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十七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9-08 09:32:22│巴幣:6│人氣:445



最後,從天而降的死神以不見其影的速度抄起大腿處刀袋裡的利器,反手由下顎處向上刺入,將最後一位鐵血的靈魂收割、不帶一絲惋惜的揚長而去。
    
    夜晚的月光,像極了翩然飄落的純白細雪。




    
    
    SASS顯然是因為自己被前輩欺騙而有點失落,獨自一人先上了二樓放哨。原先還以為98k會如預期內的放棄任務而撤退,結果竟然是想留下來抵抗,而且莫辛納甘也和她持相同的意見,好像只有自己是不屬於這個團隊一樣。
    
    不行,不能這樣想,要想想自己能為大家做到什麼才對。已經和過去的自己不一樣了,除了尋常的功用外,還能使用其他人的技能,這正是自己獨有的價值。
    
    大概是一個人獨處的緣故,孤獨的情緒更添幾分寂寥。希望能夠順利的完成任務,大家都不要遇上太大的危險,還有……
    
    
    
    ……希望IWS2000沒事
    
    
    ▲
    
    
    粗喘著氣,呼吸十分不順暢,手腕及額部都發熱著。我逃離那裡究竟過了多久的時間?不,不該去想。坐著休息吧,隨便找個地方坐,反正無所謂了。
    
    是的,我並沒有被賦予任務,不管做什麼但沒關係了。要這把槍有什麼用?就算再怎麼厲害的武器,上不了戰場又有什麼用?
    
    我看著一旁被隨意放置,那接近兩公尺長的反器材步槍,沾到了一點泥沙,已經不是最乾淨的那時候了。
    
    哈哈,為什麼?胸口好痛,明明沒有傷口,膝蓋也虛軟的快站不起來了。
    
    我用袖子擦拭了汗水,才發現原來應該是潔白的布料也被濕泥給弄髒了,額頭上添了一些塵土,好像有點噁心。
    
    我……我錯了嗎?
    
    我只是希望能夠被大家信任,想被認同而已。
    
    一股反胃的感覺從食道衝上咽喉,我努力的想把那東西吐出來,但卻是一陣陣的乾嘔。好痛苦,所有的東西都好難受。我用力的抱住頭,然而疼痛的並不是頭部,只是想掩蓋能接受到外在訊息的器官而已。
    
    這像什麼樣子?受到各界矚目、被大家期待的新型人形早就不見了,只有這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失格人形才是真的。
    
    突然,一股惱火幾乎衝上心頭的燃燒,幾近憤怒的我狠狠的抓起一旁沉重的步槍。就是這東西!我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這東西。
    
    險些要把她砸出去,但殘存的理性制止了這個舉動,這個屬於自己身體一部分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太弱小。
    
    弱,太弱了!我用力的揍向地面,握住泥土上的雜草,並粗魯的把它們拔起。草莖拉扯斷裂的聲音格外的薄弱,好像這點生命幾乎不存在一樣。我氣憤的又抓起雜亂無章的草,再一次的要把它們連根拔起。然而,這次卻沒能將橫佈大塊土地的野草鏟除。
    
    ………
    
    ……
    
    …
    
    可笑。
    
    簡直可笑至極。
    
    號稱格里芬威力最強大的反器材步槍竟然連雜草都沒辦法拔不起來。
    
    手部疼痛且紅了起來,混亂的呼吸更是難受。我到底在幹什麼?
    
    焦急一點一點的在退卻,名為冷靜的情緒正將我慢慢導正。
    
    是啊,我在幹嘛?我用手掌輕壓太陽穴,努力的讓自己的更平復些,一陣屬於夏季才有的涼爽微風正迎面吹來。
    
    嗚-嗚-
    
    什麼東西?我往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去。
    
    是一隻貓頭鷹,面部呈灰,體型也不算大,而且看起來有點瘦弱,但牠的目光卻無法掩蓋仍屬於猛禽的事實。
    
    牠歪了歪頭,接著突然展翅衝了下來,在我面前用力張開她的雙翼,伸出獵捕用的腳爪。
    
    不、不要吃我!
    
    我往後用力一倒,膝蓋上多了一股重量。直到我彎起脖子才發現牠只是停在我的腳上而已。
    
    嚇死了……牠不怕我嗎?
    
    貓頭鷹再一次的彎曲牠的頭。我坐起身,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輕輕搔弄牠的頭頂,只見牠好像若無其事的看著我,微微張開翅膀像是舒展一般的動了動。接著牠離開了我的膝上,踏上了我的肩膀。沉甸甸的重量讓我歪斜了一下。
    
    「嗚……很重耶!你旁邊一點啦!」
    
    牠好像聽的懂我的話,腳爪竟然往一旁挪動了。搔弄得讓人不舒服的羽毛與臉部隔出一點距離,雖然那過分的重量還是沒有減輕。
    
    牠就這樣待了幾十秒,然後啪嗒一聲的又再次飛回樹上。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然而,就在我心裡這麼想的時候,牠突然俯衝襲擊草堆中的一處,動作俐落且威武,一閃而過的狩獵姿勢甚是帥氣。接著,牠又飛了起來,腳下抓著一隻像是田鼠的生物,然後飛來我的面前。
    
    啪!牠就這樣丟在我前方。輕啄一下,然後看著我。
    
    「呃……我不吃這種東西,謝謝哦。」
    
    
    盯————
    
    
    「至、至少要烤過吧!雖然在新鮮的狀態下吃掉感覺好像不錯……」
    
    不、不對!我在想什麼?連野生的動物都來施捨我了,太不像樣了吧?
    
    我心裡嘆了一口氣,明明一開始還以為牠是要攻擊我來著,沒想到竟然會分食物給我吃,雖然我沒有收下啦……,想想還挺對不起牠的。
    
    我蹲了下來,將手掌覆上牠的頭部。抱歉啊,剛剛誤會你了。一邊在心裡默念著,一邊看著不怕生的牠啄食著剛才獵來的晚餐。
    
    ……!
    
    就像是電流竄過全身,一陣如發現光芒的感覺衝擊著大腦。
    
    我連忙扶起一旁倒臥的步槍,接著將它背起。四處張望尋找不久前的移動路徑,看來我是往西邊移動的……
    
    朝東南方一看,相較與平坦的草原,遠方有個稍有起伏的山丘,好極了!我開始向那移動。
    
    原先在進食的貓頭鷹看見我的動作,便張著翅膀又飛到了我的肩上。
    
    「……欸,待會是很危險的哦。」
    
    牠沒有任何反應,好像我說的話根本就聽不進耳一樣。算了,好歹也是因為牠,我才有現在的想法,多虧他……
    
    
    
    ……我好像找到答案了。
    
    
    ▲
    
    
    「……前輩,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SASS遲疑的向98k開口。
    
    「問吧,我准許。」
    
    「妳真的認為我們能成功抵擋他們的攻擊嗎?」
    
    「嗯……妳的懷疑很合理。」98k感到有些意外。「但是,有些事情必須等到結果揭曉,才能知道答案。我不會阻止妳繼續質疑我發號的其他命令,因為這是每一個隊員的工作。只是妳得瞭解,也許懷疑真理是一件徒勞無功的事情。」
    
    「前輩,自我膨脹對於領導是非常忌諱的事情哦。」
    
    「妳也開始會頂嘴了是吧?」
    
    98k一臉不悅的雙手捏住SASS柔軟的臉頰,然後開始拉扯。
    
    「呃啊!茄、茄嘿(前輩)!hen、很透(痛)啦!」
    
    「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嗎?再露出更絕望的表情吧!」
    
    一番打鬧後,98k放開了眼淚即將奪框而出的SASS,然後看著已經被捏紅的臉頰,滿意的點頭:「真是不錯的玩法,應該要記下來才行」
    
    「嗚嗚……前輩是壞人……」
    
    不知是因為覺醒了某種屬性,還是心情稍微放鬆了,98k露出十分愉悅的笑容。
    
    
    ▲
    
    
    莫辛納甘熟練的將刺錐裝上槍頭,銀白的月光讓昏黑街景增添了朦朧的氣息。輕靠在乳白粉刷的水泥壁上,高樓層不同與平地那樣的悶熱,反因流瀉的風而感到更加涼爽。
    
    什麼都不去多想,隊員的狀況也好、隊長的指示也好。現在她只想集中精神,專心於自己的任務上。
    
    不知過了多久,磚頭板道上出現了規律而平板的腳步聲。
    
    閉上雙眼,聽覺漸漸變得敏銳,靜靜的捕捉踏步而過的獵物,就像森林裡老練的獵人一般,運用自己獨有的方式來追捕。
    
    三人……是小隊規模,應該是自律人形。並沒有聽到其他的動靜,可以先行處理掉。
    
    
    ▲
    
    
    三名胡蜂人形正以縱隊方式前進,目的是清理區域內的威脅。街道上昏暗無光,行進速度放慢,是為了將道路仔細的搜查。然而,將主要幹道完整的搜索已經是這種機型的極限了,所以會因效能問題而略過其他細節。
    
    像是頭頂。
    
    一道劃破寧靜的槍響,潔白的人形頭部破裂,失去動力的它無力的倒下。其餘兩隻胡蜂隨即將槍口對準傳出攻擊的方向。
    
    不過,已經晚了不知多少步。鐵灰色的刺錐毫不留情的貫穿頭盔,從三樓一躍而下的衝擊力道甚是驚人,立刻讓這名人形也失去它的機能。
    
    最後,從天而降的死神以不見其影的速度抄起大腿處刀袋裡的利器,反手由下顎處向上刺入,將最後一位鐵血的靈魂收割、不帶一絲惋惜的揚長而去。
    
    夜晚的月光,像極了翩然飄落的純白細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