先用魔物語說了一些話,感覺上對方好像是刻意用魔物語跟我對話的。

  「我和你不同,我在那之後拚了命的迅速使自己成長,所以才會有現在這等實力,而我這麼作,便是為了淨化你這汙穢的存在,只有這樣‧‧‧勞倫那傢伙才能安心吧。」

  诶?勞倫‧‧‧啊,我想起來了。

  這傢伙不就是我當初放跑的冒險者牧師嗎?

  ‧‧‧‧‧‧等等,難道這是我自己造成的餘孽?

  ‧‧‧‧‧‧‧‧‧‧‧‧‧‧‧‧‧‧

  望天,藥丸了,當初不該為了裝逼放過這傢伙的,這下好了,現在人家拚了命的變強後跑來殺我了。

  「看來,你好像想起來了?」

  那個我記得是叫做艾克的牧師說著,並翻開了福音書,而在翻翻開後,有數顆與剛才那顆光球一樣的光球出現在那傢伙周圍。

  「那麼就好辦了,為你的愚蠢和行為感到後悔吧!假面死靈!胖次假面!」

  語落的當下,艾克周圍的那些光球便朝我直線飛來,我一邊迅速前進一邊使盡全力閃避,不過由於身體依舊還是跟不上反應速度,所以我承受了不少光球的攻擊,雖然不是直擊但即使只被打到一小塊身軀也是會有很強烈的痛覺,如果要說感想的話那只有──

  痛!痛爆了!你他媽一定要用這種沒有實質傷害但又會讓人痛到爆的攻擊嗎!?

  然後不用你說,我已經在後悔了,我真的不該裝逼然後給自己留下這麼一個麻煩。

  對方不知道是聽到我的心聲還是怎樣,在我前去的過程當中又不斷叫出那種光球,有種全程打算用那光球弄死我的感覺。

  而我自然在接近之前又承受了好幾發那該死的光球,雖然說這光球沒有實質傷害,但對於精神和靈魂的傷害可不能說小啊。

  不過‧‧‧這樣不斷承受下來感覺好像也適應了,感覺沒有再那麼痛,而且這痛感到是刺激了我的動作讓我的身體稍微跟的上反應了。

  最後再一邊努力的閃避這該死的光球一邊迅速接近對方的我總算是到達距離對方不到三公尺處的地點了,而在接近之後我以雙手握劍準備朝對方直接突刺下去。

  這麼單純又簡單的攻擊自然是很容易被對方給閃過,而結果也是跟我預料的一樣簡單的就被閃過了,但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攻擊對方這麼簡單,目前只要使對方先停下攻勢就行了。

  那個叫艾克的牧師在閃過攻擊後,迅速的再度拉開距離,而且確實有一段時間沒有再接續剛才的攻勢,我一邊繼續追擊著,一邊從腰上拿出一把短刀刺入自己沒有眼睛的瞳孔來激發技能,不過此時我也差不多快要不行了,估計只要再承受一次攻擊就會倒下。

  在技能激發後,感覺上反應速度和活動感覺應該是回歸平時的樣子了,而我趁著技能還持續的這段時間,迅速的拉近與對方距離,朝對方進行單調的猛攻。

  畢竟之前就說過了我並不擅長用這種正規武器,但即便如此這種單調但不斷持續的猛攻對於他這種還算正常的牧師而言要閃避也算困難,在連續幾回合的攻勢後,對方的行動已經開始遲鈍了。

  而我抓住對方行動開始遲鈍的那一個瞬間,把剛才插入瞳孔的短刀拔出後扔向對方的大腿,這一扔成功的命中,並使對方停下了腳步,而我也就這樣將長劍朝對方的身軀直接桶入。

  只見對方打算用手中的福音書格擋,但那本福音書終究只是一般的福音書,很輕易的就被長劍給刺穿,而劍刃也就這樣順著攻擊的軌跡穿刺的他的胸口。

  「‧‧‧‧‧‧結束了。」

  我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把長劍從對方的身體中抽出後扔到一旁,現在對方已經沒有反擊能力,而那把長劍看上去也差不多了,所以就直接扔了吧。

  而在長劍拔出後,對方也沒有多餘的力氣站立,便倘倒在地面上,只見鮮血不斷的從他的胸口當中流出,把周圍的溼地給染紅。

  雖然成功地擊敗對方,但我並沒有因此放鬆戒備,要說為什麼的話──

  因為他在笑,而且還是那種很有自信的笑容。

  這時,一個比最初感受到的還要令我厭惡的氣息從身後不遠處傳來,而我則是迅速進行閃避──

  但來不及,這次的攻擊不論是速度還是力量都超乎我的想像,我連轉身都來不及就被直接命中了。

  被命中後,我的身軀像是完全失去力量似的無法繼續支撐,而現在我正趴倒在那個叫艾克的牧師前面,與他一樣處於奄奄一息的狀態。

  ‧‧‧‧‧‧‧‧‧‧‧‧‧‧‧‧‧‧

  「‧‧‧我真的搞不懂你們人類,只是一個夥伴死了,有必要拚上自己的性命復仇嗎?」

  「呵‧‧‧果然是魔物,連這種道理都不懂。」

  在一陣沉默之下,我率先開口,但不意外的得到了對方的嘲諷。

  現在我們雙方的狀況都差不多,我無法行動,而且感覺靈魂狀態有點不穩定,或許不用多久就會死去了,至於他則是依舊不斷失血,看上去應該不用多久就會因失血過多而死去了吧,而開口說話只不過是為了在這之前打發一下時間。

  「是啊,我不懂,畢竟我從誕生開始就沒有所謂的生命,所以我實在不懂,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如此的浪費寶貴的生命?」

  「‧‧‧你想說什麼?」

  「不過是對於你們這種打從誕生就有生命的存在感到羨慕罷了,因為你們可以享受許多我們打從誕生開始就不知道的事物甚至就我所知你們也可以平安的度過一生,所以對於擁有這種享受權力的你們我是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就是了。」

  「‧‧‧那你是為了什麼殺害冒險者?」

  「我?」

  被對方反問的我,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後思考一陣後便回應說。

  「‧‧‧說起來還真沒理由,打從誕生開始就有了要清除入侵者的想法,雖然說這想法最近已經不再常出現了,反倒是不時會出現要移動到更下層的想法。」

  「要說的話‧‧‧大概是某種與生俱來的責任吧?」

  「既然你這麼說的話,那我也這樣回應你,不論是攻略地下城還是為同伴報仇也是我們的責任。」

  「‧‧‧‧‧‧我果然還是無法理解,不過也無所謂,反正都要結束了。」

  「是啊,跟我一起下地獄去吧,你這該死的魔物。」

  隨後又陷入了一陣令人無法言語的沉默。

  不知道是因為快死了還是太安靜而且沒動作,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而在這時我看到了有一雙鳥類的腳出現在我的眼前,勉強移動腦袋一看,是我那隻寵物小黑。

  看著他,我也想不到該說啥,就這麼與他對視了一陣子。

  隨後我也不太清楚我在想什麼,只聽我自己對著小黑下令說:

  「去把附近的屍體找過來吧,只要兩具就好。」

  小黑在接收到命令後,便回應似的叫了一聲然後飛起離去尋找我說的屍體。

  而我則是用盡我那幾乎已經完全沒有的力氣爬到的那名叫艾克的冒險者牧師身上,在我過去時,他早就因為失血過多而死去了,而我的意識也開始逐漸模糊了起來,雖然還可以看見事物,但感覺有點看不清楚了。

  「仔細想想,我果然還是不想就這麼簡單結束。」

  我一邊說著,一邊把只剩下骨頭的右手從屍體胸口的傷痕伸入後握住這具屍體的心臟。

  「或許真的是責任吧?畢竟使我們誕生的人就是薩奇利大人,所以我們有責任守護他的地下城、有責任清除入侵者、有責任使自己變得更強──」

  「也有責任使自己的存在保持下去。」

  我一邊對著不知道是誰說著,一邊將魔力從只剩下骨頭的右手注入進這具屍體的心臟處,再從心臟處流進這具屍體的全身。

  而在這時,小黑也抓著兩具屍體回來,並把這兩具屍體妥善的放到我所在這位至旁邊,與我現在正在接觸的屍體互相碰觸。

  「謝謝你了,小黑。」

  我對著聽靠在不遠處的小黑說著,隨後便又繼續自言自語說:

  「我們雙方都有各自的責任,雖然說立場不同,但感覺上應該是差不多啦,而為了繼續承擔這些責任,我可能得抱歉的跟你借用身體一段時間,至於什麼時候還──。」

  「就等到你這具身體無法再承受我要背負的責任的時候吧。」


嗯,我果然不適合寫這種劇情,感覺有很多東西沒抓到或著說有點奇怪_(:3 」∠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堂島宗兵
....不管是神麼都得背負責任,其責任便是我們的生存意義。(....咦?我啥時變哲學家了=w=

09-08 17:04

做夢人
帥~!!! > A</

09-09 11:17

索特
超帥(b ゚∀ ゚)b09-09 13:20
繪畫至上
胖次假面!

09-09 11:21

索特
參☆上!09-09 13:20
妖喚
等級:4
本文字數:4629
累積字數:104229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2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筋力、敏捷、體質、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9-09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