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6

作者:西河│2017-09-08 02:50:02│巴幣:6│人氣:47
  第三天,艾莉絲甩著一個包來上班,指針指著十點的位置,但沒人敢吭一聲,全部的人都以畏懼的眼神看著艾莉絲,還有白癡對著她喊長官好。一路上,她露出輕鬆的笑容,到辦公桌,有一份早餐在桌上。
 
  「誰他媽的沒吃早餐啊!」她高喊。
 
  沒人回答。
 
  「很好,沒人說話是不是?」說完,她把早餐丟掉最近那個人的桌上,一拳把早餐敲扁,扭頭走時不忘一句國罵。「要蛋糕,知道嗎?」
 
  抽著菸的葛拉丁默默的跟上她。「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給他們點下馬威,告訴他們誰是老大。」她心情大好。「我聞到案子的味道了,今天是不是有案件啊?」
 
  「倒真的有,有人報案說他錢包失蹤了,要我們去處理。還有起道路糾紛,有人要求我們去追蹤一個詐騙集團,酒館互毆,還接到五起報案說有藏匿的毒品。另外,一位女子對她母親最近的怪異的行進有些疑問。」
 
  「最後一個好像有點意思。我們就挑那個來做好了。」
 
  他們去拿車鑰匙。
 
  葛拉丁抱怨。「我真覺得奇怪,怎麼一天之內多了這麼多業務?是不是……」
 
  「大概是約葛市全部的犯罪份子全都嗑了大麻瘋了。至少這樣不無聊,嗯?」
 
  「妳有沒有想過我們會被妳操死,小艾?」
 
  「快開車。」
 
 
 
  艱困的一天。奧托被凹到必須出去搞定毒品查緝,搞得他原本今天要去奧森大學查案的計畫得順延,好險今天沒有排他值班。他帶著關於案情的筆記,搭上地鐵,他還沒打家裡的電話,也許他可以去接下赫米,給她點驚喜。他閉上眼睛,當他再次張眼,家門口已快到眼前,列車停下時晃了一下,再啟動又晃了一下。
 
  右手邊的爆炸炸的他震耳欲聾。
 
 
 
  一下車,安珀心急如焚的跑向封鎖線那,艾莉絲也帶著同樣的神情過來,只見奧托披著一件粉紅色毛毯,睜大眼坐在救護車後頭。好像渾然不知大批的警察和醫護人員在周圍進進出出。
 
  「你沒事吧?」
 
  「什麼?」奧托一臉茫然的轉過來。
 
  「沒事吧?」
 
  「什麼?」他頭傾前,手做喇叭貼在耳上。
 
  「我想爆炸讓他暫時失聰,安珀。」艾莉絲說。
 
  「到底發生什麼事?」安珀問了旁邊做紀錄的警察。
 
  「爆炸,長官。」警察翻起手掌大小的本子。「目前傷亡人數還在計算,炸彈只波及一節車廂的乘客,當時列車剛好停在這一站,爆炸之後列車便停下來了。奧托警員也是在那間車廂。」
 
 
 
  「是恐怖攻擊?」
 
  「還沒有證據指向這點,長官。」安珀這麼回答局長。
 
  局長摘下眼鏡,揉揉鼻子。「鑑識官怎麼說?」
 
  「他認為那顆炸彈是專業人士製造的。」
 
  「專業人士?該死,我們這裡已經夠多專業人士了,而他們只想把我整到掛。那個放炸彈的人到底想要什麼?」
 
  「這正是我們在釐清的。」
 
  「爆炸的前後我們有收到什麼可疑的信件嗎?」
 
  「啊,關於這點,」艾莉絲說話。「我昨天查看局裡的信箱時,發現了一張怪異的明信片,」回到局裡後,她早就把這張明信片拽在懷裡。「上面寫著令人看不懂的文字,而底下寫著白夏洛特站,正好和今天爆炸的車站地點一樣。」她將明信片交出去。「如果我們可以知道信中寫的是什麼的話,或許我們就可以知道犯人想要的是什麼。」
 
  「妳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局長疑問道。
 
  「每天頭到局裡的恐嚇信那麼多,而且幾乎都是來亂的,不可能真的把它當真吧?」
 
  局長右手揉著額頭太陽穴,他想罵人,但是艾莉絲不是他可以拿來當狗的,況且,她說的沒有錯。「好,反正最近事也夠多的,所謂今日事今日畢,把這封明信片交給鑑識官,看看上面有沒有指紋。」
 
  「等一下。」奧托把正要送信去的艾莉絲叫住。「那封信拿給我看看。」
 
  「不用勉強沒關係。」
 
  「我沒事。」恢復些聽力的奧托揮揮手,繃帶紮他的額頭上。接過信一看,
他的眼睛忽然發光。「他說我們來玩個遊戲,他自稱叫麥塔斯基,他還說,只有局裡最厲害的人有資格陪他玩。」
 
  「你看得懂上面再寫什麼?」局長說道。
 
  「是的,以前我念的奧森大學裡的泰勒斯社互相溝通時就是用這種加密法。」
 
  「泰勒斯社?」
 
「喔,只是一群生活過得太閒的人搞得無聊社團。」他靦腆的笑。「我們社團裡擺了一尊泰勒斯頭像,一群人整天閒閒沒事就在研究哲學、數學、物理、文學等等,幾乎無所不包,越艱澀的學問越是受到喜愛,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吃吃喝喝,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一夥人。」
 
  「我想我不會去參加那種社團。」安珀說。
 
  「他們也不會讓你加……抱歉,長官,我的意思是,他們只收最聰明的人,所以如果你沒有通過我們的考試的話,你是進不去的。」
 
  「自以為是的一群人。」局長發話。
 
  「總之,他們喜歡把自己弄得很酷,很厲害的感覺。加密法正式其中一項。我們不會讓一般人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就連講屁話也要神神秘秘。解密的方法會寫在傳遞的紙上面。這裡,看到嗎?寫著一個四,代表現在要靠第四本書解碼。我們總共有十本解碼書,至於什麼時候用哪一本,只是看當時寫字的人的心情。」
 
  「你十本書都背起來了?」艾莉絲張大嘴巴。
 
  「只有七本,其實每一本書都不是很厚。只要抓到訣竅……」
 
  「所以,」局長沒耐心地打斷他們。「犯罪的人很可能就是那個什麼裝逼社團的成員囉。」
 
  「可能性非常高。而且那些人可以說都有點瘋狂。」
 
  「好,這件事我打算交給文森特去辦,不過我希望你能先去打探一下,看看能不能誘出一些犯罪證據。就這樣,大家散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5... 後一篇:奧托傳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