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FGO_英靈傳承軼聞錄】 《小鳥兒或小陸軍省》

作者:歷史謎團│2017-09-08 14:38:09│巴幣:57│人氣:1560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圖片出處:https://twitter.com/maple_LuwenWS/status/822299003530285061)
雖然歷史上南丁格爾沒有穿紅色軍服,但確實有披上紅色披肩。那還成為當時護士團的特色之一喲~
【FGO_英靈傳承軼聞錄】

《小鳥兒或小陸軍省》
A Little Bird or the Little War Office


***

1854年冬季
塞利米耶軍營 (Selimiye Barracks)
斯庫台(Scutari)


塞利米耶軍營—這間軍醫院又被稱為軍營醫院(the Barrack Hospital),因為它本身就是當代世界最大的軍營。

巨大的矩形三層建築,搭配上亮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十分引人注目。建築物的四個角頂,各聳立著一座高塔。這座軍營醫院就坐落於一片高地之上,從這裡可以俯視馬爾瑪拉海、王子群島,以及達達尼爾海峽。

我相信全世界最美麗的景緻,就在醫院的圍牆外邊—曾經有人這麼說過。

然而,當你把視線往這間軍營醫院裏頭一望,就會看見世界上最險惡、最骯髒的景象。在美麗的外表下,是藏汙納垢的下水道和化糞池,汙穢的空氣購更是瀰漫於四周,老鼠、害蟲就這麼大剌剌到處竄來跑去。除此之外,彷彿是擠滿全世界生病與受傷的病患,狹窄的空間裡塞滿了無數來自克里米亞戰爭的傷兵,過度擁擠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每個病患只被分配到該有空間的四分之一。

簡單來說,這間醫院的環境簡直惡劣到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

而當那些受傷的士兵渡船從克里米亞來到斯庫台後,面對的竟是這種糟糕透頂的醫院。他們已經夠虛弱、夠痛苦,加上原有的傷口和新的冰雪凍傷,醫院殘破與骯髒的情況,更使病情惡化。

「我夢到家鄉的朋友。」

「我很想家。」

「誰不想家啊。」

位於軍營醫院裏頭,傷兵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就連打敗仗都沒讓人如此沮喪。這些可憐的士兵,無論是來自英國、歐洲大陸,抑或是土耳其,因著無可退縮的英雄主義,強忍著截肢或病痛,只希望能有一絲活著回到家鄉的機會。

但是在這裡,他們只看得到死亡—

「把人給我抓好!」

「別讓他咬到舌頭了,聽見沒。」

病床上,醫療人員中有兩個開刀起來像屠夫,另外則有一些如同天使;但是在人滿為患的醫院中,面對如此緊急的狀況下,屠夫和天使又有什麼差別?

只見一張病床上,那名來自英國的年輕士兵掙扎著、扭動著,承受著外科醫師截斷他大腿的極端痛楚。與此同時,幾名助手則在醫生的命令下,試著按住全身顫抖不已的士兵。這些助手嘴裡念念有詞,彷彿是在祈禱或什麼的。

總有一天,他們也將從幼獸般的存在,成長為經驗老道的黑熊。因為這個環境迫使他們成長。光是一天之內,軍營醫院就被塞滿一千七百多名受傷者,其中一百多人感染霍亂或傷寒。

當外科醫生機械式地一床接著一床進行手術,好像球一樣滾來滾去的同時,一旁的護士們也忙得不可開交。

走廊兩旁擺滿了病床,而護士們只能從僅足夠一人通過的小通道行走。病床數綿延不絕,每床間的尖閣卻不到二十英寸。

在那之中,有一位相當耀眼的身影穿梭於病床之間。

她是一位擁有粉髮紅頭髮的美麗女性;稱之為成熟的美女可能更為貼切。一頭豐盈的髮絲點綴在白淨的臉龐上,呈現出強烈對比。搭配上精緻的五官,有點像是完美的陶瓷娃娃,只不過胸部大了點。如寶石般鮮紅色的眸子綻放出一種天生傲然的光輝,臉上則掛著無懈可擊的表情。

粉髮美女穿著灰色裹身長袍,深棕色的領巾,上頭還刺繡著大紅色的斯庫台醫院字樣。此外,她還披著顯眼得紅色的披肩;其他護士也都跟她一樣披有紅色披肩。大領巾與披肩,成為她們的象徵。

她是佛羅倫斯.南丁格爾 (Florence Nightingale)。

沒有花朵、沒有緞帶、沒有漂亮的衣裳,取而代之的是制服、徽章,以及嚴格的紀律—對於.南丁格爾,以及她手下護士們的象徵,這就是她們的象徵。

「南丁格爾小姐,這裡該怎麼做?」

「我們沒有足夠的包紮用品了,南丁格爾小姐。」

「那個,南丁格爾小姐……」

無時無刻,南丁格爾忙於清潔傷患、縫合傷口、包紮傷口,照顧這些瀕死與筋疲力竭的傷兵。同一時刻,護士與醫生還會要求她的協助,另外又得精確地管理原本就貧乏不堪的醫療用品,甚至是最基本的飲水食物!

醫院的護士需要高超的技術、勇氣和強壯的力量,特別是要懂得處理外科手術帶來的後果。因為傷兵多半是受到槍傷,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是派不上用場的。

而南丁格爾本身就具有上述這些條件;她視自己為醫院的護理長,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病房裡沒有家具,南丁格爾只好利用空啤酒罐和酒瓶做燭台,必備的外科手術和內科器具,不是等待補給中,就是已經沒有來源了。採購部門人力不足,甚至稱得上能力不足,都使得軍營醫院陷入危機之中。

她抹下從額間流下的汗水,吸入寒冷又骯髒的空氣,咳了幾聲後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同時對護士團下令如何安置新來的病患。

「病床數目不敷使用了。」一名護士向她報告。

南丁格爾輕捏了一下鼻樑,接著搖了搖頭後說道:「先暫時將他們安置在地上,我記得還有多餘的被單。」

「但那些都是帆布做的,士兵們都抱怨很粗糙,有些人甚至懇求保留他們的軍用毯……」

「不行!」南丁格爾嚴詞拒絕,口吻中毫無一絲轉圜餘地:「那些軍用毯大多都沾了血和外頭的灰塵、髒汙。我不能容許把髒東西帶進來。除了清潔就是衛生。那就是戰場醫療的第一義。」

「但醫院裡原本就很髒了……」那名護士嘀咕幾聲。

「說什麼?趕快去做!」

「是、是的!」看見護士長銳利的目光,對方嚇得趕緊轉身跑走。

這時候,南丁格爾聽見有些護士們的低語—

「哇啊,護士長好狠心吶。」

「連軍毯都不留給士兵……」

「他們都已經受傷了,還得硬生生躺在粗糙的帆布上。沒人情味的傢伙。」

但南丁格爾沒有轉過頭去反駁,繼續做著手邊的工作。

事實上,她對士兵們悲慘的處境感到於心不忍。可是這並不能改變她的決定。病房的狀態已經夠糟了,不能再任由這種情況發展下去。

將死亡帶給妨礙治療者。只要為了治療、為了衛生、她不惜化身為惡魔……

突然間,一陣尖叫打斷南丁格爾的思緒。

她轉過頭,看見另一名悲慘的士兵正遭受截肢的命運。顯然,在沒有使用麻醉藥的情況下,傷患正承受極大的痛苦。

終於,南丁格爾爆發了。

而她的爆發也不過是走到外科醫生面前,雙手抱胸,冷冷地看著對方進行截肢手術。身為一名女性,在一般人眼中應是不敢直視如此血腥之事。然而,南丁格爾卻連眼皮都沒眨一下,冰冷的目光比直盯著手術從開始到結束。

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看截肢手術,而南丁格爾雙手抱胸、面無表情猛盯著截肢手術的奇特現象也早就傳遍護士與醫生之間。

等到手術終於告一段落後,那位外科醫生才抬起頭望向南丁格爾。

「幹什麼,南丁格爾女士。我可沒叫妳過來協助我?」他問,語氣相當糟糕。

不過當你一天內得切斷超過五十肢手腳的時候,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醫生,你不考慮使用麻醉氣嗎?」南丁格爾問。

醫生眨了眨眼,說:「麻醉—妳是指氯仿(chloroform)嗎?」

「沒有錯,你沒看見病人呼天嗆地的,使用麻醉藥會讓他好受點。」

「我眼睛沒瞎,耳朵也沒聾。我當然聽得到他的叫聲。」醫生說:「但哭喊對他來說是好事,這代表病患很有精神。」

「這代表他在浪費無用的力氣於哭喊上頭,而非讓身體傷口癒合。」南丁格爾冷冷道。

「聽著,女士。妳或許沒有接收過正統外科訓練。但身為一名外科醫生,我保證—」

「你的保證並沒辦法減輕病患的痛楚。」她打斷對方:「事實是,無論俄國或法國的醫生都在大膽使用氯仿當作麻醉藥使用,藉此來讓手術更加平靜且順利。」

「妳難道沒聽過氯仿會莫名致人於死嗎?」

「你難道沒聽過醫生的職責是減輕病患痛苦嗎?」

雙方凝視著彼此,頗有衝突一觸即發之勢。

「南丁格爾女士,妳是否在教我怎麼當個醫生?還是以為我們正在打一場沒有不痛不癢的戰爭?柔弱女人所想像的戰爭?」醫生質問。

南丁格爾沒有發怒,目光依然直視對方,毫無一絲退縮。

「我是拯救人們生命的拯救者。看護與治療與衛生管理是我的職責。你的職責又是什麼呢?切肉的屠夫嗎?」

「妳—」

「我以為,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減輕病患的負擔,那麼我們應該全力執行才是。疼痛雖是生命活動的證明,但不代表它總是個好東西。」她繼續說道:「你剛才說你眼睛沒瞎,那你看見旁邊其他士兵看見同僚截肢時,他們臉上透露出的恐懼嗎?」

醫生頓時語塞。

「假使明天換其他士兵動手術的話,他們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給你醫治的?他們仍會有足夠健全的精神嗎?他們會以為自己撐得過手術嗎?」

「這—」

南丁格爾揮了揮手,表示對談結束。

「算了,我沒有在教你怎麼當醫生。事實上,我不想跟你談任何事。」

「呃,妳要去哪裡?」

外科醫生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既然我跟你沒話好說,那我就去找你的上司談談—醫療檢察官,約翰.霍爾醫生 (Inspector-General of Hospitals John Hall) 。」

語畢,南丁格爾已經頭也不回地轉過身去。














To be continue......(?)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其實我找了一陣子,從沒發現西方有曾經稱南丁格爾為小陸軍省的資料。

所謂小陸軍省的英文應是:The Little War Office;而這是指南丁格爾的住處,在這裡他和各醫生或朋友談論軍方醫療系統改革方案。所以才被如此稱呼。其實這是地方暱稱,而非她本人的暱稱。

她本人除了提燈天使外,較為貶意的暱稱便是小鳥(the bird)。這是她剛到斯庫台時被醫生們如此背地裡稱呼的。

但畢竟這裡是採用FGO人設,人設中又是這麼說的。

那就如此運用此一標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基金會
頭香,對於沒有南丁格爾的Master來說這是一段痛苦的回憶(不知道為什麼心好痛)不過也要感謝南丁格爾為現代護士所打下的基礎

09-08 15:14

歷史謎團
是阿QAQ新好痛嗚嗚嗚。
當時護士根本就和下等傭人沒啥兩樣,如今是人人嚮往(妄想?)的職業了啊www09-09 04:27
南雲桅上
喔耶 是南丁格爾啊!!! 先卡一個插一下「光的女兒」的隊

09-08 15:20

歷史謎團
感謝南雲桑的卡卡(?09-09 04:2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她的後援會規模,至今仍是全球最大

09-08 15:36

歷史謎團
你確定那是後援會XDDDDDD09-09 04:27
宅衛軍
要查過資料才會知道她是名副其實的berserker啊………

09-08 17:14

歷史謎團
是啊
她是個機掰人無誤wwww(稱讚意味09-08 22:15
爆走中的楓葉鼠
治療!為了治療病人,就算化身惡魔、成為無法溝通的berserker也要拯救性命!
疼痛是生命的證明,不過太超過的疼痛反而會帶來生命危險……照護士長的個性來說,沒有當場一斧子劈到醫生頭上真是難得了…大概是尊重對方至少是個專業醫師吧?

繼續期待謎團大寫的"英靈傳承軼聞錄-佛羅倫斯.南丁格爾"的整篇故事!

09-08 18:12

歷史謎團
就算變成狂戰護士也甘願呢XDDDD
真的就怕婦長對醫生進行治療(物理),不過畢竟對方也是職業醫生,護士終究還是得尊重(?)醫生阿~~~~

英靈傳承軼聞錄,這名字超棒的0\\\\\0請容我偷來用囉~!
09-09 04:30
BravoSierra26
直接寫信給維多利亞女王,把軍醫院的不足及改進方案一一列出,並得到女王的授權可以“不經由軍方內部層層呈報直接行文對應單位”,所以她的房間才有“小陸軍省”的稱號。順道一提,她的文筆十分優美

09-08 18:12

歷史謎團
本篇後記都有寫下喔^^
有一說是位於倫敦的Burlington Hotel,護士長某段時間的住處。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小陸軍省。

只不過,FGO上的介紹偏向於:她本人被稱為小陸軍省,而非她的房間(中英文版介紹皆是如此)

但實際上被稱為小陸軍省的卻是房間啊wwww
總覺得是型月的創作者誤會了~09-08 22:10
歷史謎團
優美大概是只對於女王的信件。
我有買護士長在克里米亞戰爭時寫的原文信件合輯本,無論是給上司或泰唔士報的內容。

你只會覺得她是個機掰人wwwwww(稱讚意味09-08 22:13
深藍烈火
  一看就知道謎團又做了不少功課啊~

09-08 21:50

歷史謎團
謝謝烈火來玩
是阿~是做了很多功課呢。典型迷團嘛~09-09 04:31
南雲桅上
看完了~首先又要捧一下謎團啦
我覺得同人作品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更發揮那個角色的特質,這才是對原設定者的尊重。
甚至讓一些非主流的角色活過來。
我覺得這篇與春田篇都有這種感覺,應該說這才是真正的同人作品。

南丁格爾化身成Breserker的契機真得很有趣,雖然也是執念而生,卻是不為一己之私
而且除了數據上的成就,創辦護士學校、還有直接槓上英女王
把護士的個職業的整體地位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啊!
雖然在現實社會有時候又變成另外一回事了

09-08 22:14

歷史謎團
實在是感謝南雲桑的支持阿T口T!!!(內牛滿面
您這樣來拜訪實在太感謝惹QwQ...

至於南雲桑的稱讚,實在是讓人感到汗顏啊><!!!!非常感謝喔~或許是因為本身很喜歡歷史的緣故,無論是史實艦娘、槍娘,抑或是FGO英靈,都想用史實或歷史真實的方式來呈現。這或許無法吸引大多數人,但卻能夠吸引南雲桑這樣的讀者QwQ/

謝謝~

南丁格爾真的是非常強悍的女性呢!對於拯救性命所造成的執念,沒想到卻讓自己成為狂戰士。但卻是好的一面呢,我覺得wwww
護士以前真的僅僅是低下的存在呢><!!!南丁格爾把其地位提升了啊~

再次感謝南雲桑(抱緊緊


09-11 01:58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南..南丁...pick up...暴死...我頭突然好痛(´;ω;`)眼淚怎麼留下來了
只要跟醫療衛生扯上在這點上就不能退讓,這就是berserker可能的來由嗎
長知識了謝謝謎君ヽ(*´∀`)ノ

09-08 23:08

歷史謎團
不要頭痛啊XDDDD
眼淚也QQ

這點上就不能退讓,跟加賀有點像?(好像真是如此XDDDD
因為對拯救人的執念,因而變成狂戰士呢~~~~~

長姿勢拉~~~~對護士長~~~~(被毆
09-11 01:59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Ps.背景是「遭遇死伤惨重的NPC」,可以选择「拯救」来缓解他们感受的痛苦,或是「战斗」来为他们复仇。

09-30 19:06

歷史謎團
感覺很悲劇呢><!!!09-30 21:28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南丁格尔,她做到了、她做得好啊!

于是,本该死伤惨重的NPC,被宝具连发的南丁格尔拯救了QAQ(痛哭流涕

10-07 17:11

歷史謎團
哭哭QQ10-07 20:05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謎團大大的描寫詳實,引人入勝,故使文字好看!
優秀的同人創作增加了,好耶!

註:然後......
很遺憾的是,當年的拙作並未完結。(嘆)
熱情倦怠以後,因為也是興之所至的東西,因此就坑了。

但是如今再度回顧......我去!原來這是當年留下的因緣麼?
對,再次開了安科(間桐慎二打算挑戰FGO),這次換南丁格爾從序章的冬木市開始,跨越山海只為拯救傷患!(好耶!)

05-23 10:02

歷史謎團
當年....

謝謝,過了這麼久,又回來,有點感動好開心呢~

熱情倦怠以後,因為也是興之所至的東西,因此就坑了--這我常常發生喔,之後發生太多次還失去許多讀者。所以我最近都改成寫完後再公布比較好,這樣比較好。

加油寫文!我會支持的~~~~~05-23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FGO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